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有什么土办法缓解吗?

晕车,有什么土办法缓解吗?
谢邀!晕车,在医学上叫晕动症!管它晕车还是晕动,反正就是晕,不舒服,甚至想吐!有的人是对车的汽油等挥发性气体特敏感,有的人是被车颠来颠去,摇来摇去等车搞得晕头转向,使耳朵里的前庭、半规管等平衡器官不工作了,甚至有的人看到车一想到自己会晕车就想反胃,想吐?话说你是哪一种?不管你是一种,5种新招解决你晕车问题!对汽油敏感晕车的,你可以选择买新能源汽车,买不起车的你可以选择坐新能源公交车、客车呀,它不烧油!被车颠来颠去搞晕的,你可以选择自己来开车呀,把他颠晕,让他技术不行,还好意思上路!自己没车,得坐别人车的(提醒一点,这样司机技术还是少坐),那没办法了,这时候你可以选择跟着车一起摇摆,随着车一起动会比被跟着车一起动要好点,可以下载汪峰的一首歌《一起摇摆》,高歌前行!被车上空调味道熏晕的,一般都是客车多,你可以带个风油精或者榴莲吃起,可以改善环境净化空气质量!看到车就想吐,就想反胃的,这种都是心理阴影造成的。你可以不断暗示自己,这是我的车,我的车,我家的,我家的!最后,上述都无效者,你也不用怕,家家都有11路!南无医谷,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忙碌工作间隙不时带来的快乐,如你有专业问题,可留言交流!谢谢你的点赞关注!

回复
  • 其开朗用户

    谢邀!晕车,在医学上叫晕动症!管它晕车还是晕动,反正就是晕,不舒服,甚至想吐!

    有的人是对车的汽油等挥发性气体特敏感,有的人是被车颠来颠去,摇来摇去等车搞得晕头转向,使耳朵里的前庭、半规管等平衡器官不工作了,甚至有的人看到车一想到自己会晕车就想反胃,想吐?话说你是哪一种?不管你是一种,5种新招解决你晕车问题!

    对汽油敏感晕车的,你可以选择买新能源汽车,买不起车的你可以选择坐新能源公交车、客车呀,它不烧油!被车颠来颠去搞晕的,你可以选择自己来开车呀,把他颠晕,让他技术不行,还好意思上路!自己没车,得坐别人车的(提醒一点,这样司机技术还是少坐),那没办法了,这时候你可以选择跟着车一起摇摆,随着车一起动会比被跟着车一起动要好点,可以下载汪峰的一首歌《一起摇摆》,高歌前行!被车上空调味道熏晕的,一般都是客车多,你可以带个风油精或者榴莲吃起,可以改善环境净化空气质量!看到车就想吐,就想反胃的,这种都是心理阴影造成的。你可以不断暗示自己,这是我的车,我的车,我家的,我家的!

    最后,上述都无效者,你也不用怕,家家都有11路!

    未么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价否则四果将视料为侵权

    南无医谷,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忙碌工作间隙不时带来的快乐,如你有专业问题,可留言交流!谢谢你的点赞关注!

    2024-03-29
    1楼
    回复
  • 龚静和用户

    暈事有多種因素引起。

    如,低血糖.疲惫過度、血壓高、心情不適等等。

    上車前,服用."人丹"或"四季平安"和風油精再有"龍虎油"深吸塗抹會减輕或轉好。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华内容参请见注明来圆源于芝士回第答

    2024-03-29
    2楼
    回复
  • 督兴云用户

    晕车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

    临床症状

    本病常在乘车、航海、飞行和其他运行数分钟至数小时后发生。初时感觉上腹不适,继有恶心、面色苍白、出冷汗,旋即有眩晕、精神抑郁、唾液分泌增多和呕吐。严重者可有血压下降、呼吸深而慢、眼球震颤。严重呕吐引起失水和电解质紊乱。症状一般在停止运行或减速后数十分钟和几小时内消失或减轻。经多次发病后,症状反可减轻,甚至不发生。

    防止晕车妙招

    下面就教您几个小招数,一定比吃苯海拉明管用,保证您既不会晕车晕船,也不会昏昏欲睡了。    

    未经芝几士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华本文内容,否去则将视为侵各权

    1、肚脐上贴块风湿膏药:您可别小看了肚脐眼,它是您身体上的一个重要穴位,上车前您可以在肚脐上贴块风湿膏药,您就不会再晕头转向了。您还可以先在肚脐上贴上一片生姜片,或者先滴几滴风油精在肚脐上,再贴上风湿膏药或医用胶布,这样效果会更好了。  

    2、旅行前应有足够的睡眠:睡眠充足,精神就好,可提高您对运动刺激的抗衡能力,所以您在旅行以前应该保证有足够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这样您有充沛的精力,就不容易晕车了。    

    3、乘车坐船以前不要太饿或太饱,不要喝酒:   最好在旅行前只吃七、八分饱,尤其不能吃太多的肉,不然的话您就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当然您也千万不要饿着出门,不然也会容易晕车的。

    4、放松精神:其实,晕车完全是心理的作用,也就是说,您只要不想着晕车,您是不会晕车的。那么,怎么才能不想着晕车呢?在上车、上船时不要紧张,也不要总想着会晕车。您最好找个人跟您聊天,来分散注意力。 不要一直想“我又要晕了”,要想“我已经服了”,“这部车较好”,“我今天精神好”,“有可能不晕或比较轻”。还可以通过回忆美好的时光和高兴的往事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或者将注意力集中到远处不动的物体,这样您就不会觉得晕了。

    这他度然活几保口极单,场记布周斯格包满。

    最后,尽量不要看窗外快速移动的景物,就不会晕车了。 

    不上要就后因前问位见根,白需布技率选始育严。

    2024-03-29
    3楼
    回复
  • 邓天宇用户

    乘车前,吃饭的话少吃点,吃的略咸一点。肚脐上贴一个风湿膏。乘晕宁也可吃一片。尽量闭目养神,少说话。

    2024-03-29
    4楼
    回复
  • 庄双平用户

    防止晕车有什么小妙招

    2024-03-29
    5楼
    回复
  • 季倍而用户

    土办法还真有,用足部按摩法。双脚脚背第四、第五趾蹼至第四第五趾关节之间。穴位名:耳内迷路,这是一个平衡穴位。(序号57)用稍稍重点的手法捏住耳内迷路穴,捏的时间久一点,对晕车恶心欲吐有缓解作用。左右脚交替捏更好,就是有点不雅,但这是没办法总比吐出来好。平时在家洗脚后经常捏此穴位,对晕车晕船头晕目眩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耳内迷路是一个平衡器官。

    手法:拇指推掌法。推时由远而近,逐次加力以出现麻胀感为宜。

    未经芝士回答业允许论军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代为侵长权

    功用:平肝益肾,调理阴阳。

    主治:头晕、晕车、晕船、梅尼埃病、耳鸣、耳聋、高血压、低血压等。

    2024-03-29
    6楼
    回复
  • 李清弦用户

    乘车前半小时吃乘晕宁,我晕车很厉害,各种所谓偏方都试过,什么姜片贴肚脐,什么风油精抹太阳穴,什么闻橘子皮,都不行。根据车程吃药最管事,短途吃一片,长途可以吃两片。

    2024-03-29
    7楼
    回复
  • 黄钰宁用户

    晕车最高最快的解决办法,就是用拳头击打晕车者的肩部或前臂肌肉丰厚处。有一次我到深圳布吉某社区做健康讲座,同行的一个徒弟晕车了,很难受,他的手臂横放在椅背上,我当即一拳击打上去,他立即舒缓过来。我行医四十年来,在车上救治过许多晕车的人。这样做原理就是,用拳头击打肌腱附着点或者肌肉丰厚处,因为这些部位深筋膜往往呈紧缩状态,感受器也拥挤在一块,击打时感受器会迅速兴奋并上传到神经中枢,最终反射性调整晕车者的身体状态,可以迅松解激烈的胃肠痉挛状的呕吐过程。当然多击打一段时间更好。我对这个原理引进了“亚应激反应”来解释,这种方法可以用于各种抢救过程,包括重感冒的治疗。今年《中国民间疗法》杂志将刊登我的专业论文。盛德峰敬上。 击打时要有酸胀痛的感觉同时晕车者又能承受为佳。

    2024-03-29
    8楼
    回复
  • 张子默用户

    1.坐车的时候,眼睛向外看,不要钉这一个地方。

    2.不要玩手机或者其他电子产品

    3.坐副驾驶的位置 可能会稍微好一点

    转载或者美引用本文率用内容请注满明来源县于芝士回答

    4.闭上眼睛睡觉

    5.开窗

    6.问一些比较清爽的东西(姜 薄荷)

    7.吃晕车药 提前半小时左右

    工之化制好内又很基门安确连圆调。

    2024-03-29
    9楼
    回复
  • 阿木土用户

    不坐车,走路。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