月季该如何施肥?

月季该如何施肥?
月季花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特别是最近这些年喜欢养月季的人越来越多了,月季花的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买回来以后我们在家庭中栽培,如果养护得当的话,能够一年四季一直生长一直开花,那么我们养月季往往会出现一种问题,开花第1次开的很好,后期长的花苞小,甚至开不起来的情况频繁的发生,对于一直开花的月季,怎么施肥才能够让它长得好,一直开花不断呢?其实月季他跟我们养的米兰茉莉花是一个性质的,他能够一年多次开花,好多花友为了让他一直开花,会去用磷酸二氢钾,磷酸二氢钾它含有的磷钾元素比较多,给月季花使用,第1次促花效果是非常好的,会直接让它开爆盆,花型也是比较周正的,但是如果您长时间使用的话,就会导致它缺少其他的元素,因为任何植物生长离不开多种元素。单单补充某一种或者两种的话,缺少其他的元素,后期就会开花开的小,根系就会出现问题。养月季花最好的肥料就是磷钾元素含量高,其他元素也不缺失的,比如我们知道的花多多2号,用这种肥料去给它长期浇灌的话,得到足够多的磷,而且还不缺少其他的元素,根系枝叶都能够生长,而且花苞出的多,开花开的也会多。如果您怕盆土中缺少肥料的话,我们可以定期半年的时间在盆土表面撒点多元素的缓释肥料,或者是用点发酵好的羊粪,这样就能够保证盆土中不缺少肥劲。还能够得到足够多的磷元素,不断的生长,不断的开花,施肥的频率尽可能秉着薄肥勤施的原则,浓度不要太高了,一个月给他2~3次,这样就能够让它快速的生长,快速的开花。月季花在家庭中养其实并不难,我们养护的时候尽可能做好通风的工作,这样就不容易出现病害,不容易出现虫害,把它放到光照最充足的地方去,温度保证在15度以上,这样就能够正常的生长和开花,平常浇水的话一定要记住,不要频繁的浇水,一般盆土干到一半,直接给它浇透水就行了,盆不要用太大的,这样月季花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说想要月季一直长一直开花,选对肥料是非常关键的,后期养护也一定要做好,这样在家庭中,无论是任何人都可以把它栽培好。

回复
  • 龚元良用户

    月季花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特别是最近这些年喜欢养月季的人越来越多了,月季花的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买回来以后我们在家庭中栽培,如果养护得当的话,能够一年四季一直生长一直开花,那么我们养月季往往会出现一种问题,开花第1次开的很好,后期长的花苞小,甚至开不起来的情况频繁的发生,对于一直开花的月季,怎么施肥才能够让它长得好,一直开花不断呢?

    其实月季他跟我们养的米兰茉莉花是一个性质的,他能够一年多次开花,好多花友为了让他一直开花,会去用磷酸二氢钾,磷酸二氢钾它含有的磷钾元素比较多,给月季花使用,第1次促花效果是非常好的,会直接让它开爆盆,花型也是比较周正的,但是如果您长时间使用的话,就会导致它缺少其他的元素,因为任何植物生长离不开多种元素。单单补充某一种或者两种的话,缺少其他的元素,后期就会开花开的小,根系就会出现问题。

    养月季花最好的肥料就是磷钾元素含量高,其他元素也不缺失的,比如我们知道的花多多2号,用这种肥料去给它长期浇灌的话,得到足够多的磷,而且还不缺少其他的元素,根系枝叶都能够生长,而且花苞出的多,开花开的也会多。

    芝士回答四,版权必究,未经许力可,在确将不得转载

    如果您怕盆土中缺少肥料的话,我们可以定期半年的时间在盆土表面撒点多元素的缓释肥料,或者是用点发酵好的羊粪,这样就能够保证盆土中不缺少肥劲。还能够得到足够多的磷元素,不断的生长,不断的开花,施肥的频率尽可能秉着薄肥勤施的原则,浓度不要太高了,一个月给他2~3次,这样就能够让它快速的生长,快速的开花。

    月季花在家庭中养其实并不难,我们养护的时候尽可能做好通风的工作,这样就不容易出现病害,不容易出现虫害,把它放到光照最充足的地方去,温度保证在15度以上,这样就能够正常的生长和开花,平常浇水的话一定要记住,不要频繁的浇水,一般盆土干到一半,直接给它浇透水就行了,盆不要用太大的,这样月季花就不会出现问题。

    在人以方求山增真,深委候识。

    所以说想要月季一直长一直开花,选对肥料是非常关键的,后期养护也一定要做好,这样在家庭中,无论是任何人都可以把它栽培好。

    2024-04-26
    1楼
    回复
  • 殷霄晴用户

    你好,我是小雅,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月季花现在正是盛花期,阳台种的几盆月季现在都在开花了,单瓣重瓣的,紫色的,白色的,红色的,爬藤的月季,迷你的月季,组成了一幅美丽浪漫的画面。

    月季该怎么施肥呢?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角内实容请注内明来源即于芝术士回答

    1、我在花市冬天买了一盆十块的迷你月季,连盆也没有换,直接放露台上养,记起来就浇水一次。一直就是那样,前段时间朝盆里增加了一些土,然后倒了两次肥水,小小一棵竟然萌发了几十个花苞。可见花期之前施肥有多重要。

    能里数质并规志改报华才布复际矿院住。

    2、施肥时间选择在春季生长期施肥,或者秋天施肥都可以,然后就是开花前施肥,开花后修剪一次后再施肥。月季就是喜欢大肥大水的。

    3、月季不挑肥的,我平时用一个有盖子的空桶,把淘米水,豆渣,菜叶子,果皮,甚至腐叶土一块倒进去发酵。然后就是肥水了,浇月季挺好的。

    4、还有花鸟市场普通的花卉肥料,腐熟的鸡粪肥饼肥,甚至少量的复合肥都行。有了肥,月季长得快,开花多。

    喜欢就点个赞,关注小雅在阳台,教你养花,教你种菜,为您解答养花问题,请关注哦!

    2024-04-26
    2楼
    回复
  • 鲁启雯用户

    大家好,这里是苏州徐明报道。

    月季花怎么施肥?这真是个值得好好探讨的问题。我想,可能有很多人打算去买黄豆,讨鱼肠,甚至收集树叶子了吧?

    真心敬佩我们的花友对月季的付出。其实哈,我觉得给月季制作肥料的过程,本身就是养花的一部分,花友们享受的不是美丽的花朵,而是通过自己的辛勤劳作而换来花朵的过程。

    未经严酸芝联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极载本文内容,否则象将视为侵权

    本来我也和大家的想法相同,可是随着月季越种越多,自己做肥料实在跟不上了。那好吧,上化肥。

    一人化结问无程位则,术声拉书青便消。

    这里我就给大家说说上化肥的好处吧。

    有过度二起机提料色万积示今,步率斯包细。

    1,价格便宜。不需要专业的花卉用肥,只要农用化肥即可。尿素、复合肥、水溶肥都行,几元钱一斤。比买黄豆或者菜饼泡水还要便宜。

    2,使用方便。随时想用就用,不需要各种发酵、浸泡、腐熟过程。家里也用不到那么多瓶瓶罐罐了,有个塑料袋就可以装几十斤,用个一年没问题。

    3,干净卫生。远离沤肥的各种臭味。

    4,肥效快速。化肥的见效比沤肥快太多了,差不多可以立竿见影。

    再说说花友们对化肥的认识误区:

    1,化肥烧苗。那是用的太多了,少量多次才是正确的使用方法。

    2,化肥有毒。这绝对是谣传。农用肥是用来种粮食蔬菜的,国家对农用肥的生产都有质量标准。相反,用于花卉的肥料反而监管比较松。所以不用担心化肥里面有什么毒素之类的危害。

    3,化肥伤地。这倒是真的。问题是我们家庭种花,一两年总是要换土的。换下来的土,堆在室外,经历风吹雨打,很快就能恢复原来的状态。即使地栽月季,也有其他方法改良土质,下面我再介绍。

    接下来说说化肥怎么用:建议使用平衡型复合肥。只有春季才可以使用纯尿素。

    1,潜埋。这个我方法我一般用于地栽月季。在月季周围开浅沟,撒化肥后盖土。一般一棵大苗春施50克,每年用2~3次。

    2,溶水灌根。这个盆栽地栽都适合。使用千分之一左右的浓度浇灌,每月1~2次。大苗可以让浓度再增加一倍,而幼苗需要降低一些浓度。

    3,水溶叶施。这个不太常用,因为我个人不赞成对月季的叶子喷水,容易诱发各种真菌病害。

    最后说说地栽月季如何避免化肥造成的土质危害。

    每年冬季挖掉地栽月季三分之一的地面,换掉土壤。明年挖掉另外三分之一,三年时间更换掉所有土壤。这样不会影响月季的生长,还会促进月季的根系更新。

    使用化肥的月季,夏花都可以长的非常饱满。

    以上是我自己种月季的心得体会。我不反对大家执着使用农家肥,只是提醒大家化肥更便捷而已。

    2024-04-26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