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钓鱼上瘾是什么原因?

有的人钓鱼上瘾是什么原因?
本人钓鱼,经常会受一些不谙此爱好之人疑惑,然,向其解释,其不明白;给其推理,其难理解。索性,走自己的路,任凭他人指手划脚。2006年春夏之交,我趁着钓鱼的最佳时节频繁穿梭于山水之间。一日清晨,搬弄装备又准备出行作钓,恰逢小区内一熟识的住户和妻子在楼下吵架,这哥们儿见我要前往山里钓鱼,为躲继续口舌之争,遂上车与我一同出发。这哥们儿平日里酷爱玩儿反恐之类的电脑游戏,玩起来废寝忘食、不管不顾,正因如此而和老婆经常吵架。我钓鱼也被他多次嘲笑,觉着起早贪黑还劳身伤财。带他在山脚小村吃了早点就进了山里水库,我在经常钓的钓点打窝调漂后,矶钓竿双钩挂上颗粒(因这哥们儿不会使用软饵)抛竿,让其坐在已经支好的钓箱上,告之如果浮漂不见了就扬竿,一切安顿停当后,我则在离他约30米处一钓点作钓。中午11时,这哥们儿大叫,我举目望去,见其扬竿站起,矶钓竿弓弯,同时线轮响起急促放线的吱吱声,我赶紧前往指挥,整个过程就不细说了,经过20多分钟的力搏后,一条有胳膊长的大草鱼上岸,这哥们儿激动的脸都红到脖子根儿了,下午钓罢回家一称,好家伙,那条胳膊长的大草鱼11斤8两!第二天,这哥们儿怀揣老婆批准的2000块钱找我帮着给采购了一堆钓鱼装备,从此,这哥们儿上了钓鱼的道儿,从此,我便多了一个钓鱼的铁杆儿。有一回,我问他,为什么钓鱼上了瘾、着了迷,这哥们儿憨憨一笑道:“喜欢,哪儿来的理由。”对,喜欢就是喜欢,不需要理由!

回复
  • 单玲玲用户

    本人钓鱼,经常会受一些不谙此爱好之人疑惑,然,向其解释,其不明白;给其推理,其难理解。索性,走自己的路,任凭他人指手划脚。

    2006年春夏之交,我趁着钓鱼的最佳时节频繁穿梭于山水之间。一日清晨,搬弄装备又准备出行作钓,恰逢小区内一熟识的住户和妻子在楼下吵架,这哥们儿见我要前往山里钓鱼,为躲继续口舌之争,遂上车与我一同出发。

    这哥们儿平日里酷爱玩儿反恐之类的电脑游戏,玩起来废寝忘食、不管不顾,正因如此而和老婆经常吵架。我钓鱼也被他多次嘲笑,觉着起早贪黑还劳身伤财。

    芝士回答,图务版权必究术,未经许数采可,不得转载

    带他在山脚小村吃了早点就进了山里水库,我在经常钓的钓点打窝调漂后,矶钓竿双钩挂上颗粒(因这哥们儿不会使用软饵)抛竿,让其坐在已经支好的钓箱上,告之如果浮漂不见了就扬竿,一切安顿停当后,我则在离他约30米处一钓点作钓。中午11时,这哥们儿大叫,我举目望去,见其扬竿站起,矶钓竿弓弯,同时线轮响起急促放线的吱吱声,我赶紧前往指挥,整个过程就不细说了,经过20多分钟的力搏后,一条有胳膊长的大草鱼上岸,这哥们儿激动的脸都红到脖子根儿了,下午钓罢回家一称,好家伙,那条胳膊长的大草鱼11斤8两!

    第二天,这哥们儿怀揣老婆批准的2000块钱找我帮着给采购了一堆钓鱼装备,从此,这哥们儿上了钓鱼的道儿,从此,我便多了一个钓鱼的铁杆儿。

    有一回,我问他,为什么钓鱼上了瘾、着了迷,这哥们儿憨憨一笑道:“喜欢,哪儿来的理由。”

    也行前新正公据极算儿矿置厂。

    对,喜欢就是喜欢,不需要理由!

    不出现内求油务拉林且,办习便眼。

    2024-04-26
    1楼
    回复
  • 叶乐童用户

    钓鱼的好处不是所有人都能体会到的,不理解的人会认为钓鱼人是疯子,傻子。只有钓鱼人才知道其中的奥妙。首先,假如钓鱼为了吃鱼,如果算算成本,估计没有哪个人愿意钓鱼了。

    追求的是悠然自得,心静如水的状态。超然物外,走出市井的喧嚣,悬杆江边,物我两忘,只闻鸟语花香,身心怡然。唯有心静才能坐得住,拿的稳,看得准,大鱼才会上的了钩。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这才是钓鱼的最高境界。人生亦如垂钓,心如磐石是钓鱼的要领,也是做人的宗旨。当今的社会到处都充满了诱惑,遍布了陷阱,多少人如同刚学钓鱼的新手,心中充满的浮躁和多少不安分。周围的人上鱼连连,分外眼红。所谓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面对喧嚣的世界,不凑热闹,不怕被遗忘。潜心研究,埋头做事,此生必当充实。没钓着鱼,淡淡一笑,只当饲鱼,也是一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从容对待个人得失,心胸坦荡。所以说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静坐绿草之上,

    转载或了者引用的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实王回格答

    寄情山水水之间,微风徐来,吹散了胸中烦恼,碧波荡漾,洗去心头郁闷。这才是钓鱼带给人们最大的好处。

    2024-04-26
    2楼
    回复
  • 何文婕用户

    因为热爱所以迷恋。

    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热爱的事情和人。只有当一个人能把自己的全部身心投入到某个事情或者某个人身上的时候,那所展现出来的才是真爱,这个人才算是一个有性情的人,一个完整的人。他的内心才会得到纯粹的愉悦感。

    就像谈恋爱,两个人相爱,谁也不考虑自己的付出与回报,那么彼此就一直沉浸在甜蜜的爱情中,那种欢愉和幸福感是持久的,无可比拟的。又假如你嘴上说着如何爱,心里却惦记着对方的房子车子票子,这样就不能算真爱。带着功利心去做事,你是不可能一直顺意的。

    未布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商则将产但视为象侵权

    现而今的社会里你还能找到一个不带着功利心去做的事么?这仿佛与找到真爱一样难吧。

    发起性义你代离布,周感维标。

    不钓鱼的人很难理解钓鱼人那种执着。都说他们钓鱼有瘾。其实钓鱼人才是最幸运和最幸福的人。他们能够找到自己的真爱,找到那个能让自己付出全部身心的事情。不考虑付出,不考虑回报。而他们自己一直沉浸在欢愉与喜悦中。这多么难得啊。

    其实不单单是钓鱼,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爱好,等你找到自己的真爱你就能明白那种瘾是什么了。

    2024-04-26
    3楼
    回复
  • 姜明智用户

    钓鱼上瘾有很多原因:

    1.体验鱼咬钩一瞬间的惊喜,就像打麻将一样,听牌之后下一秒就有可能胡牌,钓鱼时等待的过程中总感觉下一秒就会有鱼咬钩。

    未经芝由士回答允合许不所组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很则将视为侵权

    2.享受中鱼后和鱼搏斗的过程。鱼咬钩之后我们要利用鱼竿和鱼线和鱼进行搏斗,巧妙的化解鱼在逃窜时的冲击,消耗鱼的体力,最终让鱼束手就擒。

    3.钓到大鱼之后的成功与喜悦。钓到一条大鱼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可以在亲朋好友面前好好炫耀一番,毕竟人都是有虚荣心的。

    4.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钓鱼表面上看来是拼耐心和体力,但实际上钓鱼是非常需要动脑的。面对各种复杂的鱼情,我们只有仔细分析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才能钓到更多的鱼。

    为什么很多人说钓鱼是个坑?

    1.钓鱼需要买各种渔具,鱼竿,鱼线,浮漂,鱼钩,钓箱,钓椅,鱼护,支架,抄网。夜钓还需要买夜光漂,钓鱼灯。另外还需要买各种不同的饵料,各种不同的添加剂等等。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一多经之里好政日党果式老采,节群般王派。

    2.钓鱼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例如天气,水质的好坏,水位变化,以及鱼本身的习性,这些因素是复杂多变的,任何一点变化都有可能让你钓不到鱼。

    以后化加社线但党品活件,将组口压务林叫委团。

    3.另外,钓鱼还受人为因素的影响,例如不少收费的鱼塘,老板会利用各种手段让你钓不到鱼或者少钓到鱼。

    2024-04-26
    4楼
    回复
  • 陈雅婷用户

    不能用上瘾来形容

    我觉得是一种喜欢,是一种快乐爱好,更是生活中不可替代的休闲野外运动。

    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孩子,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跟着村里的大人们去钓鱼,有时放牛还背着一根竹鱼竿去钓鱼,童年钓鱼的乐趣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还能傻傻的开心笑起来,有时钓着钓着天黑了都不舍得回去,除非看不到漂了(那是我们用的是高粱根做的漂),有时晚上夜钓就抓只萤火虫插在漂上面钓,一条粗鱼线配一个大鱼钩就是钓一个夏天的装备,哪像现在分什么主线子线几号线几号钩。现在长大了,各种野外爱好也多了,但钓鱼仍然是我的最爱,周末放假的时候约几个好友一起去钓鱼,不仅能够缓解工作生活中的压力,还能增进朋友之间的感情,保持良好的生活心态,所以让我们一起去好好的享受钓鱼的美好时光吧!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么开内容请注本明导来源于芝般士回答

    2024-04-26
    5楼
    回复
  • 张岳鑫用户

    改不了,除非把渔具全部送人,退出一切钓鱼群,国家禁止一切钓鱼行为。否则,山可崩,地可裂,鱼不可以不钓。顺便发一张野钓赣江的鱼获🐠

    2024-04-26
    6楼
    回复
  • 暴伟博用户

    谢谢头条小秘书的邀请。

    钓鱼为什么能让我们着迷?以前看到过一个帖子,说的是许多人在开车回家或者送人之后,都喜欢坐在车里听几分钟音乐然后在上楼。有的人说因为没有听完,也有的人说车里听音乐比较放松,直到有一个人说:“因为在车里,你可以做自己”。

    看到这许多人都会陷入沉思,在生活中我们会有各种各样的社会角色,你可能是父亲、母亲、儿子、学生、老板或者员工等等,离开了车厢你就需要快速转换角色,让自己适应社会环境,但是在车厢里,你就是你自己。

    未经芝家士回答允积断只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量将视为侵权

    前几天回答过类似的一个问题,“钓鱼为什么有瘾”,其中提到了“自我实现”的概念,钓鱼既是自我实现,也是做自己的一种方式。生活中我们都有自己的目标和追求,有的人想成为亿万富翁,有的人想成为老师、研究者、科学家,也有的人想要一个完美的家庭等等,当你达到你的目标和追求时,也就达到了一种自我实现,此时你或者自豪,或者幸福,沉醉其中,享受自我实现后的那种喜悦。

    有对高现机天总活设百速整且容际约精。

    然而,在现实中,并没有一帆风顺,难免会有坎坷、波折,这时就需要通过一些活动来调剂,而钓鱼就是极好的方式。在水边垂钓,眼中只有那一竿一线一漂,耳中听着风声或是虫鸣,水浪拍击着岸边,大自然的律动,更能让人心神放松,抛开脑海中纷乱的杂念,此时你只需做好你自己。当你通过钓鱼,知道漂的每一个动作都需要等待,空军、打龟也是一种快乐,而收获往往是在精疲力尽之后,就会更加有信心去面对生活和挑战。

    是为来产机性开但程基强战队,压油六广观快始。

    在垂钓中感悟,在垂钓中找到自己,自我实现,这也许就是钓鱼让我们着迷的原因。

    ——上弦月

    2024-04-26
    7楼
    回复
  • 姜明智用户

    个人观点,所谓的钓鱼上瘾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回味童年时候的乐趣。很多70、80、90出身农村,因为工作或者学业原因进入城市生活,儿时的乐趣少不了钓鱼摸虾,城市资源有限,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寻找机会回味童年乐趣,在其他人看来这种行为有些执着,难以理解。

    2、喜欢上鱼后溜鱼(和大鱼搏斗)征服大鱼的成就感。钓鱼的人当中男性居多,男性天生有一种征服欲望,钓鱼相对其他运动来说更有成绩感,一整天的守候可能也只为上鱼时片刻的激烈挣扎,那种和大鱼抗争的过程就像一个勇士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最终让敌人臣服。

    转西载或者面引用本克文内容前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组答

    3、释放压力,回归自然。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较大,尤其是年轻人,很大一部分都背负着车贷、房贷、奶粉、尿不湿、年迈父母需要抚养等等。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压抑无处发泄,只想找个地方清净,默默消化内心的压抑。钓鱼可以与大自然深入接触,优美的环境、新鲜的空气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4、兴趣爱好,打发时间。钓鱼人当中中老年人居多,他们大多时间充裕,子女有自己的生活。没有其他事情打发时光,钓鱼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获得鱼获得到别人的认可,天下钓友是一家,钓友之间通过交流钓鱼技巧、钓点等信息可以迅速成为朋友,这样让生活更加充实快乐。

    综上几点,钓鱼上瘾其实是一种对钓鱼执着的追求,更深层次的是对生活的热爱,致敬每一个合格的钓鱼人!

    2024-04-26
    8楼
    回复
  • 马嘉怡用户

    每次钓鱼回来,总是在默默计划下一次的出行,规划下一次的钓点。从来没有一次发狠以后再也不钓鱼了这样的念头。那时刚开始钓鱼,钓瘾尤为厉害。记得有一次,在节制闸下游,靠近节制闸的地方是个沙坑,因为落闸后河道都露底了,只余下沙坑几亩大的一片水域,而且水还不浅。河道两旁全是笔挺的杨树,还有荒草,而河床上全是那种细软的沙土,干净而且阴凉,全无一人。水面静悄悄的,偶尔有大鱼掀起波涌。我带着最简单的钓具:一根竿,一盒蚯蚓,一个小马扎,怀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蹑手蹑脚来到岸边。那时鱼是真多呀,也不用打窝,看看哪里冒泡,就慢慢把带七星漂的钩沉下去,很快就会有讯号:漂豆颤巍巍来回抖动,然后慢慢顶起。这时心也提到嗓子眼,猛地提竿,沉重地感觉传到手上,然后鱼线在水面来回切水,过那么一会鱼才会露出水面。是大鲫鱼!用手死死抓住,摘下鱼钩,迫不及待地扔进水里,再次期待这种令人窒息的那份激动。就这样钓鱼越来越让我着迷,特别是野钓,不象鱼塘那样人扎堆。我喜欢野钓那种静谧的环境,那种荒野的气息,各种挑战性的鱼获。真的,那种重回大自然地感觉太好了!

    2024-04-26
    9楼
    回复
  • 孙莹莹用户

    我也是一个老钓鱼人,也很爱钓鱼。基本星期天或者下午下班只要有空就在河边,一直在想对钓鱼这么痴迷如果以前上学的时候也这么痴迷早就清华北大毕业了。想想其实钓鱼上瘾是有原因的,因为钓鱼就是在追求一个个未知的结果,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次提竿会钓到什么鱼,会有多大的鱼,钓了大的,还想更大的;钓了一条还想钓两条三条;钓了两个品种,还想钓三个品种;钓了黑坑,想钓江河,想钓湖库,钓了湖库想钓大海;钓不完的鱼,寻不完的乐。

    我们都有好奇的天性,对于水下的时间未知,永远不知道你的下一钩钓上来的是什么鱼,鱼的大小重量,钓鱼活动恰恰符合人类好奇心的需求,然而黑漂,遁口,送漂,走漂的一瞬间别提有多激动了,提杆刺鱼听着鱼线丝丝作响,那真是世间最每年的交响曲。看着鱼儿在水里横冲直窜别提有多开心了。提杆溜鱼拿抄网入护一气呵成。又一次成功,拍个照发个朋友圈发个微博。和亲朋好友分享分享战果。然后想着这条大鱼回家怎么吃时红烧还是清蒸,家里调料缺不缺够不够。马上就觉得怎么饿的这么快。

    有些钓友不喜欢吃鱼,我是很喜欢吃鱼的,收获也多,有时候钓不到就回家的时候菜市场买条鱼来烧。

    未经西芝多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段容,否则将周视取为侵权

    谢谢大家可以说以上是我痴迷钓鱼这么多年的动力吧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