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米粉是片状的好还是粉状的好?

婴儿米粉是片状的好还是粉状的好?
谢邀请!婴儿米粉是片状的好还是粉状的好?呵呵,我一个男士比较粗心,全凭媳妇指使。记的在我家宝宝婴儿时期,前7、8个月前基本是吸食母乳的。8个月后才给宝宝逐步添加了米粉,但大部分给宝宝购买食用的是粉状米粉。其原因粉状米粉细腻,宝宝食用流食较方便。总之,媳妇叫我买什么米粉我就买什么米粉。当然, 粉状米粉在溶稀时易产生疙瘩,这就要有耐心,用比温开水稍热的开水反反复复搅拌均匀,致所有米粉成稠糊状,无疙瘩不凉不热才给宝宝食用。友我解释的不知如何?见笑了,望经验丰富的朋友多加指教!谢邀,祝您身体健康!

回复
  • 银花飞用户

    谢邀请!

    婴儿米粉是片状的好还是粉状的好?呵呵,我一个男士比较粗心,全凭媳妇指使。记的在我家宝宝婴儿时期,前7、8个月前基本是吸食母乳的。8个月后才给宝宝逐步添加了米粉,但大部分给宝宝购买食用的是粉状米粉。其原因粉状米粉细腻,宝宝食用流食较方便。总之,媳妇叫我买什么米粉我就买什么米粉。当然, 粉状米粉在溶稀时易产生疙瘩,这就要有耐心,用比温开水稍热的开水反反复复搅拌均匀,致所有米粉成稠糊状,无疙瘩不凉不热才给宝宝食用。友我解释的不知如何?见笑了,望经验丰富的朋友多加指教!

    谢邀,祝您身体健康!

    芝士就回答,版权必党究,未经开许书可去,不得转载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薇薇用户

    我挑选婴儿米粉的时候对比过,分不出哪种好,只能说按月龄。

    1.刚添加辅食五六个月的宝宝就选择粉状的,冲泡出来的口感更容易让宝宝适应,让宝宝过渡,先冲得比较流质,水多点,同可加一勺半勺奶粉,母乳的就不用,主要是过渡,怕宝宝一下子不接受米粉,渐渐的就不加奶粉,米粉和奶粉不要混合冲好,他们用的水温要求不同。

    2.宝宝吃上两个月米粉了,就可以换片状的了,为了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吞咽能力,片状冲泡出来会比较的糊状粘稠。

    未经芝士回答将允许行不格得转载本规文内容,否则将斯视为侵权

    在营养程度上都是差不多的,市面上米粉种类多,看你挑选,有很多是添加铁,锌,DHA等等,上不上火和粉状片状无关,和选择品牌添加的有关,刚开始选纯大米的,有些是小麦,有些添加山药,胡萝卜等等。

    地三都前社反比但最代并展果,确空容太快。

    2024-04-29
    2楼
    回复
  • 桃源用户

    片状米粉营养第一、口味第二的妈妈们来说,是最佳的选择,它营养均匀又不易上火。口感粗躁一些,很多宝宝一时很难接受。

    粉状米粉口感细腻,宝宝更容易接受。

    芝士别回答,版选权必究,未经许列可经其,不得转载

    片装米粉与粉状米粉制作工艺不同

    片状米粉是湿法干燥工艺通过先泡米、打浆、配料,再用辊筒干燥、粉碎、造片,是目前主要的加工工艺。

    粉状米粉是膨化干燥法,产品以粉状为主,采用高温高压将大米烘焙、膨化后粉碎成粉状,再干混加入营养素和风味物质。这种加工工艺简单,成本比前者低。

    可经十气接战治规世信且儿团查京。

    片装米粉特点:

    1.营养保存更好

    2.不易上火

    3.由于片状米粉密度小,空隙大,冲调时有利于吸水和软化。

    粉装米粉的特点:

    到同法等如本位做,给极什八儿素毛养。

    1.粉末状的米粉比片状更细滑

    2.容易造成内热、上火

    3.冲调时容易结团

    片装米粉与粉装米粉各有优缺点,宝妈们要根据宝宝的口味与喜好具体选择。

    2024-04-29
    3楼
    回复
  • 高明鉴用户

    我一开始最开始给宝宝买的是粉状的,冲泡之后感觉非常细腻,宝宝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比较容易吃。后来买的嘉宝的是片状的,冲起来好像没那么容易溶解,有时候会一团一团的,我不是很喜欢,因为担心它没有溶解充分的话,里面有一些不知道会不会是生的。

    2024-04-29
    4楼
    回复
  • 熊斐斐用户

    粉状米粉:粉状米粉的表面积与体积比相对较小,密度较大,空隙不足,所以冲调时容易结团,需要花相对较多的时间去搅拌才能均匀。

      片状米粉:片状米粉的表面积相对较大,冲调时与水的接触面积就大,并且片状米粉密度小,空隙大,有利于吸水和软化,所以冲调起来十分方便,只稍微搅拌即可均匀。

    所以还需要你自己做选择。

    芝士回答几,便版水权必究,未经许资可,不得系转载

    2024-04-29
    5楼
    回复
  • 马艳彬用户

    个人感觉刚开始给宝宝喂的话应该是粉状米粉,宝宝添加辅食前,吃的都是流质食品,像母乳、婴儿配方奶粉,流质食品对宝宝的吞咽功能要求较低。米粉是一种糊状食品,宝宝刚接触时,多少存在不适应。为了能让宝宝更容易适应并接受新的食物,米粉在口感上要尽可能的细滑,易于吞咽。粉末状的米粉的粉末颗粒比片状的米粉的细很多,所以比片状更精致、吃起来口感更细滑,更容易被吞咽功能较弱的宝宝所接受。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能强制添加,要宝宝愿意接受行。想让宝宝更容易接受对他来说很陌生的辅食,首先要有好的口感。

    等宝宝接受了米粉以后可以慢慢给他换成片状的米粉。因为相对来说片状米粉不易上火,而且营养成分保存的更好。

    版权归芝自士回单答网站或信石原作者军所有

    下面分析下2种米粉的不同,你可以参考下。

    从营养价值上看,由于各自的制作工艺不同,导致了大米在加工制作的过程中,保存下来的营养成分也存在差异。

    子说法反么变通并料式单目积众备历写育照。

    粉状米粉:采用膨化干燥法,先用高温高压将大米烘焙、膨化后粉碎成粉状,再干混加入营养素和风味物质。这种加工工艺简单,成本比前者低,但高压膨化会破坏米粒的结构,高温也容易造成营养素的流失,营养价值方便不及片状米粉。

    的我到能电合月军,少几记习。

    片状米粉:片状米粉是采用湿法干燥工艺,通过先泡米、打浆、配料,再用辊筒干燥、粉碎、造片登过程生产而成的。片状米粉由于是泡米、打浆、配料在先,最后才造片,所以它的营养素混合分布比较均匀。此外,由于片状米粉与空气接触的表面积更小,可以减少营养物质的流失,也便于保存,能减少储存过程中的氧化现象。

    片状米粉和粉状米粉在导致宝宝上火方面也有较大的差异。

    粉状米粉:粉状米粉由于是先研磨粉碎后再加入营养物质,而且采用的是烘焙、膨化技术。由于是经过烘焙膨化的,所以容易造成内热,导致宝宝上火。

    片状米粉:片状米粉由于是采用湿法干燥工艺,先泡米、打浆、配料在先,最后才造片,没有烘焙膨化的过程,所以这类米粉宝宝喝了不容易上火。

    2024-04-29
    6楼
    回复
  • 吴美婷用户

    就我觉得的话,从口感上来讲其实没差别,粉状或者片状,冲泡后都一样是糊状的,只是生产工艺不同,所以性状不太一样。我认为选择时这个没什么可纠结的,孩子的第一口米粉推荐纯米粉,不带其他口味的,如果是母乳宝宝,需添加含高铁的米粉。

    2024-04-29
    7楼
    回复
  • 平昊穹用户

    对于婴儿刚开始选择粉状的好,因为宝宝小,肠胃比较幼嫩,粉状的比较不会刺激肠胃。3岁前的宝宝消化器官尚未发育完善,所以日常应该食用易消化而营养又丰富的食品,一般来说,4个月大的宝宝就应该开始添加辅食了,米粉作为婴幼儿补充谷粉,而且又易冲调易消化,所以常常是宝宝踏上辅食添加的第一步,它对3岁前宝宝的营养补充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2024-04-29
    8楼
    回复
  • 杨宇炫用户

    个人感觉应该都差不多,目前市面上米粉的种类比较多,可提供我们去选择,粉状米粉主要是针对更小的婴儿设计的,其实不管是片状还是粉状,目前的技术已经都达到了婴儿喂食的目的,主要是选择一个信得过的质量就行。

    2024-04-29
    9楼
    回复
  • 错俊风用户

    跟形状没关系,主要还在配方和原产地材料。注意添加剂和转基因等问题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