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对人有多少好处?

室内种植花卉,可增加空气温度和负离子。据测定,一个标准房间内,若置放10株中等大小的花卉,其负离子数量可增加2~2.5倍,从而使人产生清新的感觉。有些植物,例如仙人常类还能在白天释放二氧化碳,在夜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有些花卉能吸收空气中的有光纤通信气体,如吊兰、芦荟、虎尾兰能大量吸收室内的甲醛等污染物质;水仙、菊花、虎耳草等能将氮氧化物转化为植物细胞中的蛋白质;石榴吸收空气中的铅蒸气,腊梅能吸收汞蒸气。有些花卉还能分泌杀菌素,如茉莉、金银花、牵牛花等分泌的杀菌素,可杀死空气中的某些细菌,抑制白喉、结核、痢疾等病原体和伤寒病菌的发生。花香是由多种挥发性物质组成,如酯类、醇 类、醛类、萜烯类以及芳香族等。花香对人的情绪、行为产生一定的影响,并有益于人的健康。如桂花的香味,可使人消除疲劳,并能减轻气管炎患者的痛苦;茉莉花香具有理气、解郁、辟秽、和中的作用,使头晕目眩、感冒、鼻塞及暑热头痛的人减轻病状;水仙花的香味使人性情温和;橙花的香味使人心旷神怡等。对人有利的香花还有兰花、玫瑰花、百合花、香叶天竺葵、白兰花。不过花卉不宜在室内久置,应定期把其放在室外几天。

回复
  • 康悦用户

    室内种植花卉,可增加空气温度和负离子。据测定,一个标准房间内,若置放10株中等大小的花卉,其负离子数量可增加2~2.5倍,从而使人产生清新的感觉。有些植物,例如仙人常类还能在白天释放二氧化碳,在夜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

    有些花卉能吸收空气中的有光纤通信气体,如吊兰、芦荟、虎尾兰能大量吸收室内的甲醛等污染物质;水仙、菊花、虎耳草等能将氮氧化物转化为植物细胞中的蛋白质;石榴吸收空气中的铅蒸气,腊梅能吸收汞蒸气。

    未经芝士回却答允许机不得转极力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养侵权

    有些花卉还能分泌杀菌素,如茉莉、金银花、牵牛花等分泌的杀菌素,可杀死空气中的某些细菌,抑制白喉、结核、痢疾等病原体和伤寒病菌的发生。

    一产合间很式资己再类,八非住县。

    花香是由多种挥发性物质组成,如酯类、醇 类、醛类、萜烯类以及芳香族等。花香对人的情绪、行为产生一定的影响,并有益于人的健康。如桂花的香味,可使人消除疲劳,并能减轻气管炎患者的痛苦;茉莉花香具有理气、解郁、辟秽、和中的作用,使头晕目眩、感冒、鼻塞及暑热头痛的人减轻病状;水仙花的香味使人性情温和;橙花的香味使人心旷神怡等。对人有利的香花还有兰花、玫瑰花、百合花、香叶天竺葵、白兰花。

    不过花卉不宜在室内久置,应定期把其放在室外几天。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