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是什么?怎么理解的?

很多公司行政和人事是没有分开的,有的统称为“办公室”。其实人事和行政是两个不同的工作范围,但二者之间又有很强的联系。行政工作概括为:1、负责办公室日常办公制度维护、管理。2、负责办公室各部门办公后勤保障工作。3、负责对全体办公人员(各部门)进行日常考勤。4、在公司未建立人力资源部门之前,建立初步的人事管理制度,并履行人事管理职责。5、处理公司对外接待工作。6、组织公司内部各项定期和不定期集体活动。7、协助总经理处理行政外部事务。8、按照公司行政管理制度处理其他相关事务。你从上面就可以看出行政和人事是相互穿插的。所以有人说把行政工作干好了,人事工作也能懂一半。是有这句话的道理的。年轻人多做点无所谓,实践中也成长了自己!祝工作快乐···

回复
  • 王若汐用户

    很多公司行政和人事是没有分开的,有的统称为“办公室”。其实人事和行政是两个不同的工作范围,但二者之间又有很强的联系。行政工作概括为:

    1、负责办公室日常办公制度维护、管理。

    2、负责办公室各部门办公后勤保障工作。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马,油广未经许可,不得流转起载

    3、负责对全体办公人员(各部门)进行日常考勤。

    4、在公司未建立人力资源部门之前,建立初步的人事管理制度,并履行人事管理职责。

    5、处理公司对外接待工作。

    6、组织公司内部各项定期和不定期集体活动。

    7、协助总经理处理行政外部事务。

    8、按照公司行政管理制度处理其他相关事务。

    你从上面就可以看出行政和人事是相互穿插的。所以有人说把行政工作干好了,人事工作也能懂一半。是有这句话的道理的。

    地于经之自二实然看情并展,次较清低半写王置。

    年轻人多做点无所谓,实践中也成长了自己!祝工作快乐···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