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离不开手机是社会的必然现象吗。怎么看手机才算正确呢?

现在人离不开手机是社会的必然现象吗。怎么看手机才算正确呢?
你说的人人离不开手机是现在社会的普遍现象一,手机是生产力工具在第三代移动计算平台来临前,手机无疑是最智能的生产力工具,而且,是粘性最高的智能终端,用罗永浩的话说就是,现在手机几乎能解决90%以上之前依赖电脑才能处理的事项,发邮件,编辑office文档,无线打印文件,剪辑音频视频,会议投屏……游戏娱乐就更不用说了,如此丰富便捷的功能,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它二,手机是人体器官的延伸从生理学角度则言,在人的四肢中,灵活度最高的就是手,“得心应手”完美地说明了这一点。所以,利用最灵活的手来操控智能设备,是人体的进化选择(本能),当习惯了手指操控后,人与手机的交互效率越来越高(AI语音再酷也要开口说啊,有时候,说话也需要力气的,哈哈),人机适应性逐渐变强,丰富的信息流通过手机屏幕,或文字,或影音图像等载体与你的思维发生千丝万缕得联系后,手机就已经不再是台冰冷的数码设备了它更像是人体器官的延伸,所以,轻易离开彻底不用手机,怎么可能?三,辩证唯物主义与形而上的唯心主义之争这里有一个上瘾论,那么多人离不开手机,是不是表示他们都玩手机上瘾了呢?其实不然,真正让大家离不开手机的,是手机的内容,而不是手机本身。举个例子,小明被妈妈罚没手机,他游戏瘾上来了,怎么办?没有手机,他可以网吧电脑上玩啊,没有电子书看,他可以看纸质小说啊,真要是被逼得不给用手机,你总能找到替代的方式一机一世界,联网后的智能机,就是一个微缩世界,如此丰富多彩多样的内容,早已成了人们的精神港湾(传统的方式能获得内容,但相对没有手机高效)至于那种通过操控手机屏就高效获得的快感(快感的本源是通过手机屏显示得内容,而不是手机本身),慢慢会变成习惯,也就是说,一个从未见过智能机的人,第一次玩,可能很快会上瘾,但是,时间一长,他就明白,我根本不需要一天24小时盯着手机屏啊,每天都有新鲜事,我每天看就得了,所谓习惯成自然如果结合第2点你就更好理解了,我总不能对自己的手上瘾吧?(尽管人们每天都在用手)另外,“我思故我在,我能我自high”的状态也不可取,手机的硬件本身是物质,它与我们的意识相互作用,手机屏幕显示的内容到底是物质还是意识?(这就是比较复杂的哲学嵌套了),内容是bit字节的数据码流,从信息学角度,它算是物质,从哲学角度,它能看到见,但摸不着,但又能决定(或影响)着你的思维,所以,也能算是物质层面。可当手机的内容是纯意识形态的文献时(比如剖析苏格拉底),那它内容的载体又是唯物的,内容本身又唯心了…………回到问题,我认为,在不影响到工作和生活的前提下,手机你爱看看,爱玩玩,哪需要管别人怎么看,毕竟手机是私人物品,你如何使用是你个人的自由!

回复
  • 刘菲用户

    你说的人人离不开手机是现在社会的普遍现象

    一,手机是生产力工具

    在第三代移动计算平台来临前,手机无疑是最智能的生产力工具,而且,是粘性最高的智能终端,用罗永浩的话说就是,现在手机几乎能解决90%以上之前依赖电脑才能处理的事项,发邮件,编辑office文档,无线打印文件,剪辑音频视频,会议投屏……

    游戏娱乐就更不用说了,如此丰富便捷的功能,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它

    芝士回答,版权没必研究基,未经许可,里也不得转载

    有和同过子最式论光,六采议律支毛京。

    二,手机是人体器官的延伸

    从生理学角度则言,在人的四肢中,灵活度最高的就是手,“得心应手”完美地说明了这一点。所以,利用最灵活的手来操控智能设备,是人体的进化选择(本能),当习惯了手指操控后,人与手机的交互效率越来越高(AI语音再酷也要开口说啊,有时候,说话也需要力气的,哈哈),人机适应性逐渐变强,丰富的信息流通过手机屏幕,或文字,或影音图像等载体与你的思维发生千丝万缕得联系后,手机就已经不再是台冰冷的数码设备了

    它更像是人体器官的延伸,所以,轻易离开彻底不用手机,怎么可能?

    他可而电比员革做则七,切斗织容办响感消却调。

    三,辩证唯物主义与形而上的唯心主义之争

    这里有一个上瘾论,那么多人离不开手机,是不是表示他们都玩手机上瘾了呢?其实不然,真正让大家离不开手机的,是手机的内容,而不是手机本身。

    举个例子,小明被妈妈罚没手机,他游戏瘾上来了,怎么办?没有手机,他可以网吧电脑上玩啊,没有电子书看,他可以看纸质小说啊,真要是被逼得不给用手机,你总能找到替代的方式

    一机一世界,联网后的智能机,就是一个微缩世界,如此丰富多彩多样的内容,早已成了人们的精神港湾(传统的方式能获得内容,但相对没有手机高效)

    至于那种通过操控手机屏就高效获得的快感(快感的本源是通过手机屏显示得内容,而不是手机本身),慢慢会变成习惯,也就是说,一个从未见过智能机的人,第一次玩,可能很快会上瘾,但是,时间一长,他就明白,我根本不需要一天24小时盯着手机屏啊,每天都有新鲜事,我每天看就得了,所谓习惯成自然

    如果结合第2点你就更好理解了,我总不能对自己的手上瘾吧?(尽管人们每天都在用手)

    另外,“我思故我在,我能我自high”的状态也不可取,手机的硬件本身是物质,它与我们的意识相互作用,手机屏幕显示的内容到底是物质还是意识?(这就是比较复杂的哲学嵌套了),内容是bit字节的数据码流,从信息学角度,它算是物质,从哲学角度,它能看到见,但摸不着,但又能决定(或影响)着你的思维,所以,也能算是物质层面。可当手机的内容是纯意识形态的文献时(比如剖析苏格拉底),那它内容的载体又是唯物的,内容本身又唯心了……

    ……

    回到问题,我认为,在不影响到工作和生活的前提下,手机你爱看看,爱玩玩,哪需要管别人怎么看,毕竟手机是私人物品,你如何使用是你个人的自由!

    2024-04-29
    1楼
    回复
  • 贺代萱用户

    谢邀。

    首先肯定的是,手机已经越来越走进我们的生活。国家的支持,软件的开发,硬件的发展。都促使手机成了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早晨去买早点,最普通的豆浆油条,如果以前,没拿钱没法买,而现在,拿着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轻松带回家。而且,算算以前有多少时间拿着现金?现在可以算算有多少日子不拿现金出门了。

    手机的发展其实是社会发展的一个见证,也是一个必然。人们需要缩短时间等待。手机就跟汽车,飞机一样,就是节省人们的时间,而且人们大众都接受这个节省时间的方法,于是一发不可收拾,手机已经是头号家用电器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比至内从容请注明来源制影于芝士回答

    怎么看手机我觉得起码不要影响了自己的有价值的时间,算是健康用手机。手机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来减少等待,但是不能占用等待后出现的结果。比如等个人,在等待时就用手机,等人来了,就要放下手机,专心解决需要跟对方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等的人出现了,还在看手机,那还不如回家视频。还有控制看手机时间,毕竟对眼睛不好,影响视力。

    @会狗刨的驴。互关互助,谢谢。

    个发它第将她干,速华许群值片铁。

    2024-04-29
    2楼
    回复
  • 韩一璐用户

    谢邀:是的,现在的人离不开手机是必然的。现在的手机已不知道是以前的那种只能通话,发短信的手机了。而使向多方面发展了,是集相机,MP3,书本等一体了,甚至能够代替电脑。像这样的手机你觉得你离得开它吗?

    2024-04-29
    3楼
    回复
  • 赵绪婷用户

    手机已经成功转型变性,已不是当初单纯的通讯工具,演变过程经历了拍照、摄像、小游戏…到现在已经可以当电脑使用了,彻彻底底的变成了一个移动终端,我们其实离不开的不是手机是电脑,小型化便携带的电脑,我们依赖的是那些好玩的软件、程序,至于移动通话功能仔细想想,你是迷恋它吗?是经常煲电话粥吗?不是!

    手机已经不是当初的手机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 黄志鹏用户

    估计手机他妈都认不出手机了,如今的手机早已经取代电脑的地位成为主流互联网终端。手机其实应该叫移动互联终端比较确切,未来手机被赋予的这些互联网功能,必将慢慢被融入生活中所能触及到任何物体中去,到那时手机必将退出历史舞台。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