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纳税人那些情况不用交税?

这个问题笼统而不确切,所指不交税是指增值税还是包括可能涉及的所有税种?这样吧,先看看一般纳税人大致会涉及哪些税,按照不同税种分别说:1、增值税:应交增值税大于可抵扣的进项税就必须缴税,反之,不用缴税。2、城建税:以应缴纳的增值税为基数进行计算,换句话讲,需要缴纳增值税也就需要缴,反之,不用缴纳。3、教育附加费:同样以应缴纳的增值税为基数计算,道理同上。4、地方教育费附加:同样以应缴纳的增值税为基数计算,道理同上。5、水利建设基金:以不含增值税收入为基础计算缴纳,同时财税2016年12号文规定:“将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的范围,由现行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9万元)的缴纳义务人,扩大到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即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免征水利建设基金。6、企业所得税:简而言之,企业盈利缴纳,不盈利不缴纳(减免政策、抵减政策另算)7、房产税:有房产产权的按照房产原值或租金收入为基数计算缴纳,即便你就是租房的,按照现行同行做法,为了有发票你也得代房东交了这笔税。8、城镇土地使用税:按照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以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缴纳的税,租房的不考虑这个税。9、车船使用税:单位名下有,就交,没有不交。10、印花税:大到经济合同,小到账簿,都要按一定税率来交。(换句说,只要你是企业,这一条你是一定少不了的)11、契税:对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有这方面活动行为的需要缴税。12、个人所得税:有员工且够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单位作为扣缴义务人都要代扣代缴。如果你指的是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的不交或免除情形,除了上述的大致原则外,可自行查询免征增值税的有关内容,度娘搜搜,很多。

回复
  • 曾铭晨用户

    这个问题笼统而不确切,所指不交税是指增值税还是包括可能涉及的所有税种?这样吧,先看看一般纳税人大致会涉及哪些税,按照不同税种分别说:

    1、增值税:应交增值税大于可抵扣的进项税就必须缴税,反之,不用缴税。

    2、城建税:以应缴纳的增值税为基数进行计算,换句话讲,需要缴纳增值税也就需要缴,反之,不用缴纳。

    芝士回答果,版权必究书,感式未经许可,这不得转载

    3、教育附加费:同样以应缴纳的增值税为基数计算,道理同上。

    和我就如量制去很最求山济转带般号族选存。

    4、地方教育费附加:同样以应缴纳的增值税为基数计算,道理同上。

    5、水利建设基金:以不含增值税收入为基础计算缴纳,同时财税2016年12号文规定:“将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的范围,由现行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9万元)的缴纳义务人,扩大到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即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免征水利建设基金。

    6、企业所得税:简而言之,企业盈利缴纳,不盈利不缴纳(减免政策、抵减政策另算)

    7、房产税:有房产产权的按照房产原值或租金收入为基数计算缴纳,即便你就是租房的,按照现行同行做法,为了有发票你也得代房东交了这笔税。

    8、城镇土地使用税:按照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以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缴纳的税,租房的不考虑这个税。

    民家小量性利组百斯,查。

    9、车船使用税:单位名下有,就交,没有不交。

    10、印花税:大到经济合同,小到账簿,都要按一定税率来交。(换句说,只要你是企业,这一条你是一定少不了的)

    11、契税:对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有这方面活动行为的需要缴税。

    12、个人所得税:有员工且够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单位作为扣缴义务人都要代扣代缴。

    如果你指的是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的不交或免除情形,除了上述的大致原则外,可自行查询免征增值税的有关内容,度娘搜搜,很多。

    2024-03-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