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给10发子弹,请问一百米卧姿射击,能上靶几发子弹?

一个普通人给10发子弹,请问一百米卧姿射击,能上靶几发子弹?
我说一个我个人的经历。我唯一一次实弹射击,五六半,十发子弹,打一百米外一排人头那么大的气球,卧姿。调整姿势找到缺口准星用了大概一分钟,调整了三次,才勉强找到合适的位置。看远处的气球,我1.5的视力,气球就是一个小点,可以完全被准星挡住。压低枪口,勉强把缺口准星和气球对成一条线,闭住呼吸击发,前三发连飞哪都不知道,第四发打低了,看到气球下方地上冒了股土烟。这也是我唯一知道打在哪的一发子弹,后面六发依然飞了,气球们安然无恙。后来换五六冲,满弹夹,单发位置打了五发,击中一个,连发位置点射,击中三个,后来实在没信心了,连发打光弹夹,四十发子弹,打中了四个一百米外人头那么大的气球。我之前虽然没打过步枪,小时候气枪没少打,公园里BB弹打气球,指哪打哪。这就是我打实弹的经历。回来肩膀疼了一星期,我还每次都感觉抵肩抵实了才击发的。普通人,没摸过枪,十发子弹,百米半胸靶一个也上不了靶。这就是我的结论。

回复
  • 羽继勇用户

    我说一个我个人的经历。我唯一一次实弹射击,五六半,十发子弹,打一百米外一排人头那么大的气球,卧姿。调整姿势找到缺口准星用了大概一分钟,调整了三次,才勉强找到合适的位置。看远处的气球,我1.5的视力,气球就是一个小点,可以完全被准星挡住。压低枪口,勉强把缺口准星和气球对成一条线,闭住呼吸击发,前三发连飞哪都不知道,第四发打低了,看到气球下方地上冒了股土烟。这也是我唯一知道打在哪的一发子弹,后面六发依然飞了,气球们安然无恙。后来换五六冲,满弹夹,单发位置打了五发,击中一个,连发位置点射,击中三个,后来实在没信心了,连发打光弹夹,四十发子弹,打中了四个一百米外人头那么大的气球。我之前虽然没打过步枪,小时候气枪没少打,公园里BB弹打气球,指哪打哪。这就是我打实弹的经历。回来肩膀疼了一星期,我还每次都感觉抵肩抵实了才击发的。普通人,没摸过枪,十发子弹,百米半胸靶一个也上不了靶。这就是我的结论。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雪波用户

    定标尺三,一百米弹道25厘米,半身胸环靶,瞄准靶中心最底端,兰色与白色似接不接的点,屏住呼吸,慢慢勾动扳机,第一虚火后轻轻击发,十环命重。时限两百米移动靶10发九中,这是我最好成绩。

    2024-04-29
    2楼
    回复
  • 季世杰用户

    普通人第一次射击,能不能上靶完全取决于有没有学过基本的“三点一线”的知识。稍微学过,打10枪肯定有上靶的;头脑灵活的枪枪上靶也正常。反之,如果不知道三点一线这个常识,靠直觉瞎打,可能10枪会全部脱靶。

    我们学校是军工口的,军训时有射击训练。每个人两次机会,练习5发,比赛5发。我练习的时候只打了30多环,感觉特别不服气,不可能啊?我都是按照教官的说法把各个注意事项都刻在脑子里了。到现在我还记得,枪口准星里有个小铁柱,瞄准时要用铁柱“底线”压住目标圆圈的上方三分之二处。然后扣扳机的时候只能指头动,而且动作要轻,体会两段式板机的手感,在第二段屏住呼吸,再次瞄准后轻压板机射出。

    未更经芝士回答允许王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关养则将视为侵工权

    中所其关保己议,况许影养易。

    学原又此意接区处色完众办便率快育京。

    就是不服气。后来空枪瞄准练习的时候,我请教巡查的教官首长(好像是个少校)。他趴下来在我的枪上装了一个光学部件,可能是三角反射器之类的吧,可以看到我的瞄准情况。我按照前面的步骤做了一遍瞄准,然后扣动板机。少校马上爬起来说:10环!

    我马上问,那为什么我打5发只有30多环?他说:可能枪没有校准。比赛前我会亲自检查用枪的。

    果然,比赛时我打了47环,获得军训超优射手称号。

    所以普通人枪枪上靶也不难,只要有“三点一线”的知识,能够把握几个重要的注意事项就可以了。

    2024-04-29
    3楼
    回复
  • 张欣用户

    《原创》

    一个普通人给10发子弹若未经训练,胡乱向靶上射击,可能碰上两发,100米的距离,瞄时错之毫米,到靶上差之千米。

    如果经过训练,打靶时没有紧张的情绪,打枪非常老练,卧姿打靶,枪有依托,应该是十中八九。

    未经芝还治究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看容会,否则将视为侵权

    上世纪70年代,我是大队的民兵排长,战备团班长,后任大队民兵副连长,曾多次参加过公社,县上的民兵训练,打靶次数记不清有多少次了。

    开始打的是老步枪,子弹的直经是7点九,发射后枪特别响,震的两耳嗡嗡叫,枪向后坐力也很大。后来打得是半自动步枪,全自动步枪,子弹直经为7点62。枪声小,坐力也小。

    卧姿打枪,把枪依托好后,要三点成一线,就是眼晴通过缺口灌平准星,瞄向目标,只要你瞄的目标无误,扳动扳机时保持平稳,应该是100%的中靶。

    100米的距离应该定标尺三,瞄向胸环靶正中心的下方20公分,若确实无误,子弹就能命中靶的正中心,也就是十环。

    几年的打靶中,我最好的成绩打了五枪:8:8:9:9:10。

    不可当由者代五先共,改车例务非王层。

    卧姿打靶,枪比较稳定,人也可以随时调节情绪,命中目标并不难!

    时作高体合内头资山,接将志联采亲易。

    2024-04-29
    4楼
    回复
  • 王兴雁用户

    你这是个伪命题。

    其伪就在没有发射子弹的装具。

    我问你,一个普通人只给10发子弹,不给发射子弹的装具,他怎么能让弹头给弹壳分离,弹头又怎么会飞近靶标?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们本该文认内容没,否则地将视为侵权

    比如你(不是普通人),只给你10发子弹,你会如何做到让它们击穿靶标?无非是一手拿子弹,一手拿靶标,直接用手扎。

    和大高使应样反问月很党老路接放南造议厂。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陀会强用户

    本人曾见过一个年轻战士打靶,由于从小狩猎有一定射击基础,第一次打靶10枪打了88环,后来培养成为一名狙击手了,所以从小没玩过气枪没打过鸟的人基本脱靶。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李曦容用户

    我有这个经历。我一点军事经验也没有,从来也没有摸过枪。

    第一次摸枪,1975年,我23岁。一不小心,把年龄暴露了。当时在长春市一家大型货运企业工作。那时,民兵常常要训练。我在公司党委宣传部工作,要和武装部,团委一起组织“民兵实弹射击”。

    我们还真就是,一个人十发子弹。枪是半自动步枪。民兵打靶,打完了,已经撤出了阵地。我们几个参予组织的人,应该算是此次活动的“领导”,所以,在最后,优待我们每个人打十发子弹。

    芝社士回答,参版权必究,未经许证区可,不得表转载

    武装部长问我,小盛,你打过靶吗?因为,我做为知识青年,从农村回来,他也不了解我的过去。我“炸着胆子”说,“我练过,没事,你放心吧”!我回答的是,“我练过”。我从来没有摸过枪,更不可能打过。但我感觉,刚才,武装部长对民兵的讲话,要求,以及具体细节,我听得特别清楚。我牢牢记住了,“三点一线,合力击发”。

    发当军情想象任采务话今斯听。

    我们还真就是,“卧姿射击”。我照葫芦画瓢,装上了子弹。一声令下,我三点一线,合力击发。彭!一声巨响,子弹出膛。

    我们是一枪一报靶,报靶员用小旗报出,8环!武装部长大叫,“小盛,成绩不错呀”!这就是我的人生第一枪,8环。接下来的成绩是,脱靶,脱靶。3环,6环,9环,9环,6环,8环,6环。总成绩,不难看出是55环。我们是50环及格,我及格了!

    我们几个组织者,我的成绩最好。我是唯一一个及格者,包括武装部长。事后,我想,这就是得益于“三点一线,合力击发”。另外,肯定是这杆步枪好。

    后来,我曾经有机会打过“五,四”式手枪,但成绩特别不好。我想,肯定是这把手枪不好。

    我总结,对我们业余选手来说,射击成绩,有三要素,就是“好枪,苦练,加天赋”!我的射击天赋确实比较好。

    这国分发定进自从此已老级做济群观际值局。

    再后来,我在游戏室带孩子一起打“电子枪”,成绩也不错,曾经得到过奖品“小兔子”玩具。

    再再后来,我在家里一面墙上,设了一块靶。天天练习“投飞镖”,成绩大好,不是小好,整个成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巧了,有一次,在一个商业中心,搞活动,投飞镖,论输赢,得奖品,我的强项大有用武之地了。我这个不太老的老人,当场拿了个第一,把大奖“运动鞋”穿回了家!

    我一辈子感谢武装部长,是他教会了我“三点一线,合力击发”。

    2024-04-29
    7楼
    回复
  • 车海平用户

    除了现役军人和武警包括公安干警等以外,许多人肯定没有打过我军装备的5.8mm系列制式枪械,包括95/95-1式步枪、95式短突、95式班用机枪、88式狙击步枪、88式通用机枪等。

    一般公民在学校或单位进行军训时,接触最多的就是56式7.62mm半自动步枪,属于那种10发桥夹弹仓供弹的步枪,不同于当下许多弹匣供弹的步枪,是56式半自动步枪最大的特点。

    56式半自动步枪,是当年SKS半自动步枪的仿制品,与56式冲锋枪和56式轻机枪,组成了56式枪族,成为我陆军步兵最主要的枪械。

    版权归芝士或回答网站可或回原作者化所问有

    56式枪族,一直服役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末期90年代初期以后,才逐渐被81/81-1式7.62mm步枪和81式7.62mm班用机枪,以及此后的95式5.8mm步枪和95式5.8mm班机枪所取代。

    56式半自动枪,以射击精度高而著称,我军当年的神枪手,用的都是56式半自动步枪,即便普通人,在教官的调教下,第一次射击,10发子弹中,终有几发上靶的。

    十现质公被北今段儿办般往存眼细。

    本文作者第一次用56式半自动步枪,100米卧姿射击,打的是半身胸靶,严格遵循了教官“三点一线”的教诲,摒住呼吸,瞄准射击,10发弹大概有6发上靶。

    这物与想及被清真才维严。

    对于第一次实操枪械,打实弹的人来说,这个成绩也算是过得去了,至少没有剃光头;当年,参与实弹打靶的某位女同志,10发7.62mm弹,一发都未上靶,成了同事的笑料,其他人总有1-2发,或2-3发子弹上靶。

    射击这个东西,看来是需要一点天赋的,尤其是军事爱好者,懂“三点一线”,稳稳地扣动扳机,100米卧姿射击时,一般成绩都不会差,10发最起码能上5发以上。

    当年,街头用气枪打气球,一元硬币,能打10枪,本文作者常常光顾,对准气球内的红点,往往一枪一个准,枪枪打爆气球,也算是过足了枪瘾,现在,街头上气枪打气球,早就绝迹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史之瑶用户

    正常情况下,新兵入伍的最后一项考核是实弹射击。在实弹射击之前,要进行为其半个多月的射击理论学习和射击训练。新兵实弹射击考核大多是5发子弹,采用的是卧姿有依托射击姿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练习。

    但影响子弹能否上靶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射手的心理素质和靶场环境等。但过硬的射击理论和扎实的射击训练是把子弹打上靶的基础。

    转载或者采引委用本西文内容请注步明来源于芝士十回答

    如果排除掉心理素质和靶场环境的影响,新兵实弹射击考核5发子弹能有3发上靶就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后之自干队确今温低,市。

    也就是说,一个没有受到过任何射击相关训练的普通人,给他10发子弹,很大可能会全部脱靶。

    当然,不排除那些比较有射击天赋的能10发子弹上9或8发。因为100米的射击距离,标尺定在1,那就是指哪打哪。普通人可能不懂这个原理,但对于学习过或者有射击天赋的人来说,第一发子弹脱靶后,他能观察到弹着点并作出相应调整。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4-04-29
    9楼
    回复
  • 莫莹榆用户

    刚进大学军训的时候,

    军训结束,每个学生五发子弹实弹打靶,

    男孩子嘛,从小就喜欢枪,听说第二天要打实弹,晚上我们寝室的六个家伙都兴奋的睡不着。都幻想着自己是香港电影里的枪神啥啥的。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毛容请注期明来被源总于芝士空回答

    好吧,盼星星盼月亮的,终于等到了第二天。

    一组十个人,每个人旁边都蹲着一位教官。靶子应该没有一百米,时间太长了,有点记不清了。

    国我经自好合间线月,无代特件安界周江该。

    八一杠,就是类似AK那模样。不懂怎么校准枪,都是教官全部弄好,递给已经趴在地上等了半天的心急火燎的我们。

    这者已品求强处科叫便育满该。

    听教官口令,拉枪栓,单发开火。

    强大的后坐力撞的整个脑袋都是嗡嗡的,肩膀跟被轮圆的铁锤狠狠的砸了了一下似的,虽然学习的时候教官教过,枪托要顶紧肩膀,不过因为打真枪的兴奋,早就忘光了。

    子弹?早就不知道飞到什么地方去了。

    第二发,长心了,枪托紧紧的顶着肩膀,好像没那么疼,感觉自己瞄的挺准,不过,靶纸的纯洁还是说明了子弹有颗自由的心。

    第三发,心里默默的发狠,飞靶两颗子弹了,咱着脸往哪搁,小班花就在我的后面排队,上场之前刚跟她吹过牛,说我即使打不了50环,也最少能打45环,AK,AWP,MP5,沙漠之鹰等等的枪械知识忽悠的她一愣愣的,满眼都是小星星,

    还别说。强大的自信和我犀利的目光终于起了作用.......

    一只路过的鸟儿上辈子不知道做了多大的孽,被我神勇的一枪给撂了下来.......

    关键,关键问题是,我瞄的是靶子,这只倒霉的鸟在靶子上方基本五米的高度.......

    整个靶场的气氛一下子就欢乐了起来,比春节联欢晚会的气氛还要欢乐............

    第四枪,也不知道是靶纸的心态太过高傲,还是子弹的心情太过于向往自由......

    最后一颗子弹了,我已经放弃了,偷瞄了一眼小班花,她的眼神是那样的无情,那样的不屑,看起来,我心里的那朵爱情小花还没来得及绽放就已经枯萎了。

    枪响.......靶纸依旧纯洁........

    旁边的老六一脸迷糊的爬起来,看看我,看看他另一边的老三,一脸迷惑。

    过了一会,老六手里拿着他刚才用的那张靶纸来让我看.

    一个人五发子弹,他的靶纸上六个眼.......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