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江浙沪地区开个绍兴黄酒专卖店,发展前景怎么样?

感谢邀请我个人对酒类行业不了解。但是以我个人经商的经验来看,酒类本身属于它就是个传统行业,一个地区既然黄酒没人做,那么可能原因不是没人想到这个商机,应该是进货渠道,销售渠道,客户终端等某个方面的原因导致无人做专卖。有可能当地不让卖,也可能当地人不怎么喝,所以想做最好调查下市场需求和行政上面的规定。

回复
  • 李思宇用户

    感谢邀请

    我个人对酒类行业不了解。但是以我个人经商的经验来看,酒类本身属于它就是个传统行业,一个地区既然黄酒没人做,那么可能原因不是没人想到这个商机,应该是进货渠道,销售渠道,客户终端等某个方面的原因导致无人做专卖。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格内容请习注政明来新源志于芝士回答

    一不会同定,电接真离识。

    有可能当地不让卖,也可能当地人不怎么喝,所以想做最好调查下市场需求和行政上面的规定。

    2024-04-19
    1楼
    回复
  • 是嘉鸿用户

    关于这个问题,我给你说说在白酒占天下的西南如何推销绍兴黄酒的案例。虽然和你的提问一点不搭,但希望给你启发。

    你可以去了解下西南地区尤其是四川成都和重庆绍兴黄酒市场是如何建立起来的,他们学黄老吉的模式,先说黄老吉的推广:2005年黄老吉刚开始从广州福建开始推广,当地在当地名气的餐饮店餐桌上放两听免费品尝的黄老吉,先培养消费者对产品感官和味蕾的认知度,然后逐步在当地媒体投放广告。回过头说说绍兴黄酒在白酒为主的西南地区推广,那个难度可想而知。白酒可谓当地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是没有可以撼动的。当时三个绍兴人去成都推销,也是在火锅店每桌放一瓶黄酒,同时放一张宣传单页,介绍和喝黄酒对身体的好处(当然不会明着说喝白酒的坏处,否则被当地同行赶出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消费者对绍兴黄酒认知和体验后,现在绍兴黄酒在西南地区占有一席之地!这个案例与去光脚地方推销鞋子一样,关键看你的目光落在何处?如何执行有针对性推销方案?

    2024-04-19
    2楼
    回复
  • 刘凤辰用户

    不建议开,小众酒,不足以支撑店面生意,听我的话除非你家有矿,盘它

    2024-04-19
    3楼
    回复
  • 乐雅静用户

    地方酒,不看好

    2024-04-19
    4楼
    回复
  • 史平绿用户

    随着饮酒习惯向低度养生方向发展,黄酒近年来市场发展很快,米圣糯米酒比黄酒口感好,将来会超越黄酒市场。

    2024-04-19
    5楼
    回复
  • 盈震轩用户

    现在喝黄酒的人比较多了,特别是外地的越来越多,我也是开这个店的,地方要选好。

    2024-04-1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