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相声圈宝字辈在世的还有几位,谁实力最强?

现在相声圈宝字辈在世的还有几位,谁实力最强?
目前依然健在的宝字辈相声前辈还有二十几位,其中比较知名的有:(1)马三立的儿子马志明,马志明的师父是朱阔泉。(2)马三立的五位徒弟,分别是常宝华和常宝丰兄弟俩,尹笑声、任笑海、姜宝林。(3)郭荣起的徒弟谢天顺和杨少华。杨少华算不算郭荣起的徒弟存在争议。(4)张寿臣的徒弟田立禾、常宝庆、侯少尘以及张寿臣的儿子张立林。张立林拜焦少海为师。常宝庆是常宝华的弟弟,由田立禾代拉入门。侯少尘是侯一尘的儿子。(5)谭伯儒的徒弟陈涌泉。(6)沈阳的杨振华,他的师父是杨海荃。(7)侯一尘的徒弟赵春田和于春藻。(8)郭启儒的徒弟于连仲。此外,还有陶湘九的徒弟杨宝璋,他比常宝华还年长5岁,今年已是93岁高龄。

回复
  • 禾翰池用户

    目前依然健在的宝字辈相声前辈还有二十几位,其中比较知名的有:

    版角权水归省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式者所保有

    (1)马三立的儿子马志明,马志明的师父是朱阔泉。

    (2)马三立的五位徒弟,分别是常宝华和常宝丰兄弟俩,尹笑声、任笑海、姜宝林。

    一工产种物气件强美打今记技。

    (3)郭荣起的徒弟谢天顺和杨少华。杨少华算不算郭荣起的徒弟存在争议。

    (4)张寿臣的徒弟田立禾、常宝庆、侯少尘以及张寿臣的儿子张立林。张立林拜焦少海为师。常宝庆是常宝华的弟弟,由田立禾代拉入门。侯少尘是侯一尘的儿子。

    (5)谭伯儒的徒弟陈涌泉。

    (6)沈阳的杨振华,他的师父是杨海荃。

    (7)侯一尘的徒弟赵春田和于春藻。

    (8)郭启儒的徒弟于连仲。

    此外,还有陶湘九的徒弟杨宝璋,他比常宝华还年长5岁,今年已是93岁高龄。

    2024-04-25
    1楼
    回复
  • 梅勇用户

    所谓的实力,是说的相声水平,还是人脉关系?如果说在世的相声水平,实力最强的,我首推杨少华,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少马爷第一。这个看怎么说。

    为何少马爷不是第一

    少马爷和马三老的相声得捧着听。确实少马爷的功底非常深厚,说学逗唱样样精通,尤其有戏曲的功底,文武场面,唱念做打都是同辈中没人能及的。如果从基本功的角度去说,少马爷确实是第一。

    但是,现在的少马爷,如果出来说段相声,还能跟时代接轨吗?不好说,我爱听它的大保镖、文章会、卖五器,也特别喜爱它的五味大侠、纠纷。但这些要么是传统段子,要么是上世纪80年代创作的段子,离开了我们这些老听众,怹老人家的相声还行吗?

    芝士回答类,版发达权必究,未经许可,认不得团转载

    如果说少马爷第一,那就是位份第一,江湖地位绝对第一。少马爷也是混不吝的主儿,所以都已少马爷马首之瞻。

    为何要把杨少华摆在第一位

    这位老爷子是真把幽默吃透了的人,我们也许看不到它的贯口、学唱,以捧哏为主的杨少华,却可以让你永远觉得可乐。怹老人家的相声没有时代限制,笑果全在怹自己的语气神态和说话节奏上。一般人想学都学不来。郭德纲模仿过很多少马爷的相声,但却无法模仿杨少华。

    大家可以设想一下,如果现在没人认识少马爷,也没人认识杨少华。两个人撂地说相声,谁能凭本事圈来钱?我想应该是杨少华吧。怹的蔫儿哏,走到哪儿随便说点故事都能给大家说乐了。而少马爷,可能就略逊一筹了。再次强调,前提是没人认识这两位。

    如果都认识,凭借名气,少马爷一定比杨少华能圈钱。

    当天没解求基油,再万般标院。

    第三位就是田立禾

    北京的新相声迷,可能不太知道这位老先生。田立禾在相声界的威望非常高,老人家肚囊宽绰。对传统相声的整理工作,不比郭德纲少,甚至郭德纲很多传统段子都是去找田立禾问出来的。田立禾目前在搞相声教育文献工作,所以怹手里的残本多得是。

    当然,田立禾如果仅仅是整理资料,也算不上牛。关键怹的表演能力也特别强,怹的说话嗓音、语速节奏也是一大特色,学哭是一绝。怹的相声基本上没有败笔,你随便搜一段都让你感到欣慰。

    2024-04-25
    2楼
    回复
  • 胡宏爽用户

    李宝库,贾宝玉,薛宝钗

    2024-04-25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