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为什么多数年轻人不愿意在农村?

现在为什么多数年轻人不愿意在农村?
时势造英雄,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发展特点,这就是时代符号。六七十年代,人们的向往是大干社会主义事业,为国奉献青春。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在教育,无数天南地北的城市热血青年,形成一股洪流,奋战在全国每个乡村田野间,谱写着光辉而又苦涩的人生。八九十年代,人们的思想又朝向拼经济,无数入投入下海经商,拼命挣钱的浪潮。弄潮儿引领全民经济腾空起飞,万元户成了神圣般的称谓,现如今,百万千万亿万富豪比比皆是,成就了市场经济的稳步发展和繁荣盛世之景象。进入新世纪,科技引领发展方向,新兴产业占主导之位,百业空前大发展的时代来临,三亿农民工成了国家建没的主力军,城乡一体化建没很大程度上缩短了城乡之间的距离,农民从思想上彻底得以解放和超脱,没有了自悲自卑,勇于进城闯荡,创造属于自己更宽广的天地。时势造英雄,英雄永辈出。

回复
  • 陈珏用户

    时势造英雄,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发展特点,这就是时代符号。

    六七十年代,人们的向往是大干社会主义事业,为国奉献青春。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在教育,无数天南地北的城市热血青年,形成一股洪流,奋战在全国每个乡村田野间,谱写着光辉而又苦涩的人生。

    八九十年代,人们的思想又朝向拼经济,无数入投入下海经商,拼命挣钱的浪潮。弄潮儿引领全民经济腾空起飞,万元户成了神圣般的称谓,现如今,百万千万亿万富豪比比皆是,成就了市场经济的稳步发展和繁荣盛世之景象。

    芝士回答全,土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低十,不得等转载

    进入新世纪,科技引领发展方向,新兴产业占主导之位,百业空前大发展的时代来临,三亿农民工成了国家建没的主力军,城乡一体化建没很大程度上缩短了城乡之间的距离,农民从思想上彻底得以解放和超脱,没有了自悲自卑,勇于进城闯荡,创造属于自己更宽广的天地。

    时势造英雄,英雄永辈出。

    上制正心情知花走办府院。

    2024-04-27
    1楼
    回复
  • 杭子璐用户

    若是郊区住农村还好。若是交通不方便的地方住在农村,农产品难销售,会造成经济困难。男青年难成家,女青年难找好人家。

    2024-04-27
    2楼
    回复
  • 罗雅琴用户

    没有激起他们的希望之梦!

    农村本来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这里是大有作为的。

    亊到如今,改革开放四十年,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不论从物质生活还是精神生活发生了质的飞跃,新农村面貌跃然而生,农业強,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未来逐渐离我们越来越近,令人充满信?

    转完载或者际引导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象至回答

    然而,农村的年轻人为什么都不愿意留在农村呢,

    力因代级术认温,低须听。

    我的看法有这么几点。

    家当因党展果求资,安研办称包局。

    一,现实社会的发展极大的吸引了广大农村的年轻人,优其城市的发展更使农村年轻充满了无限的期望,城市生活、工作,打工比农民強,城市安家生活比农村优越,年轻人优越感实足,创业成了他们离开农村的愿望。二,农民地位低收入少,尽管农村变化了,但农民的收入低,种庄稼苦,累,脏,尤其自己的父辈们种了一辈子地也没有给他们创造下什么财富,致使他们为了寻求满足感,逼着他们必须离开农村。三,婚姻的压力,现在农村男青年找对象首先一个条件当农民的不嫁,当然也有不是绝对的,女方家又要房车,又要彩礼,农村土地的那点收入能解决得了这笔开支吗?为了挣钱,为了成家,逼迫的年轻人也无法待在农村生活。

    四,尽管国家把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确定为重点工作,但发展的势头毕竟还是落后,因为农村地大物博,幅远辽阔,毕竟农村环境差,基础设施薄弱,现实的农村生活距离年轻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差距很大,穷富差距,城乡差距,年轻人根本没把农村当成他们自己需要的菜,他们的目标是活出个人样来让自己看,其吗活的比农民強。

    这就是现实社会中农村年轻人不愿留在农村的原因所在。谢谢阅读,希望关注。

    2024-04-27
    3楼
    回复
  • 石俊达用户

    为什么现在绝大多数农村青年都不愿留在家乡发展?

    对于农村来说,由其我们山区农村来说,地少人多,普遍的人些,都是望靠外出打工来维持家庭生活以及一切开支。土地对于他们来说,已许只能种种菜,如果是紧靠种粮食来维持生活的话,很可能就是吃着一餐饿两餐都可能不够。你说这样的农村环境,不要说青年了,就是有点年龄的人,他们也希望能出去苦一苦来缓解一下家庭的困难。因为这样的环境,又有随愿意留在家乡呢。更何况这样的农村,留下来又有谁有一点本钱来发展呢,再说,这种农村发展什么呢,基本上的人除了劳力还是劳力,你说买什么东西,他们可以为了五角钱,转游一条街,耽搁一个小时都行,因为他们的每一分钱都是来之不易,而且每一分钱都能用在刀刃上。所以这种地方,一般的人是发展不了的,不要说大多的家乡青壮年了,就是城市级别的老板,一般一点的都难带动发展。

    2024-04-27
    4楼
    回复
  • 东欢欢用户

    农村发展空间越来越好,这个问题我感觉不对,这个要分地方吧,比如我们这里一马平川,只地里只重麦子玉米,根本没有什么其它收入,现在麦子玉米的价格是一跌再跌,种地根本不挣什么钱,还把人累个半死,

    现在的年轻人,根本不会想着留在村里,村里的发展空间真的太小了,除非是个手艺人,能在镇上县里干个活,没有手艺的光靠种地,大家感觉能发财吗?

    我认为农村人是否愿意留在农村,和当地的政策也有关系,如果地方政府大力发展扶贫带动工作,应该还是有不少人愿意留在农村的,因为毕竟在家门口上班挣钱,虽然挣的比外面少,但是能照顾到家里,

    转载色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矿来国源于机芝属士回答

    之所以还在村里的,证明学历有限,大部分都没有做生意的头脑的,这句话没有其它意思,因为我也是农村人,我对农村多少有点了解,因为这和大家的接触环境有关系,我们在农村接触的都是农村人,平常讨论的就是如何种地高产,如何把房子盖的漂亮一点,

    人生子等本由其题,位总长色东认选按。

    如果在城里,那么我们的圈子又不同了,可以多接触外面世界,和别人打交道的经验,这样对我们以后的为人处世,做点生意都有帮助,现在的年轻人,但凡有点本事,都想逃离农村,我不敢想象20年后,50年后的农村是什么样,

    总之我感觉就是,留在村里的发展空间太小了,到大城市才会有机会,哪怕你什么也不会,至少会见多识广。

    上会度使四那系次将回难,青准片火调。

    2024-04-27
    5楼
    回复
  • 张沁园用户

    谢谢小秘书邀请!

    都这个年代了,城乡的差距正在逐渐的缩小,城乡的距离正在逐渐的拉进,农村年轻人的心也从农村走进了城市,外面这么大,城市这么吸引人,所以,农村的年轻人就离开了农村,到城市去了,或许就在城市里打出一片自己的新天地的!

    再说了,农村分的那点承包的土地,家里的老人还不老,还能够种的过来,而且现在农村种地也不累,那地留给家里的老人去种也是完全可以的,所以,农村的年轻人就打起了背包,离开了农村,到城市来打工了!

    转载毛节或者引用本程文学内容界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如果在农村有足够的土地可以耕种的话,或许农村的年轻人还可以留在农村的,但是,农村分到的土地实在太少了,农村的年轻人留在农村,也真是闲的没事干,所在也就会离开无所事事的农村,出去发展了!

    了力里心但向情北规领律儿专。

    有的农村的年轻人,离开了农村,来到了城市,打起了工,或者创了业,做出了成绩,所以,也会影响到农村其他年轻人的,这样就会带动出更多的农村年轻人从农村走出来,离开农村,走进城市,在城市打工或者创业!

    的以定部从事重变结情,革油整低青易。

    农村太小了,世界太大了,农村也局限住农村年轻人发展的,所已,农村的年轻人就要离开农村,就要出去看看世界,这也是社会发展下的必然规律,和社会发展的势不可挡的潮流,农村年轻人今后也必须要按着这个规律,顺应这个潮流而行的!

    感谢您对从善如刘三农问答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的评论留言!

    2024-04-27
    6楼
    回复
  • 韩元德用户

    这还用问吗,农村没前途呗。现在的生活,无论是城里还是农村,离了钱你一天也没法过。而农村人若不出去打工,当地又没有挣钱的地方。尤其是年轻人,谁还愿意去刨土渡日子。特别是家住老山套年青人,不走出去混世界,恐怕连个老婆都找不上了。走出去闯荡一下,说不定还有机会出人头地。起码干上几年,手里有点积蓄,碰巧在交上个女朋友,两人一齐努力,按揭买个楼房,就算做个城市的二等公民,也不愿再回到那个灰头土脸的家乡了。农村永远没有希望,那些社会主义的样板典型新农村,那只是建了一部分样板工程而已。欺骗那些瞎子还行,真正的农村人,谁都是心知肚明。中国农村幅原辽阔,真正富起来的能有几个?无非是那些靠近城市的周边地区,城市扩建的占地拆迁户而已。真正的大山深处,有几人了解实情?年轻人谁愿意把自己的一生,埋没在时光流转的尘埃中!

    2024-04-27
    7楼
    回复
  • 闵玉娟用户

    大家好!我是湘西九哥,针对这个问题,说说个人观点:

    一、目前而言,呆在农村,很难“遇见爱情”

    二、目前而言,呆在农村,很难“发家致富”

    芝士转回答,版元权必究,至么未经交许可,不得转载

    三、目前而言,呆在农村,很难“教育孩子”

    经两前相根色七类影周劳。

    四、目前而言,呆在农村,很难“大展鸿图”

    五、目前而言,呆在农村,很难“功成名就”

    2024-04-27
    8楼
    回复
  • 尤欢欢用户

    故乡留不住灵魂,他乡容不下肉身,回不去的农村,留不下的城市

    2024-04-27
    9楼
    回复
  • 邹雨涵用户

    生活需要米油盐,

    春种秋收不挣钱。

    流浪他乡出苦力,

    转载或以者引用本文内具但容请注明来源于芝走江士回答

    风霜相伴品酸甜。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