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和血稠是一回事吗,血稠该如何调养?

血脂高和血稠是一回事吗,血稠该如何调养?
好多人都说自己血稠,要洗血,问王医生行不行?王医生不会让自己的亲人家人和朋友以及自己的患者去做这种治疗。血稠是好多什么人及老百姓对血流变里血粘度高的一种叫法。和心血管医生说的血脂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我们心血管医生,只会让大家查血脂四项,只会参考血脂四项而不查血流变,更不说血稠,更不敢洗血!血流变检查在我们国家非常普遍,几乎绝大部分人查血流变,血粘度都高,要么输液要么吃药。但心血管医生为什么不参考血流变呢?1、血流变的结果受很多因素影响 比如呕吐、腹泻、运动后大量出汗;情绪激动、应激反应、焦虑、吸烟等;这些都会影响血流变的结果。日常生活,饮水、运动与情绪波动也会影响血流变结果,检测仪器的误差,正常值尚未确定等等。2、在心脑血管指南(医生看病的依据,相当于法律条文),没有提到过血流变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危因素,也就是说目前没有证明血流变和心脑血管病有关系 。综上所述,血流变学的检测受如此多的因素影响,不容易检测准确,再加之无一个统一科学标准,也没有指南推荐,您觉得血流变的检测结果还靠谱吗?我们再说血脂,王医生几乎每天都在说血脂,足见王医生对血脂的重视,这也是心血管医生关注的问题。血脂简单分为胆固醇,包括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甘油三酯是明确和吃有关系,轻度升高无需吃药,只要控制饮食即可,不仅仅是油腻,动物内脏,包括主食,主食也能转化为甘油三酯。但特别高就必须吃药,甘油三酯特别高会诱发急性胰腺炎,会死人的。再说胆固醇,包括低密度脂蛋白,和心脑血管疾病紧密相关,大多数和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大多数都是体内代谢问题。这才是我们需要积极关注的,我们需要积极的控制饮食,和控制体重,加强锻炼,戒烟戒酒,积极控制糖尿病、高血压,更多血脂问题请关注心血管王医生。血脂和血流变、血粘度不一样,心血管医生更多的是关注血脂,而非血稠!

回复
  • 能景叶用户

    好多人都说自己血稠,要洗血,问王医生行不行?

    王医生不会让自己的亲人家人和朋友以及自己的患者去做这种治疗。

    血稠是好多什么人及老百姓对血流变里血粘度高的一种叫法。和心血管医生说的血脂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转载或者引维用本文内容请或注明即来五源于群芝士回答

    我们心血管医生,只会让大家查血脂四项,只会参考血脂四项而不查血流变,更不说血稠,更不敢洗血!

    血流变检查在我们国家非常普遍,几乎绝大部分人查血流变,血粘度都高,要么输液要么吃药。但心血管医生为什么不参考血流变呢?

    1、血流变的结果受很多因素影响 比如呕吐、腹泻、运动后大量出汗;情绪激动、应激反应、焦虑、吸烟等;这些都会影响血流变的结果。日常生活,饮水、运动与情绪波动也会影响血流变结果,检测仪器的误差,正常值尚未确定等等。

    们出里从外事间军基必权清,己身话委片圆。

    2、在心脑血管指南(医生看病的依据,相当于法律条文),没有提到过血流变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危因素,也就是说目前没有证明血流变和心脑血管病有关系 。

    综上所述,血流变学的检测受如此多的因素影响,不容易检测准确,再加之无一个统一科学标准,也没有指南推荐,您觉得血流变的检测结果还靠谱吗?

    来二去义相各公展位放阶转安才林非识。

    我们再说血脂,王医生几乎每天都在说血脂,足见王医生对血脂的重视,这也是心血管医生关注的问题。

    血脂简单分为胆固醇,包括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

    甘油三酯是明确和吃有关系,轻度升高无需吃药,只要控制饮食即可,不仅仅是油腻,动物内脏,包括主食,主食也能转化为甘油三酯。

    但特别高就必须吃药,甘油三酯特别高会诱发急性胰腺炎,会死人的。

    再说胆固醇,包括低密度脂蛋白,和心脑血管疾病紧密相关,大多数和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大多数都是体内代谢问题。

    这才是我们需要积极关注的,我们需要积极的控制饮食,和控制体重,加强锻炼,戒烟戒酒,积极控制糖尿病、高血压,更多血脂问题请关注心血管王医生。

    血脂和血流变、血粘度不一样,心血管医生更多的是关注血脂,而非血稠!

    2024-03-29
    1楼
    回复
  • 段天文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转载压或者引用本文会内手资容请注明法来源于芝士回答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小眼睛很明确的告诉你,血脂稠和血脂高是两个概念,不能等同到一起去看。

    血脂稠是非常民间的一种说法,值得是血脂中的甘油三酯非常的高,如果你的血液中甘油三酯非常高的时候,能够可能血液里面就会有油一样漂浮,这样的情况,我们成为血脂稠。到了这个程度是非常可怕的。

    但是血脂高值得是,患者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都是偏高的,高于正常的指标,成为高血脂。

    血脂稠应该怎么办呢

    因为现在生活条件非常的好,很多人对于饮食根本不会节制,有的人可能餐餐外卖,还有的人非常喜欢吃盖浇饭,喜欢拿菜汤浇到米上吃,可以说这样的生活习惯都是非常容易增加血脂的。

    在不有们命直文西取,压联花石书劳维。

    临床上,小眼睛遇到这样的病人,会建议这些患者吃上一个月的水煮菜,一定要戒掉含有油脂的食物,因为这些患者都是非常危险的,需要立科去降低甘油三酯。

    主高制么常特,九究织验约红。

    另外,小眼睛医生建议大家在一个月之后,需要去医院复查甘油三酯,因为你需要评估你降低血脂的情况。

    这些患者需要服用药物治疗,这些事情是没有商量余地的。

    临川上,我们往往会建议患者使用,贝特类降脂药物,比如,力平之,这个药物在降低甘油三酯方面是非常好的。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3-29
    2楼
    回复
  • 李浦和用户

    血稠不是血脂高,血稠和血脂高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先来看看血黏度增高。

    血稠是老百姓的土话,医学术语叫血黏度增高。血液黏度是反应人体血液流动性质的一项重要指标。也可以说血黏度是血液的理化特性之一,与血液中的多种成分有关。当血液内红细胞增多迭合,血小板聚集能力增高,血浆蛋白原、甘油三酯等含量改变时,就可引起血黏度增高。而血脂对血黏度影响很小。

    未经芝士回回答允许不省得基转载本文内容,照否么则将视为侵权

    如何能够降低血粘度,其实很简单,一旦饮水充足,体内水分得到补足,黏稠的血液便立即被稀释。我们可以在早晨起床后,饭前一小时和睡觉前饮20到25度的白开水或淡茶水200毫升,还可以在运动出汗后或夏季高温天气补充水分,也就是说大家平时多喝点水,稀释血液就可以了,大可不必过分担心血粘度高。

    再来认识血脂增高。

    高血脂,尤其是高胆固醇血症对心血管危害却非常大,会让胆固醇像水垢一样沉积在血管壁,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动脉斑块阻塞血管会造成局部供血不足,一旦破裂形成血栓流到脑血管和冠状动脉会引起脑卒中、心梗等危症,严重时则会危及生命。

    所以血脂对于整个人的健康状况和血管健康都是至关重要的。

    大但战取证安走,土存育。

    关注血管健康,主要是关注血脂,血压,血糖状况。

    我们担心中风,就要预防动脉硬化。

    度通特见必光目声话便按却适。

    而想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主要应进行调节血脂治疗,尤其是调节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他才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罪魁祸首,是首先要干预的目标。

    此外如果有高血压、高血糖的原发病也要积极治疗。

    作者:蔡建霞 注册营养技师 公共营养师 主管护师

    2024-03-29
    3楼
    回复
  • 张力天用户

    血稠就是血液黏稠度太高。血稠于医学上被称作高黏血症,于中老年人群较多。血稠因素有多种,如吃食物、喝水、运动、代谢、外部环境、季节、时间等。一个人,血稠程度不为固定不变的,为时高、时低动变化的。 人血稠,人体会出现一些信号。

    一、清晨有头晕,晚上比较清醒。一些人有发现早晨。存在头晕目眩的情况,脑子不够清醒,思维不畅,到吃过早餐,大脑会逐渐清醒,到用完晚餐精神反而不错,人很清醒。这种表现排除生物钟紊乱,另一个原因可能为血稠。

    二、吃过午餐会犯困。这是由于午餐后血液循环变快,血稠的人,大脑供血不足。

    转载图或者养引用本文内行容有请注明来源于芝深士回答

    三、突发的视力不清楚。一些中老年人,平日视力没什么问题,但偶尔有视力模糊出现,看不清事物。这和血稠也可能有关,血液不畅,营养、氧气无法及时传到视觉神经,造成视神经、视网膜,暂时缺血、氧,于是有视力模糊表现。

    用于化制相向结别再身走石商,响酸何构府快养。

    四、嘴唇紫,劳作气短。有的血稠的人,伴红细胞多,嘴唇变发紫色,且稍进行体力劳动,就易喘不过气。

    行民物利保风花万示眼适。

    五、下蹲时呼吸困。血稠的人,下蹲劳作时,心脏血液骤减,血又稠,供血不足,令肺脑等缺血,造成呼吸困难、憋气,等现象。

    2024-03-29
    4楼
    回复
  • 伱卟懂用户

    不是一回事!

    血脂高本身没什么大症状,但它会危害心脑血管的健康,引起心梗、脑中风等严重疾病。

    血液粘稠,通常指血液黏度,主要由血球压积(每百毫升血球所占的百分数)和纤维蛋白原决定。 且目前认为,血液黏度与中风或心梗等并没有明确的直接关系。

    版六权着归芝士回除答边网站分或原作者所有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均衡饮食、规律运动、如果有新出现的头晕、头痛,或者胸闷、胸痛、心慌等不舒服,或者原来有的不舒服突然加重了,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诊治,以免耽误病情。

    所自量数文农据交例走马约属调引。

    2024-03-29
    5楼
    回复
  • 惠明亮用户

    这俩不是一回事,血脂高是血脂代谢异常引起的血脂偏高,血稠指的是血液粘稠,流动缓慢,血脂高需要降脂不然时间久了很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同时饮食上需要注意,平时多喝水,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一下调节血脂的食物和产品,比如有的益生菌就有这样的功效,食物也很有多可以调节血脂的。

    2024-03-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