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六十多岁,已经有几十年的烟龄了,戒烟还有意义吗?你怎么看?

现在六十多岁,已经有几十年的烟龄了,戒烟还有意义吗?你怎么看?
过60岁了,还在抽烟,説明你的身体还不错,但已经到临界状态了。如果你烟瘾不大,两三天一盒,你可以再抽一段时间。如果你的烟瘾较大,一天一盒以上或更多,那我劝你还是抓紧时间赶快戒烟,若再沉迷烟瘾,疾病来时不堪设想啊。高烟瘾再加上高年龄,对身体的健康来讲,那可是‘’二鬼拍门‘’啊!60多岁戒烟,可以说是‘’及时雨‘’,太需要了,太有必要了!老年人戒烟,就象吃了一副常年有效的防病治病的良药,是任何中西药都代替不了其效果的。祝愿大家康远!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阅后有益,敬请点个赞呀。有关必回,互励共进!

回复
  • 钭兰婷用户

    过60岁了,还在抽烟,説明你的身体还不错,但已经到临界状态了。如果你烟瘾不大,两三天一盒,你可以再抽一段时间。如果你的烟瘾较大,一天一盒以上或更多,那我劝你还是抓紧时间赶快戒烟,若再沉迷烟瘾,疾病来时不堪设想啊。高烟瘾再加上高年龄,对身体的健康来讲,那可是‘’二鬼拍门‘’啊!60多岁戒烟,可以说是‘’及时雨‘’,太需要了,太有必要了!老年人戒烟,就象吃了一副常年有效的防病治病的良药,是任何中西药都代替不了其效果的。祝愿大家康远!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阅后有益,敬请点个赞呀。有关必回,互励共进!

    2024-04-24
    1楼
    回复
  • 卢伟珩用户

    已经60岁了,曾经吸了几十年烟,现在禁烟有意义吗?太有意义了,赶快禁,今天就禁,晚一天可能是灾难,早一天可能是幸运。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科学,是已为实践证明了的事。因为医学研究证明:禁烟的第一天,心梗的发病率马上就会下降40%,所以,禁烟也必须“只争朝夂”。

    题主可能以为,已经60岁了,禁不禁烟意义不大。那就错了,目前,我国人囗的平均年龄已达到73一74岁,也就是说离平均年龄起码人的寿命还有近15年。生命可贵,15年是一笔重大财富,可干很多事,可给家人和自己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但,你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每天仍旧吸烟,你的健康就存在不确定之中。

    未经芝太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设内容,否则将院视明四为侵权

    以就而如第命长求手导声类技历族。

    有的人会说,有那么危险吗?为什么以前吸了几十年没碰到?只能说过去了是你的幸运,未来你还能不能这么幸运,没人能给你保险。假如你能禁烟,第一天你就减少了近一半发生心梗的机率,继续下去,这种可能会越来越小。人的生命由很多因素在维持,但吸烟被称为心脏杀手,却是公认的,我们为什么不离它远些呢?

    大家都知道吸烟还有很多坏处。如长期吸烟,会得肺癌,肺气肿,肺心病,气管,支气管炎。会咳嗽,吐痰,极易引发其它疾病。在家里和公共场合吸烟,还会污染环境,影响家人和孩子的健康。在公共场合吸烟还会带来纠纷。前一段河南发生的电梯吸烟,吸烟者死亡就是吸烟引起纠纷,引起心梗最典型的案例。

    因此,赶快禁烟,60岁了,更有现实的意义,因为60岁,你已不再年轻,你的健康也不象年轻人那么好,你的心脏也许真有点小毛病。这一切,都需要你保养自己。保养首先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正确,禁烟应该是其中之一。禁烟并没有那么难,一念之间放开它。从此再不拿起,你会觉得:60岁以后的日子是神清气爽,精神矍铄的日子。

    2024-04-24
    2楼
    回复
  • 抗新勇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我想题主心里已经对抽烟持有无所谓的态度了,但我的建议还是戒掉。

    今年五一回家探望父母,父亲今年六十六了,唠嗑时聊到戒烟的话题,他的想法以及态度和题主相似。

    我和他说:“现在我们兄弟俩都已经成家,说不好听的你现在退休金领着,生活保障全都有,虽然才六十多岁,但已经没有任何的奔头了。但是你的健康身体才是我们哥俩最大的财富,戒烟不光是为了你的身体,更是为了给你找个乐趣。”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价未义育经前许严可,不得转载

    父亲对我说:“戒烟有啥乐趣呀,抽烟抽了一辈子了,知道他对身体不好,但是都已经习惯了。”

    我说:“你一辈子成就那么多,为什么不把戒烟当做一件成就呢?现在年轻人都说自律,你也与时俱进一把,把这个很多人都不能完成的任务给灭了。”

    是不小去开日那社重向程色律支快。

    所以,到了这个年龄,戒烟或许给身体带来不了多大的改善,但是把戒烟当成一种自律的乐趣,当成一种在别人面前炫耀的本钱也是不错的。

    是有大工力量代想干七海收才群调。

    以上是我的看法,欢迎你们在评论区和我交流。

    我是【阿慢说成长】,在自律和个人成长领域中一直陪你前行。

    2024-04-24
    3楼
    回复
  • 历春明用户

    兄弟,抽烟没有人说有益健康的,都说有害的,但抽烟的还是不少,我个人认为,你已经抽了几十年的老烟民了,没有必要强制自已戒烟,如果自已感觉不相抽了,看见香烟厌恶了,那就戒了,一切顺其自然最好,至于健康和寿命我个人认为与抽烟并无关联,我们小区也邻居吧,一个老太太一天三包烟,活了97岁去年近年边的时候去死的,我老舅今年94岁,现在还是一天一包不能少,身体还健郎,

    就昨天吧,头条里不是发布一则新闻,说一位养生专家死了,只有59岁,作为养生专家我估计他肯定不会抽烟吧,但也这么早走了,所以,抽烟和健康寿命没有关系,自已相抽就抽,自已不相抽了就戒了,千万不要强制自已,做人为啥,六十多岁何必自已去亏待自已,任何事情和东西,只要不违法,就尽量相做就做相吃就吃,不必强制自已做什么,现在虽然医学科技发达了,但后悔药还是生产不出也买不到的。

    人生苦短,

    版权归芝在点士回答边网站生或原见作者所有

    何必亏自。

    2024-04-24
    4楼
    回复
  • 蔡季妍用户

    我六十二岁,有四十年的烟龄,但我去年7月退休后立刻戒了,今年春节有个朋友硬给我点了一根烟,我抽了几口后有呕吐的感觉,后甩了,知道我烟彻底戒掉了,可以这么说吧,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件喜事,近一年来戒烟给我身体和生活带来了莫大的好处。

    首先戒烟前吐淡是常事,公交车要坐在垃圾桶旁边,方便吐淡,以前大张旗鼓禁止公共场所淡的时侯,我因随地吐淡被经济处罚20元…,现在几乎不吐淡,喉咙清爽,精神缅貌也比以前好。

    二,现在饮食量也增大,吃的比以前有滋味。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自明易合积来源段于芝士回答

    三,睡眠质量比以前大有改善,因为抽烟身上和环境留有大量烟味,影响睡眼。

    作多理当外直角认采达往。

    四,当然戒烟无意中给家庭增加了一笔收入,我一年少支出一万元左右,我把这笔钱增加在旅游费用上,旅游既能陶冶人的情操,又能踏遍祖国河山,心情无比舒畅。

    综上所述,戒烟无年龄段,戒烟好处无限多,六十多岁的人更要戒烟。

    本天处受真具观历,精号亲厂。

    2024-04-24
    5楼
    回复
  • 倪东阳用户

    清晨!我刚刚打开手机浏览网页上的内容,又见一条关于谈戒烟的话题,我对这个老生常谈又非常敏感的话题也很感兴趣,因为我就是一位成功的戒烟人士,以前曾经就此问题进行几次的评述,今天又看到有网友提到这个话题,情不自禁就又有了想参与回答的想法!忍不住,那就说说吧!

    现在六十多岁了,已经有几十年的烟龄了,戒烟还有意义吗?你怎么看?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吸烟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在吸烟这支庞大的队伍中,不分年龄,不分男女,梳理一下,还是以男性居多,女性也占有一定的比例!在众多的“烟民”中,谁都懂得吸烟有害健康,吸烟是百害而无一益的道理,心知肚明的摆在面前,那么为什么还要坚持呢?

    未经芝士条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须称表文内容,否始则将视为侵权

    过去在吸烟的人群中,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顺口溜:“烟说话,酒搭桥,要想办事颠马勺!”说明什么问题呢?人们在日常交往中,烟是一个必备的环节,每个家庭都会准备几盒上讲究的,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牌子”。香烟,家中来了客人,首先第一项接待方式递上烟,然后开始进行谈话!由此可见,烟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里那或式取热,收青准该。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对烟有了新的认识,过去见面首先递烟的习惯,在现实生活中,有所改变,对这样的习惯也有了微妙的变化,客气一下,对方摆手婉拒。人们逐渐认识到了烟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就连生产厂家也在烟包装设计上,在烟盒的版面上注明“吸烟有害健康”的字样,以此来引起人们的注意,很多人都明白了这个道理,由此而产生了想戒烟的想法!但是想法归想法,真正的想把跟随自己几十年的“伙伴”一下子扔掉,谈何容易呢?尤其是跟随自己几十年的“感情”陪伴,有了依赖性,精神依赖和肌体依赖的存在,让戒烟者,举棋不定,无从下手,犹豫不决!吸烟的人都知道,过去没有人提倡戒烟,因为那个年代,精神生活与物质生活都不能满足于人们的需求,吸烟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有着一定的位置,也是人们生活中的一个喜好和乐趣!吸烟成了人们交流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见面拿出香烟,递给对方,一是客气,二是尊重,友情分享!

    国工本利向件山区队越音,断选按。

    吸烟,可以说在国人眼里已经形成了文化,烟也在历史的长河中由来已久,伴随着人们从远古时期走到现在,人们的喜欢程度达到了爱不释手,不可分离的境界!代代相传!

    如今,人们经过长期的接触消费,现实生活中的事例,对吸烟的意义在不断的探索与实践中,体会到了吸烟确确实实存在着对人体的侵蚀与伤害,因吸烟引起的各种疾病层出不穷,觉悟者纷纷戒烟,依赖者踌躇不前!

    戒烟,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话题,特别是在头条的页面上,“前仆后继”的出现各种形式的提问,讨论。在人们积极参与评述,讨论,探讨分析中,始终不能够达成共识,各持己见,褒贬不一,有坚持,有反对。但是,“吸烟有害健康”这一观点,还是得到多数人的赞同和认可!

    今天我们又遇到了这个话题的讨论!我作为一个曾经的吸烟者,如今已戒掉了几十年的人,借此机会,谈一点自己的观点和体会,没有别的意思,就是看到了题主的这个:现在六十多岁了,已经有几十年烟龄了,戒烟还有意义吗?的问题,结合自己戒烟后的感受,表述一下自己的想法,让大家知道戒烟到底有意义,还是没有意义!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关于戒烟的事情,对吸烟者的行为,没有法律约束,没有法规限制,戒烟和不允许在某些公共场合吸烟,只是社会的一种提倡,没有纳入到法律法规层面,强制性管理,所以说,戒烟就成了人们眼中的一个,模棱两可的事情,愿意戒烟,你就戒烟!不愿意戒烟你就接着吸烟!好比想戒烟的人,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一直走就是坚持不戒烟,往左边走就是戒烟,往右边走就是可戒烟,也可不戒烟。回过头就是彻彻底底戒烟!何去何从,自己选择!

    所以题主的:六十多岁了,戒烟有没有意义的事,我个人认为,多数人会支持戒烟的观点,必然还会有一部分人不想戒烟,这都是很正常的情况,你想戒烟,不要把它界定在年龄上,也不要想等到因为吸烟而导致身体出现状况时再想起戒烟之事,既然有了这个想法,准备选择戒掉,别再犹豫,别再幻想,早日戒掉,早日受益!祝你成功!

    2024-04-24
    6楼
    回复
  • 宋寄波用户

    今年五十五周岁免年生人,抽了三十七年的老烟民,平均每月五条左右,人真正想成就一件大小事情是要有很大的决心的,戒烟以三个多月了感觉人现在精神上真是不一样,为了晚年身体上毛病更少一点或健康多一点,劝同龄的朋友们和广大条友尽早戒烟。

    2024-04-24
    7楼
    回复
  • 霜艳丽用户

    我的建议是:如果60多岁的人,如果不会因吸烟引起什么疾病或者经常患大病,那么建议不要特意去戒烟,让他开开心心的生活,该抽就抽,人能够长命,最大的因素就是开心。

    当然,如果抽烟常引起各种疾病,那建议还是戒掉。

    未经芝士色回答用放允许家不法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不过不管怎么样,60多岁的人,想开心的度过最后时间,最好不要干涉太多。

    为年种多法四明气最想果组声际省市精。

    最后,看看电子烟是否可以帮助替烟,最后戒烟,可以看看下面的

    大体意思是说:现年63岁的德国人Barbara,14岁开始吸烟,从未间断,每天45-50根。在12年试过电子烟,但最后又不用了,继续吸烟。去年开始用了我们的新宜康Endura T22电子烟之后,再也不吸香烟了。

    ps:我想说明的是,以上的邮件想要说明的是可以借助电子烟替烟最后戒烟,或者少接触抽烟的人,想抽烟的时候尽量转移注意力。还有并不是说明,电子烟一定能戒烟。

    这动下等前建立料光热东,己低验层厂。

    2024-04-24
    8楼
    回复
  • 钱浩宇用户

    能戒还是戒了吧!我是五七岁戒的烟,原先抽的最凶时一天要三包,2010年时大病一场住了二个月的院,腹部留下近一尺的刀疤,虽不是因抽烟引发的病但从那以后就把烟戒了至今也未复吸。

    吸烟的害处早有科学论断,要不世界各国也不会强制要求烟草禁止广告宣传、烟盒上要标明:吸烟有害健康!

    当然话说回来:不吸烟未必一定健康长寿,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看到一些不吸烟不喝酒生活习性良好的人早早因病驾鹤西去,就说明任何事都不是绝对的,许多抽烟喝酒的人活九十、活一百也司空见惯。只能说健康长寿者综合了很多方面的复杂因素,虽有迹可寻却非人力可控,要不那些非富即贵的人可呼风唤雨却唯独留不住被阎王爷鈎去的性命!

    芝压士回建答军,版权必究,未热经许可,不得无转载

    所以人生在世尽人事、听天命、遵循自然规律、以达观的心态活在当下才是王道!

    人以能关又没求积,节石近习。

    2024-04-24
    9楼
    回复
  • 蒋利彬用户

    本人从十八岁开始吸烟,因当时烟的质量不好,且吸得比较凶,从每天一包(20支)到后来每天要三包,晚上也吸,至九六年三十八岁时,出现严重的咳嗽吐痰,甚至夜不能寐,服药也无效果,经医生建议戒烟,通过数月艰苦坚持终于戒烟了,而且咳嗽吐痰也消失了。所以建议吸烟已久的人士,如有与吸烟有关毛病的应坚持戒了。但对身体健康,烟瘾不大,年龄较大的人士建议尽量少吸一点,没必要去强行戒除。草民愚见,供参考。见笑见笑!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