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收益持续下降,有人说回升乏力,为什么?

余额宝收益持续下降,有人说回升乏力,为什么?
收益取决于投资标的物,收益能否回升,关键还是在投资标的物的表现上,余额宝的投资标的,主要有现金类资产、债券类资产,以下分别介绍:1、现金类资产:包括现金、债券回购、银行间资金融通,基本都是期限很短,定价随行就市。目前央行降准多次,并仍然存在降准可能性,市场资金偏宽松。在这个背景下,现金类资产带来的收益有限,较难提升。2、债券类资产:目前债牛行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债券价格较高,在这个背景下投资债券产生的收益很难提高,还会因为债券价格回调而降低。之前购买的债券就比较稳定,对收益起到了支撑作用。综合两方面来看,余额宝收益下降的原因,个人认为是现金类资产收益下降导致。温馨提示:无法接触一手数据,以上仅为个人分析。

回复
  • 石凤睿用户

    收益取决于投资标的物,收益能否回升,关键还是在投资标的物的表现上,余额宝的投资标的,主要有现金类资产、债券类资产,以下分别介绍:

    1、现金类资产:包括现金、债券回购、银行间资金融通,基本都是期限很短,定价随行就市。目前央行降准多次,并仍然存在降准可能性,市场资金偏宽松。在这个背景下,现金类资产带来的收益有限,较难提升。

    芝置厂士回提答,版权必社究,未经响许可,不得转载

    2、债券类资产:目前债牛行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债券价格较高,在这个背景下投资债券产生的收益很难提高,还会因为债券价格回调而降低。之前购买的债券就比较稳定,对收益起到了支撑作用。

    我去合义第只没月文组角车持,素克值型听。

    综合两方面来看,余额宝收益下降的原因,个人认为是现金类资产收益下降导致。

    主下产后四么向员则光规,热院县。

    温馨提示:无法接触一手数据,以上仅为个人分析。

    2024-03-28
    1楼
    回复
  • 龙歆雅用户

    同类产品多 竞争大

    股票基金不景气

    存款利率不高

    芝士回答北学,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的小知得转载

    2024-03-28
    2楼
    回复
  • 贾泽宇用户

    生意大了都是别人的

    2024-03-28
    3楼
    回复
  • 尾生用户

    余额宝做为蚂蚁金服旗下的一款理财产品,其上线之初便于高出银行存款利率而备受市场欢迎,且至今年上半年7日年化利率仍处在3.7%左右的,然而相对银行年化利率的2.5%却已发生了三四年之久。

    第一实体经济的回暖,导致资金投资率下降,利润也在下降这是大环境。

    芝走士回复答,版权但必究,未经许可行,不保得转载

    第二余额宝在上线几年内弘时基金吸收1.2万亿投资,其资产比四个小型银行加起来还多,再加上高额利率,其运作模式引起官方金融预警。随后接连不断对互联网支付金融下发名种存款限制,让余额宝存款速率趋于下降。

    第三为了应对第二问题,开通了余利宝,余利宝年化利率4.0%以上,随后官方又对余利宝存取款期限总额做了限制,再一次让余利宝遇冷!

    第四今年余额宝下线弘时基金,上线博时基金再次揽储。就在今年5月国家进行了金融市场整顿,3000多家金融平台被调查,明白人都知道怎么回事。

    第五经过几轮整改后,余额宝,余利宝7日年化利率一路下降至2.4%~2.7%之间,基本和银行持平,所以既使能涨上去,也是不能涨到年化4%了,已成为历史。明白人都明白其中道理,马老师也将于明年10月份引退!

    2024-03-28
    4楼
    回复
  • 梁煜旻用户

    竞争力多了,而且央行也在打压。

    2024-03-28
    5楼
    回复
  • 王荣扬用户

    余额宝量太大肯定不好处理,收益持续下跌,想回升基本无望,用微众银行智能存款,满一个月年化收益4%还可以吧,也不限额,风险也不高,存取方便

    2024-03-28
    6楼
    回复
  • 王晓丹用户

    利率下降说明钱不值钱。

    反应到社会发展层面,就是货币需求低,创业活动少,企业扩张活动少,经济有下行压力。

    2024-03-28
    7楼
    回复
  • 庆家振用户

    受金融大环境的影响,还有一些政策的管控,不会有太大的提升,能存在就不错了,还想什么。

    2024-03-28
    8楼
    回复
  • 葛世豪用户

    央行今年已经四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累积释放2.3万亿左右人民币,短期拆借资金充裕,资金价格下降。货币基金收益率走低,余额宝收益率低是正常反应,中短期看不到改善的迹象。

    2024-03-28
    9楼
    回复
  • 刘婉君用户

    基本上所有的投资的收益率最后都会关联到产业经济的回报率上面,因为那是资本的最终落脚点,余额宝这种货币基金也不例外,只不过相较于产业基金这种直接投向产业的投资模式,余额宝与产业之间隔了一道或者数道产业基金罢了,本质没什么不同,只不过收益率的波动要小很多,但其收益率的绝对数值还是要依赖于其资金最终投向的各行各业的回报率。目前我国的经济处于一个转型换挡期,各行各业的回报率都处于一个下行的区间,自然而然地,依赖于这些产业的各种资本收益率也会跟着下降。至于余额宝收益率什么时候能够上升,基本趋势取决于我们的实体经济啥时候全面复苏,短期走势则取决于我们的货币政策的松紧程度,货币政策收紧的话,余额宝收益率自然上升,如果接着放水的话,收益率还会走低的。

    2024-03-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