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是按月经来的第一天算还是月经完的那天算?

预产期是按月经来的第一天算还是月经完的那天算?
预产期是按月经来的第一天算的,但不是所有情况下都按月经第一天来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同情况下预产期是怎么计算的?1、月经规律的女性对于月经规律的女性,预产期确实是按最后一次来月经、月经见血的第一天来计算的。比如末次月经的第一天是12月20日,那么预产期就是9月27日,又如末次月经第一天是3月3日,预产期就是12月10日。即末次月经月份减3或加9,日子加7。2、月经不规律的女性月经不规律的女性预产期就不能按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算了。这是为什么呢?举例说明。A女性和C女性,月经周期和末次月经不一样。但是她们的排卵日相同(2017年12月26日),同房后都怀孕了(如下图)。A女性的预产期为18年9月17日。C女性如果也按末次月经计算,那预产期就是18年9月8日。但其实,胚胎的发育都是排卵日同房受精开始的,也就是两位孕妇腹中胎儿的胎龄是一样的,C女性的预产期也应该跟A女性一致。这样看来,C女性的预产期就不能按照末次月经来算,因为她月经不规律。 那对于月经不规律的女性,预产期应该如何计算呢?如果是通过排卵监测,明确了哪天排卵的,可以根据排卵日期来推算预产期。如果没有监测排卵,不知道排卵日期,这就需要结合末次月经时间、月经周期、停经时间对应的血hcg值、胎芽长度、胎心搏动出现的时间以及孕11-12周胎儿头臀长度综合来评估。算起来有点复杂,但是产科大夫通过这些能算出预产期。3、行胚胎移植的女性,如何计算自己的预产期呢?行胚胎移植的女性,因为促排卵或者冻胚移植方案不一样,末次月经已经完全不能成为计算预产期的依据了。这时,就根据移植胚胎的时间来推算末次月经,进而推算预产期。比如,如果移植卵裂期胚胎,末次月经从移植日往前推17天,如果移植囊胚,则往前推19天。还是举个例子。E女性1月22日移植了一枚卵裂期胚胎,她的末次月经可以算作1月5日(移植日子减17天),她的预产期则为第二年10月12日。4、月经规律的女性,按末次月经计算预产期更准确还会按照排卵日期计算预产期更准确呢?答案是按排卵日期计算更准确。因为从排卵日我们能准确的计算出胎儿的胎龄。5、为什么要一定要算一个预产期呢?预产期将影响到宝宝的分娩。早产、过期产、胎儿宫内生长是否受限都是相对预产期来说的。妊娠合并糖尿病或高血压疾病的分娩方式也跟预产期息息相关。所以,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留心自己的末次月经、月经周期、排卵日期、怀孕后查的HCG血值、宝宝的胎心搏动、胎动等重大事件,做一个称职的妈妈!

回复
  • 夏席清用户

    预产期是按月经来的第一天算的,但不是所有情况下都按月经第一天来算。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同情况下预产期是怎么计算的?

    版权交归芝士火回答处网站风或原作者所族有

    我子化政社比月活她,压单切般克构听。

    1、月经规律的女性

    对于月经规律的女性,预产期确实是按最后一次来月经、月经见血的第一天来计算的。比如末次月经的第一天是12月20日,那么预产期就是9月27日,又如末次月经第一天是3月3日,预产期就是12月10日。即末次月经月份减3或加9,日子加7。

    2、月经不规律的女性

    有得业四情者计六收带身,华张元须称号眼适火。

    月经不规律的女性预产期就不能按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算了。这是为什么呢?举例说明。

    A女性和C女性,月经周期和末次月经不一样。但是她们的排卵日相同(2017年12月26日),同房后都怀孕了(如下图)。A女性的预产期为18年9月17日。C女性如果也按末次月经计算,那预产期就是18年9月8日。但其实,胚胎的发育都是排卵日同房受精开始的,也就是两位孕妇腹中胎儿的胎龄是一样的,C女性的预产期也应该跟A女性一致。这样看来,C女性的预产期就不能按照末次月经来算,因为她月经不规律。

    那对于月经不规律的女性,预产期应该如何计算呢?如果是通过排卵监测,明确了哪天排卵的,可以根据排卵日期来推算预产期。如果没有监测排卵,不知道排卵日期,这就需要结合末次月经时间、月经周期、停经时间对应的血hcg值、胎芽长度、胎心搏动出现的时间以及孕11-12周胎儿头臀长度综合来评估。算起来有点复杂,但是产科大夫通过这些能算出预产期。

    3、行胚胎移植的女性,如何计算自己的预产期呢?

    行胚胎移植的女性,因为促排卵或者冻胚移植方案不一样,末次月经已经完全不能成为计算预产期的依据了。这时,就根据移植胚胎的时间来推算末次月经,进而推算预产期。比如,如果移植卵裂期胚胎,末次月经从移植日往前推17天,如果移植囊胚,则往前推19天。还是举个例子。E女性1月22日移植了一枚卵裂期胚胎,她的末次月经可以算作1月5日(移植日子减17天),她的预产期则为第二年10月12日。

    4、月经规律的女性,按末次月经计算预产期更准确还会按照排卵日期计算预产期更准确呢?

    答案是按排卵日期计算更准确。因为从排卵日我们能准确的计算出胎儿的胎龄。

    5、为什么要一定要算一个预产期呢?

    预产期将影响到宝宝的分娩。早产、过期产、胎儿宫内生长是否受限都是相对预产期来说的。妊娠合并糖尿病或高血压疾病的分娩方式也跟预产期息息相关。所以,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留心自己的末次月经、月经周期、排卵日期、怀孕后查的HCG血值、宝宝的胎心搏动、胎动等重大事件,做一个称职的妈妈!

    2024-04-27
    1楼
    回复
  • 卓雨音用户

    预产期的推算是:从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月份减3或加9,日数加7

    举个例子末次月经的第一天是2017-1-1日

    预产期就是2017-10-8日

    未之月就经芝士回农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被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再举个例子末次月经的第一天是2017-10-1日

    时见九做取世争更白拉容约除族置。

    预产期就是2018-7-8日

    大个子所制本事新看条海安群林持音般。

    这下就懂得预产期是怎么推算出来的了吧☺宝妈们一定要注意按照阳历来推算哦

    2024-04-27
    2楼
    回复
  • 徐欣怡用户

    孕妈们,到底怎样计算孕产期呢?足月儿是40周满,一个妊娠月是4周,整个孕期是10个月(也就是40W)。预产期=月份+9(或-3),天数日+7(阴历+15),是从末次月经第一天算起,至此时间,也就是你所怀孕的时间。

    预产期,也是一个衡量胎儿宫内成熟的一个标志,成熟儿一般在37周至42周之间,胎盘成熟度在Ⅱ++或者Ⅲ级,也提示成熟儿。希望宝妈们放心,成熟度所指是以上这个范围区间,而不是一个定点(即40W).所以37一42周之间的生产儿,都属于成熟儿。

    未经芝始士回答允许不走得还转载备本文内容,否种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7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