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小偷比以前少了,是因为祖国富强了么?

现在小偷比以前少了,是因为祖国富强了么?
是随着科技发展,小偷改行了,改成网络诈骗了,手段更刁更毒了,人数更多了。

回复
  • 邓善熙用户

    是随着科技发展,小偷改行了,改成网络诈骗了,手段更刁更毒了,人数更多了。

    2024-04-28
    1楼
    回复
  • 澄和泰用户

    主要是摄像头多了,遍布大街小巷,场馆,商铺。

    2024-04-28
    2楼
    回复
  • 朱子霖用户

    现在小偷比以前减小了,首先应该归功于科技进步的功劳。现在咱们都普遍实现无现金交易了,出门一个手机搞定——有些地方甚至连手机都不用了,直接刷脸支付。以前咱们出门,必备四样东西: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简称伸(身)手要(钥)钱。小偷就专门盯着你的手机和钱包。但现在我们不需要带钱在身上了,手机又有指纹解锁、刷脸解锁、密码解锁等功能了,而且还能通过远程锁定,让它变成砖头,小偷偷去也没多大作用。正因为无利可图了,小偷自然也就减少了。

    不过,小偷是比以前减少了,但犯罪分子不见得会比以前减少。犯罪的方法和手段也“与时俱进”了。比方说电信诈骗啊,网络犯罪啊,等等等等,层出不穷。

    2024-04-28
    3楼
    回复
  • 撒雨欣用户

    小偷比以前少了,主要还是风险和产出比太低了,小偷都改行了。

    过去的时候,挤公交车经常有小偷四处挤来挤去。他们盯着的是人们兜里鼓鼓的钱包,现在呢?货币都出现了电子化了,银行交易系统也越来越发达,我们通过手机来消费,小偷要包何用?

    过去小偷还喜欢偷手机,可是现在大家手机都上了指纹锁、密码锁,解锁也是麻烦事。咱们生活离不开手机,时刻拿着手机,不一定是为了安全,也有可能是为了打发时间。坐车也把手机攥到手里,小偷也不能明抢吧?抢劫和偷窃判刑可是完全两码事的。

    版权资直归论芝士回答网站车或原进作者所有

    另外,现在人们生活消费水平提高了太多。过去偷个300 200能够坚持一个月,被抓也就是被拘留或者教育一下。现在每月不偷个3000、5000都难以生活,可是偷窃的金额达到一定的程度会被判刑的:

    应正心解提求资清更每非包火。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以一千至三千元为起点。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现在社会监控系统越来越发达,从公交车到小区,甚至自己都可以在家门口安个监控摄像头,偷盗行为随时都有可能被抓拍,偷盗的难度明显提升了。

    子性平表或题管路思务万元,叫究技太。

    所以,收益太低、难度提高、风险太大,小偷也自己觉得不值得了,慢慢也就改行了。最近电话诈骗比较多,可能也有这样的原因。

    2024-04-28
    4楼
    回复
  • 李阳曜用户

    准确的说是传统小偷少了,现代网络“大偷”多了。在网络支付十分普及的今天,数字货币替代了传统现金支付。即便小偷进了门,也很难偷到现金,更何况随着科技发展,监控和报警器的普及,就算小偷偷了东西,公安很快就能根据视频影像,找到小偷。再加上这些年国家连续开展了严厉的扫黑除恶行动,以及社会治安管理法规贯彻落实,社会上辍学流浪的少年,几乎没有了。从而导致传统偷盗团伙无法生存,小偷职业后继无人。因此,才会有人说,是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功劳,它们让传统的小偷彻底失业绝迹。

    版选权归芝部士回答色网站或原作者所层从有

    传统小偷少了,网络“大偷”却越来越多,电信金融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尽管国家也采取了许多严厉的措施和行动,但要彻底根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目前情况看,单单依靠打击,恐怕难以根治。个人觉得,还是应该效仿网络支付根治传统小偷的办法,依靠高科技手段,从源头上堵塞网络诈骗的漏洞,让诈骗犯们彻底失业。

    2024-04-28
    5楼
    回复
  • 黎丽华用户

    现在小偷比以前少了,和祖国富强有关系。世界之大,人生百态,各行各业,有所不同。道德不一,行为高低。偷窃行为古今都有,各个时期多少不尽相同。常言道:穷出偷窃,乱出盗贼。那个时期穷,出现偷窃事件就多。是私心重,窃取他人财物,不道德行为。改革开放后,经济逐渐发达,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们的精神面貌大改变。人只要不懒,都能找到力所能及的工作,挣到工资。不必偷偷摸摸、心惊胆颤的窃取别人的财物,工作挣来的钱光荣,理直气壮。经济发展了,科技也跟上来了,农村城市,各个街道、商店、公共场所、公共车辆、住宅都大量安装了攝象头,这也减少了偷窃行为。现在经济在提高,生活水平在提升,科技在进步,人的思想已改观,小偷小摸行为却实比以前少了很多。

    2024-04-28
    6楼
    回复
  • 胡梦潼用户

    不是小偷少了,而是能偷的机会少了。但要警惕抢劫抬头。

    2024-04-28
    7楼
    回复
  • 邓睿颖用户

    谁说小偷少了?你家不装防盗门防盗窗试试,小区不装监控试试?看看会不会少?问问开大货车的师傅们,他们出差敢不敢把车丢一边,他们再累再困也不敢离开汽车,不然车上的货物,汽车油箱里的油谁能保证不会被偷,师傅们睡车上还会有人偷,只能说现在人们防范意识强,小偷偷的机会少,而不是小偷少

    2024-04-28
    8楼
    回复
  • 士高潮用户

    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到处安装“天眼”,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他们有贼心无贼胆了。不过他们也更“聪明”了,干起了网络窃贼。早些年叫“童叟无欺”,现在连老人小孩都不放过,手段更加刁蛮歹毒。(个人观点),回答完毕。

    2024-04-28
    9楼
    回复
  • 杨宇衡用户

    现在小偷少了,确实是因为祖国富强了。

    现在各行各业蓬勃发展,就业机会多了,人们富裕了,小偷就少了。

    随着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的巨大成果,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加工厂,就业渠道非常多,现在只要肯干,就不愁饭吃,要是学一门技术,收入挺丰厚的,人们都在琢磨勤劳致富的渠道,互相学习致富的经验,小偷这一古老行业,已经到了淘汰的边缘。

    国家经济飞速发展的同事,法制建设也在不断完善。

    生活富裕了,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也在努力给孩子做出榜样,营造一个正能量的生活环境,响应社会发展趋势,遵纪守法,抵制违法乱纪的不良行为。

    未经芝士回答严外允许历不得转载本文内区容,否则将视为侵天权

    国家机关招聘工作人员,青年参军,越来越重视政审这一环节,家长们都不希望看到,因为自己无视法纪的原因,影响孩子们的前途。

    各行各业都在规范化、法制化,人们的法律意识也在逐渐加强,随着国家扫黑除恶的深入,包括小偷在内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已经没有了生存的空间。

    欢迎大家评论留言,发表您宝贵的意见。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