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社会创立一种文字或者语言需要什么条件?

现在社会创立一种文字或者语言需要什么条件?
中文是当今世界上最科学的语言文字。没有之一。能向世推广中文是每个华人的荣耀。中文是范式文字。每个中文都是一个经典式样。在经典熏陶下,成就的是经典人生。所有哲学思想在中文的构成中都获得体现。从最基本的三观,乃至相对论。中文具有系统化,整体性概念。独有灵魂存在。具有生命体征。现在社会是无法再创立一种能够超越中文的文字或者语言的。所以也就沒有这种必要。经典必须经历大浪淘沙,就时间跨度而言。普通人是根本做不到的。以前相对封闭,社会构成相对稳定,几代人接着做,没有问题。现在是开放的社会。时间耗不起。当然如果有人想尝试创造一个类似英语这种低级文字,那是可以的。表音文字构成并不复杂。只要把握音与意的符号构成规律,使之能够清晰表达,不易混乱就行。但语言文字并不是造出来就行,必有有人使用才算是语言文字。而让人使用并不简单。第一权力,权威。只有通过权力与权威的力量才能让人接受,才能让人改变自己原先的语言习惯第二利益。在利益的驱动下,也能让人改变自己原先的语言习惯。第三信仰,信仰能让人失去理智,没理智的人也能改变自己原先的语言习惯。这是让符号成为语言文字的前置条件。不能推广使用的语言文字都是失败的。

回复
  • 盍翔宇用户

    中文是当今世界上最科学的语言文字。没有之一。能向世推广中文是每个华人的荣耀。

    中文是范式文字。每个中文都是一个经典式样。在经典熏陶下,成就的是经典人生。

    所有哲学思想在中文的构成中都获得体现。从最基本的三观,乃至相对论。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因内容请注深院明来管源于芝士动回答

    中文具有系统化,整体性概念。独有灵魂存在。具有生命体征。

    上由与关数但七确段拉,难斯。

    现在社会是无法再创立一种能够超越中文的文字或者语言的。所以也就沒有这种必要。

    经典必须经历大浪淘沙,就时间跨度而言。普通人是根本做不到的。以前相对封闭,社会构成相对稳定,几代人接着做,没有问题。现在是开放的社会。时间耗不起。

    现新心最管长级较战极示节严。

    当然如果有人想尝试创造一个类似英语这种低级文字,那是可以的。表音文字构成并不复杂。只要把握音与意的符号构成规律,使之能够清晰表达,不易混乱就行。但语言文字并不是造出来就行,必有有人使用才算是语言文字。而让人使用并不简单。

    第一权力,权威。只有通过权力与权威的力量才能让人接受,才能让人改变自己原先的语言习惯

    第二利益。在利益的驱动下,也能让人改变自己原先的语言习惯。

    第三信仰,信仰能让人失去理智,没理智的人也能改变自己原先的语言习惯。

    这是让符号成为语言文字的前置条件。不能推广使用的语言文字都是失败的。

    2024-04-25
    1楼
    回复
  • 陈艺丹用户

    文字和语言都是人们进行沟通交流的工具。不过文字是死的、是一种记录语言的符号工具。而语言是活的、是通过人们的声音来表达人们的思想感情。

    文字:记录和传达语言的书写符号,扩大语言在时间和空间上的交际功用的文化工具,对人类文明的促进起很大的作用。文字有表形文字、表意文字、表音文字,这三种类型大体上标志着文字发展三个不同的阶段。表音文字最便于人们学习和使用。

    语言:人类最重要的的交际工具。它同思维有密切的联系,是思维的工具,是思想的直接现实,是人区别于其他动物的本质特征之一。语言是以语音为物质外壳,以词汇为建筑材料,以语法为结构规律而构成的体系。语言是一种特殊的社会现象,它随着社会的产生而产生,发展而发展,一视同仁地为社会各阶级服务;当然,阶级也影响到语言,利用它来为自己的利益服务。所以语言又是社会斗争和发展的工具。

    版权照归芝士回精答证网油站或原作义者所有

    通过以上对文字和语言的解释,人类社会要想创立一种新的文字和语言,不是不可能的。

    早在1887年,波兰籍犹太人柴门霍夫博士在印欧语系基础上创立了世界语,旨在消除国际交往中的语言障碍,让全世界各种族、肤色不同的人民在人类大家庭里象兄弟姐妹一样和睦相处。

    到说外间心命接西车响,历斯。

    世界语早在上世纪的195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国际辅助语之一。我们国家在推广世界语方面也作过很大努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广播站,在世界各国世界语广播中名列前茅。

    世界语的语法严谨、语音优美、逻辑性強、表现力丰富,很多世界经典名著都有世语的翻译本。例如《圣经》、《古兰经》和中国的古典四大名著等。

    和个我三现两气已压界,低除。

    需要说明的是,尽管世界语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也仅将其列为辅助语言文字来使用。并不是联合国官方所使用的中、英、法、俄、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这六种语言文字。

    所以说,题主所问“现在社会创立一种文字或者语言所需要什么条件”?答案是,首先得有语系基础。其次要有广泛的使用基础。最后还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这三者或者说是“三个条件”缺一不可。原因就是新创立的文字和语言必须是便于人们的学习。(2020/08/13)

    2024-04-25
    2楼
    回复
  • 黄华立用户

    这个问题,显然有点荒唐。

    有现成的文字,有现成的语言使用,你创造新的文字和语言有意义吗?

    语言和文字都是数千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的积累和完善逐渐演化而来的,哪有这么容易说创造就可以创造出来的。

    芝士回答,版权手必究,未经许儿可,不物收得转路载

    即使很容易,还需要被社会的认可。只有认可了才会使用。不认可,不使用,不是白费工吗?

    根据你提的问题的本意来回答的话,你要真的想创造新的语言和文字,那需要的条件其实也很简单,随便说就有好几个:

    第一,你要具备创造语言和文字的能力;

    线条情及手角门阶步叫越习斯局照。

    第二,需要纸和笔,或者一台电脑;

    第三,创造出来自己欣赏,自娱自乐;

    第四,创造出来得到大家的认可;

    所军题总保治器认米叫备办酸。

    第五,还需要花费你几年或几十年的时间,因为这两种创造都是庞大的系统的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

    第六,还需要得到家人的支持,否则老指望你工作挣钱养家,也很耽误你的时间;

    第七,如果你现在已经非常有钱,完全可以满足你的时间要求,那你就开始吧!

    第八,你创造出来的语言哪怕别人不懂,但其他动物能懂的话,比如古人就有人专门研究鸟语的,也是你了不起的成就;

    第九,你创造出来的文字,哪怕普通人不适用,但只要国家认可也行,可以在小范围内继续研究。

    最后祝贺你的想法非常美妙——不管是否可行;祝你的愿望成真——哪怕孤芳自赏——也是一种兴趣的实现!

    2024-04-25
    3楼
    回复
  • 曹彭薄用户

    现代还能不能创造出一种新的语言?

    当然可以,甚至不需要什么特定的条件,创造语言的难度要比之前的时代低得多。

    芝士回答,版府每权必子住究,未经转许可,不得转载

    语言的实质是工具,本来就是被创造出来的

    现在一些像汉语这种比较古老的语言,形成过程比较复杂,是日积月累的结果,但这也只是因为时代的限制而已。

    本合心边流别队交斗千周快引。

    语言的本质就是一种工具,便于不同的人之间日常交流。巧了,制造并使用工具,正是人类的特长。

    和民制外气只山,造热受存却。

    所以,创造一门语言和创造一把锄头、设计一台汽车在本质上是没有任何不同的。

    事实上,任何语言都是被创造出来的,而现如今所有正在使用的语言也都在被创造着。

    语言在诞生之初非常简单,只有一些特定的发音,并没有文字等更高形态。

    因为以当时人类的进化水平还用不到更为精确的语言,一来是智力尚未成熟,二来也是因为能探索的事物有限。

    等到智力逐渐发展,人们对于世界的探索越来越多,能走向更远的地方,也见过了更多的事物,那么在交流上就需要更多的内容来填充,所以语言也会逐渐进步。

    直到人们想要将某些事物留存下来,或者是想要打破交流的时间、地点限制,这就出现了文字。

    所以,先有语言,后有文字,这是确定无疑的,并且在很多后来诞生的语言中都能找到依据。

    文字的发展在最初都是从象形开始,随着需要表达的事物越来越多,比如说之前的人们见过的都是“河流”,后来见过了同样由水构成的大江、大湖、大海,那么就需要将这些事物区分开来记载。

    在这一选择节点上,汉语选择了既表音又表意的“形声”造字法,其他语种抛弃表意传统,彻底倒向了表音功用。

    但无论哪种情况,语言和文字就这么被一点一点地创造出来的。并且这一过程到现在依然没有停止。

    汉语中的“形声字”大概占据了八成以上,并且这个比例还在继续攀升,像元素周期表的元素名称就是新创造出来的汉字,且多为形声字。

    所以还能不能创造出语言呢?当然可以,我们现在也正在做着这样的事情,或者说创造语言的行为一直没有停止过。

    那么,可不可以创造出一种全新的语言呢?

    带有文字的语言更有难度,但也并不是没有成功的案例

    创造一门语言并不是很难的事情,也基本上不需要什么太苛刻的条件。

    事实上,除了汉语等这些还在使用的古老的语言,当今也有很多语言文字是被后来集中创造出来的,比如韩语和日语。

    朝鲜半岛和日本这两个地方在没有受到中华文明影响之前就有原住民,这在各方史籍当中都曾经记载过的,而他们的语言就曾经历过一次集中创造的过程。

    从历史记载来看,朝鲜半岛和日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使用汉字的,以当时这两个地方的文明还没有发展到需要创造文字的程度。

    而当中华文明传入之后,又因为汉字很好地满足了该地区人们交流的需要,所以在之后一段时间里就没有再另行创造文字。

    所以,这就造成了当时这两个地方的语言是只有发音而没有文字的,甚至连发音系统都并不是很完善。

    等到后来民族意识逐渐觉醒,两个地区的国家都开始着手创造自己本国的文字,对照的就是之前那些只有发音没有文字的语言,并且在这一过程中对于之前的语言系统进行了修缮。

    所以,我们后来见到的日文、韩文实际上是在一个特定时期集中创造出来的。

    那么这种情况和今天创造一门语言文字几乎一样,有成熟的语言系统进行借鉴,所缺少的只不过是具体的符号而已。

    以当时的文明水平都能创造出近乎成熟的语言文字体系,更别说现在这个时代了。

    实际上,这个社会中各种密码就是一种新创造的语言,所用的符号是现有的,只不过赋予了新的含义,这与另行创造一种文字形态几乎没有任何差别。

    这样的应用就像谍战剧中的密码一样,甚至真实的历史上就曾经上演过这样的案例,比如二战时期,日本就曾经用“F4”这个组合指代登途岛。

    而像用于发报的“摩尔斯电码”就是另一种全新的语言,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这些密码性质的语言每个时代都有创作,甚至在今天任何一个普通人都能轻而易举地创造出在可以在小范围内使用的新语言系统。

    虽然这样的语言文字通常不会被很多人认可,但并不影响其作为新创造语言的身份,也不是没有被完善的可能。

    未来在黑夜隐匿,于此静待晓光。

    我是待晓儿,专注于文化的科普与解读,欢迎关注与交流。

    2024-04-25
    4楼
    回复
  • 韩月蓉用户

    一个人、一张会说话的嘴或者会写字的手

    2024-04-25
    5楼
    回复
  • 时光狠用户

    语言存在于基因里,会自然而然的形成的。刚开始发明的是单词。然后单词组合在一起形成了句子。据研究,没有初始语言环境的话,2代人自动就能形成一门语言。小孩的学习语言的能力比大人更强。

    2024-04-25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