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著名军事家张弘范是一个怎样的人?

元朝著名军事家张弘范是一个怎样的人?
张弘范是元初著名军事家和元军灭宋的主要统帅。张弘范的祖上原本是金国人,汉族。在蒙古灭金过程中,他的父亲曾组织过军事行动,因兵败而被俘,后来在蒙古出任要职。张弘范出生时,金国已灭亡四年,他一生下来就属于蒙古,也就是后来的元朝的子民。因此,说张弘范灭宋是汉奸行为,这是没有根据的,他压根儿就不是宋人,甚至连金人也不是。张弘范成年后,显露出了过人的文武才能,仕途上一路升迁,深受忽必烈的器重。在蒙元灭宋之战中,伯颜是主帅,张弘范次之,但包括崖山灭宋等战役,都是由他指挥的。军事才能之外,张弘范的见识和胸襟也让人叹服。仅举一例即可说明。文天祥被他俘虏后,文对南宋的赤诚精忠,深深地感动了他,他多次上书向忽必列提出,不能杀文天祥。他在四十三岁去世前,还最后一次向忽必烈上书,要求善待文天祥,不要杀他,最好将其释放。文天祥之所在被俘后仍活了四年多,主要原因就在于张弘范的力挺。

回复
  • 黄东炜用户

    张弘范是元初著名军事家和元军灭宋的主要统帅。

    张弘范的祖上原本是金国人,汉族。在蒙古灭金过程中,他的父亲曾组织过军事行动,因兵败而被俘,后来在蒙古出任要职。

    张弘范出生时,金国已灭亡四年,他一生下来就属于蒙古,也就是后来的元朝的子民。因此,说张弘范灭宋是汉奸行为,这是没有根据的,他压根儿就不是宋人,甚至连金人也不是。

    转表载或者年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信量芝士回着答

    张弘范成年后,显露出了过人的文武才能,仕途上一路升迁,深受忽必烈的器重。在蒙元灭宋之战中,伯颜是主帅,张弘范次之,但包括崖山灭宋等战役,都是由他指挥的。

    军事才能之外,张弘范的见识和胸襟也让人叹服。仅举一例即可说明。文天祥被他俘虏后,文对南宋的赤诚精忠,深深地感动了他,他多次上书向忽必列提出,不能杀文天祥。他在四十三岁去世前,还最后一次向忽必烈上书,要求善待文天祥,不要杀他,最好将其释放。文天祥之所在被俘后仍活了四年多,主要原因就在于张弘范的力挺。

    的工部应原常别区西号维。

    2024-04-29
    1楼
    回复
  • 齐一旸用户

    我在之前的问答之中,专门说过蒙古的一些问题,比如蒙古为什么会突然从平原骑兵战术演化成会攻城略地了,这是因为在蒙古征战欧亚,灭金屠宋的过程中将大量的异族人才揽至麾下,使得元朝的军事、法律、经济、工艺等方面的进步非常大。

    比如这位张弘范就是一位被规划的人物,他的民族性也很复杂,首先说他是汉人,但是他的父亲张柔却是金国统治下的汉人,他们不承认自己中原汉族的身份,变成了金国的少数民族,后来蒙古南下,金国的都城被迫南迁,而张柔就以地方豪强的力量,组织起了乡勇结宅自保,而且还和蒙古大军干了一仗,最后被俘,当时成吉思汗没有杀他,还让他当了元帅,封了千户。 而这位就是这位张柔的儿子,他是忽必烈的灭宋战争的主要将领,而他的直接对手就是我们熟悉的《过零丁洋》的作者文天祥。

    张弘范的军事才能怎么样?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张弘范未必有那么优秀,这也是他为什么没有那么有名的原因,但是南宋将领们的整体疲软是成就这位将领。 南宋保卫战的前期打得还算顽强,但是到了后期,就只剩下悲情了,我们记住了文天祥誓死不投降的英雄气节,但是却没几个人知道他指挥军队时,昏招频出的丑态。 所以,张弘范的成功是因为这个时代里他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这恐怕也是一个英雄的悲哀。

    芝必士回交答等,版由支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而张的后人被蒙古灭族,孙女被蒙古贵族霸占,儿媳被侮辱。明朝的史家对于这位剿灭华夏文明的将领,一直是抱着惋惜的态度的

    2024-04-29
    2楼
    回复
  • 通文仙用户

    文天祥的忠烈可嘉,但是在军事上,并不能说是一个英明的统帅,南宋在对蒙古的军事上一团糟,真正的人才还就一个吕文焕,苦守襄阳,最后还投降了,范文虎一类的简直就是白痴,说到底是文人相轻,谁也看不起谁,而贾似道又弄了个分权,互相制约。哎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