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少发几百块工资就闹情绪要离职,这种计较的员工有留的必要吗?

员工少发几百块工资就闹情绪要离职,这种计较的员工有留的必要吗?
哈哈这个问题是提问者的悲哀!你让一个打工的人不给你斤斤计较,你咋不多发几百块钱呢!你知道钱不好赚员工就不知道啊!员工有这样的老板是悲哀的,辞职就对了!!不是你值不值得留员工的问题,而是员工值不值得给你打工的问题!你不用挽留员工,不是员工在斤斤计较,而是你老板在斤斤计较!企业运营,员工无后顾之忧了才能全身心的工作,才是企业最节省成本的时候。员工个个消极怠工,你的运营成本是最高的时候!不把你拖垮才怪!醒醒酒吧!给员工超出期望值的待遇员工会给你超出你预料的回报!!!

回复
  • 暮雨君用户

    哈哈这个问题是提问者的悲哀!你让一个打工的人不给你斤斤计较,你咋不多发几百块钱呢!你知道钱不好赚员工就不知道啊!员工有这样的老板是悲哀的,辞职就对了!!不是你值不值得留员工的问题,而是员工值不值得给你打工的问题!你不用挽留员工,不是员工在斤斤计较,而是你老板在斤斤计较!企业运营,员工无后顾之忧了才能全身心的工作,才是企业最节省成本的时候。员工个个消极怠工,你的运营成本是最高的时候!不把你拖垮才怪!

    醒醒酒吧!给员工超出期望值的待遇员工会给你超出你预料的回报!!!

    2024-03-29
    1楼
    回复
  • 孙英然用户

    为什么不要,是我自己苦的,一分不能少,少我一分工资的,不管是谁,必须给我,老子辛辛苦苦挣钱养家,而不是养你你们所谓的狗屁领导,一个人少发100妈的,我们厂一千多人!都容忍的话,算算,害不害怕,你们都提的啥鸡巴问题!能不能现实点!说少钱可以容忍的,想想自己,也他妈是个打工的,你装什么逼!还少钱可以接受,装逼会死人的话!早鸡巴死多少人了,也包括我!

    2024-03-29
    2楼
    回复
  • 陈思圻用户

    对于这个问题看了让人觉得心寒,员工给老板打工,付出了劳动,当然老板相应给员工合理的报酬。 天经地义,理所当然,无可厚非。怎么说少发员工几百块钱还计较。这是人说的话吗?本来少发员工工钱就是不对,不管公司出于什么原因,什么美化的借口。还是公司有困难临时做的决定。一个不把员工基本权利,劳动所得的报酬不当回事。哪个人心里没有怨言,内心不痛快。如果用‘计较’两个字就否定员工的人品,武断决定对心存不满的员工辞退,或者 炒忧鱼。天下有这样的道理吗?

    几百块钱虽然不多,对为钱人不值得一提。可是对员工来说几百块是多么重要,需要工作几天,才能有几百块钱。向公司要回工资,讨个说法有错吗?挣几百块是多么的不容易,不是不给你面子而是心痛钱。毕竟是用劳动所得的回报,理当如此。

    我们将心比心,如果你不是老板,是个员工,遇到这种事。公司少发你几百块钱,你能无动于衷,没有一点反常的态度?肯定会生气,甚至会在背后骂这个公司的老板。所以我们工作也是为了能对这个家庭负责,挣钱养家,付出了劳动,就要有回报,挣到自己应得的报酬,天经地义,无可厚非。

    转载或者高引用本文示内容请注明来会究源于芝士量回答

    2024-03-29
    3楼
    回复
  • 邓紫媚用户

    你是不是还觉得自己有理了?这根本就不是员工计较的问题,是你当老板的原则问题,无缘无故你凭什么给别人少发几百?如果是财务的失误,那要及时的向员工解释清楚,并补上少发的部分,人家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辛苦挣来的,说白了出来工作都是为了生活为了养家糊口,除非刚毕业的小伙子你给人家说为了理想在公司好好干,否则没人信你。在你公司打工,给你公司干活,你就要付给别人薪水,无缘无故的克扣员工的工资,怎么都说不过去。

    版权归断芝士回答网站采级或果原作者达所有

    这样一个公司怎么能成长的起来,怎么能让员工死心塌地的跟着你,如果指望每个月扣员工几百块钱工资来增加公司收入,那离公司破产没多远了。

    一个好的老板会尽量为自己的员工考虑,不会拖欠员工工资,每次工资都按时发放,同时对于平时表现好工作成绩突出的员工,相应的提升工资标准。过节什么的也会为员工考虑,发一些福利什么的。这样的老板员工会不维护他吗?

    你觉得扣别人几百块钱无所谓,但你伤害的是员工的心,心死了比什么都可怕!在你看来几百块钱无所谓,不过是你的一顿饭钱,但是对于大大多数有房贷的人来说,可能少了这几百块钱,可能连房贷和信用卡都还不上!

    上主定相提及级则何写院眼,京包住县照严。

    将心比心,如果甲方或者其他与你有来往的公司,无缘无故克扣你公司的一些货款,你会不会闹情绪?难道你会觉得是应该的吗?要想让公司的人愿意跟着你干,请站在员工的角度去考虑一些问题。

    以成过定如头基单布江包。

    下面我们来看几种老板的套路大家有没有遇到过。

    一、经常给员工画大饼充饥

    老板经常说的好好干,年底给你涨工资,给你提职这些的,还有的老板会说我们公司现在效益怎么怎么好,将来上市了大家都有股份!反正就是说一些虚无缥缈的事情,用这种方法来激发员工的热情,但是到头来一个都没兑现!

    这里我讲个真实的事情:

    以前我所在的一个公司,那段时间公司确实比较困难,好多项目都没回款,导致大家的工资两个月都没发。老板在大会上讲只要一回款马上就把这两个月的工资都是给补上,让大家放心工作,大家都信了。过了没多久,一些项目陆陆续续开始回款了,大家想着该发工资了,但是老板拿着钱买了一批设备,会上老板又开会说,这批设备怎么怎么重要,只能先把这些钱给垫上,等公司度过了这个难关,该给大家的钱一分都不会少!大家相信了。这个时候已经是三个月没发工资了,好多人的房贷马上就还不上了。等到第四个月的时候一个五百万的项目回款了,这个时候公司的账目上是绝对充足的,但是老板只发了一个月的工资,理由跟上面差不多就是公司现在怎么怎么困难(后来听说是老板又找了个新项目准备把这笔钱投进去)。然后就导致了好多员工离职,最后通过劳动仲裁把剩下的钱要了回来!

    我们能理解公司的难处,但也一样希望公司理解我们的难处每个人都要养家糊口,每个人都不容易!

    二、不兑现承诺的

    我想这点销售人员最感同受身,老板经常会给我们讲,只要你的业绩达到多少,年底我给你多少提成给你多少分红等等!等我们真的做到了,老板却不兑现承诺了,比如说该给十万的提成却只给你七万,理由就是最近公司比较困难,再等等,等以后公司效益好了再给你补上。反正你想到的想不到的各种理由都有!

    那时候我们公司一个比较出色的业务员,最初老板答应他,只要他的业绩达到一千万就给他百分之二的提成,后来他做到了,但是老板却不认账了,最后两人吵了起来,后来老板直接把他那个票据给撕了。

    你说这样的公司,会留的住人吗?

    还有一件事也给大家分享下:

    还是刚才那个公司,业务人员出去跑业务的时候,最开始的钱都是自己垫进去的。回来一次把几个月的报销单一块填,但是交给财务那里没多久后,财务人员就会给你打电话告诉你,你的有些票找不到了,没法报销。我不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原因,我问过好多业务员他们也遇到过,所以后来业务员报销之前都会先对自己的票据进行拍照,防止此类的情况再次发生!

    三、动不动就扣工资的

    我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一个企业开始注重考勤的时候,说明这个企业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

    有的公司对考勤看的特别重要,而且扣钱的理由五花八门,请事假扣3倍、迟到扣工资、辞职扣工资的反正没有你想不到的。如果敢请一个星期事假,那这一个月算白忙了。

    总之不管什么原因,如果员工犯错了,你可以扣他的工资,但是要给员工说清楚,要是无缘无故的就扣人家几百块钱,人家去找你说理,你还觉得人家斤斤计较,那就是你的不对。这样下去找你离职的人只会越来越多。还有就是当老板说过的话一定要算数,承诺过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员工的积极性才会被调动起来,员工才会相信你。公司的发展也会越来做好,如果言而无信,慢慢的大家都会远离你,那离灭亡也就没多远了!

    最后来看下好的公司量化标准有哪些:1、转正员工年度平均流失率不超过20%;2、员工平均工资高于行业基准线20%;3、员工年收入增长率平均不低于20%;4、企业营收与利润增长率均超过20%;5、企业利润率保持在20%或以上;6、员工对企业持负面评价的人数比例低于20%。7、五个高:高绩效、高价值、高要求、高标准、高薪酬:8、五个正:正言、正行、正思维、正能量、正精进;9、三个信:诚信、自信、相信;

    你所在的公司达到这个标准了吗?

    2024-03-29
    4楼
    回复
  • 潘思用户

    你作为企业老板,在头条上提出这种不经大脑的问题,你不觉得离失败不远了吗?少发员工几百块?你说的轻巧,那是员工辛苦挣来的血汗钱,那是员工告别父母,离开妻子儿女,背井离乡,养活一家老小的钱,凭什么少发?你怎么不多发几百块给员工呢?!!一个员工几百块,十个就是几千块!员工闹情绪离职,说明他们有素质,懒得和你计较,不揍你已经是给你留面子了。象你这种抲扣工人工资,心胸狭隘的人,斤斤计较的人,我从心底蔑视你!还反问,有没有留的必要,你应该好好想想,你这公司还有没有继续存活下去的能力!你这老板还能当多久!劝你一句,清醒点吧,善待员工,心胸宽广大度,你的企业才会越来越壮大!

    2024-03-29
    5楼
    回复
  • 姜心远用户

    以前打工遇到过这种老板。我去的时候厂子才开不到两年,大家工资比外面其他厂要低一些,每天给大家画大饼,说是创业初期,大家多努力,不会亏待大家的。辛辛苦苦卖命给他干了两年,看着生意好起来了,他也换车买房了,在大家的申请下一个人加了两百到五百的工资,然后就开始每天板着脸各种找茬扣钱了,甚至扣钱之后还没加工资之前拿到手的钱多,老员工陆陆续续开始走人,我因为一个小事被扣了几百块也走了。走后不到两年,厂倒闭了。

    2024-03-29
    6楼
    回复
  • 陈夜山用户

    看到标题我很想骂人,是的,如果那几百块钱是因为工作失误什么的扣掉还好说,但如果没有理由就少几百元钱,说实话,你这样的公司有什么资格留人?又有什么样的资格发这个标题,今天少了这几百块钱,明天呢?员工会相信你这个公司能长期走下去?人活着为了吃一口饭争一口气,难道员工靠理想陪你走下去?

    2024-03-29
    7楼
    回复
  • 王燕舞用户

    你说的太轻松了,既然你都不在意这点钱又何苦克扣员工的这几百块钱呢?试想想养家糊口并不容易,你的员工能死心塌地为你做事这是职业道德,你不按约定付工资这是失信,品德有问题啊!为了不产生更多的误会,你最好安抚好员工,为你打天下抗压力的是你的员工,不要随意消费别人对你的信任。

    2024-03-29
    8楼
    回复
  • 夏景明用户

    对于企业老板来说,几百元确实不算什么,但对员工来说,几百元却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有时候家庭开支、房租就差这几百元。少发工资,理应属于企业的责任,员工应得收入多少,企业老板也应该如实给到员工,不应该拖欠、不应该少发,更不应该因为少发工资而谴责员工。对待这个问题,老板应该树立起正确的态度,首先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及时补发工资给员工,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

    2024-03-29
    9楼
    回复
  • 曾志鹏用户

    你这个问题问的有点傻,人家少拿了又闹情绪要走了,你怎么留?首先你做人诚信就有问题,况且人家要走稀罕你留吗?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