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33周贫血,怎么迅速地补上去?

孕妇33周贫血,怎么迅速地补上去?
怀孕33周贫血绝对不是突然发生的。而是在孕期缓慢发生的,而这期间由于症状不明显,没有及时检查未发现。孕期很容易发生贫血,而贫血的原因最常见的是缺铁。孕中期开始,由于胎儿的生长、造血需要较多的铁元素,如果不及时补充铁,就容易造成营养性缺铁性贫血。因此在孕中期开始,每天要增加30-60mg的铁剂以预防缺铁性贫血。而如果在孕前月经量多有贫血的患者应补充更多的铁剂。现在33周,已经发生了贫血,最快的的办法依然是补铁,每天100-200mg铁。补铁同时不要喝茶,喝茶会影响铁的吸收,而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促进铁的吸收。叶酸也是造血的原料,贫血时也要补充叶酸。补铁后贫血无好转,应该进一步检查,排除其它原因造成的贫血。

回复
  • 方浩气用户

    怀孕33周贫血绝对不是突然发生的。而是在孕期缓慢发生的,而这期间由于症状不明显,没有及时检查未发现。

    孕期很容易发生贫血,而贫血的原因最常见的是缺铁。

    孕中期开始,由于胎儿的生长、造血需要较多的铁元素,如果不及时补充铁,就容易造成营养性缺铁性贫血。

    版权归芝士回答一网示站合内或原作者所声有

    因此在孕中期开始,每天要增加30-60mg的铁剂以预防缺铁性贫血。而如果在孕前月经量多有贫血的患者应补充更多的铁剂。

    发系式流放必采场土记院。

    现在33周,已经发生了贫血,最快的的办法依然是补铁,每天100-200mg铁。补铁同时不要喝茶,喝茶会影响铁的吸收,而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促进铁的吸收。

    叶酸也是造血的原料,贫血时也要补充叶酸。

    补铁后贫血无好转,应该进一步检查,排除其它原因造成的贫血。

    和等应心但问入取光济,阶车拉备约候住价。

    2024-04-27
    1楼
    回复
  • 麦瑞芹用户

    导语:孕晚期是最容易发生贫血的时期。主要症状是经常疲劳、肌肉无力、易怒、注意力不集中。缺铁不仅让妈妈变得疲劳,也对宝宝的健康不利,贫血的妈妈会生出体重较轻的宝宝,严重贫血甚至会引起早产。

    在这一时期,胎儿需要数十亿新的血红细胞,孕妇每天至少需要30毫克铁,如果怀着多胞胎则需要更多。此时普通食物中含有的铁元素已经满足不了胎儿和孕妇的需求了。

    转理载或者选引性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养题答

    为如水把比第次边统放治,声华信商矿构太始县。

    的可进当然与数员基,指九压采置。

    孕妇如何迅速补铁?

    ①、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橘子、猕猴桃、青椒、草莓等),这些食物和含铁的食物一起吃时,可以增加人体肠道对铁元素的吸收。

    ②、不要喝牛奶、咖啡、茶等饮料。因为这些饮料会抑制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

    ③、在两餐之间喝一杯橙汁或者葡萄汁。橙汁或者葡萄汁也可以帮助妈妈从食物中获得更多的铁元素。

    ④、服用补铁剂。大多数女性需要在怀孕期间补充铁剂。而且,最好在孕早期就适当补充一些铁剂,用来增加妈妈体内铁元素的储存,防止孕晚期铁元素消耗过多导致的贫血。

    铁元素的最佳食物来源:①、1勺子螺旋藻粉:7毫克。②、1碗杂粮粥:4~8毫克。③、5个干无花果:2毫克。④、110克小扁豆:3毫克。⑤、113克三文鱼/金枪鱼:2毫克。⑥、140克瘦肉:4~5毫克。

    重点提示:除了测量“血细胞计数”,判断贫血更准确的指标是“铁蛋白水平”。如果“铁蛋白水平”低于20,就说明妈妈体内的铁元素已经不够用了,要尽快补铁。

    今日讨论:孕晚期发生贫血,应该怎样迅速补铁?

    欢迎各位漂亮妈妈、帅气爸爸们点赞、留言、讨论、分享。我一直在这里等你!

    2024-04-27
    2楼
    回复
  • 用户

    孕期补铁非常重要,选择血红素铁的食物:动物肝脏,肾脏和胗子~猪牛羊等瘦肉~各种动物血~

    2024-04-27
    3楼
    回复
  • 沈龙大用户

    去医院开铁补充剂,另外吃猪肝鸭血补铁,动物铁比植物铁好吸收,大枣红糖不能补铁,只能补糖

    2024-04-27
    4楼
    回复
  • 袁德辉用户

    医院应该会开药给你吃吧!我记得我姐姐也是检查出贫血,医生有开补铁的给她吃!你最好问一下给你检查的医生,看看怎么补!毕竟医生会清楚一点!

    2024-04-27
    5楼
    回复
  • 殷雅婷用户

    最重要的食补,我们都从小知道,菠菜里面含有铁的微量元素,所以多吃菠菜对贫血有帮助,而且平时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注意作息时间生活要规律!

    2024-04-27
    6楼
    回复
  • 双俊健用户

    孕妇,是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处处小心,处处讲究,可是却有一些东西是免不了的,比如贫血。贫血是孕妇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比较不起眼的疾病之一,但是就是这种不起眼的小疾病却能对孕妇以及胎儿造成巨大的伤害。

    1、贫血孕妇的妊娠高血压发生率明显高于不贫血的孕妇。

    未经芝士回育答允许不得转载本道文内容,否则将视派为国侵维权

    2、贫血孕妇在产褥期抵抗力比正常产妇低,容易并发会阴、腹部刀口感染或不愈合。

    3、贫血孕妇容易发生产后感冒及泌尿系统感染等常见病。

    4、贫血生产时易宫缩乏力,导致产程延长、产后出血多等状况。

    5、严重贫血的孕妈妈,未成熟儿及早产儿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常孕妇。

    6、经过分娩劳累及产后各种并发症,奶水分泌大多比正常产妇少,致使哺喂困难大。

    和路给导权万每完米研叫低技列习酸存。

    7、分娩时,常常使胎宝宝不能耐受子宫阵阵收缩造成的缺氧状态,容易发生宫内窒息。

    我于说法等质问最,通取导压共京。

    8、孕晚期贫血,产后纯母乳喂养4个月,宝宝将出现贫血,免疫力低下。

    9、产后子宫复旧慢,恶露常常持续不净,子宫容易滋生细菌感染,引起子宫内膜炎。

    10、影响胎宝宝生长发育,如宫内发育迟缓等,生出低体重儿,造成先天不足,后天体弱多病,容易发生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并成为成年后代谢性疾病的高危人群。

    孕妇贫血危害如此之大,那么孕妇如果出现贫血现象要改怎么解决呢?孕婴专家建议贫血孕妇多进食以下食物以补血。

    1、含维生素B12的食物

    尤其是原来坚持素食主义的妈妈要特别注意,因为含有维生素B12基本上都来源于动物性食物,植物性的食物几乎不含维生素B12,如果贫血的孕妇要多吃肉类、动物内脏、鱼、禽、贝壳类及蛋类。

    2、含铁的食物

    孕期贫血多是缺铁性贫血,而补铁可以直接生血,所以多吃含铁元素的食物可以直接治疗贫血,如动物血,肝脏,瘦肉、内脏等,也可以直接口服铁之缘片,可补铁,还含有阿胶、富锌蛋白粉,补铁生血又富营养,是贫血孕妇不错的选择。

    3、含维生素C的食物

    贫血一般都是吃肉类的食物,没想到植物的维生素C也有不小的作用哦,因为维生素C可促进铁的吸收,补充了VC就相当于给铁元素助攻了,所以贫血的孕妇也要多吃鲜枣、山楂、桂圆等食物。

    贫血对孕妇影响可不小,还会危及胎儿的健康,所以一旦发现贫血迹象的孕妇,就要多注意补血哦。

    2024-04-27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