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秋天脚就出汗该怎么办?

一到秋天脚就出汗该怎么办?
欢迎阅读!请点击关注,分享合理用药,安全用药常识。谢谢邀请!一个健康的身体,脚出汗是非常正常的,无需担心。一般来说,在人体衰老之前,是不大可能脚部绝汗的,脚部绝汗一般都是老年人,当人体机能衰退到一定程度时,才会脚部绝汗。对生机旺盛的青壮年来说,如果脚部绝汗,反而是一种病证的表现。但是,如果脚部出汗量多不正常,并伴有身体其它方面有不适反应,那就引起重视,找出病因,给予调理。现略述几种非正常的脚汗表现症状,以及调理方法,供大家参考。脾胃肝胆湿热所致的脚汗。证见脚汗量多而且黏滑,感觉脚部略有肿胀感,有时发现脚踝部有轻度浮肿现象,有比较深且明显的袜印,脚臭味比较重。有时伴有口苦,尿赤,脘腹胀满的症状。这种证型的脚汗多见于喜饮酒,好食肥甘的人群。治法以清热利湿为主,如伴有阴囊潮湿,发痒的人群,可短期服用龙胆泻肝丸,症状改善后停药,然后再服用一些清热利湿药进行调理。可用生薏米30g,茵陈15g,茯苓12g,泽泻12g,栀子3g,水煎半小时,倒入茶杯,当茶饮,可反复冲泡,直至无味。注意!生薏米含挥发油,清热利湿不宜久煎。一般15一20分钟即可。脾阳虚所致的脚汗。证见肢寒畏冷,一到秋冬,小便频数,有时大便溏稀,在冬天脚汗易出,气温越低,出汗愈重,袜子易汗湿,脚部寒冷。治法以湿补脾阳为主,若伴有大便稀,有五更泄泻症状的,可服四神丸调理。肢寒畏冷重者,也可服用气血双补的十全大补丸调理。平常可泡些黄芪水喝,最好是以黄芪15g,红枣2枚,生姜三片,在冬天泡水喝,有温补脾阳的作用。以上是两种常见脚汗证型,还有多种病因引起的脚汗症,属非常见证型,建议看医生诊断治疗。以上简答,如有不足,望评论补充。谢谢阅读!

回复
  • 桂壳壳用户

    欢迎阅读!请点击关注,分享合理用药,安全用药常识。

    谢谢邀请!一个健康的身体,脚出汗是非常正常的,无需担心。一般来说,在人体衰老之前,是不大可能脚部绝汗的,脚部绝汗一般都是老年人,当人体机能衰退到一定程度时,才会脚部绝汗。对生机旺盛的青壮年来说,如果脚部绝汗,反而是一种病证的表现。但是,如果脚部出汗量多不正常,并伴有身体其它方面有不适反应,那就引起重视,找出病因,给予调理。现略述几种非正常的脚汗表现症状,以及调理方法,供大家参考。

    脾胃肝胆湿热所致的脚汗。证见脚汗量多而且黏滑,感觉脚部略有肿胀感,有时发现脚踝部有轻度浮肿现象,有比较深且明显的袜印,脚臭味比较重。有时伴有口苦,尿赤,脘腹胀满的症状。这种证型的脚汗多见于喜饮酒,好食肥甘的人群。治法以清热利湿为主,如伴有阴囊潮湿,发痒的人群,可短期服用龙胆泻肝丸,症状改善后停药,然后再服用一些清热利湿药进行调理。可用生薏米30g,茵陈15g,茯苓12g,泽泻12g,栀子3g,水煎半小时,倒入茶杯,当茶饮,可反复冲泡,直至无味。注意!生薏米含挥发油,清热利湿不宜久煎。一般15一20分钟即可。

    转指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到气注明来源于芝持士回四答

    脾阳虚所致的脚汗。证见肢寒畏冷,一到秋冬,小便频数,有时大便溏稀,在冬天脚汗易出,气温越低,出汗愈重,袜子易汗湿,脚部寒冷。治法以湿补脾阳为主,若伴有大便稀,有五更泄泻症状的,可服四神丸调理。肢寒畏冷重者,也可服用气血双补的十全大补丸调理。平常可泡些黄芪水喝,最好是以黄芪15g,红枣2枚,生姜三片,在冬天泡水喝,有温补脾阳的作用。

    以上是两种常见脚汗证型,还有多种病因引起的脚汗症,属非常见证型,建议看医生诊断治疗。

    以上简答,如有不足,望评论补充。

    谢谢阅读!

    2024-04-19
    1楼
    回复
  • 薛今雨用户

    谢谢官方邀请

    我遇到的患者中经常有人问我这个问题,很是奇怪,感觉秋冬脚汗比夏天还要重。

    这种问题其实是身体的正常现象,不必要担心。

    芝士回以答,版权必明究,未经九不许可装,不得转载

    皮肤是人体排汗散热的重要器官。

    脚部皮肤只是排汗皮肤中的很小一部分。

    民线原件头战每标眼按,养始。

    夏季时候天气炎热,身体皮肤血管扩张,大量排汗,脚部排汗显得微乎其微。

    秋冬温度降低,身体皮肤血管收缩,排汗量降低,保持体温。但是脚部处于袜子和鞋的包裹中,往往温度偏高,脚部血管扩张,排汗量增加,导致脚汗较多。

    预防秋冬脚汗多没有什么特别的方式,每天保证洗脚、换袜子,经常刷鞋、刷鞋垫,保持脚部干爽。

    2024-04-19
    2楼
    回复
  • 赵德曜用户

    感谢邀请回答。

    每个人都有脚出汗的现象,一年四季都有。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脚汗过多且容易出汗的话,那就叫脚汗症。脚汗症与脚气不同,脚汗症不是病,它是脚很容易出汗,汗液中的有机质分解,产生一种难闻的刺激性气味。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鞋里经常汗油油的。

    脚汗多者,常因穿鞋不透气,久则发臭。如足底经常潮湿不适,重症者汗出如珠,似水流淌,足跖部的多汗致角质层浸渍发白剥脱和容易引起汗疱疹及足癣。脚汗属中医汗症范畴。中医认为多汗症的发生或因饮食不节,脾胃失调,湿热蕴蒸,阴虚内热郁蒸,体弱阳虚,腠理不固所致。

    版权归志极芝士回答受格网站或原始作者所有

    脚汗过多怎么办?1.穿通风、透气的棉质袜,每天更换清洗。 2. 避免穿胶鞋或不透气之鞋,最好要有两双鞋换穿。3.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来重取单身段矿委备,价。

    想了解更多的医学知识及养生,请关注李文琳医师说糖尿病。

    生学物好西即热例,话院。

    2024-04-19
    3楼
    回复
  • 钟俊郎用户

    出汗的原因

    2024-04-19
    4楼
    回复
  • 左晓春用户

    秋季脚出汗属于自然规律,因为天气渐凉爽,全身除脚掌与手掌外的汗腺都本能反应性闭锁。只留脚底板汗腺是张开的,用于正常代谢。只不过手是裸露在外的,且手的姿势又灵活多样,没感觉出来而已。盛夏也是至阳。人体也随着上升至阳,下降至至阴。最热时阳面的汗腺全部开放,阴面的汗腺接近闭锁,这都是正常现象,不必大惊小怪。最好是穿透气又导汗的鞋子,来适应之。建议别刻意用药物来制止脚掌出汗,这样到晚年您就会明白,保留脚底汗腺分泌的优越感了,别等到了中年略晚一点时,这汗腺就接近失效,有皲裂现象。又忙不迭地保护脚,为时已晚。

    2024-04-19
    5楼
    回复
  • 孟玉兰用户

    谢谢邀请。脚出汗不仅是秋天出汗,一年四季都会出汗,这是身体健康的正常表现,每个人都有脚出汗的体会,尤其是在青少年时期,在冬天脚出汗脱掉鞋袜脚还冒热气,这种脚出汗还有家族遗传。脚出汗要到成年会自然减轻,进入60岁以上老年后一般就不会有脚出汗的现象,经常锻炼身体的健康老人脚同样还会出汗。

    但有种出汗是属多汗症,常伴有末梢血液循环功能障碍,体内汗液蒸发不畅,阴虚体质,五心烦热,手脚出汗。

    还有种是脾胃湿热手足多汗,这类人是"湿重如裹″,湿气郁积过久就化为热,体内好似夏天闷热潮湿的气候,使人喘不过气来,加之又阴虚内热,蒸津为汗出。

    转载后或者引基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样来源于单芝士回今答

    另一种是脾胃气虚手足出汗,是体质虚寒,动辄易出汗。

    脚出汗该怎么办?

    我应又质立并长图,她思速信众划满该。

    1,不要穿胶鞋和不透气的球鞋,在运动时夏、秋季穿网状运动鞋,两双鞋輪换穿,以免脚汗过多,加剧脚臭。

    2,注意足部清洁,每天清洗数次,每天要换棉质袜子。

    3,不要吃引发出汗的食物,如辛辣食物有辣椒、生姜、生蒜等。

    4,保持良好情绪,过分激昂容易诱发多汗。

    5,足汗者适宜吃的食物有:①粗粮、糙米、小麦、小米、玉米、大米等。②瘦猪肉、猪肝、鸡肝、蛋类、鱼类、乳品类及豆制品。③蔬菜:茄子、白菜、冬瓜等。④干果:葵花籽、花生、腰果、杏仁等。⑤水果:苹果、梨子、葡萄等。

    以要当位品取单元土观持。

    6,在泡脚水中加入白矾10-15克,白矾在热水中溶解后,等水温适宜泡脚15-20分钟,每晚坚持一次,连续5-6天为一疗程,能治好汗脚。

    7,用生姜切片加少许盐用开水浸泡,适宜水温再泡脚可去除脚汗。

    以上汗脚年轻人是正常现象,其它症状引起脚出汗的除内服药物,外用白矾、生姜盐水泡脚外,在饮食上对脾胃湿热、气虚、阴虚症状表现的要进行合理调养。注意劳逸结合,生活有序,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2024-04-1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