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又提倡小规模养猪,请问现在适合养猪吗?

现在又提倡小规模养猪,请问现在适合养猪吗?
提倡小规模养猪,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农民们,大家行动起来,谁行动快,谁获益早。谢谢邀请!

回复
  • 邓佳怡用户

    提倡小规模养猪,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农民们,大家行动起来,谁行动快,谁获益早。谢谢邀请!

    2024-04-28
    1楼
    回复
  • 张琦琦用户

    我家养了几年猪,规模不大,百十头,猪粪都免费送给种西瓜的农户了,说污染环境了,养殖场建在闲置的曾经的打谷场,城管来个好多次要拆,后来找了找熟人,买了几条烟,也就安稳了一段时间,说实话没挣到钱,而且比打工还累,还要操心,本来肉猪价格还可以,有点利润,后来国家政策变了,大力从国外进口猪肉,就是越南等国,造成价格大跌,猪卖了,连饲料钱都不够,我家有养殖证,按说有点补贴,说实话养了几年一分钱都没有!所以养猪主要还是看国家政策,现在国家贸易战打的正欢,巴西大豆涨价,俄罗斯也要涨,饲料价格肯定也会涨吧!虽说猪肉价格涨了,但是饲料价格也涨了啊,还有猪瘟还没过去,风险比前几年养只会更大!风险大利润就高,富贵险中求,如果有闲置资金,赔的起的尽管养吧,不要把目光放到穷人农民身上了!我们实在赔不起!

    2024-04-28
    2楼
    回复
  • 冰任任用户

    现在又提倡小规模养猪,请问现在适合养猪吗?

    目前的状况我觉得不适合养猪,别看现在的猪肉价格一天一涨,看似能赚到钱。但是谁都知道,”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搞养殖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一个不小心就是血本无归。前些年的农村环保政策,搞的养殖业人心惶惶,如今又要提倡小规模养猪了,我想未必会有人愿意再从事养猪。

    环保与养殖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感得转载本文内容强,火否则将次视为少侵权

    自从环保法出台以后,农村的环保就似乎与养殖行业杠上了一样。有人认为环境污染罪魁祸首就是养殖,但是有些人说污染的养殖造成的。无论是不是养殖造成,但是农村环保却执行的很果断,很多养猪,养鸡场被拆,设置不少的禁养区,让很多养殖户没有地方养殖。又得养殖户被拆的养殖场,最终不得不外出打工。

    这上等日平各气代干术什今书布技眼始。

    大规模养殖与散户养殖(小规模养猪)

    地过子现实两因但通统知,做海转具类须维斯王。

    一直以来都是鼓励规模养殖,认为大规模养殖能够减少环境污染,提高排污处理能力,而且国家的相关补贴也是只有达到一定的数量才能领取,而且需要一套繁琐的流程,这些只有大公司才能应付的过来。相反散户养殖却不被看好,认为污染了环境,规模达不到领补贴的标准。甚至还有的要被拆除,种种的条件限制散户养殖。殊不知,散户养殖才是稳定供应,平稳物价的好办法,而且能有效的扩大农村就业,发展农村经历。而不是像一些大公司,活让散户干,实行的合同养殖模式,就这样钱、补贴装进农业大公司的口袋。

    面对如今猪肉价格一天比一天高的诱惑,很多养殖户会忍不住,重新杀回养猪行业。但是我还是想说,哪怕是提倡小规模养猪,现在也不是进入养猪行业的好时机。1、时机不对,养猪是一个周期活,等猪养到可以卖的时候,可能市场行情又是另外一个样了。2、大环境不友好,环保政策严苛,大公司手段多竞争激烈,散户抗风险能力小。3、猪瘟肆虐,现在很多地方爆出猪瘟严重,一旦贸然进入养猪,可能血本无归。

    2024-04-28
    3楼
    回复
  • 李晨用户

    一个30多年养猪经验的农民!现在的猪最好不要养。

    去年开始的非洲猪瘟,让我感觉对养猪来说就是毁灭性的。

    今年最后一圈的结果就是一切成空。7头老母猪,35头小奶猪,28头大肥猪,在一个星期就全死了。猪栏在农村,吃的是豆粕和玉米面,周围一个乡就我一家养猪的,十天半月看不见人(现在的农村都没有什么人了)。就这种环境都玩完。

    版油权重归芝士布回走答网站海或原作者所有

    现在打零工,猪圈改成养鸡鸭鹅。没有预苗或特效药出来前,贴我钱也不敢养!

    时种情几干收采白车,报群段值选育价。

    2024-04-28
    4楼
    回复
  • 万俊美用户

    农民都有种菜种粮,好的菜心拿来吃了或卖了,边沿的菜叶拿来喂猪是最好的,充分利用嘛!稻谷皮、玉米等也是养猪好食料。你现在打着建设美丽乡村的旗号,不让农民养猪?这些就都是垃圾了,浪费资源建什么表面工程,农民怨言很大,对党和国家的形象影响相当恶劣。建议少管农民那点糊口的小生意,农民就是种点粮食养点动物,让其过他安稳小日子就可以了。搞乱他,有什么好?

    再说猪肉贵了,补贴这个事情。方法不对啊!你补贴什么补?大部分都入了养殖场老板口袋里了吧!农民得到什么?得到窝火,得到不满。你让农民不能养猪,搞得农民肉吃不起,你打着补贴的旗号农民却得不到应有的补贴。又成全了少数人的发财梦。乱来乱补!你能不能动动脑子,换个方式?肉暂时吃不起不要紧,但你得给个好政策啊!补贴本身不是坏事,坏在你不懂什么补!你能不能改成按户发猪种?没有猪种就按户发补贴!谁有猪种最就发财了,谁有大猪谁更发财!你还补贴给这些发财的人吗?你如果是在售卖环节补贴,那也是变相补贴给养猪场大老板啊!国家政策不是这么管理的。你按户补贴给农户,暂时吃不上肉,人家也是家家户户感谢你。有猪种就发猪种,这才是正道啊!

    2024-04-28
    5楼
    回复
  • 李佳慧用户

    你们专家别坐在家里放屁了,要不是你们专家说农村养殖污染环境,把一些小规模养殖场给推了猪肉有那么贵吗,你们現在又说可以小规模养猪,母猪都毁了,你们坐在那分析还不如到猪圈去下猪崽子,现在又说不让农村土灶做饭,烧材污空气,其实都是工业污染的,烧材做饭上千年农村的天也是篮的,自从有了工业革命,环境空气才有这样糟糕换回来讲柴禾可以再生,你把地下资源开踩了还能再生吗,再说了农村用气的搭火就得几仟上万,距离远的还得自已拿钱,你们专家坐家里瞎放屁就拿高工资,农民佰姓承受得了吗,你们实地考察,别坐家里闭门造车,信口开河。

    2024-04-28
    6楼
    回复
  • 沈清佳用户

    我说这个雷区还是不要踩,你想想目前猪肉价格猛涨,看似对于养殖户来说是一件好事,长时间的生猪价格下滑,终于开始上涨,一些养猪户都认为可以挣到钱了,我奉劝像养猪的农户,越是这样越不要对生猪以后的市场抱有幻想。

    我们知道近期猪肉价格的猛涨,关键的原因还是生猪的减少,因为一些地方由于环保的原因对生猪的养殖有了很多的限制,生猪的出栏量下降,可是面对猪肉价格上涨,影响着普通群众的生活,于是国家又相继出台了一些鼓励生猪养殖的政策,包括一些补贴政策,这是国家的举措,但是背后却是养猪户可能大量开始养殖生猪,一些小规模的养殖场可能借此扩大规模,一些大型养猪场业会全面大力发展养猪,面对这种形势,如果没有基础的养猪户尽可能地还是不要涉足养猪的行业。

    要知道现在发展养猪代价又多大,仅仔猪的价格就有可能成倍上翻,关键是等你现在开始养猪到出栏还需要一段时间,谁知道这个时期能够出现什么问题,国家会不会因为提高群众的生活,大量地进口猪肉,来弥补国内的市场,会不会对一些大型的养猪场进行政策性的补贴,如果这样现在才开始养猪的养殖户很难得到补贴,你和规模的养猪场就没有价格竞争的优势,同样由于都看重了目前的生猪市场,会不会跟风养猪,如果这样等到你的生猪出栏,生猪市场一定会不容乐观,到那时政府是不会给你买单的,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止一次的出现,看着现在提倡和鼓励,但是一旦价格下跌,他们都会说是跟风的结果,这就是市场经济,总之一句话,养猪能致富,投资需谨慎。

    转少载或音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世明来源查于芝士点回答

    2024-04-28
    7楼
    回复
  • 谢老师用户

    禁止养猪的时候,母猪都处理了,农民拿专家来繁殖猪仔吗

    2024-04-28
    8楼
    回复
  • 齐柯镔用户

    有山有水有树林,何必还要啃猪蹄。

    农村都是城市人,养猪排便污染地。

    2024-04-2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