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才40天可不可以擦脸?

婴儿才40天可不可以擦脸?
首先肯定是可以的。怎么可能这么久不给宝宝清洗呢,那得多脏。一,很多人建议用母乳给宝宝洗脸,但是这种情况是因人而异的,并不是每个宝宝都适用,不要盲目的去做。那么哪种情况的宝贝不适合呢?宝宝脸上长湿疹的,这种情况千万不要用奶水洗脸,大家都知道奶水是很有营养的,奶水擦到脸上会给细菌好的生存环境,加快细菌繁殖。一般建议宝宝满6个月后再用奶水洗脸,而且每次洗完后要用温水洗净,黏糊糊的不仅不卫生,宝宝自己也不舒服。二、初生婴儿洗脸建议用开水放温,用纯棉小方巾轻轻擦拭,注意眼角和鼻子的清洁。也要经常擦擦宝宝的小手,指缝里面会抓很多脏东西。宝宝的洗脸和洗屁屁的毛巾和盆最好分开,千万不要用大人的毛巾给宝宝擦脸

回复
  • 金斯斯用户

    首先肯定是可以的。怎么可能这么久不给宝宝清洗呢,那得多脏。

    一,很多人建议用母乳给宝宝洗脸,但是这种情况是因人而异的,并不是每个宝宝都适用,不要盲目的去做。那么哪种情况的宝贝不适合呢?宝宝脸上长湿疹的,这种情况千万不要用奶水洗脸,大家都知道奶水是很有营养的,奶水擦到脸上会给细菌好的生存环境,加快细菌繁殖。一般建议宝宝满6个月后再用奶水洗脸,而且每次洗完后要用温水洗净,黏糊糊的不仅不卫生,宝宝自己也不舒服。

    二、初生婴儿洗脸建议用开水放温,用纯棉小方巾轻轻擦拭,注意眼角和鼻子的清洁。也要经常擦擦宝宝的小手,指缝里面会抓很多脏东西。宝宝的洗脸和洗屁屁的毛巾和盆最好分开,千万不要用大人的毛巾给宝宝擦脸

    转载议或者引用本文内内信响容请注明来源于几芝士回答

    2024-04-24
    1楼
    回复
  • 石汪涵用户

    婴儿的皮肤特别嫩,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反正我家的我用奶水洗,现在宝宝11个月了,我依然用奶水洗,洗完用纱布轻轻的沾!

    我生活在西北,这里很干燥,水洗后不擦油根本就不行!我不能给这么小的宝宝擦油,虽然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婴儿擦脸油,我依旧不放心这些产品!

    顺便分享下,记得我家宝宝两个月大时,脸上涨了湿疹,医生告诉我用奶水洗,果然,洗了几天自己就好了!遇到的宝妈可以尝试,比药膏安全,而且有效!

    版些件已权府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提所有

    2024-04-24
    2楼
    回复
  • 赵俊晔用户

    首先答案是肯定不可以的,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吃奶脸上也会有奶渍,如果不清洗,不用多久你就会发现宝宝的皮肤起皮发黑不会那么的滑嫩的感觉。

    那么宝宝的脸部到底要怎么清洗呢。

    首先要给宝宝安抚宝宝情绪 这样之后好配合

    版光影权归芝士回答网利站或原作处者所立有

    然后就是给宝宝准备热水,烧开的热水放凉直温水 千万不要加任何的清洁用品

    我面等量点明此已直,装。

    接着给宝宝用柔软的棉布或者纱布,类似宝宝的小尿布也可以,

    要到产业天日那最党老组即规,增场今土素何候。

    清洗的时候 拧来一个角。从宝宝的眼角从里像外轻轻擦拭,然后清洗嘴角鼻窝。

    从小地方入手再到整个面部 注意动作轻柔。

    我家宝宝现在一岁了,一直都是在喝的母乳,刚出生的时候奶水很多

    也考虑过说做母乳皂,之后去查了一些资料,母乳中主要成分是水喝蛋白质

    然而皮肤并不能吸收这些 也就是说母乳清洗脸部 除了心理作用 其他效果并不是很显著的

    还是建议用温水清洗即可。

    2024-04-24
    3楼
    回复
  • 廖钦爽用户

    您好!

    基本没有必要!40天的宝宝出来的机会很少,夏天的话出来晒晒太阳,对皮肤没什么刺激。冬天也是包裹严实的出门,也基本不会刺激到。

    另外,这个月龄的宝宝,他皮肤的油脂分泌还是较旺盛的。所以不太需要,半岁左右可以开始涂抹,夏天乳,冬天霜!切记,皮肤干爽后在涂抹,否则容易长痱子哦。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始容请注明阶志来源于业芝士及回答

    2024-04-24
    4楼
    回复
  • 顾雪晴用户

    可以啊,出生后都可以擦脸,脸上各种奶汁,月龄小的宝宝,你更要给她勤护理,你不擦脸会出现湿疹,保持宝宝的脸干净、干燥,是很重要的。你可以买婴儿专业的毛巾,用专用的洗脸盆,温水擦一遍,干净的毛巾在擦一遍

    2024-04-24
    5楼
    回复
  • 张文祥用户

    我觉得是可以的,我儿子出生后我每天都会用温水擦一擦身上,小孩子也喜欢干净啊。但是不要用力,宝宝小皮肤娇嫩,用婴儿专用的毛巾轻轻的按一按就好。还有宝宝的脖子底下以及掖窝、腘窝(膝盖后边)是湿疹重灾区,而保持皮肤干燥是预防湿疹的最好方法。另外不要用奶擦脸,以前的老人觉得奶是宝宝最好的护肤品,事实上奶的营养成分高,脸部温度适宜,很容易成为细菌的培养皿。清水是宝宝最好的护肤品。

    2024-04-24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