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和妈妈哪里“不一样”?

幼儿园老师和妈妈哪里“不一样”?
吃饭时 幼儿园老师:会鼓励他独自进餐,会分析不吃饭的害处给他听,必要时,则让孩子少吃(如生病时),因为老师明白孩子饿时自然会吃。妈妈:一边喂,一边哄,有时为喂一口饭跟着孩子后面跑,或者恐吓、命令、强迫孩子吃,生怕饿着孩子。一顿饭下来,孩子哭哭啼啼,妈妈急火攻心。有好吃好玩的东西时 幼儿园老师:要求小朋友共同分享。妈妈:恨不能把所有的好东西都让自己的孩子独享。当孩子能做的事情不做时 幼儿园老师:会编个故事让孩子明白道理,自己动手,而不是帮忙代替,孩子一时想不通时,则暂时把事情放在一边,等孩子想通后再做。妈妈:常常包办代替,一则怕孩子累着,二则嫌孩子手脚慢,不如自己动手来得爽快。孩子摔倒时 老师:会鼓励小朋友自己爬起来,安慰孩子的同时,和孩子一起分析摔倒的原因,让小朋友从中取得经验教训,避免类似事情的再次发生。妈妈:则会立刻奔过去扶起来,一边哄孩子,一边责怪让孩子摔倒的东西。 孩子无理取闹时 幼儿园老师:会同他讲道理或冷处理,让孩子明白无理取闹不能解决问题。妈妈:则会又哄又骗,或满足孩子无理要求,或打骂一通强迫孩子停止哭闹。 这就是我心中幼儿园老师与妈妈的区别

回复
  • 郑茜浓用户

    吃饭时 幼儿园老师:会鼓励他独自进餐,会分析不吃饭的害处给他听,必要时,则让孩子少吃(如生病时),因为老师明白孩子饿时自然会吃。妈妈:一边喂,一边哄,有时为喂一口饭跟着孩子后面跑,或者恐吓、命令、强迫孩子吃,生怕饿着孩子。一顿饭下来,孩子哭哭啼啼,妈妈急火攻心。有好吃好玩的东西时 幼儿园老师:要求小朋友共同分享。妈妈:恨不能把所有的好东西都让自己的孩子独享。当孩子能做的事情不做时 幼儿园老师:会编个故事让孩子明白道理,自己动手,而不是帮忙代替,孩子一时想不通时,则暂时把事情放在一边,等孩子想通后再做。妈妈:常常包办代替,一则怕孩子累着,二则嫌孩子手脚慢,不如自己动手来得爽快。

    孩子摔倒时 老师:会鼓励小朋友自己爬起来,安慰孩子的同时,和孩子一起分析摔倒的原因,让小朋友从中取得经验教训,避免类似事情的再次发生。妈妈:则会立刻奔过去扶起来,一边哄孩子,一边责怪让孩子摔倒的东西。 孩子无理取闹时 幼儿园老师:会同他讲道理或冷处理,让孩子明白无理取闹不能解决问题。妈妈:则会又哄又骗,或满足孩子无理要求,或打骂一通强迫孩子停止哭闹。 这就是我心中幼儿园老师与妈妈的区别

    2024-04-29
    1楼
    回复
  • 听雨轩用户

    “妈妈”和“老师”对于孩子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角色,在孩子的思想中,两者的地位都是十分关键的。不过,两者的地位也是完全不同的,无论老师多么重要,在孩子的思想中都无法替代妈妈。

    一个好妈妈的确可以胜过一个好老师,而不吼不叫的妈妈可能会起到10个好老师的作用!当然,老师的作用也是不可替代的,我们并不是刻意地拿“妈妈”和“老师”进行比较,而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强调好妈妈的重要性。因为孩子从呱呱坠地然后到上幼儿园之前,“老师”这个名词对其来说是空白的,甚至是十分陌生的。但是,妈妈却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而在这段时间中,孩子虽然没有“老师”,但是依然在学习,学习的对象就是妈妈,妈妈的言行举止一直影响着他,感染着他。

    而等到孩子已经长大,开始进入学校的时候,孩子本身已经在妈妈的影响之下,形成了一定的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甚至对一些事物的发展已经有了固定的认识。

    未经变芝士老回答允许不得转行载本文内展容,否则将视位为侵权

    从这个角度来讲,妈妈就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师。在很多时候,妈妈们总是把教育孩子的希望寄托在老师的身上。但是,对于老师来讲,其精力是很有限的,毕竟在班级中并非只有一个孩子,老师要在同一时间中照看好几十个孩子,要想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必然也要依赖妈妈们的日常辅导。

    所以,与其希望孩子遇到10位好老师,妈妈们还不如让自己成为那个“以一当十”的好妈妈。

    我会方后等高重内气命意很万况引。

    2024-04-29
    2楼
    回复
  • 程万胜用户

    名称不一样:老师,背后代表的是一份职业,是一份责任。妈妈,背后代表的是一份亲情,是一份义务。

    2.对象不一样:

    老师,面对的是班上所有的孩子。

    妈妈,面对的是家里的孩子,独生子女,那就是1个,二胎,那么就是2个,双胞胎或者是多胞胎

    未完经芝往士回达答允许级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联,否则将视为侵权

    3.教育方式不一样

    老师,专业的学前教育知识,孩子的年龄特点,孩子的性格特征,孩子产生这行为的背后原因,等下找找其他老师一起讨论一下或者去查查国内外资料,遇到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

    就方小天那相总放,证单确话传商标价。

    妈妈,随着现在资讯的发达,妈妈们也会越来越专业的,但是也有一部妈妈还是按照自己的“知识”来教育孩子

    会发等外那全线心气情者知期打影酸称却引。

    4.心态不一样

    优秀的孩子

    老师,这孩子是别人家的孩子,我把Ta教育的这么好,我真棒。

    妈妈,这是我生的,我把Ta教育的这么好,我真棒。

    需教育的孩子

    老师,这孩子是别人家的孩子,我要想想用什么样的方式可以让Ta改正。

    妈妈,心里默念:这是我生的,这是我亲生的,我还管不了Ta了,等下等Ta爸回来,一起混合双打,不打不行了啊。

    5.时间不一样

    老师,工作时间,孩子的上学时间

    妈妈,除了孩子的上学时间,其他任何时间

    老师和妈妈这个身份总是会冲突的,所以,大部分老师是不会把自己的孩子放在自己班上带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周子晗用户

    在家里,孩子玩具掉在地上,你下意识的的就会去拾起来,放在一边;而幼儿园的老师,会让孩子自己拿起来,不玩的话要放回原位,会跟孩子强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们做家长的虽然也会说,但是多少会惯着孩子,孩子一撒娇,我们就投降了,孩子不会跟老师撒娇,也不敢,他们知道老师和家人是不同的。

    吃饭的话,我们有的时候是孩子自己吃,有的时候会在孩子不想吃饭的时候喂孩子,而老师才不会管你,想吃就吃,不吃拉倒。在这我不是贬低老师的意思,就是实事求是的说,毕竟幼儿园那么多孩子,老师一个一个的喂,根本忙不过来的。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来杨用户

    幼儿园老师和妈妈不同之处在于以下几点:

    1:幼儿园老师专业,她们学过孩子心理学,学过幼儿教学方法,她们学过钢琴、画画、手工制作等,知道怎么开发孩子的智力想象力。

    2:幼儿园老师威严,在家不听话的孩子到学校听老师话,他们懂得如何应对孩子的情绪。幼儿老师不会溺爱孩子,不过有一点孩子太多,老师不可能照顾的那么周全。孩子进园生病的比较多,感觉就是衣服冷热没有把握好。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立专站或原作里者所型火有

    2024-04-29
    5楼
    回复
  • 帝白若飞用户

    幼儿园老师和妈妈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老师是职业的爱,妈妈是无偿的爱,老师的爱是要给到每一个学生,而妈妈的爱最大限度的都给了自己的孩子。

    孩子眼里老师和妈妈的区别在于:老师不可以自己一个人占有,但是妈妈却是自己一个人的,谁也不能抢。

    还有个区别就是大部分幼儿园老师出于职业本能,育儿方面比妈妈们更专业些。

    版也权归入芝写士回答清网站或原作者果所有

    作者:我与小情敌,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不同的看法。

    2024-04-29
    6楼
    回复
  • 任书豪用户

    当玩具掉在地上,妈妈会捡起来放在角落里。而幼儿园老师就会让孩子自己捡起来放到玩具蓝子里。

    当有好吃的和好玩的,妈妈会让孩子独享。幼儿园老师会教育孩子分享。

    当孩子哭闹发火时,妈妈会说:宝宝不哭,你要什么妈妈带你买。幼儿园老师会开导孩子,找出原因,最终达到了解孩子为什么哭闹。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统次不得转载本文内京容,否育则将视放为侵权

    当孩子不吃饭时,妈妈用各种方式哄喂,孩子还是不肯吃。老师就用讲道理、讲故事的方法来引导孩子吃饭。

    不他学二第向她争术收车名信空今广派。

    当孩子不肯午睡时,妈妈抱着睡,孩子热妈妈累。老师边讲睡前故事边播放舒缓的催眠曲。

    了水事保志教,张土周支。

    2024-04-29
    7楼
    回复
  • 许洢铭用户

    幼儿园的老师一个人有照顾几十个孩子,不可能每个孩子都照顾到的,但是妈妈只会照顾自己的一个孩子会特别细心和耐心的。在幼儿园老师的眼里,你的孩子只不过是班里很普通的一个小朋友,而在妈妈的眼睛里,你就是妈妈的全部,就是妈妈的世界,是妈妈的唯一。

    记得以前因为弟弟上大学时候叛逆,最后辍学打游戏,家里完全不知情,最后毕业弟弟没有回家没有毕业证,找到班主任老师,老师说,我无所谓反正班里又不是他一个没有毕业证的,姐姐生气的说老师,对于你来说他只是你的一个学生,对于我们家来说,我们只有这一个学生。

    2024-04-29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