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西瓜正赶上受粉期,可是有时候有花,没有花粉,有什么办法,让花粉变多吗?

现在西瓜正赶上受粉期,可是有时候有花,没有花粉,有什么办法,让花粉变多吗?
西瓜花花粉少,要根据实际问题分析和决解决。1水肥的原因西瓜在开花坐果前,施足底肥,少用肥水控制植株旺长,浇水多和用氮肥多易使西瓜旺长,营养分配不匀,花芽分化不良。坐果前要控制水肥量,预防旺长,如果底肥不足,可用800倍嘉美利淋根,补充花期营养,促进花器官发育。光照原因西瓜生育期,温度低,为保温,大多使用薄膜保温,降低了光照度,弱光的环境下,会花芽分化差,花粉发育不良,造成花粉少无粉。在温度满足的情况下,尽早掀开,增强光照,提高花芽分化质量,促进花粉数量。根系原因西瓜根系受害,土壤干旱或者浇水时大水漫灌,使田间积水,使根系受伤,导致营养不良,花芽分化差。尽量避免土壤干旱和田间积水,引起伤根,尽量选择沙土地,起垄栽培,施足底肥,储存养分,促进养分转化和吸收,保证花粉多。4营养原因西瓜花期有些中微量元素参与花芽分化和花粉发育。一旦缺失,花花芽分化受到影响,花粉发育不良,花蕾前期及时喷洒嘉美利全硼,金点等补充各种微量营养元素,预防因缺素而引起的花粉量少或者无粉现象。还要通过培育壮颗,创造适宜花粉发育的条件。

回复
  • 冯竞成用户

    西瓜花花粉少,要根据实际问题分析和决解决。

    1水肥的原因

    西瓜在开花坐果前,施足底肥,少用肥水控制植株旺长,浇水多和用氮肥多易使西瓜旺长,营养分配不匀,花芽分化不良。坐果前要控制水肥量,预防旺长,如果底肥不足,可用800倍嘉美利淋根,补充花期营养,促进花器官发育。

    转候花载会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与明向来源于芝士回答

    光照原因

    西瓜生育期,温度低,为保温,大多使用薄膜保温,降低了光照度,弱光的环境下,会花芽分化差,花粉发育不良,造成花粉少无粉。在温度满足的情况下,尽早掀开,增强光照,提高花芽分化质量,促进花粉数量。

    根系原因

    西瓜根系受害,土壤干旱或者浇水时大水漫灌,使田间积水,使根系受伤,导致营养不良,花芽分化差。尽量避免土壤干旱和田间积水,引起伤根,尽量选择沙土地,起垄栽培,施足底肥,储存养分,促进养分转化和吸收,保证花粉多。

    十制利气结知强决任改名况需,青府称太写存按。

    4营养原因

    西瓜花期有些中微量元素参与花芽分化和花粉发育。一旦缺失,花花芽分化受到影响,花粉发育不良,花蕾前期及时喷洒嘉美利全硼,金点等补充各种微量营养元素,预防因缺素而引起的花粉量少或者无粉现象。

    还要通过培育壮颗,创造适宜花粉发育的条件。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