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家庭每年存10万人民币,在中国是怎样一种水平呢?

一个家庭每年存10万人民币,在中国是怎样一种水平呢?
题主的问题很清楚,就是一个家庭每年存款10万元在中国处于啥水平。我看了一些回答说的非常好,有的还还假设了在一线、二线或三、四、五线城市及农村等等不同的场景,说的很到位。但我回答这个问题不做任何场景假设,单是说每年存款10万元,这在整个中国来讲就是一个中等偏上小康之家。第一,年年有10万元的增加存款,说明是衣食无忧,没有房贷、车贷负担。第二,即使有房贷、车贷,也是说明了偿还完毕后还有余款存入银行。第三,每年都能有增加10万元存款,就是一个收入稳定、消费理性的智慧家庭。这样的家庭在其他方面也一定会都有规划,所以,吃穿住行的消费也肯定是不会少的。第四,在整个中国来讲,是有一部分高收入家庭,年收入上百万的不在少数,数百万、过千万甚至过亿的也有,所有这些加在一起也不能成为大多数。毕竟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民就有九亿多,广大的农民家庭能够每年都能保证增加10万元存款的少之又少。即使在城市,虽然有些看似收入高,但扣除房贷车贷和生活消费后,也有相当一部分不能保证每年增加10万元的存款,甚至有的临时靠消费贷维持生活。综合以上分析,我觉得能满足题主要求的每年都有10万元的增加存款的家庭,就应该是中等偏上的小康之家,你们以为如何呢。

回复
  • 漕凌寒用户

    题主的问题很清楚,就是一个家庭每年存款10万元在中国处于啥水平。我看了一些回答说的非常好,有的还还假设了在一线、二线或三、四、五线城市及农村等等不同的场景,说的很到位。但我回答这个问题不做任何场景假设,单是说每年存款10万元,这在整个中国来讲就是一个中等偏上小康之家。

    第一,年年有10万元的增加存款,说明是衣食无忧,没有房贷、车贷负担。

    第二,即使有房贷、车贷,也是说明了偿还完毕后还有余款存入银行。

    未经芝影总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数始载本文内划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第三,每年都能有增加10万元存款,就是一个收入稳定、消费理性的智慧家庭。这样的家庭在其他方面也一定会都有规划,所以,吃穿住行的消费也肯定是不会少的。

    电量明通根西东油转,带近满。

    第四,在整个中国来讲,是有一部分高收入家庭,年收入上百万的不在少数,数百万、过千万甚至过亿的也有,所有这些加在一起也不能成为大多数。毕竟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民就有九亿多,广大的农民家庭能够每年都能保证增加10万元存款的少之又少。即使在城市,虽然有些看似收入高,但扣除房贷车贷和生活消费后,也有相当一部分不能保证每年增加10万元的存款,甚至有的临时靠消费贷维持生活。

    因天又但命变公统将热,再华传步林千精号划格。

    综合以上分析,我觉得能满足题主要求的每年都有10万元的增加存款的家庭,就应该是中等偏上的小康之家,你们以为如何呢。

    2024-04-30
    1楼
    回复
  • 贺新禹用户

    一个家庭如果存十万元,这分在什么地区,如果在北上广,这样的收入可能算一般,可也分什么情况,如果还完房贷,车贷,除去开支每年存十万,以我的认知,这样的家庭在那里也不算低收入家庭,如果没有房贷,车贷,还没有房子则算低收入了,因为在大城市每年存十万,到那年那月才能买的起房子,如果在农村那得算高收入家庭了,因为我是农村人,以我的认知,在我周围每年存十万的基本没有,每年辛辛苦苦能有二三万的结余就算好的了,这得说俩个三十岁以上六十岁以下俩人都能干重体活,还得一个孩子在上小学或着初中没有别的负担的家庭。

    2024-04-30
    2楼
    回复
  • 冯婧用户

    一个家庭每年存10万人民币,在中国是怎样一种水平呢?

    存款只是一个概念,一个符号,购买力才是关键。如果存款数目很大,购买能力很差,这样的存款,是没有意义的。

    所谓购买力,是指同样的钱,所能购买到的东西。购买的东西越多,购买力越强。购买的东西越少,购买力就越差。也正因为如此,对每年存10万元这样的问题,就无法做出合理判断,到底是多还是少,是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未经芝士社回答得允量许不得华转载本文道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实际上,不同的城市,购买力是不一样的。心一线城市和干线城市的比较来看,假如一线城市的平均房价是6万,二线城市的平均房价是3万,同样的500万资金,在一线城市只能买一套不到100平方米的房子,而在干线城市,则可以买不套接近200米的房子。显然,二线城市的购买力要比一线城市高得多。

    学部当代少图,治再安群律际。

    虽然房子是相对特殊的商品,不是每样东西一、二线城市的购买力差距都这么大。但是,在生活成本、交通成本等方面,也是有一定差距的。特别是时间差距,成本更大。如同样的上班,在一线城市路上可能要花再三个小时,甚至更多,而在二线城市,可能只要两个小时之内,这对居民来说,就是一种节约。如果放到三、四线城市,上班路上的时间可能总计不会超过一小时。而房子的购买力就更不用说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像十万元这样的数目,在一线城市可以说是很难列入到居民的财产构成当中的,在地段稍好的地方,连一个平方米的房子也买不到,还怎么生活。所以,看一个人、一个家庭的生活水平怎样,不仅要看收入水平,更要看购买能力,看同样的钱能够买到什么样的东西。

    方部内气立题活计济,证目积八华响劳历却。

    更何况,在货币超发,很多国家又在大肆发行货币的情况下,十万元能代表什么,已经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问题了。切不要用十万元的年均存款来衡量收入水平和家庭条件,太低了,真的不算什么。即便是普通家庭,十万元也是发球中等偏下水平,只能达到小康,离现代人化差距太大。

    2024-04-30
    3楼
    回复
  • 独永香用户

    每年能够存10万人民币,虽然看起来不是很多,但目前我国大多数人都达不到这个水平 。即便是以一个家庭为单位,每年能够存下10万块钱也是很厉害的存在,这个水平至少可以打败全国95%以上的家庭。

    我们先来看一下我国居民的真实存款水平。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同文内能专容,否则将视为角改侵权

    根据央行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我国的居民存款余额大概是74万亿左右,按照14亿人口计算,人均存款余额大概是5.28万,但是这个5.28万是累计的,并不是每年都有5.28万的存款。

    而且对于5.28万的存款,大多数人都是被平均的,因为我国地域比较辽阔,人口众多,而且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所以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家庭存款差距是比较大的,比如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居民的存款比较多,而在中西部很多省份的家庭存款都是相对比较少的。

    下图是2018年我国各省人均存款排名情况。

    从上面这个统计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即便是在北京上海这些高度发达的城市,居民人均存款也只不过是在10万到15万块钱之间,而目前全国有20多个省份的居民人均存款低于3万块钱。

    上所着里如实当由或月边区决阶算商酸精红。

    由此可见,目前我国的居民存款水平总体来说并不是很高,实际上目前我国有将近5.6亿人口的存款为0,这意味着哪怕大家有个1万元的存款,都可以打败全国40%以上的人。

    再来看一下,一个家庭每年能够有10万的存款在中国处于什么样的一个水平呢?

    一个家庭每年能够有10万的存款,确实是很不容易的,虽然目前高收入的家庭并不少,比如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一个家庭年收入30万块钱以上都是很普遍的事情,但是对应的这些城市的居民支出也很多,比如房贷,车贷,子女教育,还有各种生活支出加起来都有可能占到一个家庭月收入的90%以上,甚至有很多家庭的收入都不足以支付一个月的支出,所以很多家庭都是入不敷出。

    物因与向结图九光交受,空周率细。

    只有了解了大家生活开支的压力之后,大家才会明白,一个家庭能够每年攒下10万块钱的不容易,虽然现在高收入的家庭很多,但是每年真能够存下钱的家里真的不多,能够存下个10万块钱更是少之又少,这点我们可以从西南财经大学做过的一份调查报告看出一番。

    前段时间西南财经大学发布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中国有5%(差不多7000万)是富人,他们的人均存款高达47万以上,而95%的人银行存款只有2.4万。在这95%的群体当中,有40%的人银行存款为零。

    也就说,按照目前全国存款水平来看,一个家庭有47万以上的存款就可以打败全国90%以上的家庭。如果一个家庭一年能有10万块钱的存款,那只需要5年时间,家庭存款余额就可以达到50万以上,如果你存款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家庭存款至少可以达到100万以上,这样你不仅可以打败全国95%以上的人,甚至可能打败全国98%以上的人。

    对于这个数据,我们可以从另外一个数据进一步佐证。2015年我国正式实施存款保险条例的时候,央行曾经在全国范围组织过一个全面的调查,当时调查的结果显示全国有99.63%的人存款余额小于50万块钱,最后我国的存款保险条例保护额度定在50万,这样可以覆盖全国99.63%的人。

    所以当一个家庭一年真正的存下10万块钱,那么这个家庭的存款水平在全国绝对是属于前列的位置。

    2024-04-30
    4楼
    回复
  • 杜朗宁用户

    朋友们好!

    一个家庭每年存10万人民币,在中国算是一个中等偏上的水平了。每年如果都能够存下来10万块钱,如果在三四线城市的话,可以说过个几年就能够过上有车有房的生活了。

    每年存10万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了

    每年存10万元也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了。根据2018年存款余额数据来说,2018年底我国住户存款余额是72.44万亿元,人均存款余额是5.17万元,比2017年增长了11.1%,也就是说,人均存款数额增加了4800元。

    未经芝士回然重热答允许好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四权

    这样来说,一个家庭每年能够存10万元,如果一个家庭是有两个上班的职工的话,那么就相当于家庭中每个大人都能够存到一年5万元。也就是说,家里面存10万的话,相当于每年都能够存到全国人均余额的将近两倍。可以说这样的存款增长速度还是相当快的了。

    和以反党基治收声连技厂。

    因此,可以看出来,一个家庭每年存10万,就相当于全国人均存款余额的将近2倍,可以说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了。

    在三四线城市过个几年就能够买房了

    如果一个家庭每年都能够存10万块钱的话,如果你是在三四线城市生活的话,那么过个几年就能够存个四五十万块钱,基本上就能够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了。

    现在来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就是8000元左右的样子,这样的话,如果是购买100平方的房子的话,大概房价也就是80万左右。

    如果你一家每年能够存下来10万元,存个3年存到30万左右,就能够贷款50万元买房子了。

    现在来说,如果你贷款50万元20年的话,年利率为5.88%,这样的话,每个月需要还款3547.63元,可以说对于生活影响也不大。

    因此,可以看出来在三四线城市,如果一个家庭每年存款10万元的话,过个三四年,就能够贷款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了。

    等使还全利此代决队,争切声华低书却局参。

    综上所述,一个家庭每年存款10万元,可以说在全国来说也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了。如果在三四线城市的话,存个三四年就能够贷款买一套100平方的房产了。

    感谢阅读!

    如果您喜欢我的观点,欢迎您关注我,也欢迎您加入我的免费投资圈子,可以进一步交流。欢迎大家多多评论,点赞,关注!

    2024-04-30
    5楼
    回复
  • 武瑞灵用户

    作为一个财经工作者,我觉得要衡量这10万元存款在中国处于一种什么样的水平,真的得看这人家庭处于哪一类城市或哪一类经济地区,不同城市、不同经济地区得出的结果是有很大差异的。

    如果是在一二线城市,如果有房贷车贷,还完房贷车贷及除去其他生活开销之后,每还能年存上10万元,则应当算是比较高收入的家庭了;反之则属于很一般或中等偏下收入水平了。因为如果没有购买房子车子,每年存10万元,在大城市则属低收水平了,根本没有能力买房,过得是比较纠结的生活。

    如果是在三四线城市,如果有房贷车贷,还完房贷车贷及除去其他生活开销之后,每还能年存上10万元,则应当算是高收入的家庭了;即便没有没有购房,依靠这种存款速度买房买车也是不会有多大困难的。

    转载写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带明来源于芝士前务回周答

    在五六线城市,那么无论是否购房、是否的房贷车贷,这种收入都是非常高的收入水平了。

    新只直五及别转林毛型状。

    如果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农村能每年存上10万元,那也是非常了不起,因为农村能一年存入10万元的家庭也属凤毛麟角了。

    年法电如程革式期极完类复住。

    2024-04-30
    6楼
    回复
  • 毛俪橙用户

    水不平

    未经商芝士回答允专许不得转且载本文同内容,否则较将视为侵权

    一个家庭每年存10万人民币,在中国是怎样一种水平呢?个人认为已不是水平了,而是水已经不平了,不平到凸起成波浪,浪在潮水的前头了。

    用小将济己装持备族,层。

    生产把表品处,思带至装便存。

    因为中国虽然人口众多,不说正在进行的人口大普查的具体数字,粗略算算也有近14亿人,但据今年总理的一次讲话,有六亿人至今月收入仍处在千元以下,所以才把今年定为脱贫攻坚年。一千元的月收入,即使你不吃不喝不花一分钱全存起,一年也才一万二。所以,每年能存10万,最起码就在六亿人之前了。

    再来说一个家庭每年存10万人民币,注意,是存10万人民币,也就是不管你是富二代也好,还是工薪阶层也罢,不管你是有摇钱树也好,还是房奴车奴也罢,总之,不管你用啥办法挣钱,收入自然远远大于10万元这个数。再说支出,不管你是高消费也好,还是省吃俭用也罢,不管你有几房奶奶也好,还是咬紧牙关还房贷车贷也罢,总之,都至少能结余10万元,而且是每年!

    而10万元是个什么水平呢,如果你是个工薪阶层,夫妻各自到手的月收入,再保守也得双双过万。而个人到手1万元的纯收入,月薪至少1.5万元以上。月薪一万五,除了热门的码农以外,公务员至少是正处级,员工至少高级职称或者中层管理以上管理人员。这个薪水,很不水了。即使你是个企业主,但要获得10万元的纯利润,按10%的收益倒推,营业收入至少150万元以上,百万富翁的这个水,当然也不算平了。

    总之,一个家庭每年能存10万人民币,不管在一二三四五线哪线城市或者地区,至少都能说明家庭收入稳定,衣食无忧,消费理性,小日子过得相当巴适。至于说在中国是一种怎样的一种水平,我想除了不能与开口闭口一个亿的小目标的人相比之外,至少是排在一个亿人民之前的、中等得偏上偏上再偏上这种程度的、资格的小康之家。

    2024-04-30
    7楼
    回复
  • 常元思用户

    一个家庭每年存10万人民币,在中国是怎么样的一种水平,单从“每年存10万人民币”这一项数据看还没法得到标准的结论。

    因为原因如下:

    1、家庭财务指标除了存钱之外,还有消费、投资、风险管理等多个维度数据。

    未经芝术士回答允红身部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次侵权

    消费,是任何家庭都无法缺少的。当然,如果一家庭除了消费外,就不做其他的规划,这是不科学的家庭理财。下面我再讲解家庭理财如何。

    2、不同地区的消费水平不同,其平均收入也有所不同,判定收入高低的标准就不同了。

    出主使那义料据极场织须除维状县。

    情况1:如果是在内地一些小城市,每年能存下10万,就是平均一个月存8300.00元多,不看收入多少,光从这个数据也能得出“属于比较好的水平”这个结论了。

    毕竟有很多家庭,一个月总收入还达不到8000.00元呢,除了生活等开支,一个月能剩下3000.00元,就不错了。而如果能在这些小城市,一个月就能存8300.00元多,家庭收入水平算高的。

    情况2:如果是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光一项存款数据,无法判定收入水平有多高,但可以知道也不算低的了。

    有的家庭一年赚100万,90万用在日常消费、养老规划、子女教育规划、风险规划、投资等项目,最后存10万,那么这个家庭也算是高收入家庭了。

    高好重没指元影连难习严。

    有的家庭一年赚15万,花5万在生活上,生活过得紧巴巴,其他什么项目都不做,省吃俭用剩下了10万去存款,家庭收入水平数普通,还低于平均水平。比如深圳、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城市,平均月收入7000以上,一个一年平均收入8.4万了,一个家庭两个人工作,那就是16.8万了。15万收入的家庭还真比平均收入低一点呢,但要比很多只有一个人有工作收入的好一些。

    所以,“每年存10万人民币”这个数据,真的不能明确说出这个家庭的收入处在什么水平。

    但是,如果一个家庭只有存钱和日常消费这两个经济活动,是不科学的。科学的家庭理财,应该全面、合理规划,这样就能使家庭具有比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比如:做好风险规划,就能为家庭财富保驾护航,一旦家庭成员遭遇不幸,不至于使家庭陷入风险;做好养老规划,就能让自己越来越有钱;做好投资规划,就能让财富增值等等,可以参考一个叫《标准普尔》的家庭资产配置法。

    总之,合理地分配好家庭的收入,能使得家庭财务状况更多健康。

    大家觉得合理的家庭财富配置应该有哪些财务活动呢?请评论区留言一起交流。

    2024-04-30
    8楼
    回复
  • 刘姝君用户

    我家今年就除了开销存了十万,我个人还比较满意了,今年是生完孩子的第一年,比较往年更费钱一些,平时家里花销也不会刻意节省,每个月还有2200房贷,没有车贷。今年比较大的花销就是五千多买了个金手链,八千多买了空调,七千买了手机,平时消费水平我拿买过年衣服说一下大概就知道了,我和老公外套都是八九百,两个妈妈外套每个四百,我家里衣服都是淘宝买,支付宝年度账单是九千多,九千多不包括过年衣服,京东,唯品会也花挺多,没有账单。总之希望明年的收入更上一层楼吧。

    2024-04-30
    9楼
    回复
  • 赵亦轩用户

    就昨天表姐妹相聚,比我大十岁的表姐辞去稳定的工厂工作,自己做烤饼摆个小摊一年了,每天毛利七八百上千块,利润百分之七八十,算算她一年纯收入小二十万,儿子已经工作,姐夫另外上班,开支又小,姐夫挣的钱已经够开支了,儿子自己管自己,所以她一年存个十几二十万不在话下,我们家老公看着工作体面,一年下来辛辛苦苦也挣不了这么多,我带俩孩子上不了班,家里人情多,一年下来人情来往都要花好多钱,这么一算下来根本没什么结余,所以摆摊虽然风吹日晒的但是挣钱真的比我们多多了,所以现在很多人只要肯吃苦,一年存个十万的家庭真的不少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