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年轻人的职场痛点有哪些?

现在年轻人的职场痛点有哪些?
痛点是嘴馋身子懒.不上进不努力.还要想过贵族式的生活.

回复
  • 邹丹红用户

    痛点是嘴馋身子懒.不上进不努力.还要想过贵族式的生活.

    2024-04-27
    1楼
    回复
  • 乔安卉用户

    现代企业,你去年轻人是创新和发展的栋梁,是企业持续进步的核心力量。职场年轻人的进步,意味着企业的进步,职场年轻人面临的问题一定也是企业面临的问题。

    这里,我先做个定义,所谓职场年轻人是指刚刚从学校步入职场或者工作经验在三年以下的群体。职场年轻人气势很盛、精力旺盛、对于未来和职业充满希望和好奇,但同时性格韧性和洞察事物的能力有所欠缺,容易受伤。

    未经造芝士调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所内队容,江否则将视为侵权

    一般来说,职场年轻人在职场上有什么特征呢?

    1.冲劲足,但意志消沉的也快。

    很多年轻人进入职场抱着施展才华和大有作为的心态,希望进入岗位以后能够迅速出业绩,尽快得到认可和提升。但往往事不随人愿,大部分人在进入职场后的几年之内都不一定有好的机会发挥自己的优势和才华。一种强烈的怀才不遇感涌上心头,极容易引发怨气和过激行为。

    出年行机前立党品式,图统她规节连除适听。

    2. 头脑灵活,但缺少可靠性。

    用年过实第向此题程总光目斗土委称片。

    面临一项任务、一个问题,年轻人能够迅速作出判断,理清自己的工作思路,找出方法。但是,在还没有完善的方案或者没有考虑到不利的一面的时候匆匆开始,很多时候事与愿违,很好的出发点,很好的思路,最后泡汤。不但没解决问题,可能还会受到同事或领导的埋怨。

    3.接受新生事物快,但实践性不足。

    因为具有较好的知识积累和认知能力,年轻人无论在个人认知速度还是陌生事物的接受速度上相对较快,能够迅速掌握与新知识或者新事物相关的要点和理论,但对于新兴事物的利用或者处理,对于新兴知识的落地,因为阅历或者经验不足,导致力不从心或者南辕北辙。

    以上说的事年轻人在职场上的几个不理想的特征,当然,年轻人有年轻人的优势和亮点,这里不多做陈述。

    在以上特征的情况下,年轻人一般会在哪几个方面有痛点呢?什么又是痛点呢?

    所谓职场痛点,应该分为三个具体方面:

    1.专业能力提升痛点。是指个人认知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一定情况下受阻,不能够进步或者进步的成本很大。

    2.职业发展痛点。是指年轻人在职场上按照自己的规划进行提升和进步的过程中出现偏差或者偏离自己的想法,但是碍于现实又没有办法突破。

    3.个人收入痛点。是指在职场工作一段时间以后,个人期望的收入与现实收入之间差距较大,而提升自己收入的渠道暂时无法打通的局面。

    这些痛点的产生有企业的原因,也有员工自己的原因,企业的原因大都与企业实力与企业管理规范性有关,而员工自身原因基本上就是我一开始列举的几个特征了。

    我把这三大类痛点进行细分,就得出现在职场年轻人普遍的痛点所在。

    1.专业能力提升。

    A.岗位与专业不相符,所做的日常工作与自己的专业兴趣与方向相关性不大。虽然能够稳定工作,收入也还可以,但专业能力得不到较好的塑造,对后续发展不利。

    B.因为管理环境的原因,自己的专业优势明明可以发挥作用,但得不到领导重视和利用。空怀其才,而无其用。非常可惜。

    C.身边同事专业能力普遍不强,自己一枝独秀,没有人可以在专业上传授自己一些更好的东西,自己成为被学习和模仿的对象,没有竞争性。

    D.因为工作时间和个人的惰性,导致自己额专业知识与学习荒废。若干年以后,除了身上的膘长了,其他都没长。

    2.职业发展痛点。

    A.企业没有完善规范的职级体系,更没有职级通道,在哪个岗位工作或者提升还是降级基本靠领导一张嘴。这种“人性化”的管理使得职场年轻人发展无门,在工作一段时间后看不到未来和希望。

    B.本来有大好的机会,奈何自己浮躁和急躁情绪比较重,做事不踏实,导致到手的机会白白丢掉。心性不稳而阻挡自己职业发展的例子也非常多,相信很多朋友身边也看到过这样的例子。有些年轻人素质不错,公司给予重要任命,上岗后没有沉住气,把工作做的乱七八糟,丢掉机会;还有些年轻人,领导给点重压就以为是在欺负自己,多安排些工作就要求加薪,其实他不知道这些事情都与未来职业的提升与发展有直接关系。干了一段时间,发现自己能力不比别人差,但就是得不到重用。

    C.玻璃心,很容易出现迷茫。很多职场年轻人,对于自己的利益得失、对于自己的工作内容都比较敏感。工作内容出现变化,他会反复琢磨为什么,但又不肯交流;一点利益变化,他也会纠结很久。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因为过多的纠结于这些事情,这些年轻人很容易迷失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不少年轻人工作了多年都依然不清楚自己到底该往哪儿走。

    3.利益痛点。

    作为职场人,没有人是雷锋,在职场都是无私奉献,对个人利益的追求无可厚非。但是对利益的追求要算大账,不要过多的计较小账。一点一滴的得失,或者斤斤计较,使得很多年轻职场人出现困惑、迷茫、愤怒和离职。多年以后,或许他们会发现自己的那点计较真不值得。

    就像我上面说的一样,年轻职场人对企业非常重要,年轻人的职场痛点的形成有企业的原因也有个人的原因。

    站在企业立场上,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年轻人解决他们的苦恼和困惑,帮助年轻人成长是每个管理者的责任;同样,作为职场新人,年轻人自己要守住本心,清晰的认知和分析自己面临的迷茫与困难,不偏听他人所言,不偏信一面之词,以客观、积极的心态面对所有的问题,一定会有好的发展。

    职场发展本身就是一场修炼,成魔还是成佛,还是要年轻人自己不断反思和顿悟才是。

    回答不到之处请包涵。

    更多职场观点,请关注我的头条号“指尖视野”,谢谢!

    2024-04-27
    2楼
    回复
  • 肖凌月用户

    我觉的高度决定起点,同时也决定你能看到的风景。

    我在和年轻的人一起聊天,聊到梦想的时候,他们立刻想拥有的生活就是,有钱、光鲜,而这些大多在四十岁前都难实现的生活。他们活在幻梦之中,什么都不做的情况下,也觉得自己可以达到,实现这样的目标。

    在我的生活中我也见到过很多比我年轻的或和我同龄的,因为担心他们会为自己的梦幻买单,换了几份工作,继续冲动离职,生活费跟不上,这样就陷入了低迷怀疑状态,这样根本不需要别人打击,自己就感觉掉入了低谷,我觉得只有从低谷走出来,才能获得职场的成长。

    未经芝士联回答允战许不得自转载本文内容接,否则将以视为侵权

    在职场这条路上,年轻人没有捷径,每个人都是修行者。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一要成多些天此,热白达土办派满。

    2024-04-27
    3楼
    回复
  • 馒头用户

    做人有爱……憎分明伸张正义……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而多多益善智慧贡献、你、我、他,甚至更多的人为佳...... 中国历史以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工作……

    毛泽东是马列主义者伟大战士……

    能够解放中国人民苦难……从老人卖儿卖女共沾巾那时……水深火热之中拖出来……几十年抗战……战火纷飞年代……让更多人享受生活…… ……

    芝士回答,不版权必究边,未经许可价别通,不得转载

    2024-04-27
    4楼
    回复
  • 龚葛菲用户

    每一个生活在职场中的年轻人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职场问题,可由于现在年轻人几乎都拥有着鲜明的个性特征,也因此使得现在的年轻人职场痛点就更多了。

    版本权归芝士回这答网站立或原斗作法者所有

    首先,现在年轻人的个性特点:

    同能与命文做任导身每类八深厂属。

    01 极度渴望自由:现在的年轻人都是思想跳跃比较大的,他们都是极度自由的向往者,不喜欢束缚和制约的东西。

    02 缺乏合作精神:由于生活富足的原因,很多年轻人生活在极其优越的环境下,这导致了现在年轻人普遍存在略微自私化的现象,凡是缺乏合作意识。

    03 不管吃苦更加自主:这种性格特征导致现在的年轻人拥有了“好吃懒做”的标签,这也并非空穴来风。

    个生作动社系手必再风,整感劳江。

    正是现在年轻人的这些性格特点,造就了身在职场的年轻人拥有更多的灵感和创新力。而他们的痛点则是:

    01 不愿意付出过多的时间:在社会发展的任何一个阶段,固有的极度思想,使得现在的年轻人更有自己的想法,因为在职场中,现在的年轻人几乎不愿意多花一分钟时间去做跟自己无关的事。

    02 虚心求教并没有什么不好:很多年轻人都觉得在职场中请教问题是很没面子,很不光彩的事情,其实不然,“活到老,学到老”任何时候学习的态度都是不会被看扁的。

    03 实践才是提高水平的基础:只有真正实践过,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才能更好地进行改善和改进。

    04 踏实认真的“较劲”:世界上没有“欲速则不达”的案例,不要整天想的天花乱坠,踏踏实实地做好应该做的每一件事才是硬道理。

    05 充分利用业余实践丰富自己并不是什么坏处:社会在不断进步,年轻人更是应该不断成长的,如果不成长就会被淘汰,因此,将自己的业余时间加以运用,可以多读读书,看看有益身心健康的东西,这样更加有利于成长和进步。

    2024-04-27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