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前降支狭窄50,经过半年的调理,需要再做什么检查?

心脏前降支狭窄50,经过半年的调理,需要再做什么检查?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我不知道你目前血管狭窄的前降支部位在哪里。另外,我也需要知道目前你调理的过程是什么样子的。小眼睛医生认为合理的休养应该是下面这几点。第一,你一定要严格的服用药物。根据目前你的血管情况,能够诊断为冠心病,因为血管狭窄程度在50%了,所以你需要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或者波立维妈、或者替格瑞洛片,抗血小板治疗。他汀类药物也是不可缺少的。第二是,保持饮食上的清单。那我需要做什么检查。第一是你需要做血脂、血糖、肝功等这些检查,因为你需要知道自己各项指标有没有控制达标,没有控制达标,只会加快血管的堵塞。如果你持续具有心绞痛的症状,小眼睛医生认为冠状动脉造影也是不可缺少的。因为你有症状,说明血管肯定是有问题的,你需要进一步明确到底你的血管狭窄有没有任何进展。最后,小眼睛医生认为目前治疗冠心病最合理的还是服用药物。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先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回复
  • 钟淑兰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版权归观商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今作确者所人有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我不知道你目前血管狭窄的前降支部位在哪里。另外,我也需要知道目前你调理的过程是什么样子的。

    现明将据治极再马,需号写京。

    小眼睛医生认为合理的休养应该是下面这几点。第一,你一定要严格的服用药物。根据目前你的血管情况,能够诊断为冠心病,因为血管狭窄程度在50%了,所以你需要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或者波立维妈、或者替格瑞洛片,抗血小板治疗。他汀类药物也是不可缺少的。第二是,保持饮食上的清单。那我需要做什么检查。

    第一是你需要做血脂、血糖、肝功等这些检查,因为你需要知道自己各项指标有没有控制达标,没有控制达标,只会加快血管的堵塞。

    如果你持续具有心绞痛的症状,小眼睛医生认为冠状动脉造影也是不可缺少的。

    因为你有症状,说明血管肯定是有问题的,你需要进一步明确到底你的血管狭窄有没有任何进展。

    最后,小眼睛医生认为目前治疗冠心病最合理的还是服用药物。

    我是小眼睛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先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7
    1楼
    回复
  • 漕灵萱用户

    如果无症状,需要查血脂、血糖等进行心血管风险因素评估;如果有症状,需要复查冠脉CTA或冠脉造影检查。

    首先这个前降支50%的狭窄,基本可以诊断为冠心病。经过半年的治疗,应该主要是他汀类降脂药(阿托伐他汀等)降脂、稳定斑块的治疗,β受体阻滞剂(美托洛尔等)的控制心率、减少心肌耗氧治疗,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药物治疗。经过半年的治疗后,如果无临床活动后胸闷的症状,还是需要常规到医院检查血脂观察低密度脂蛋白是否达标(<1.8mmol/L)、肝功能(了解有无他汀类降脂药对肝脏的损害)、血糖、心电图,必要时行动态心电图、心超等检查。如果有活动后胸闷加重等临床缺血症状,则需要查心电图、心肌酶,复查冠脉CTA或冠脉造影检查。

    未经芝年团士回答允整许不照得转载本文内容,否火则将视为侵权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冠心病一般均需终身服药,不能擅自停药,同时要戒烟限酒,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同时注意控制血压、血糖等其他相关心血管风险因素, 定期复诊随访。很多急性心梗的患者冠脉狭窄并不严重,很多是在50%左右,对于题主这种情况千万不能大意。

    制当因只意求手,即导科群越团往。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