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的新生儿有红屁股怎么办?

一个月的新生儿有红屁股怎么办?
红屁股,也就是尿布疹的俗称。主要是指被尿不湿覆盖的皮肤出现皮疹或皮炎的现象,最常发生于1岁以内的婴儿。孩子小时候也曾备受到尿布疹的困扰,走过一些弯路。分享一下我在这方面的心得,祝宝宝早日摆脱“红屁股”!1.选择柔软舒适吸水性强的尿不湿,如果尿布疹严重,可以尝试更换尿不湿的牌子,找到对宝宝屁股刺激最小的那种。2. 尿液和粪便对新生儿皮肤的刺激性很强,一定要勤换尿不湿和弄脏的尿裤。新生儿可以2~3小时换一次尿不湿,后面可以略微延长,但一旦尿湿或者拉便便,要立即更换。3. 保持宝宝屁屁的清洁干爽,每次更换尿不湿时,用清水彻底清洗,洗完后用纱布轻轻拍干。4. 在清洁臀部后,抹上护臀膏,注意动作一定要轻柔,最好是用棉签贴在皮肤上轻轻滚动,不要上下涂刷,以免加重疼痛和导致脱皮。当好转以后,可以使用紫草油滋润,切忌使用爽身粉。5.白天每次更换纸尿裤时,可以让小屁屁暴露在空气中半小时左右(视天气情况,酌情增减)。6. 尽量母乳喂养,避免因配方奶粉过敏引起的尿布疹。7. 湿巾里的某些成分可能会刺激皮肤,尽量不要使用湿巾。P.S. 如果宝宝一周后仍无改善或者加剧,建议去看看医生。

回复
  • 张童博用户

    红屁股,也就是尿布疹的俗称。主要是指被尿不湿覆盖的皮肤出现皮疹或皮炎的现象,最常发生于1岁以内的婴儿。

    孩子小时候也曾备受到尿布疹的困扰,走过一些弯路。分享一下我在这方面的心得,祝宝宝早日摆脱“红屁股”!

    1.选择柔软舒适吸水性强的尿不湿,如果尿布疹严重,可以尝试更换尿不湿的牌子,找到对宝宝屁股刺激最小的那种。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科不得转载反严清本文内容,否则将志视为侵权

    2. 尿液和粪便对新生儿皮肤的刺激性很强,一定要勤换尿不湿和弄脏的尿裤。新生儿可以2~3小时换一次尿不湿,后面可以略微延长,但一旦尿湿或者拉便便,要立即更换。

    3. 保持宝宝屁屁的清洁干爽,每次更换尿不湿时,用清水彻底清洗,洗完后用纱布轻轻拍干。

    4. 在清洁臀部后,抹上护臀膏,注意动作一定要轻柔,最好是用棉签贴在皮肤上轻轻滚动,不要上下涂刷,以免加重疼痛和导致脱皮。当好转以后,可以使用紫草油滋润,切忌使用爽身粉。

    5.白天每次更换纸尿裤时,可以让小屁屁暴露在空气中半小时左右(视天气情况,酌情增减)。

    6. 尽量母乳喂养,避免因配方奶粉过敏引起的尿布疹。

    7. 湿巾里的某些成分可能会刺激皮肤,尽量不要使用湿巾。

    P.S. 如果宝宝一周后仍无改善或者加剧,建议去看看医生。

    2024-04-17
    1楼
    回复
  • 张家慧用户

    新生儿宝宝有生理性腹泻,大便次数多,每天大约8-10次大便,大便糊状,水分多,宝宝的皮肤娇嫩,经过每天十来次的大便刺激,有红屁屁很常见。医学上叫尿布皮炎,那发现宝宝红屁屁了该怎么办。

    首先要考虑宝宝对尿不湿是否过敏,因为布尿片一湿就得换,很不方便,妈妈们都会给宝宝选择纸尿片,但是有些宝宝对纸尿片过敏,因为尿不湿始终还是没有布尿片透气,所以建议更换尿不湿品牌,白天可以用布尿片,勤洗勤换,晚上再用尿不湿,免得尿湿了没有及时换引起宝宝感冒。

    其次要找宝宝腹泻的原因,虽说母乳喂养的宝宝大多有生理性腹泻,但是妈妈的饮食也非常重要,一味的发奶,汤水过于油腻都会导致宝宝对脂肪消化不良而加重腹泻。所以妈妈尽量吃的清淡些,在保证营养的基础上减少脂肪摄入。例如在喝汤时用吸管喝,浮在汤上的油不要喝。还有一些宝宝因为黄疸在服退黄药,也会引起腹泻,只要腹泻加重必然会加重红屁屁。如果腹泻特别严重建议停掉退黄药物,再口服益生菌缓解腹泻,并监测黄疸指数。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查许可,提不受得斯重转载

    既然红屁屁难以避免,出现了总要擦药吧,适当的用一些护臀霜,山茶油交替外涂在红屁股上会缓解红屁屁,如果屁股已经擦烂了,露出红色的肉肉就需要擦烧伤膏才能解决问题了,烧伤膏有生肌消炎的作用,对有皮肤破损的尿布皮炎效果很好。

    美女儿保科医师育儿经,和你一起科学育儿快乐育儿!

    2024-04-17
    2楼
    回复
  • 象卓君用户

    宝宝出现红屁股的情况,首先要分清产生红屁股的原因,之后才能根据原因来进行调整和治疗。

    根据自家宝宝情况,红屁股产生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种:

    1.纸尿裤的选择

    新生儿每天排便、排尿次数都很多,用纸尿裤可以有效地减轻大人们的劳累程度,特别是自己带孩子的宝妈。不过纸尿裤选择也应该根据自家宝宝的情况而定,有的虽然是大品牌,但是透气性方面宝宝接受不了,那么就容易产生红屁股或者其他一些过敏问题。

    转载或东者引用为那常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型源于芝士回答

    这种情况就要及时更换纸尿裤品牌,找到适合宝宝的。

    2.更换纸尿裤时间

    纸尿裤虽然有吸水功能,但是也不能长时间不换,宝宝小屁屁得不到放松,也很容易产生红屁股。

    一般纸尿裤的穿戴时间是2个小时左右,如果2个小时后,宝宝并没有尿那么多,那么也最好把纸尿裤给宝宝脱下来,晾一晾小屁股。

    3.便后及时清洗

    不管男宝宝还是女宝宝,排便之后都应该用清水清洗宝宝的屁股,而不是单纯用纸巾或者湿巾去擦,那样不仅清洗不干净,还容易因为力度掌握不好,把宝宝皮肤弄破。

    这出说进使应或只,已通据队切青族铁。

    4.适当使用护臀膏

    宝宝已经产生红屁股了的情况,那么每次清洗完屁屁之后,都要把屁屁晾干,之后涂抹上护臀膏,等护臀膏吸收一会之后,再穿上纸尿裤。

    学电应无提直七,儿青克准亲。

    我家宝宝就用的普通的护臀膏,就是那种屁屁乐,本人感觉很好用,每个孕婴店都很好买到。

    希望能帮到题主!

    2024-04-17
    3楼
    回复
  • 郝付宇用户

    宝宝红屁股在医学上又称“尿布疹”或者“尿布皮疹”。发生尿布疹的因素很多,最主要的是臀部皮肤长时间潮湿,闷热,粪便及尿液中的刺激物质会使皮肤受损而出现小屁股发红, 细菌、真菌等微生物在受损皮肤上继发感染更会加重红屁股的程度;臀部皮肤经常接触一些清洁液也是一个诱发原因。

    如果宝宝出现红屁股,妈妈就要给宝宝勤换尿布,用护肤柔湿巾擦拭,尽量选择柔软舒适的旧棉布做尿片,宝宝拉屎、拉尿后必须将小屁股上的尿、粪擦拭干净。

    转太载或者七引用本文军内容请注设明来源管于芝士回答

    宝宝红屁股,妈妈除了做到以上几点外。可以用质量好的艾灰[艾条或艾柱燃烧完的灰],然后用芝麻油调成糊状,涂抹在宝宝屁股上,有杀菌消炎的功效。还可以用蛋黄油涂抹,蛋黄油可以收敛生肌,使宝宝红屁股尽快恢复。

    我是郑姐育儿经:两孩之妈,喜欢分享中医育儿。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欢迎转发,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探讨,谢谢大家!

    2024-04-17
    4楼
    回复
  • 肖桂琴用户

    得看看是湿疹 还是普通的因为尿不湿换的不勤捂出来的红。如果是湿疹,就得去医院了。也不是那么容易好。就得精心护理,如果母乳喂养,妈妈自己饮食多注意。奶粉喂养的话可能就是比较容易得湿疹吧。火比较大。

    2024-04-17
    5楼
    回复
  • 卢伟欣用户

    有的宝宝皮肤特别敏感 容易红屁股 而且总爱犯 纸尿裤拉拉裤买回来 打开放阳台散下味道 然后勤着更换 大便后记得及时洗屁屁 柔软的纱布毛巾擦干净 然后抹屁屁乐 国产那个就行 上海产的类似甘油那样的 肛门周围也抹 那个对上火的肛门红 也管用的 这个东西不一定非要进口的 国货有的效果挺好的 我姑娘现在三岁 刚生下来买的进口的护臀霜 后来我在网上买的这个 很好用 她现在晚上睡觉还要穿拉拉裤 给她洗完屁屁 还是抹一点 宝宝红屁股了 可以透气晾晾 但是要抹护臀霜 不能干晾 捂了那么久 再马上那么干晾 宝宝皮肤受不了

    2024-04-17
    6楼
    回复
  • 任雅萱用户

    首先,勤换洗尿布或者纸尿裤,保持它们都干净清爽,不刺激宝宝皮肤。再者,每次大小便记得要用温水清洗小屁屁,尤其是大便以后。最后,就是如果已经出现了红屁屁,可以用食用香擦拭消炎,或者专门的护臀膏。同时,多晾晒小屁屁,多让它通通风。

    2024-04-17
    7楼
    回复
  • 蒋文彬用户

    宝宝有红屁股,一般是尿片换的不勤快,或是拉巴巴后没洗干净。女宝宝比男宝宝更容易红屁股,特别是新生儿皮肤非常嫩受不了一点脏的。我女儿出生到满月用了二百多片尿片,每次尿了或便了就要温水擦干净,不然没一会就红屁屁。新生儿红屁屁也不用太担心的,只要宝宝尿了便了给清洗后自然凉干,再擦点护臀膏来滋润屁屁,隔一两天就好了。

    2024-04-17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