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盆土返碱有些发白怎么办?

养花,盆土返碱有些发白怎么办?
土壤可是养花最重要的东西,花卉在盆里养时间长了,总是会出现板结、返碱的情况,这是养花过程中无法避免的事情。但是土壤一旦出现板结、返碱,就十分不利于植物的成长,为了植物的生长,要抓紧处理一下。下面花花就来和大家聊聊关于盆土返碱的问题。花盆为什么会出现土壤返碱的情况呢?花花搜集了一些资料,总结出来了以下两个主要原因:1、平时在养花的时候,经常使用自来水浇花,时间一长,土壤就会发硬板结,盆土碱化,出现发白的情况。2、施肥过多也可能会导致土壤碱化,或者养花的时候经常使用喝剩下的牛奶豆浆浇花,营养物质不能顺利的被土壤吸收,土壤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说到底,盆土返碱发白还是因为土壤碱化,ph值已经远远超过了7.0,这种土壤是极不利于植物正常生长的,要及时处理一下。如何处理?大家在日常养护花草的时候,要多多注意,不要让土壤出现碱化的情况。1、浇水平时在给植物浇水时,尽量不要直接使用从水龙头中接的水。可以提前用大盆、大桶上一些水,在太阳下晒几天,等自来水中的漂白粉、氯气等化学物质会发的差不多了,再用来浇水。2、酸化土壤如果土壤板结的并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用一些东西来把土壤酸化一下。比如像家里常见的柑橘皮、食醋就可以,放一下在花盆里,过一段之间后,土壤碱化的情况就会慢慢好转。3、给植物换新土这个是处理土壤碱化最直接、最彻底的方法。换盆的时候要注意,最好在春秋天的早晨或者傍晚进行,这时气温不高,可以减少植物体内水分的蒸发,提高植物换盆的成活率。

回复
  • 佟承望用户

    土壤可是养花最重要的东西,花卉在盆里养时间长了,总是会出现板结、返碱的情况,这是养花过程中无法避免的事情。但是土壤一旦出现板结、返碱,就十分不利于植物的成长,为了植物的生长,要抓紧处理一下。

    下面花花就来和大家聊聊关于盆土返碱的问题。

    花盆为什么会出现土壤返碱的情况呢?

    花花搜集了一些资料,总结出来了以下两个主要原因:

    未头听经芝士族回真答允许不得转载些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1、平时在养花的时候,经常使用自来水浇花,时间一长,土壤就会发硬板结,盆土碱化,出现发白的情况。

    2、施肥过多也可能会导致土壤碱化,或者养花的时候经常使用喝剩下的牛奶豆浆浇花,营养物质不能顺利的被土壤吸收,土壤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了种度物加五位取什,素往族。

    其实说到底,盆土返碱发白还是因为土壤碱化,ph值已经远远超过了7.0,这种土壤是极不利于植物正常生长的,要及时处理一下。如何处理?

    大家在日常养护花草的时候,要多多注意,不要让土壤出现碱化的情况。

    1、浇水

    平时在给植物浇水时,尽量不要直接使用从水龙头中接的水。可以提前用大盆、大桶上一些水,在太阳下晒几天,等自来水中的漂白粉、氯气等化学物质会发的差不多了,再用来浇水。

    而体使开向很立直接,将强战律持际支感格。

    2、酸化土壤

    如果土壤板结的并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用一些东西来把土壤酸化一下。比如像家里常见的柑橘皮、食醋就可以,放一下在花盆里,过一段之间后,土壤碱化的情况就会慢慢好转。

    3、给植物换新土

    这个是处理土壤碱化最直接、最彻底的方法。换盆的时候要注意,最好在春秋天的早晨或者傍晚进行,这时气温不高,可以减少植物体内水分的蒸发,提高植物换盆的成活率。

    2024-04-26
    1楼
    回复
  • 卢阳平用户

    如果土质过于偏碱可以更换土质,或可用发酵过的淘米水进行浇灌,或腐熟的动物粪便进行施肥可以中和土质。

    下面简要介绍常用的土壤酸化的几种方法:一、盆土加入2%硫磺、石膏或磷石膏[1] 。二、盆土加入适量氟石[1] 。三、用腐殖酸肥料与盆土混合[1] 。四、用100倍米醋水浇花[1] 。五、用硫酸铵水溶液浇花,比例为180克/升[1] 。六、用1—2%蔗糖水浇花[1] 。七、浇矾肥水,一般每月一次,矾肥水的配制是黑矾(硫酸亚铁)0.5公斤加水50公斤再加豆饼、麻酱渣2.5公斤,发酵一个月可取其清液兑水施用[1] 。八、用鱼缸水、残茶水、雨水、化雪水、淘米水(发酵数十天)、洗鱼或洗肉水浇花。 在肥料施用方面不要施用碱性肥料,如氨水、碳铵、石灰氮、草木灰等。应当施用生理酸性肥料,如硫铵、过磷酸钙、磷酸二铵等。尿素可以用作根外追肥[1] 。九、用0.1—0.2%磷酸二氢钾,0.1%磷酸改良水质[1] 。十、盆土碱重可用清水冲洗,盆底垫上砂粒、木炭、泡沫塑料等通气透水的物质。 选用透气性和吸水性较强的泥烧盆,泥炭盆,忌用紫砂盆、釉盆、瓷盆种花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习国统明来源于断芝维士回答

    2024-04-26
    2楼
    回复
  • 董玲用户

    谢邀,关于盆土中返碱的问题,大多出现在北方,因为北方的水大部分都是含有碱性物质的,把水浇到花盆中之后,水渗到土壤中,而碱性物质却留在了花土表面,如果是紫砂盆的话,盆边盆壁之上都会有白色的结晶物质出现,那今天花痴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这种碱性物质有什么危害,以及我们该如何处理。

    1、用含有碱性物质的水浇花会产生哪些影响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低之内容验请近注明来源于代芝士回答

    其实并不是所有花都不能用含有碱性物质的水浇花,有些花卉原本就是喜欢碱性的,比如黑松、石竹、无花果等花木用含有碱性物质的水浇灌的话,反而会长得比较好;如果是喜欢酸性土壤的花卉,给其浇灌含碱性物质的水的话,很容易就导致花卉枯死,比如杜鹃、茶花、栀子花、茉莉等。

    得电使代想老级教越断般劳却。

    来化者最通件百热海白般。

    2、如何改善土壤成碱性状态

    改善花卉土壤的碱性,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将原土去掉,然后把植株重新种植在新的土壤中即可,第二种方法就到花市购买酸性土壤,然后回来和碱性突然掺匀,这样土壤就会变成中性或偏酸性,第三种方法就是在每次浇水的时候,在水中放置一小勺食醋,这样就能改变水的酸碱度,使碱性水变成酸性或者是中性水,这样在浇灌花卉就比较好,第四种方法就是购买硫酸亚铁撒到土壤中即可。

    3、选择何种水浇花很重要

    在养花过程中,盆土返碱多是又有水质造成,所以我们在日常养花时,可以用大容器收集雨水,或者是到野外有收集一些山泉水,然后每次浇花的时候用雨水或者和山泉水,这样就更好的避免了土壤返碱的问题,同时这两种水对花卉生长非常有利。

    2024-04-26
    3楼
    回复
  • 牛思怡用户

    施主,老衲有一点办法解决,不知道你可愿听。

    盆土返碱就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花盆放在土地上,常时间没动,就直接浇水,导致地上潮湿,长年累月自然就会返碱。土地常年潮湿的,你需要把花盆底下垫个木凳什么的隔开。第二,北方的自来水都是深井水,矿物质,杂质,漂白粉含量高,这水不能长期一直用,导致盆土板结,返碱,植物生长缓慢,严重枯萎而死。

    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是初春或者秋末,就可以用换盆换土,如果不在这两个季节,还早的话,你可以浇水的时候把水烧开,冷凉沉淀后再浇,那绝对杠杠的。我是你的老朋友园艺师疾风,欢迎新朋友关注咨询各种养花种花的问题。你的点赞评论都是我前行的动力。期待朋友们的咨询。

    芝士回答,版权门必究族,未取经许可,以不得属转载

    2024-04-26
    4楼
    回复
  • 高小凡用户

    你好,用自来水直接浇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解决方法有以下几种:

    1、如果返碱严重就直接换土吧,可以稍微再等等,等天暖和点再换,换了土以后千万要注意,别再用自来水浇了,把自来水装在小桶里,放置一到两天再浇最好,或者直接放在太阳下晒,晒一段时间浇花就能大大降低返碱的可能。

    版权归芝士学回查答网站或原作者口所却性有

    2、稀释一点食醋浇在盆里,一定要稀释,千万别直接把醋倒进去。我是一茶勺的米醋,加两碗水,这样调配的。隔一段时间浇一次,大概浇个两三次就可以了,主要看你返碱的程度。

    我社平气论取北带离马深,圆包严。

    3、把淘米水撞在小桶里发酵,发酵好以后浇在盆土里,也能改善返碱这个问题,只是冬天淘米水发酵时间要稍微长一点。

    不如看手造再空,江包铁。

    为了避免盆土返碱,我一般是用这些水浇花的。

    夏天经常下雨,就把雨水接下来,可以浇好几次了。雨水不但能预防返碱,雷阵雨中还含有氮元素,很利于植物生长。

    一般浇花的水我都会放到太阳下晒,有时晒好几天。反正阳台放个小桶,浇完了就装满水,一直放到下次浇。

    2024-04-26
    5楼
    回复
  • 蔡雅莉用户

    直接换了,就和人一样

    2024-04-26
    6楼
    回复
  • 赖妙颜用户

    看了前面几位的回答,都没有说返碱原理,给出的方法,个人觉得也值得商榷。

    土壤盐渍化俗称返碱。土壤盐渍化是指土壤底层或地下水的盐分随毛管水上升到地表,水分蒸发后,使盐分积累在表层土壤中的过程。是指易溶性盐分在土壤表层积累的现象或过程,也称盐碱化。盐碱土的可溶性盐主要包括钠、钾、钙、镁等的硫酸盐、氯化物、碳酸盐和重碳酸盐。硫酸盐和氯化物一般为中性盐,碳酸盐和重碳酸盐为碱性盐。

    具体到家庭花卉种植上,表现为:盆土场面出现白色粉末状物质,陶瓦盆表面及塑料盆侧壁透气孔也会出现类似现象。出现这三种情况的原因基本有三点:1.浇花的水钙、镁盐类含量过高,也就是俗称的水质偏硬;2.浇水习惯不好,没有做到见干见湿,每次浇水量少,浇的频繁;3.长期不更换盆土又频繁使用无机肥。这些盐类长期积累下去,植物赖以吸收水分的渗透压被打破,慢慢造成植物生长不良甚至死亡。也正因为如此,使用硫酸亚铁等酸性无机物的行为是扬汤止沸,饮鸩止渴。因为虽然使用这些东西以后,短时间内可以改变pH值,但是会造成盐类积累更加严重。

    芝士回她文答取始,版权必族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说三点对策供大家参考:1.浇水掌握见干见湿原则,要么不浇,要浇就大水浇透,直到水从花盆底部透水孔流出来为止,这样每次浇水都会冲走一部分盐类,不致使盐类积累太多,当然这样浇水要求盆土必须疏松透气;2.施肥方面,应以有机肥为底肥,平常追肥以叶面肥为主;3.每隔一两年更换一次盆土,既可防止返碱,又可趁机修理植物根系或根据根系情况判断是否应该更换更大一号的花盆。

    国作理重又向解入文接几节须千历。

    个人浅见,有不当之处,各位花友轻喷!

    个来出也相道结位次件少名信需研市府。

    2024-04-26
    7楼
    回复
  • 蒋弘深用户

    @情感心理咨询工作室

    2024-04-26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