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房贷利率上浮15%,还有买房的必要的吗?

现在房贷利率上浮15%,还有买房的必要的吗?
对于刚需买房客来说,诸如要结婚,要工作的,还是有必要的。虽说有必要买房,但是要考虑价格因素。利率上浮,贷款需要交的钱更多,就要充分考虑户型、交通、教育等问题。接下来以纯刚需进行讨论。如果是在一二线城市定居,因为是按揭贷款买房,建议可以选择郊区置业,附近有公交、地铁等基础设施就没问题。要是在三四线等城市定居,主要为父母养老等用途的话,建议可以选择空气好环境好的地方,周围有一定的养老设施、超市等生活设备极好(不需要过于繁华)。房贷利率上升,就是用这种方式驱逐一部分炒房客,让他们的炒房成本加大。对于刚需,房子是不得不买的,但因此受到委屈,建议买小户型房子,第一套房子先以简单住为目的,之后再进行改善型住房。另外再温馨提示,房贷多了,做好提前还贷款吧。大猫财经愿意与大家共同分享理财知识,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

回复
  • 邱清泉用户

    对于刚需买房客来说,诸如要结婚,要工作的,还是有必要的。

    虽说有必要买房,但是要考虑价格因素。利率上浮,贷款需要交的钱更多,就要充分考虑户型、交通、教育等问题。

    芝士回答须,说局版权必决究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作下使命问根造东术走科越,青准精京。

    接下来以纯刚需进行讨论。如果是在一二线城市定居,因为是按揭贷款买房,建议可以选择郊区置业,附近有公交、地铁等基础设施就没问题。要是在三四线等城市定居,主要为父母养老等用途的话,建议可以选择空气好环境好的地方,周围有一定的养老设施、超市等生活设备极好(不需要过于繁华)。

    和这行三部力各组西干领增车每八律深眼格。

    房贷利率上升,就是用这种方式驱逐一部分炒房客,让他们的炒房成本加大。对于刚需,房子是不得不买的,但因此受到委屈,建议买小户型房子,第一套房子先以简单住为目的,之后再进行改善型住房。另外再温馨提示,房贷多了,做好提前还贷款吧。

    大猫财经愿意与大家共同分享理财知识,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4-04-27
    1楼
    回复
  • 薛奇尔用户

    我买了,去年年底买的,前两天才去弄的贷款,利率13%,贷款20万,20年,每月还1370左右,没啥压力吧,家人给了我很大支持,准备找个媳妇😊,怎么说呢我家两兄弟,房子迟早要买的,买房子不仅仅是为了结婚,还有希望以后孩子的教育能得到保障,所以说该买就买吧

    2024-04-27
    2楼
    回复
  • 蒋培杰用户

    现在银行贷款利率上涨,房开商又将房子的价抬得很高,这让买房者望而止步,有钱的人就拿钱当水哗哗哗的花,没钱的人每天节衣缩食的都得不到一套房子的首付,这不是让穷的人穷死在一套房上,富人房子多也来炒房,房价和利率两高,这个正好不用买房了,先这样下去房子就会降价了,房子卖不出去,房开商也就只有跳楼了,哈哈,真好!但愿银行利率在高点,我们的钱就存到银行里多得点利息,到时候就可买房了!

    2024-04-27
    3楼
    回复
  • 韶宜然用户

    房贷基准利率4.9%,上浮15%的话,利率是5.635%,以合肥为例,购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一万一平米的话,首付三成,贷款20年,上浮前和上浮后的利息差在十万左右,还是蛮多的。

    房价越高,贷款年限越长,这个利息差就越大,合肥均价房价一万五左右,按这个价格算,买一套90平米的房子,按揭30年,这个利息差就是20万。就是说上浮了利率之后,同样在合肥买套80-100平米左右的房子,你要比以前多付利息10-20万,甚至更多。当然如果房价低,可能只差个三两万,影响就不太大了。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该不该买房了呢?

    未经展芝士回答允许计不得转载本文构内容,否军每则将视为侵权

    一、个人需求急切程度。如果你是刚需,撇开其他因素,我觉得是可以买的,房贷利率即便再上浮15%,也不过回到调低利率之前的水平,记得不错的话,合肥在11年左右房贷利率上浮1.1倍的时候,利率是6%以上。当然如果你觉得可买可不买,那可以观望一下,可以等政策松动,利率下调甚至有优惠时再买。

    二、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变化。以合肥为例,目前市场确实有波动,有楼盘降价,也有被限价的楼盘。现在大家都觉得房产商不好过,没人买房子了。所以都在观望,等着房价再跌下来,再去买。不过从目前看,这也并不是普遍现象。个别楼盘可能是策略考虑,要快速回笼资金,高价拿地的盘子,可能也会开发部分刚需产品,价格放低一些,这时候如果你有资金,我觉得恰恰是买入的好时机,大家都不买,你就有的挑了呀。那么你指望房价大跌,我觉得不太现实,回归理性,平稳是最现实的,那么现在的房价是多少,你看看均价就可以了,以这个均价来选择,上下浮动10%,应该都是正常的。

    总结:房地产市场现在进入了一个拼“余粮”的阶段,资本充足的,可以挺一挺,没资金了的,就要赶紧出货,回笼资金。国家的宏观调控策略,是要引导它良性发展。挤出之前的泡沫,那些前期上涨太快的城市,房价还有一个回落的时期。比如合肥,我觉得房价的调控方向未来一年内不会变,你可以从近期土拍情况看出来,高价地没了,地王没了,楼面价七八千,那么未来上市也就卖一万五左右,这样的话楼市稳定下来,政策可能就会松动了,那时候市场可能又会活跃起来。(文/徽眼观察)

    一是于图光米集验近历准亲层包引。

    2024-04-27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