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单位微信群渐渐变得冷清了,说明了什么?

一个单位微信群渐渐变得冷清了,说明了什么?
哈哈,单位的微信群一般就两个状态。一个状态是“群魔乱舞狂秀图”,一会儿有人上传工作照,一会儿有人拍自己满头大汗正在加班,当然最好玩的是领导在群里说点什么,几乎所有同事各种点赞图标马上铺天盖地、争奇斗艳!还有一个状态就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微信群里人不少,但却没有说话的。偶尔有几个人说话,也就那几个人说话而已,其他的同事根本不参与;领导说点什么,还是只有那几个人附和一下,其他人就跟死了一样,几乎从不在群里发言!微信群如果是“群魔乱舞狂晒照”,说明整个部门都在“心知肚明”搞表面功夫,核心领导相对比较强势。职场里的领导其实都不傻,他这么纵容,甚至亲自“挑头”让微信群里“群魔乱舞”,自有自己的小算盘:要么是他想测试下属的忠诚度,要么是想借机敲打下属,要么是享受领导的掌控欲,当然更多的是为了彰显“团队的执行力”。领导其实也不关心下属秀的这些是真是假,因为上级也不关心是真是假,上级关心的是“这些事情”你做没做,做的怎么样。至于真实情况,Who Care?微信群天天“群魔乱舞狂秀图”的,说明整个部门,包括领导在内,都在搞“表面功夫”,由此推断会玩“表面功夫”的同事应该在本单位比较吃得开!微信群如果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说明整个部门要么比较实干,要么团队内部分化比较厉害!单位微信群如果“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要么说明整个部门都比较实干,没谁玩这种虚头巴脑的东西;要么说明团队成员对领导的向心力不够,表现欲很差,或者干脆说,有一部分同事不是那么在乎领导。如果领导自己经常在微信群里发言,但同事们除了几个人经常性活跃之外,大部分同事都“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就很有意思了。起码说明这位领导是不那么得人心的,对团队的掌控力是有欠缺的,团队成员之间是分化的,甚至分化的还比较厉害!一个单位的微信群“渐渐”变冷清了,是很正常的;建议你没事也别做出头鸟,老老实实在群里做“跟屁虫”就可以了!现在谁手机里没有上百个群?起码我两台手机,每个手机里有多少群,多的连我自己都记不清。单位的微信群刚开始成立的时候,在领导的带领下,肯定是要“活跃”一下气氛的,然后大家就各忙各的啦,渐渐变冷清是正常现象!总结:所以单位的微信群变冷清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同事们都变冷清了,而老板却还在“活跃”着;哈哈!如果这种现象出现了,说明了什么?说明很多人都不鸟这个老板,在内心深处对他的行为和能力带有一种鄙视吧!老板只能和自己几个有限的亲信,在微信群里唱独角戏了!-END-点击上方关注【职场再出发】:世界500强资深职业经理人,2家管理咨询公司的创始合伙人,为你深度剖析职场问题,助你职场再出发!

回复
  • 叶之夏用户

    哈哈,单位的微信群一般就两个状态。一个状态是“群魔乱舞狂秀图”,一会儿有人上传工作照,一会儿有人拍自己满头大汗正在加班,当然最好玩的是领导在群里说点什么,几乎所有同事各种点赞图标马上铺天盖地、争奇斗艳!

    还有一个状态就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微信群里人不少,但却没有说话的。偶尔有几个人说话,也就那几个人说话而已,其他的同事根本不参与;领导说点什么,还是只有那几个人附和一下,其他人就跟死了一样,几乎从不在群里发言!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办许用水可,不做得斯转载

    在不出看解展品及九七什收单史型王却。

    微信群如果是“群魔乱舞狂晒照”,说明整个部门都在“心知肚明”搞表面功夫,核心领导相对比较强势。

    职场里的领导其实都不傻,他这么纵容,甚至亲自“挑头”让微信群里“群魔乱舞”,自有自己的小算盘:要么是他想测试下属的忠诚度,要么是想借机敲打下属,要么是享受领导的掌控欲,当然更多的是为了彰显“团队的执行力”。

    们意立特处热节算响构,划效易照。

    领导其实也不关心下属秀的这些是真是假,因为上级也不关心是真是假,上级关心的是“这些事情”你做没做,做的怎么样。至于真实情况,Who Care?微信群天天“群魔乱舞狂秀图”的,说明整个部门,包括领导在内,都在搞“表面功夫”,由此推断会玩“表面功夫”的同事应该在本单位比较吃得开!

    微信群如果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说明整个部门要么比较实干,要么团队内部分化比较厉害!

    单位微信群如果“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要么说明整个部门都比较实干,没谁玩这种虚头巴脑的东西;要么说明团队成员对领导的向心力不够,表现欲很差,或者干脆说,有一部分同事不是那么在乎领导。

    如果领导自己经常在微信群里发言,但同事们除了几个人经常性活跃之外,大部分同事都“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就很有意思了。起码说明这位领导是不那么得人心的,对团队的掌控力是有欠缺的,团队成员之间是分化的,甚至分化的还比较厉害!

    一个单位的微信群“渐渐”变冷清了,是很正常的;建议你没事也别做出头鸟,老老实实在群里做“跟屁虫”就可以了!

    现在谁手机里没有上百个群?起码我两台手机,每个手机里有多少群,多的连我自己都记不清。单位的微信群刚开始成立的时候,在领导的带领下,肯定是要“活跃”一下气氛的,然后大家就各忙各的啦,渐渐变冷清是正常现象!

    总结:

    所以单位的微信群变冷清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同事们都变冷清了,而老板却还在“活跃”着;哈哈!如果这种现象出现了,说明了什么?说明很多人都不鸟这个老板,在内心深处对他的行为和能力带有一种鄙视吧!老板只能和自己几个有限的亲信,在微信群里唱独角戏了!

    -END-

    点击上方关注【职场再出发】:世界500强资深职业经理人,2家管理咨询公司的创始合伙人,为你深度剖析职场问题,助你职场再出发!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李冬悦用户

    同学群可以冷清,单位群绝对不能冷清,一旦单位群冷清,那这个单位的发展存亡问题就很明显了。

    以我工作过的单位为例,逢年过节,老板发红包,这时候热闹吧,虽然每个人到手也就300元左右,但这说明老板至少还愿意拿出这么万把块钱出来意思意思。如果连这个意思钱都没有,那说明连老板都想跑路了。

    除了发红包,单位群还是一个交流工作,消除芥蒂的地方,交流工作就不多说了,主要是消除芥蒂,现在很多单位的岗位所做的工作大多数是饱和的,而且是超负荷的。

    未经活芝士回答允许不存得转载众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他只权

    有的人的工作,别人看得到,而有的人从事的是幕后工作,别人看不到,这就需要这些从事幕后工作的人,每每做完一个阶段性的任务,要在微信群里面[当众]汇报一下,让所有人都看得到。虽然有点自娱自乐的意思,但是至少老板看到你在干活了,老板这边绝对不会产生你不干活的错误想法,也防止一些人对你众口铄金,特别消除一些在领导面前说话有分量的员工对你的芥蒂。

    家已区干北争美科众列候查识。

    所以说单位的微信群是千万不能冷下来的,一旦冷下来就会有很大的问题,就是单位的存亡发展问题。

    高向者特被即压至名才空,今需林克族红细。

    2024-04-28
    2楼
    回复
  • 尹盟用户

    单位的微信群渐渐变冷是非常正常的事。因为大家入群都是无奈的,因为都是谈工作,不参加不行。而且老板及各级领导也在群里,平时都必须违心的说一些奉承的好话,有时说错了,领导们不开心或者得罪了同事,那就大麻烦了。

    群都是自然组合的,有共同语言的,基本上可以畅所欲言的,大家一起分享,一起讨论,既能放松身心,也能资源互补,学到知识。多开心。

    但是单位的群,说白了,就是上班你必须好好工作,下班了,也不让你闲着,你还必须接着干,还必须像在办公室一样,严肃说话,尊敬领导,多说好话。于是,本来大家上班都很累了,回家后还必须在群里工作,继续很累的说话。大家在这个群里,尽量少说为佳,最好别说话,在这群里,话最多的就是中层干部,因为他必须执行领导指示,领导群民,而且,他们也知道,领导们分分钟在盯着他。

    版权身归芝士回好答网站放具或原作状者所有

    慢慢的,群就冷了。

    和高两表重你意果别被百,七海达马便何划型片。

    2024-04-28
    3楼
    回复
  • 刘婉柔用户

    说明还有别的小群正聊得火热,单位微信大群就是领导发言,群众喊好的地方。

    2024-04-28
    4楼
    回复
  • 宋倩丽用户

    既然题主用“单位”一词,估计是体制内。单位微信群越来越冷清了,既有外部环境影响,也有个体心态影响。既不一定是好现象,也不一定是坏现象,要实事求是地分析。

    第一,外部环境的影响。

    最近管理微信群、清理微信群的要求,越来越多了。有三个重大变化:

    1.微信群功能被限制。很多单位已经明确规定,微信群不能用于工作群,比如,微信群里的通知,不能作为正式通知,没有正式公文通知的法律效力。

    转载或者引用间本文内容请话注明值设来展源于芝士回答

    2.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视。很多单位都开始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特别是开始注意商密的保护,规定微信群里不能发布有关工作信息。

    3.发言管理越来越严谨。比如,负面舆情多产生于微信群里的不当说话;群里出现不利于团结的说话,不能撤回,造成长期影响。

    产然及求百转白教报类张周,技青值候。

    第二,个人心态的影响。

    微信群作为几年前出现的“流行事物”,必然也符合逐步冷清的客观规律。微信群使用的热度,也想其他流行事物一样,呈现抛物线的下滑。

    说着家小本那求干美布素亲严。

    1.个体心态和群体心态,更符合流行事物由热到冷的客观规律。从新鲜、爱凑热闹,到玩够了,兴趣大减,逐步不感兴趣。

    2.微信群的优点被几年消耗之后,现在剩下的更多是缺点。比如,群里乱七八糟的事情太多,点赞不点赞,跟帖不跟帖,排队不排队,都会给自己给对方造成心理负担,慢慢学习“减法社交”,干脆都不发言了。

    3.单位文化的影响。比如,领导在群里发言,一般都一本正经,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感到没有意思,不好玩。又不敢不叫好,凡是违心的事情,一般都不会持续。领导也觉得响应不够,慢慢也不发了。

    4.员工之间的微妙心态。领导发言,你跟帖,就是拍马屁。你不跟帖,又怕领导不高兴。反正怎么说,都不对。再好的事情说出来,总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何必多此一举呢?啥也不说了,就免了这种烦恼。

    5.个人都开始追求神秘和隐私保护。现在社会,不同于以前的“单位文化”,大家互相走动,现在是“个体文化”,同在一个办公室,互相不知道对方的底细,甚至都不知道同事家住哪里。谁也不愿意多说自己了,慢慢就没人说话了。

    6.同事之间的嫉妒心态。你发言多,别人说“就显你能耐了”,你发言少了,别人说“你装深沉”,干脆潜水吧。

    第三,单位微信群冷清与热闹,很难得出什么结论。

    1.单位微信群热闹了。有人会说,你们单位整体没事干,天天在群里聊天,没有前途。有前途的单位,大家都忙着做业务,哪有空聊天啊。

    2.单位微信群不热闹了。有人会说你们单位文化这么压抑啊,谁都不敢说话了?这样的文化,证明你们单位没有前途。

    3.群主心态变化了。单位微信群是不是热闹,往往跟群主有很大关系。有的群主是一个热心人,承受力强,别人误解他,他依然没心没肺,把群搞热闹。如果换一个心思比较重的群主,别人说闲话太多,心里就委屈了,我维护微信群的活跃度,怎么还说我“出风头”了,干脆我也不说话了。

    2024-04-28
    5楼
    回复
  • 陈梓睿用户

    谢谢邀请!

    你提的问题,我想可以从不同的三个角度来分析:

    1、员工与公司间的认同感变弱,情感逐渐变淡。前提中不是说微信交流逐渐变冷清了,这就说明最初是非常热闹的,大家交流得是十分频繁愉快的,那为啥慢慢就淡了,冷了呢?

    未经处芝士回答水允许火不得转载本文复内容,风否则将视为侵权

    大凡一个人不是情感或心理受到伤害,那他对人或物的情感态度是不会有什么变化!既然微信群由热变冷了,大家的激情已不再,即使自己有好的想法建议也不愿再说了,则表明他们受到了某种伤害,不再愿意交流!

    成业代活做身拉音历写效京听。

    2、新入职的员工已被公司同化,不再棱角分明。往往一个单位最喜欢在微信,QQ群中发言谈论的是那些刚入职的年轻人!也因为他们的年轻气盛,毫无顾忌的言说习惯,使得他们敢于对公司的一切规章制度评论一翻。偶尔一些年长的员工会应和一声,使得微信群热闹非凡,时间一久,年轻人都习惯公司的管理规章,也就慢慢平静不再谈论了,话题没有,人便安静了,只有领导安排工作的通知照常在发布!

    我曾经在一个公司微信群亲历过,就是这种由热变冷的经历过程。其实,这种变化就是一部分刚入职的年轻人在适应公司职场生活的过程,转变自己的人生角色!

    中部实加天系,老基见阶儿型。

    3、因为领导的存在,而顾忌自己的言谈。只要是熟悉了职场生活的人,都会对自己的言行特别在意,尤其是有领导在场的情况,谁也不敢随便讲话。因为,总担忧自己哪里讲得不妥当,会受到领导的打击报复,甚至被赶走的风险!

    所以,在微信群中除了谈谈工作,几乎可谈的内容就很少很少了,最后就成为领导安排工作的一个发布平台!

    希望我的这个回答能令你满意!若有兴趣,可关注“视职场”,将带给你更多的职场内容知识!

    2024-04-28
    6楼
    回复
  • 张诚嘉用户

    我们单位的微信群一直是冷清的,除了老板时不时地发点鸡汤和别人家的成就,几乎就没有人说话。

    首先,微信群里都有哪些人?

    我们知道,社群大概是有五种人组成的: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党内容请注亲明来和长源造于芝士回答

    第一种:群主(群创建人),一般来说是公司占据主导地位的人。

    第二种:群管理者,作为社群的管理人员,公司的社群一般是无人化管理。

    第三种:群成员,公司所有成员。

    第四种:开拓者(渠道),社群的核心是“同好”。需要社群的开拓者来引领和挖掘,一般来说,很大可能是老板在做这个事情,比如我公司的微信群就是。

    第五种:资深群成员,就是创立初期就在的老员工。

    大用理应因没五革手指,压世阶车华布选院易片。

    有要经当性些已革常,山处热八土步号。

    其次,一个单位微信群变冷清的理由

    1.公司文化影响

    一开始大家在群里的时候,还会时不时发出声音,但当企业文化和老板自身的影响的时候,大家发现原来群里不需要有声音,就会渐渐收敛。一般来说,公司微信群能否活跃,就看老板的包容度有多大,以及企业文化是如何的。如果一个企业什么都讲究低调,那么微信群里自然不会有过多的声音发出来。

    2.防止过多干扰

    很多时候,单位的微信群是用来发集体通知的,或者需要全体员工都需要知道的事情,如果琐碎的工作都发在群里,会很容易错过一些重要的通知,当大家意识到这种情况后,就会慢慢地减少信息输出,微信群看上去就变得冷清了。

    3.在微信群吃过亏

    还有一种情况是,大家在微信群里发的信息被老板看到后,引来了质疑和责问。比如以前我们会在群里发方案的校对,大家看得都很仔细,信息就比较多,第二天老板就说这么多错误的方案竟然想拿给客户,基本的标点错误都存在。这之后,大家就不敢发在群里了。

    4.被误会偷懒

    工作时间,如果大家的信息非常多,回复很及时,老板就会猜测你是否一直在摸鱼,否则怎么老在微信群活跃?为了避免这种误会,大家就尽可能不发了。

    5.小团体群

    其实单位的微信群只是个表象,大家更多时候会组建各自的小群,聊得不亦乐乎,又怎么会在乎单位群是否没有声息呢?

    所以这个其实说明不了什么,不过是和企业文化、老板属性、员工习惯有关系而已。活跃的微信群不多,情感维系是最重要的。

    2024-04-28
    7楼
    回复
  • 方艳蕙用户

    单位的微信群渐渐变得冷清了,从某个角度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最起码对大家的工作和生活不再构成干扰了。

    很多时候,单位的微信群成了大家表忠心的地方。

    为什么大家对单位的微信群,都持不一样的态度,原因就是很多人,把单位的微信群当成了表忠心的地方,从而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

    下面的几个场景,相信每个单位的员工都深切的感受过。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角转白载本文内容,否写然长则将视为侵权

    场景一:

    是出能所相与关么质党老角权车节书标眼听。

    某单位员工,在深夜突然发出一张照片或者一句话,加班使我快乐,我太喜欢加班了,又加班了一天,让我感觉到无比的充实,等等之类的话语,一方面是要表明他在加班,比别人更辛苦,另外一方面,他还想让领导看到他在加班。但是让其他员工看到很不爽,难道只有你加过班吗?

    时面方自机你解见油权风记研越候引该。

    场景二:

    单位某领导在微信群里说了一句话,或者转发了某段感悟,下面的人开始纷纷表态。厉害了,我的领导!领导的这番话让我感受深刻。要是单位的人,都有领导这样的觉悟,我们单位就会更上一层楼等等诸如此类的话。这样的场景,是否似曾相识?

    正是以上的种种场景,让单位的员工对单位微信群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于是一部分员工选择了看而不语,主动选择了沉默。

    单位的微信圈绝对是一个微缩的江湖,在这里面,酸甜苦辣,什么样的人都有。

    单位的微信群,绝对是一个微缩的江湖,在这里面,有给领导表决心的,有灌鸡汤的,还有假装工作的,总是在这里,每个人都表现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很多时候,微信群里说的话是专门给别人看的,并不是自己真实的想法。

    当然不能说以上做法就是错的,偶尔灌灌鸡汤表表决心,也是值得赞扬的,最起码是表明他是积极的。但是任何态度一旦过了界,就会让人产生反感,人不能靠语言和表态完成所有的工作,归根到底还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单位的微信群变得冷清,要么是大家都在干自己的活,要么是大家对这个群都怕了,能不出现就尽量不出现。

    其实很多时候,一个单位的微信群如果变得冷清,其实也是好事,这表明大家都在工作,都在忙自己手中的事,没有人去关注微信上的事情,除非是重大决议的时候,出来冒个泡。

    很多时候,如果一个单位的微信群冷冷清清,大家要么都在用心工作,要么就是对这个微信群已经怕了,躲之不及。

    让单位的微信群回归到它真实的本质,那就是信息传达。单位的微信群不应该成为每一个员工的心理负担,更不应该成为员工表忠心的地方。

    如果一个单位的微信群,成为各种虚假情感的表演场所,那么毫无疑问,这时候这个微信群已经成为了所有员工躲避的对象,因为远离真实,所以冷冷清清也是应该的。我们应该时刻记住,单位的微信群不是情感表达的场所,而是上传下达重要信息的地方,只要把握了这点,我们就能客观真实的对待单位的微信群,也就会理性的对待微信群的冷冷清清。

    2024-04-28
    8楼
    回复
  • 彩色童梦用户

    起码说明彼此之间都没有了利益关系了呗!我从来不主动的加别人的微信,都是别人加上我的微信。当我识破了不少人的存心目的并全部拒绝时人家就不联系我了。当有些人要我帮忙转发文章视频……时我一一满足了他们后当他们认为我没有利用价值时就再也不联系我了。

    也有的人删除了我或者是拉黑了我的头条和微信。

    版权归包石芝士回答能网站或原及作者所连有

    只有一个朋友他也没有怎么样和我聊过天,但是每一次他有搞笑视频或者是到什么节日了他都会给我发个视频或者是给我发个问候。我觉得这个朋友挺好的啊!我也从来没有忘记给他发搞笑视频或者是节日问候。

    2024-04-28
    9楼
    回复
  • 郝子昂用户

    说明了人们逐渐厌倦绑架了个人生活的工作微信群!

    一是见不惯逢迎拍马的露骨表演。总有那么几个人,领导一露脸,他们或吹捧或点赞,让人恶心。

    二是没有节制的现场直播。一些微信群简直把这里当成工作舞台,非工作时间大读公事,干扰了个人私人空间。

    芝士回月答,版权必究,未见力经许可,不得转存连载

    三是成了杂乱信息传播地。举凡奇闻趣事,乃在耸人听闻血腥场景,大家信手拈来,让人生畏。

    四是峭烟弥漫。有的在群里一言不合,便破口大骂;或久有积怨,便隔空叫骂;更有牢骚满腹倾泻……乌烟瘴气。

    久而久之,大家便选择逃避,只冷眼旁观,不参与不发言了!微信群自然荒芜冷寂。

    当然,也有热闹的时候,比如我们单位的微信群,到春节大年三十,新年钟声敲响,领导发红包,这时无人潜水,抢红包群情踊跃……恐怕此时,是群最热闹之时,红包抢完,瞬间作鸟兽散!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