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在公司乱嚼舌根,该怎么管理?

员工在公司乱嚼舌根,该怎么管理?
员工有双重属性,一是公司员工,二是社会人。作为社会人,基本上都有八卦之心。一定程度上来说,企业也是一个小社会。员工私下数长道短,窃窃私语,是在所难免的。小到刚创业的小微公司,大到世界一流集团,概莫能外。但其作用导向却取决于公司的管理。一、企业文化落地的根本在于员工行为规范。我们都知道,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存在三种行为:公司行为、部门组织行为和员工个人行为。三者的价值与行为统一造就企业的文化。从执行角度来讲,员工的个人行为才是影响企业执行和文化的关键。我们无法避免员工个人的特殊性,但完全可以以公司价值为导向,通过组织行为引导来逐步形成并贯彻公司统一的员工行为规范。这一举措的根本,就是告诉所有员工有所为、有所不为。在这点上,沃恩应该向华为看齐。二、与其他要素管理一样,员工行为管理的关键在于执行我们或者舶来或者草拟很多关于员工规范的制度或者流程。但这只是员工管理的冰山一角。要真的执行到位需要做到三点:1.领导以身作则。就如上面讲的,企业顶层的是公司行为,一般通过高管或者决策层的相关岗位人员体现出来。决策层人员的言行举止,代表了其个人的水平与涵养,同样也体现了企业的管理与价值倾向。比如,一些小公司,老板或者老板娘喜欢听小报告,自然就带动了企业内部流言蜚语的气氛。2.部门不断强化作为直接领导与管理员工的直属部门,就是要领会病贯彻企业的行为规范,只要发现与公司规范要求不一致或者违背公司价值取向的员工行为,必须立即制止。这一层面,部门负责人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有些公司的部门负责人自己没事就喜欢发个牢骚,甚至为了自己的乌纱帽怂恿一部分员工、打击另一部分员工。怎么能够杜绝下属乱嚼舌头呢?3.加强培训引导。培训不只是讲课,会议强调、沟通交流也都是培训的组成部分。三、透过现象看本质有些员工乱嚼舌头,确实不是一种好现象。但作为管理者,不能像村妇(夫)一样,看着不顺眼就开撕,弄得鸡飞狗跳,大家不得安宁,而且极容易激化矛盾。要通过沟通或者实际调查,了解乱嚼舌头背后反应的具体问题,有些员工觉得薪资不公平,就要着手解决不公平的问题;有些员工觉得领导有问题,就要首先自我检讨,改善自己。另外,员工乱嚼舌头还可能是因为公司没有建立正常的沟通和反馈渠道,亦或是公司的组织管理没有给员工表达相关观点的机会。如果是这样,那就要完善公司的管理了。总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章可依、坚决执行;同事还要不断完善公司的管理策略和管理体系。在规范化的同时,也要以人为本。不足之处,敬请包含。阅读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我的头条好“指尖视野”。谢谢

回复
  • 王婉婷用户

    员工有双重属性,一是公司员工,二是社会人。作为社会人,基本上都有八卦之心。一定程度上来说,企业也是一个小社会。员工私下数长道短,窃窃私语,是在所难免的。小到刚创业的小微公司,大到世界一流集团,概莫能外。

    但其作用导向却取决于公司的管理。

    一、企业文化落地的根本在于员工行为规范。

    芝养士回答,版月权必究,未王经许品你可,不得转载

    我们都知道,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存在三种行为:公司行为、部门组织行为和员工个人行为。三者的价值与行为统一造就企业的文化。从执行角度来讲,员工的个人行为才是影响企业执行和文化的关键。

    我们无法避免员工个人的特殊性,但完全可以以公司价值为导向,通过组织行为引导来逐步形成并贯彻公司统一的员工行为规范。

    这一举措的根本,就是告诉所有员工有所为、有所不为。在这点上,沃恩应该向华为看齐。

    生同如业关路,运造元律习状。

    二、与其他要素管理一样,员工行为管理的关键在于执行

    可度线又指争改身,温快型圆满参。

    我们或者舶来或者草拟很多关于员工规范的制度或者流程。但这只是员工管理的冰山一角。

    要真的执行到位需要做到三点:

    1.领导以身作则。

    就如上面讲的,企业顶层的是公司行为,一般通过高管或者决策层的相关岗位人员体现出来。决策层人员的言行举止,代表了其个人的水平与涵养,同样也体现了企业的管理与价值倾向。比如,一些小公司,老板或者老板娘喜欢听小报告,自然就带动了企业内部流言蜚语的气氛。

    2.部门不断强化

    作为直接领导与管理员工的直属部门,就是要领会病贯彻企业的行为规范,只要发现与公司规范要求不一致或者违背公司价值取向的员工行为,必须立即制止。这一层面,部门负责人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有些公司的部门负责人自己没事就喜欢发个牢骚,甚至为了自己的乌纱帽怂恿一部分员工、打击另一部分员工。怎么能够杜绝下属乱嚼舌头呢?

    3.加强培训引导。

    培训不只是讲课,会议强调、沟通交流也都是培训的组成部分。

    三、透过现象看本质

    有些员工乱嚼舌头,确实不是一种好现象。但作为管理者,不能像村妇(夫)一样,看着不顺眼就开撕,弄得鸡飞狗跳,大家不得安宁,而且极容易激化矛盾。

    要通过沟通或者实际调查,了解乱嚼舌头背后反应的具体问题,有些员工觉得薪资不公平,就要着手解决不公平的问题;有些员工觉得领导有问题,就要首先自我检讨,改善自己。

    另外,员工乱嚼舌头还可能是因为公司没有建立正常的沟通和反馈渠道,亦或是公司的组织管理没有给员工表达相关观点的机会。

    如果是这样,那就要完善公司的管理了。

    总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章可依、坚决执行;同事还要不断完善公司的管理策略和管理体系。在规范化的同时,也要以人为本。

    不足之处,敬请包含。阅读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我的头条好“指尖视野”。谢谢

    2024-04-20
    1楼
    回复
  • 势成娟用户

    员工乱嚼舌根的根本是工作量不够,无事才生非。所以首先要评估一下岗位设置有没有问题,工作量是不是不饱和,要让每个人都忙起来,闲话自然会少很多。

    其次,要加强管理,从严要求,对一切影响工作影响团队团结的行为坚决制止。

    第三,培养健康向上的公司文化。现在一般公司好象不太注重文化工作,其实文化的力量最为强大。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八转载本文争内志容,否则物将视领为侵权

    2024-04-20
    2楼
    回复
  • 邓琳霞用户

    公司永远管不住员工的嘴,只要他想说必然能说。

    1、人都想说,正常的人

    * 一些事项公司要及时公布,形成官方导向

    转载或者做引用本文内厂快容长请注明资来源于芝士回答

    * 各级主管负责氛围净化,基本好的领导,队伍都比较纯净

    度把道想文特任,增阶离备细。

    * 公司规定:对于传递负面的人必须给予严厉的管教,乃至除名

    2、人都想说,不正常的人

    * 不要想什么招数了,建议这类害群之马直接清除

    2024-04-20
    3楼
    回复
  • 石俊晤用户

    有人的地方就有爱乱嚼舌根的。作为一个管理者,你就得有这个观察和处理的能力。

    如果这个员工在上班时间就爱家长邻短的胡扯,或口水四射评论娱乐新闻,那她就是吹水度日,无心工作混工资的。你应该当场批评,并处罚。累计多次的话,你可以上报人事部,以违反公司纪律作出开除处理。

    版权归芝非士东回答网站率或政放原作者所有

    如果她有一定的工作能力,但分不清利害关系,人云己亦云,跟着别人传播公司的负面形象,或抵毁公司领导,那你就应该多组织员工开会,学习。明确公司职业操守,传扬公司正能量,让员工爱公司,让她们感到成为公司一员很光荣,我们人人都要洁身自好,积极弥扬公司文化。争取在公司这平台上能有更大的发展。这样你就能轻松的领导这团队了。

    的于部性样各党程将角七安张研断技般。

    2024-04-20
    4楼
    回复
  • 李坤庭用户

    先把他边缘化,有机会就清除

    2024-04-20
    5楼
    回复
  • 刘译蔓用户

    一次警告,二次罚款,三次开除,作为领导不能偏听,偏信,公平点,正直点,坦当点,但于公司或工作无关的话题,就行呀,也有人为故意的,防不胜防呀,领导看着办,

    2024-04-20
    6楼
    回复
  • 夏林溪用户

    不要管,这样的公司大都不会有员工做得长的,具体怎么说,,,,

    芝口士回答共,版质权率必究,未性经许可,不得转载

    我会详细的说出来,现在没空,员工不是战士,给什么样的钱,做什么样的事,基层员工,管的严不代表就是管的好,相反员工还会走,老板与员工的关系是雇与被雇关系,不存在谁对谁有恩这个说法,管理层跟员工是同事关系,因为管理层和基层员工同是老板的员工,员工一个月三四千块的工资,还要他从早一直忙个不停一直到下班吗?嚼舌根或者交头接耳说几句话都不行吗?作为管理层,宁可得罪老板,不可欺负员工,

    2024-04-20
    7楼
    回复
  • 旗景胜用户

    第一 这样员工首先教育引导一下,多多聊天解决其困惑,引导积极向上的人。第二 如果有的员工私底下废话太多影响到团队团结和管理,一定及时清除,否则麻烦很多,不利管理和业绩产出。

    2024-04-20
    8楼
    回复
  • 彭荔用户

    最为领导,你应该当做不知道,拿出领导的气概。慢慢的整顿,不能操之过急。

    2024-04-20
    9楼
    回复
  • 翁辰昊用户

    如果是工作以外的就无所谓了,很多人出于嫉妒就用语言重伤别人,放平心态,这可是别人对你赤果果的嫉妒。人无完人,总有人喜欢你或不喜欢你,没办法完美。 如果是工作上的,那么自我审视,是否真的工作有问题,有责改之无则加勉。 而且嘴在别人脸上,想管很难呀!做好情绪管理! 还有就是这些嚼舌根的人对你很重要吗?如果是,当面说清楚,应该是最有效的沟通!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