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出了问题,该怎么办?

移动硬盘出了问题,该怎么办?
移动硬盘出了问题,该怎么办?刚才硬盘滴滴叫,电脑读取不了,我查了一下有坏道了,还有几个别的问题,请问哪位懂这个的,我这个硬盘问题严重吗?是怎么导致的这些问题的出现?可以修好吗?怎么解决?(硬盘买了半年不到,工作资料素材全在里面)楼主这种情况我经常碰到。我自己的电脑店铺经常有客户拿移动硬盘来希望能帮忙把数据给导出来,造成的原因很多,有的是硬盘质量问题,有的是使用过程中震荡颠簸太厉害,或者摔过等等都有可能。那么针对你发的图片我看了下,应该问题不是很严重,起码你还能识别到硬盘。从我个人维修的经验来看,建议你把电脑关机,然后把移动硬盘的盒子拆开,把里面的笔记本硬盘取出来后,接到台式电脑上,电脑不要再接其他硬盘,只单独接这一个硬盘即可。然后开机进入BIOS,将主板默认的AHCI模式改成IDE模式。再用U盘启动PE,进入WINPE模式下,看是否能正常打开你的硬盘,如果可以打开抓紧时间复制资料到其他U盘或者移动硬盘上才是最保险的。这种方法我试过很多,成功的几率非常大,只要还能识别到盘90%都可以找回数据的哦。如果上面这招进入WINPE后还是只能显示盘符不能打开盘,那么你尝试点PE的左下角开始运行,输入CMD,确定,然后输入chkdsk e: /f/x 这个e:是你的移动硬盘的盘符,你自己根据实际情况来修改,确定后系统会自动尝试修复你的移动硬盘,一般可以检测到的前提下修复几率还是很大的。总之以上两种办法只要能找回数据,就马上拷贝数据到其他地方,而且你买的时间不长还在保修期内,可以联系经销商换个新的硬盘哦。新硬盘买回来最好是找海绵包一下,这样使用寿命要长一些。

回复
  • 田屏用户

    移动硬盘出了问题,该怎么办?刚才硬盘滴滴叫,电脑读取不了,我查了一下有坏道了,还有几个别的问题,请问哪位懂这个的,我这个硬盘问题严重吗?是怎么导致的这些问题的出现?可以修好吗?怎么解决?(硬盘买了半年不到,工作资料素材全在里面)

    楼主这种情况我经常碰到。我自己的电脑店铺经常有客户拿移动硬盘来希望能帮忙把数据给导出来,造成的原因很多,有的是硬盘质量问题,有的是使用过程中震荡颠簸太厉害,或者摔过等等都有可能。那么针对你发的图片我看了下,应该问题不是很严重,起码你还能识别到硬盘。

    从我个人维修的经验来看,建议你把电脑关机,然后把移动硬盘的盒子拆开,把里面的笔记本硬盘取出来后,接到台式电脑上,电脑不要再接其他硬盘,只单独接这一个硬盘即可。然后开机进入BIOS,将主板默认的AHCI模式改成IDE模式。再用U盘启动PE,进入WINPE模式下,看是否能正常打开你的硬盘,如果可以打开抓紧时间复制资料到其他U盘或者移动硬盘上才是最保险的。这种方法我试过很多,成功的几率非常大,只要还能识别到盘90%都可以找回数据的哦。

    未经芝士回答品允许消不商得转载本文内容,么否则科将视为侵权

    用等机应位,百示类张深。

    如果上面这招进入WINPE后还是只能显示盘符不能打开盘,那么你尝试点PE的左下角开始运行,输入CMD,确定,然后输入chkdsk e: /f/x 这个e:是你的移动硬盘的盘符,你自己根据实际情况来修改,确定后系统会自动尝试修复你的移动硬盘,一般可以检测到的前提下修复几率还是很大的。

    总之以上两种办法只要能找回数据,就马上拷贝数据到其他地方,而且你买的时间不长还在保修期内,可以联系经销商换个新的硬盘哦。新硬盘买回来最好是找海绵包一下,这样使用寿命要长一些。

    工而小去社反又系务才况,深备包局照。

    2024-04-30
    1楼
    回复
  • 商青燕用户

    不到半年那还在保修期内,只有想办法导出数据,在售后换新吧。

    2024-04-3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