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转python开发,不了解业内对语言要求,请大神给出一条python学习路线如何?

想转python开发,不了解业内对语言要求,请大神给出一条python学习路线如何?
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当前Python语言在IT行业内的应用还是比较普遍的,目前主要集中在四个应用场景,分别是Web开发、大数据分析(开发)、人工智能开发和嵌入式开发,初学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特点来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对于基础比较薄弱的初学者来说,可以从Web开发开始学起,一方面Web开发的技术体系结构比较成熟,另一方面Web开发的岗位需求量也比较大,而且对于开发者的要求也会相对低一些。所以,从Web方向入手不仅会有一个更好的学习体验,就业也会相对容易一些。如果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同时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比较强,那么可以主攻大数据分析方向,大数据分析方向的岗位也比较多,但是对于从业者的要求也会更高一些,比如算法岗位往往都需要具有研究生学历。从近两年的招聘情况来看,算法岗位的数量还是比较少的,而大数据开发岗位的招聘数量相对比较多,所以也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大数据开发方向。如果自身的学习能力比较强,而且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基础,也可以主攻人工智能方向,目前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这两个领域的热度比较高。随着人工智能平台的推出,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开发门槛也在不断下降,在掌握Python语言之后,也可以基于人工智能平台来完成各种行业应用开发。对于很多初学者来说,可以先从大数据技术开始学起,然后再转让人工智能方向。目前Python也可以应用于嵌入式开发领域,而且在产业互联网时代,Python在嵌入式领域的应用会逐渐增多,所以如果自身的动手能力比较强,也可以关注一下嵌入式方向。从目前嵌入式行业的整体技术体系来看,如果仅仅掌握Python语言是不够的,通常还需要掌握C语言。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紫陌熙用户

    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当前Python语言在IT行业内的应用还是比较普遍的,目前主要集中在四个应用场景,分别是Web开发、大数据分析(开发)、人工智能开发和嵌入式开发,初学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特点来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

    对于基础比较薄弱的初学者来说,可以从Web开发开始学起,一方面Web开发的技术体系结构比较成熟,另一方面Web开发的岗位需求量也比较大,而且对于开发者的要求也会相对低一些。所以,从Web方向入手不仅会有一个更好的学习体验,就业也会相对容易一些。

    未经芝士回县答允许不得转分载本文识内容,两否则将视为侵里权

    如果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同时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比较强,那么可以主攻大数据分析方向,大数据分析方向的岗位也比较多,但是对于从业者的要求也会更高一些,比如算法岗位往往都需要具有研究生学历。从近两年的招聘情况来看,算法岗位的数量还是比较少的,而大数据开发岗位的招聘数量相对比较多,所以也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大数据开发方向。

    如果自身的学习能力比较强,而且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基础,也可以主攻人工智能方向,目前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这两个领域的热度比较高。随着人工智能平台的推出,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开发门槛也在不断下降,在掌握Python语言之后,也可以基于人工智能平台来完成各种行业应用开发。对于很多初学者来说,可以先从大数据技术开始学起,然后再转让人工智能方向。

    目前Python也可以应用于嵌入式开发领域,而且在产业互联网时代,Python在嵌入式领域的应用会逐渐增多,所以如果自身的动手能力比较强,也可以关注一下嵌入式方向。从目前嵌入式行业的整体技术体系来看,如果仅仅掌握Python语言是不够的,通常还需要掌握C语言。

    种去那重你明员边九处观,委响消斯养易县。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3-28
    1楼
    回复
  • 庆国玲用户

      近年来Python变得越来越流行,Python的排名一直稳步上升,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Python是开发语言,开发语言的一切特征它都具备,包括学习难度,如果是零基础的人想自学好Python还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毕竟,即使参加专业的学习也需要差不多半年时间。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而进入人工智能领域Python是必经之路。Python的火热,刺激了市场的需求,在BOSS直聘、拉勾网等互联网招聘网站上,Python开发工程师的年薪普遍在25万-50万之间。

    转载或者火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感源于芝自状士月回答

      学习Python不止可以从事AI相关工作,数据分析、爬虫、Web开发等众多岗位也是大厂必备项!

    不理体么没即受万广,研越儿。

      除了市场大环境利好Python发展,Python自身的优势也是吸引人们学习的重要因素。Python在设计上坚持了清晰划一的风格,尽量使用其它语言经常使用的标点符号和英文单字,这样Python代码具备高度的可阅读性、可维护性强。

      有很多人想要学Python,但如何高效学习?掌握到什么程度才能就业拿高薪呢?小编认为参加专业学习是一个不错的决定。学习路线一般涵盖四大模块:Python基础与Linux数据库、WEB全栈、数据分析+人工智能、高级进阶。

      学习永远都是自己的事情,不要去依赖别人,需要你自己有主动性的去学,最后的结果往往取决于平时的训练结果,运动员都是这样的,谁训练刻苦,最后赢的就是谁。

    2024-03-28
    2楼
    回复
  • 阎锐立用户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告知一件事情,Python作为一项锦上添花的解释型程序设计语言可以让你在原有岗位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但是目前国内的情况,还没有说单拿Python语言去就业或者工作的。那么作为一个使用了多年Python语言的老用户来说,简单从几个方面给大家分析一下Python语言以及学习建议:

    1.Python是一种什么语言?

    版老权低归芝争设士光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Python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你可能已经听说过很多种流行的编程语言,比如非常难学的C语言,非常流行的Java语言,适合初学者的Basic语言,适合网页编程的Java语言等,Python是他们其中的一种。而不同的编程语言,干同一件事,编写的代码量,差距也很大。比如完成同一个任务,C语言要写1000行代码,Java只需要写100行,而Python可能只要20行。

    2.用Python可以做什么?

    在他分因象入领受车万群越市称包。

    可以做日常任务,比如自动备份你的MP3;可以做网站,很多著名的网站像知乎、YouTube就是Python写的;可以做网络游戏的后台,很多在线游戏的后台都是Python开发的。其它比如运维、Web开发、应用开发、大数据、数据挖掘、科学计算、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还可以写很长很长⋯⋯总之就是能干的事情非常多,但是Python也有不能干的事情,比如写操作系统,这个只能用C语言写;写手机应用,只能用Objective-C(针对iPhone)和Java(针对Android);写3D游戏,最好用C或C++。

    里各但程统处即带,响号。

    3.学习Python难度大吗?

    Python是一门高级语言,那么是不是越低级的程序越难学,越高级的程序越简单?表面上来说是这样的。但是,高级的Python程序设计也是非常难学的,所以,高级程序语言不等于简单。不过对于初学者和完成普通任务,Python语言是非常简单易用的。像楼主这样软件工程师出身的话,掌握起来也应该是比较轻松的。

    4.如何选择学习Python?

    我见过很多身边想学习Python的人跟楼主的情况比较像,都是听说Python语言现在非常火,想学又无从下手,网络上自己搜索一下又纠结于学习版2.X版还是3.X版!作为过来人我来告诉你一句话,完全不用纠结,因为虽然Python的两个版本之间存在着各种不兼容,但是语法和编写思路都是差不多的,比如笔者我之前就在课工厂www.kgc.cn学习的2.X版本,现在在公司里使用3.X版本也并没有遇到什么阻碍,话说课工场里的Python还真心不错,我现在一有空还经常在这个平台上学习各种技术,学Python的同时连大数据的课程知识也掌握了不少,只要你肯静下心来认真学,一定可以轻松掌握Python技术。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还真是不容易,最后祝大家能够早日掌握Python语言技术,登上人生巅峰!

    2024-03-28
    3楼
    回复
  • 夢幻若曦用户

    明路当然是找一家靠谱的培训机构,报他个SVIP超级包就业班,让名师全程手把手教你啦。这么好的办法,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2024-03-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