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服是怎么做的大神们帮帮忙?

据介绍,神六宇航服总造价在300万元左右。从外观来看,这套白色的宇航服包括压力服、头盔、手套和靴子。这套宇航服属于舱内服,是宇航员在飞船内所用。其最重要的构成部分是压力服,包括了内衣裤、保暖层、通风散热层、真空隔热层等。其作用是在飞船座舱泄漏和气压突然变低时保护宇航员的生命安全。宇航服是真正的高科技产品,据说每件的价格都在300万美元以上。因为它的作用不仅仅是为了保暖,抵御太空中的高温和低温的急剧变化,它还要有加压、充气、防御宇航射线和微陨星袭击的功能,此外还要解决通信、机动(帮助宇航员太空行走)及生命保障系统等方面的需要。所以宇航服的结构十分复杂。宇航服的设计者们把宇航服制成多层的套服,一般至少有五层。与皮肤直接接触的贴身内衣层又轻又软,富于弹性,勇气传热,褶缝越少越好;内衣上还常安有辐射剂量计,以监测环境中的各种高能射线的剂量,避免宇航员误入危险的高辐射区。它还配备有生理监控系统的腰带,可测定心率,体温等生理情况。第二层是液温调节服,衣服上排列有大量的聚氯乙烯细管,调节温度的液体通过细管流动,并由背包上的生命保障系统来调节控制液体的温度。宇航员可用手选择三个档次的温度——27摄氏度、18摄氏度和7摄氏度。第三层是有橡胶密封的加压层,层内充满了具有相当一个大气压的空气,以保障宇航员处于正常的压力环境下,不致因压力过低而危及生命。第四层是一个约束层,它把充气的第三层约束成一定的衣服外形,同时也协助最外一层抗御微陨星的袭击。最外层通常用玻璃纤维和一种叫“特氟隆”的合成纤维制成,它们具有很高的强度,足以抵御像枪弹一般的微陨星的袭击;另外还加有可吸收呀遮挡部分宇宙射线的防辐射层。宇航服一般都很重,为便于宇航员的行动,各个重要的关节部位都要求有较高的灵活性,常需加设特别柔软的护垫。如此复杂的结构,技术要求十分高,所以宇航服成了世界上最昂贵的服装,这种服装不仅昂贵青天十分笨重,对宇航员来说,宇航服仍是一个沉重的负担。据说第一个穿上宇航服进行太空行走的前苏联宇航员列昂诺夫,虽然总共只穿了12分钟,就被轻得汗流浃背。而头一个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则抱怨说:“我有一半精力花在对付笨重的宇航服上。”

回复
  • 焦子涵用户

    据介绍,神六宇航服总造价在300万元左右。

    从外观来看,这套白色的宇航服包括压力服、头盔、手套和靴子。

    芝士回答特,究版权命必重总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这套宇航服属于舱内服,是宇航员在飞船内所用。

    个或但流即志省劳府,标。

    其最重要的构成部分是压力服,包括了内衣裤、保暖层、通风散热层、真空隔热层等。

    时下种化与没员次品做,六共美住。

    其作用是在飞船座舱泄漏和气压突然变低时保护宇航员的生命安全。

    宇航服是真正的高科技产品,据说每件的价格都在300万美元以上。

    因为它的作用不仅仅是为了保暖,抵御太空中的高温和低温的急剧变化,它还要有加压、充气、防御宇航射线和微陨星袭击的功能,此外还要解决通信、机动(帮助宇航员太空行走)及生命保障系统等方面的需要。

    所以宇航服的结构十分复杂。

    宇航服的设计者们把宇航服制成多层的套服,一般至少有五层。

    与皮肤直接接触的贴身内衣层又轻又软,富于弹性,勇气传热,褶缝越少越好;内衣上还常安有辐射剂量计,以监测环境中的各种高能射线的剂量,避免宇航员误入危险的高辐射区。

    它还配备有生理监控系统的腰带,可测定心率,体温等生理情况。

    第二层是液温调节服,衣服上排列有大量的聚氯乙烯细管,调节温度的液体通过细管流动,并由背包上的生命保障系统来调节控制液体的温度。

    宇航员可用手选择三个档次的温度——27摄氏度、18摄氏度和7摄氏度。

    第三层是有橡胶密封的加压层,层内充满了具有相当一个大气压的空气,以保障宇航员处于正常的压力环境下,不致因压力过低而危及生命。

    第四层是一个约束层,它把充气的第三层约束成一定的衣服外形,同时也协助最外一层抗御微陨星的袭击。

    最外层通常用玻璃纤维和一种叫“特氟隆”的合成纤维制成,它们具有很高的强度,足以抵御像枪弹一般的微陨星的袭击;另外还加有可吸收呀遮挡部分宇宙射线的防辐射层。

    宇航服一般都很重,为便于宇航员的行动,各个重要的关节部位都要求有较高的灵活性,常需加设特别柔软的护垫。

    如此复杂的结构,技术要求十分高,所以宇航服成了世界上最昂贵的服装,这种服装不仅昂贵青天十分笨重,对宇航员来说,宇航服仍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据说第一个穿上宇航服进行太空行走的前苏联宇航员列昂诺夫,虽然总共只穿了12分钟,就被轻得汗流浃背。

    而头一个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则抱怨说:“我有一半精力花在对付笨重的宇航服上。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