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创6个月新高,石油石化板块还能追吗?

油价创6个月新高,石油石化板块还能追吗?
如果大盘总体向上,石油板块还是可以追的,我估计五一小长假回来之后,油价板块有可能会成为新一轮热点。油价不断创新高,对于油企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通常情况下油价越高石油企业越赚钱。比如2018年10月份之前,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两桶油的营业收入以及利润也一路跟着上涨,2017年,中石油还处于亏损状态,但到了2018年,中石油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25.91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130.7%。同样是2018年,另一个石油巨头中石化的利润更是达到10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8%。国际油价从2018年10月份到18年12月份经历了一波过山车式的下跌之后,2019年随着欧佩克成员国减产计划的执行,油价也开始慢慢的回升,截止目前,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上升到72美元左右,与年初相比已经涨幅20%以上。而且预计这一波油价还有可能进一步上涨,因为前几天美国已经宣布了,从2019年5月1日之后将停止对部分国家从伊朗进口原油的豁免权,这些国家包括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等主要原油进口国,如果这个豁免权正式取消之后,意味着伊朗石油出口可能会遭受零封。目前伊朗的原油出口大概是100万桶每天,若伊朗原油出口全部被零封之后,那对国际原油市场的供应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虽然100万桶占国际原油出口的份额不是很大,但是短期之内想要让其他产油国一下增加100万吨的产量,是有很大的难度的。虽然美国表示,美国以及沙特等欧佩克将有可能进一步增产,弥补伊朗原油出口的短缺,但从目前的态势来看,沙特等欧佩克成员并没有停止减产计划的意思,所以预计未来油价还有可能进一步上涨。除此之外其他因素也会自己油价的进一步上涨。比如欧佩克的主要成员国之一利比亚前段时间就遭遇到了很多动乱事件,这些动乱的持续发酵,有可能导致利比亚原油出口减少30万桶左右。在原油供应端出现一些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目前一些原油进口国的石油需求量有可能会出现小幅度的增长。比如从2019年3月份中国的经济表现来看,工业增速还是挺乐观的,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较1-2月趋势值大幅跃升,与此同时3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3.9%,较1-2月-14%大幅反弹。而且进入4月份之后随着增值税的降低,企业的生产积极性将会进一步提高,所以不排除市场对石油的需求量有可能会迎来一波小幅上升的过程。所以在石油供需两端出现小幅矛盾的情况下,未来几个月国际原油价格有可能持续保持上涨的趋势,这对于石油板块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当然油价的上涨对于石油板块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对其他板块来说有可能就是一个利空,随着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石油的下游产业生产成本也会跟着上升,这会影响市场对这些企业的一些判断。而对于新能源行业来说,油价成本的上升,包括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等有可能成为新一轮热炒的对象。

回复
  • 奚淑浩用户

    如果大盘总体向上,石油板块还是可以追的,我估计五一小长假回来之后,油价板块有可能会成为新一轮热点。

    油价不断创新高,对于油企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通常情况下油价越高石油企业越赚钱。比如2018年10月份之前,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两桶油的营业收入以及利润也一路跟着上涨,2017年,中石油还处于亏损状态,但到了2018年,中石油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25.91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130.7%。同样是2018年,另一个石油巨头中石化的利润更是达到10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8%。

    版权归芝士议回极答网站数或状原作者要所有

    国际油价从2018年10月份到18年12月份经历了一波过山车式的下跌之后,2019年随着欧佩克成员国减产计划的执行,油价也开始慢慢的回升,截止目前,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上升到72美元左右,与年初相比已经涨幅20%以上。

    而且预计这一波油价还有可能进一步上涨,因为前几天美国已经宣布了,从2019年5月1日之后将停止对部分国家从伊朗进口原油的豁免权,这些国家包括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等主要原油进口国,如果这个豁免权正式取消之后,意味着伊朗石油出口可能会遭受零封。

    目前伊朗的原油出口大概是100万桶每天,若伊朗原油出口全部被零封之后,那对国际原油市场的供应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虽然100万桶占国际原油出口的份额不是很大,但是短期之内想要让其他产油国一下增加100万吨的产量,是有很大的难度的。虽然美国表示,美国以及沙特等欧佩克将有可能进一步增产,弥补伊朗原油出口的短缺,但从目前的态势来看,沙特等欧佩克成员并没有停止减产计划的意思,所以预计未来油价还有可能进一步上涨。

    都使又题少计造交权证土低习便值写价。

    除此之外其他因素也会自己油价的进一步上涨。比如欧佩克的主要成员国之一利比亚前段时间就遭遇到了很多动乱事件,这些动乱的持续发酵,有可能导致利比亚原油出口减少30万桶左右。

    在原油供应端出现一些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目前一些原油进口国的石油需求量有可能会出现小幅度的增长。比如从2019年3月份中国的经济表现来看,工业增速还是挺乐观的,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较1-2月趋势值大幅跃升,与此同时3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3.9%,较1-2月-14%大幅反弹。

    而且进入4月份之后随着增值税的降低,企业的生产积极性将会进一步提高,所以不排除市场对石油的需求量有可能会迎来一波小幅上升的过程。

    所以在石油供需两端出现小幅矛盾的情况下,未来几个月国际原油价格有可能持续保持上涨的趋势,这对于石油板块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当然油价的上涨对于石油板块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对其他板块来说有可能就是一个利空,随着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石油的下游产业生产成本也会跟着上升,这会影响市场对这些企业的一些判断。

    而对于新能源行业来说,油价成本的上升,包括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等有可能成为新一轮热炒的对象。

    以来同点由者五图世六斗离今律商青严。

    2024-04-29
    1楼
    回复
  • 许寻凝用户

    油价比房价更难治吗?

    定价存在问题没人看出吗?

    当时原油1桶14O,国内燃油1升多少?现在原油1桶才多少!国内燃油又是多少!!!

    芝问士回叫答,版权必究,未好经现许形可,不得转载

    2024-04-29
    2楼
    回复
  • 庹英喆用户

    油价创六个月新高?!全国人民欢欣鼓舞啊!哈哈哈~😂

    2024-04-29
    3楼
    回复
  • 廖瑞金用户

    油企利润再丰厚,也与股民无关。

    2024-04-29
    4楼
    回复
  • 范飞翔用户

    看风声、看德性、看运气、就是不能看企业!

    2024-04-29
    5楼
    回复
  • 闻明远用户

    价值洼地,可以

    2024-04-29
    6楼
    回复
  • 赖薪伊用户

    坚决反对美国制裁伊朗,有病么制裁这个制裁那个,油价高了,美国开心啦?

    2024-04-29
    7楼
    回复
  • 郑羽希用户

    中石油哪怕业绩再好也不要碰

    2024-04-29
    8楼
    回复
  • 叶骏逸用户

    别追,亏本是常态,否则何来补贴!

    2024-04-29
    9楼
    回复
  • 赵夜香用户

    看看延长石油,油价高低和工人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工人工资是越拿越少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