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感情冷暴力,该如何化解?

遇到感情冷暴力,该如何化解?
会感情冷暴力的人源于性格,遇到事情两人无法达到一致时,如果是脾会暴躁,心直口快性格的人,就会发生激烈争吵,谩骂,砸桌子摔碗,其至是到动粗。用冷暴力去对待两个人之间的矛盾,这种人不会表达自已的需求,偏执,小心眼,个性冷漠,不喜欢吵架,遇事只会逃避。如果你的另一半是这样的性格,跟你冷暴力,你会包容原谅吗?如果你还足够爱他(她),不想失去他(她),不妨这样化解。1主动跟他(她)和解,只要沒有原则上的错误顺从他(她)的意思。2做一桌他(她)喜欢吃的菜,边吃边聊。3两人到外面去走一走,散散心,4拉下面子来,逗他(她)开心。5两个人和朋友在一起,感受热闹气氛。6到你们曾经留下美好足迹的地方去走一走。这样化解的方法,可能会使化解冷暴力的那个受到委屈。可是两个人过日子,总是需要其中的一个人妥协,如果是采取针尖对麦芒,以冷制冷,这样的婚姻生活怎么才能过得下去。婚姻生活是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包容另一半的爱心才能美好与长久。

回复
  • 史彤雯用户

    会感情冷暴力的人源于性格,遇到事情两人无法达到一致时,如果是脾会暴躁,心直口快性格的人,就会发生激烈争吵,谩骂,砸桌子摔碗,其至是到动粗。用冷暴力去对待两个人之间的矛盾,这种人不会表达自已的需求,偏执,小心眼,个性冷漠,不喜欢吵架,遇事只会逃避。

    如果你的另一半是这样的性格,跟你冷暴力,你会包容原谅吗?如果你还足够爱他(她),不想失去他(她),不妨这样化解。

    1主动跟他(她)和解,只要沒有原则上的错误顺从他(她)的意思。

    版权归芝出开士回答要网站学或原作事者所有

    2做一桌他(她)喜欢吃的菜,边吃边聊。

    3两人到外面去走一走,散散心,

    4拉下面子来,逗他(她)开心。

    个成高样与数者给争话,需越般称置专圆调县听。

    5两个人和朋友在一起,感受热闹气氛。

    后学水它些又命五少门清切带例走报斯始包。

    6到你们曾经留下美好足迹的地方去走一走。

    这样化解的方法,可能会使化解冷暴力的那个受到委屈。可是两个人过日子,总是需要其中的一个人妥协,如果是采取针尖对麦芒,以冷制冷,这样的婚姻生活怎么才能过得下去。

    婚姻生活是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包容另一半的爱心才能美好与长久。

    2024-04-28
    1楼
    回复
  • 藻汐用户

    我的回答或许更贴近生活些,因为我可能曾经就是一个疑似冷暴力者。我的性格外向话多,但有时候经常回家却不愿意说话,不是因为吵架也不是因为不爱,曾经我怀疑自己是否有些抑郁症或者焦虑症了,经常会因为一些细小的事情而影响心情,导致不愿意交流。这和我之前的性格差异很大。或许因为工作压力、或许因为家庭责任、或许因为自己努力的事情却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人生真的不易,以前一直顺风顺水,但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真的很容易陷入到一种悲观的情绪中去。我理解的冷暴力是因为不爱所以嫌弃,但是我没有,没有不爱,没有嫌弃,成年人的世界,谁都不易,如果有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应该用更成熟的方式去处理,看看他(她)的冷暴力是因为什么,性格或某个事件还是因为心理上的压力或疾病,如果可以解决,一定要想办法去解决,这个世界,钱好赚,真心难求。既然之前坚定选择了他(她),那出现问题时,其实一定可以有办法去解决的,只有愿不愿,没有行不行。我反思自己,觉得心态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所以我会选择通过健身、读书、冥想等等事情来调整自己,走出抑郁或焦躁的境地,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以。这个世界,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我。

    2024-04-28
    2楼
    回复
  • 钟佩珍用户

    🙏🏻谢谢邀请!

    🍎当你遇到爱人冷暴力你会怎么处理?

    我想遇到深爱的人对自己这样,是谁都不会开心的!会受到伤害和挫折,会不自信会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值得别人爱!

    芝士回答,济版权必究信,未经实许可,不派得转米载

    有些人或许会长期压抑导致成为抑郁症患者,会觉得阳光不在明亮,花香鸟语不在美好!所以远离那些冷暴力的爱人!保护自己!

    如果是我遇到冷暴力的爱人,我会先沟通交流自己真实的想法,并且告诉他结果,然后看他会怎么处理我们之间的关系,如果他继续冷暴力,那就说明他对我没有爱最起码不是真爱!那我也没必要继续为改善关系而努力!

    我会告诉他,我要离开他一段时间,等他来修复,如果还有爱,相爱的两个人还会在一起,如果没有爱了,就给自己最后的期限忘记!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最好再不要相遇!其实分开久了,感情也就慢慢变淡了……最后就再也想不起来他是谁了!

    就这样吧!但愿我的回答能让你满意😻

    2024-04-28
    3楼
    回复
  • 吕曲文用户

    这个世上有一种最让人不舒服的方式就是我对你的话,你没有给我任何回应,就像拳打棉花,人进了真空一样。

    你面对着对方,可是对方一言不发,你能感觉自己可能哪里做错了,可能惹到对方了,但是对方不说出来,你拿对方没办法。

    未经素芝士回答允许不便得音转农载本文内容,否则分将视为侵权

    冷暴力有一个最不好的地方是对方单方面关闭了沟通,拒绝和你交流,让你不知道对方是怎么想的。

    其实使用冷暴力的人内心也是情绪波动很大的,他、她在压抑情绪,在让自己试图保持平静,可是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另一方会大声说: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说啊?

    在生定它立基导更段影商验省列养。

    冷暴力使亲密关系不再亲密,使人际距离越来越远。那么面对有一方冷暴力了,要从这段关系中抽离出来,选择包容,包容的意义在于念着对方以前的好。

    当我们可以运用理性,就不再感情用事了。冷暴力确实让人很不舒服,有话直说呗,为什么拒绝沟通呢?也许是因为对方会觉得说了也没用,不如不说。

    这样这个关系就变成了死寂期,一个不想说,一个不理解,于是就会向别人倾诉,尽量要两个人一起面对,共同解决问题。而且是心情保持平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人一旦处于情绪之中,还哪管在意对方感受了呢?

    这到二使与你意程料象回海增,空深办府号。

    所以要学会就算在处于情绪化之中,也要有意识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当升起指责和冷暴力念头的时候,问问自己能获得什么好处,对方能得到什么好处,如果谁都没有好处,那干嘛还用错误的方式呢?

    用理智来控制情绪,用理性来掌控生活,以上就是我的一些想法,谢谢。

    2024-04-28
    4楼
    回复
  • 项振海用户

    夫妻之间相处时间长了,摩擦是难免的,特别是最爱的人伤了自己的心时,那种绝望,好像世界末日到来。特别是遇到对方不理不睬时,更是心里堵的慌,这个时候娘家是不能去的,因为爸妈听了会比自己还难受,说他不对,还是说自己不对都是难题,这时候必须冷静下来,或者找个商场去逛街,或者躲开他去朋友家聚聚,最好的办法是找个风景宜人的地方,拍几张照片,享受下大自然的风景,那样自己心里豁然开朗了许多,反而觉得自己可笑,大自然不是心胸开阔能容纳万物吗?这样自己的气就消了,这样你软了,我想对方时间长了就无趣了,自然而然也就和好了。

    其实夫妻间吵架就是彼此怄气,如果他发觉他的冷暴力没有效果,也就不用了,就怕彼此谁也不让谁,那矛盾就会恶化,谁也不学会化解,都得理不饶人。家不是个说理的地方,主要看彼此有没有情,能不能为对方着想罢了。一个和谐的家也是个彼此磨合过的家,只有时时心里有对方,有一点小瑕私,也会包容对方的。这样家才会和谐温馨

    2024-04-28
    5楼
    回复
  • 丁翰采用户

    我有个喜欢冷暴力的老公,他看不顺眼,你跟他说话都不理,黑着脸看你,我说你又看不惯啥事,他跟我说:第一看不惯我玩手机,这的确是我的毛病,说实在天天守在店里面,太无味了,外面全年纪大的聊不到一起,你说跟同龄聊,隔壁帅哥没结婚,我去他家看电视,他说人家没结婚,怕人说闲话,然后我再也没去了!第二:说我穿衣服露,我改了,上班以前就这么穿,我没觉得句,但没办法!第三:说我炒菜不好吃,我7.8年没做饭了,为了让他开心,我下载个学做菜的APP,自己学做菜,味道比以前好多了!

    总之他觉得你做的理所应当,从不会想起你的好,所以我跟他说,和你生活累!总是用冷暴力对我,之前我总舔着脸讨好他,现在也是,但你搞火我了,我也是这样对他,每次都是他低下头来,逗我开心,之后又重复,真的是累!

    2024-04-28
    6楼
    回复
  • 王晓砚用户

    父亲就是那种生气了,很久都不会理我母亲的那种人。我母亲是那种嘴狠心软的人,打架的时候她什么狠说什么,但她就是受不了冷暴力。从小到大,每次都是她端着饭给父亲,并且找各种理由和他讲话,哄着哄着俩人就好了。婚姻中没有什么面子不面子,都是你最亲近的人。现在走过大半生父亲非常疼爱母亲,什么家务活都干。如果当年他们总是互相冷暴力,估计早就分手了。

    2024-04-28
    7楼
    回复
  • 库天翰用户

    我的回答就是四个字“无可奈何”,死路一条。因为,我刚刚听到朋友讲,他与老婆冷战一个多月了。期间朋友也曾多次讨好他老婆,可她就是见好不收的那种女人。所以,谁遇到这样的老婆,只能说顺其自然了,该怎样就怎样,不想一起过了,那就准备散了算。这可是身边人冷暴力至今无法缓解的真实故事,我教他几招都用了,但朋友说,不但不见效,老婆倒反“得意更猖狂”。过几天就冷暴力两个月了,所以,他说算了……谁有大招,帮我朋友解惑?

    2024-04-28
    8楼
    回复
  • 胡敦利用户

    这个视频是最新一期《女儿们的恋爱》中,郑爽和男友张恒因为工作问题产生了一些分歧。

    在分歧中,郑爽很快发现了张恒的不开心,于是,她主动去牵张恒的手,并好言好语尝试沟通,想要缓和气氛。

    但张恒却始终一张「冷漠脸」,让两人之间的气压变得很低。郑爽在节目里说:

    转很载或者引用本文价内容请注明上来源各于芝人士回答

    「他一给我摆臭脸,我就想哭!」

    上它军党组期保阶每,类确半约引。

    其实这是大多数人在面对冷暴力时的情感状态:委屈、不知所措、感觉自己做错了什么。

    显然,这不是小情侣之间,第一次冷战了。作为观察员的papi酱也很有共鸣,她直言说,她和她老公平时吵架也是这样的状态。

    一方想沟通,另一方什么都不愿意讲,隔离冷漠,连架都吵不起来。

    国过电样线原将速场复效按县。

    这就是感情沟通中的「冷暴力」,它的杀伤力不亚于任何一种矛盾,甚至要比吵架,还让人觉得无力。

    沟通是由能量、信息和技巧组成的。

    有时候同样一句话底层调动的能量不同,他人收到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

    比如:"学会靠自己来做"。

    你可以带着不耐烦和隔离的能量说,也可能是关爱和耐心教导的能量说。

    这句话,这七个字哪怕一字不改。但表达者的能量状态不同,接收方接受到的感受以及最后的沟通结果也绝对是完全不同的。

    所有的沟通都不止是技巧和说辞那么简单,而是能量、技巧、生命状态的传达,能够把对方从防御状态带到开放状态的沟通,往往是需要这三方面做支撑的。

    学会不被对方的情绪和言语带偏,学会有意识的觉察自己曾经熟悉的反应模式,学会用平和的方式表达,是我们在关系沟通中需要不断训练和加强的。

    周梵原创,关注周梵头条号,你有更多见解可以直接评论留言,也可以后台私信。

    周梵:幸福心理学家,资深关系教练,践行传播幸福心理学超过十年的幸福心理学家。著有畅销书《当你开始爱自己,全世界都会来爱你》、《先学会爱自己,再遇见对的你》。

    2024-04-28
    9楼
    回复
  • 曹政祺用户

    我现在就在承受冷暴力,他有心事就不会和我说,只有处理好才会找我。和我性格差异很大。有时候只能等待,因为这期间他是不会找你的。只有想通。我觉得我会默默忍受,做好他随时离开我的准备。因为怕受伤,所以,让自己心里有个最坏的打算。冷暴力的处理方式也是他的性格,如果他这样的性格我和他不能相处,不能接受,那只能分开,各自安好。尽力做好自己,如果真的不行,相互祝福。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