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战舰先进的发射方式都是垂直发射,这种垂发能够一次性把所有导弹都发射出去吗?

现在的战舰先进的发射方式都是垂直发射,这种垂发能够一次性把所有导弹都发射出去吗?
肯定是不能的,想想如果一次性将所有垂直发射单元的导弹都发射出去,几十枚导弹一呼而出,如果有一枚出现问题或者被敌舰攻击,那可就是这艘军舰的末日了,当然这不是主要的原因,只是其中一个因素而已。现在各国海军的新型服役军舰都将垂直发射系统作为导弹储存和发射方式,其全称是“舰载垂直发射系统”,相对于以往的那种倾斜式舰载导弹发射系统来说,有着非常大的优势。首先,垂直发射系统“模块化、通用化”,这样省去了甲板倾斜式发射系统弹药的装填、操作等的复杂性,简化了程序和方式,在提高发射可靠性的同时,又减少了空间的占用;同时垂发系统还具备每个单元能通用多种不同攻击类型的导弹,通用化强大。第二,现在的舰载垂直发射系统没有盲区,可以对不同方位的来犯之敌进行攻击,这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保障和攻击性,同时也增强了对来袭导弹的拦截能力。第三,舰载垂直发射系统和又具有载弹量大的特点。像现在我国的装备的052D就装备有64和发射单元。第四,舰载垂直发射系统大大的提高了发射反应时间,一旦发现目标就可以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完成对目标的锁定和发射攻击或拦截任务。第五,舰载垂直发射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减小了雷达反射面积,提高了隐身性能。前面我们了解了舰载垂直发射系统。这里再来说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受火力通道制约的问题。先来说下什么是火力通道,火力通道是指舰艇上的特定武器系统能同时打击目标的数量。火力通道的多少取决于雷达系统的引导照射能力和武器系统的数据指令传输能力,同时也决定于使用制导弹药的自主能力。也就是说如果一艘军舰的火力通道是10条,也就是说,它最多只能同时引导和指挥对抗10个目标。所以说火力通道的数量决定了垂直发射系统的每次发射数量。此外,一次集火射击,连续发射的效果远高于同时发射数枚的结果,就像多管火箭炮也不会一下把所有火箭弹打出去一样的道理,同时发射导弹,那尾焰喷射力的力量也足以对军舰本身造成较大的影响。

回复
  • 坚宏深用户

    肯定是不能的,想想如果一次性将所有垂直发射单元的导弹都发射出去,几十枚导弹一呼而出,如果有一枚出现问题或者被敌舰攻击,那可就是这艘军舰的末日了,当然这不是主要的原因,只是其中一个因素而已。

    现在各国海军的新型服役军舰都将垂直发射系统作为导弹储存和发射方式,其全称是“舰载垂直发射系统”,相对于以往的那种倾斜式舰载导弹发射系统来说,有着非常大的优势。

    首先,垂直发射系统“模块化、通用化”,这样省去了甲板倾斜式发射系统弹药的装填、操作等的复杂性,简化了程序和方式,在提高发射可靠性的同时,又减少了空间的占用;同时垂发系统还具备每个单元能通用多种不同攻击类型的导弹,通用化强大。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引得转公载本文内工容整,否则达将视为侵权

    第二,现在的舰载垂直发射系统没有盲区,可以对不同方位的来犯之敌进行攻击,这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保障和攻击性,同时也增强了对来袭导弹的拦截能力。

    就平你明变已级计热安万目传群研拉效满严。

    第三,舰载垂直发射系统和又具有载弹量大的特点。像现在我国的装备的052D就装备有64和发射单元。

    第四,舰载垂直发射系统大大的提高了发射反应时间,一旦发现目标就可以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完成对目标的锁定和发射攻击或拦截任务。

    多等心意党图术极改石布,素便院。

    第五,舰载垂直发射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减小了雷达反射面积,提高了隐身性能。

    前面我们了解了舰载垂直发射系统。这里再来说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受火力通道制约的问题。

    先来说下什么是火力通道,火力通道是指舰艇上的特定武器系统能同时打击目标的数量。

    火力通道的多少取决于雷达系统的引导照射能力和武器系统的数据指令传输能力,同时也决定于使用制导弹药的自主能力。也就是说如果一艘军舰的火力通道是10条,也就是说,它最多只能同时引导和指挥对抗10个目标。

    所以说火力通道的数量决定了垂直发射系统的每次发射数量。此外,一次集火射击,连续发射的效果远高于同时发射数枚的结果,就像多管火箭炮也不会一下把所有火箭弹打出去一样的道理,同时发射导弹,那尾焰喷射力的力量也足以对军舰本身造成较大的影响。

    2024-04-29
    1楼
    回复
  • 茅欣怡用户

    最早让舰载垂直导弹发射系统服役的苏联,这种发射器占地面积小,且能够省略掉装弹过程,在总备弹不变的情况下能够提高单位时间内导弹的发射速度。

    但是即使是垂直发射器拥有射速较高的优点,也不能同时发射所有的导弹。其一是因为导弹发射时的气流干扰,其二是因为火控的限制。

    版权归芝士回时答金采网站或原作又者所运有

    国能三电加使业系提管造今素技约型京。

    现代驱护舰的火控包含2个主要指标:1,最大可同时攻击目标数量。2,火力通道数量。

    前者顾名思义,后者限制同时制导的导弹数量。

    大上制事平关条很活及期战身般劳。

    举个例子,前苏联的基洛夫级武库舰,该舰的火力投射能力相当于一个小型舰队,搭载的远程防空系统可同时攻击19个目标,并由38个火力通道,也就是可同时制导38枚导弹攻击19个目标。而其上搭载的6套卡什坦防空系统可同时攻击48个近程空中目标。

    当然了,前苏联时期导弹基洛夫级武库舰这种2.6万吨级排水量的大玩具毕竟不是主流。更多的是像055,伯克3,提康德罗加级这样的万吨级驱护舰。

    美国的伯克3和日本的金刚是12个火力通道与最大攻击目标。考虑到其载弹量,也就是一次发射12枚导弹大概能打8轮就把船上所有导弹打出去了。而提康德罗加是16个火力通道与最大攻击目标。关于055和052D,之前有一种说法是052D有64个火力通道,可能性应该不大。

    导弹发射时的气流确实会干扰到相邻发射井,但是考虑到舰船火控与发射井的数量,这并不是主要决定导弹发射速度的主要因素。但是如果火控允许,那么在短时间内发射所有的导弹是可行的。

    2024-04-29
    2楼
    回复
  • 许良骥用户

    不能,具体有两方面原因造成。

    1.气流。导弹射出后会在一定范围里引动空气流,这个范围内无法同时射出第2发。所以实战或者电影中,都是不对称,错开发射。

    转载所或件全者引用本文高内学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看舰船的火力通道数和发射井允许同时发射的数量,

    一般防空需要3步,首先三坐标雷达发现定位,相控阵持续跟踪,最后进入打击范围的时候需要用照射雷达照一下(其实也就是引导导弹打击目标),一般可以通过舰船上的照射天线数目来判断它同时能够应对的目标数(比如提康德罗加级巡洋有4个碗装照射天线,那么它一次能引导导弹打击的目标就是4),照完一轮再换目标照下一轮,当然现在还有许多新技术能用较少的照射天线对付较多的目标,所以只用作参考。同时升空的导弹数量一般是通道数的倍数(几倍就是有几枚导弹在打击一个目标),MK41的热发射限制似乎就是8个单元一组里同时只能有一枚升空,提康似乎是前48后64?最大升空数量6+8=14枚,4个通道应该可以12枚齐发

    所以,一般都是同时不对称错开发射,或者单枚不间断发射。

    中着电小事道问无最料位具界感历细铁。

    2024-04-29
    3楼
    回复
  • 赵彦杲用户

    首先,垂直发射系统属于递进性发射,跟人们过年时放的箱状烟花一样,一个模块的垂直发射装置只能递次性的一个个的对管内导弹点火,也就是说一艘大型驱逐舰最高的单次发射数量一般都不会超过四枚。单次发射数量最多的也只有朱姆沃尔特级的八枚罢了。那么,究竟是什么使得垂直发射系统只能通过前后布置,前后左右拉距的方式才能保证多枚管内导弹的垂直发射呢?其一,垂直发射系统虽然没有易燃的橡胶用来填充发射管盖,但是导弹从管内飞离时仍然会造成大量的气体和火焰并导致发射管出现膨胀现象。这也就意味着多导弹同时发射不仅会互相挤压,还会有很大的可能将未脱离的导弹卡在发射管里。其二,多导弹同时发射对点火装置和管壁的磨损和韧性也影响的非常严重。导弹发射时所产生的火苗本来就会经常向溢出燃烧发射电路,多管发射时大量火苗向下溢出时可能将造成十分严重的焚毁事件,且由于会随时将卡弹的导弹高温引爆在发射管内,所以这种多管发射所形成火灾时,所造成的结果可能比被击中弹药库都要严重。为此,经常手持战斧脚跨伯克的美国海军在多次攻击任务中都采用了先发射的战斧导弹进行待机盘绕飞行以等待后来的战斧导弹。甚至为此,美国海军需要空出一小时的宝贵时间来让所有战斧巡航导弹上空,然后才发动相应的打击任务。而值得一提的是,战斧排队待机的一小时虽然十分宝贵,然而实际上美国会经常一边升空导弹一边制定打击计划,所以在时间重叠的情况下,这种战斧陆续升空所浪费的时间其实获得了非常大的作用。

    2024-04-29
    4楼
    回复
  • 秦天宇用户

    答案是不能

    通常每个垂直发射单元模块可以在同一时间发射一枚导弹

    版权统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知般作住者质所有

    原因在于无论是冷发射还是热发射在设计上都没有考虑这么热血的百弹齐射的高强度模式。

    上们就成量还全反北八,儿称划院易局。

    说下冷/热发射。

    冷发射是单元内弹体在发射的时候需要依靠垂直发射模块内的推杆将弹体弹出在空中导弹点火的发射方式,一般的动力储备仅仅能够弹出一枚导弹,充能后再可以弹出第二枚导弹。

    热发射是导弹在垂直发射单元内直接点火发射。垂直发射单元也需要经受住导弹尾焰的高温。如果多枚导弹一起启动垂直发射单元就会烧毁。

    再有的问题是狭小的垂直单元上空如果有多枚导弹同时启动 导弹间的气流干涉也会引发事故,因此从设计上垂直发射单元也没有必要设置为火力全开模式

    2024-04-29
    5楼
    回复
  • 张怡彤用户

    并不能,垂直发射单元的发射速度也是有限的,虽然比以往的发射架发射速度快很多。

    美国的Mk41和Mk57垂直发射单元的最高射速是1.5秒一发,发射战斧巡航导弹、阿斯洛克反潜导弹、标准6系列防空导弹等无需雷达照射的目标时可以持续以1.5秒一发射速发射。

    发射防空导弹时就需要考虑照射雷达数量问题了,半主动雷达制导的标准2系列和ESSM防空导弹都需要照射雷达数量来判断一波次导弹的发射数量。提康德罗加级有4部照射雷达,可以同时拦截8个目标;阿里伯克级有3部照射雷达,可以同时拦截6个目标。以每个目标以2枚导弹拦截的数量来计算则每次只需要发射16枚或12枚防空导弹就达到了火力通道数。

    版权归长芝士口回答网站或技原作者低所有有

    2024-04-29
    6楼
    回复
  • 汤阳曦用户

    垂直发射系统虽然有一次过把导弹清仓发射的能力,但是在实际上并不可能会这么做。

    万一有一枚导弹出现了故障,或者是发射完毕后被敌方攻击,那就是这条军舰的末日了。

    使用垂发第一个好处是,发射系统模块化和通用化,省去了甲板上导弹重新装填的步骤,发射装置可靠性提升的同时降低了空间的占用,每个单元能够通用不同的导弹也是一个重要的参数之一。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是经且许可近商,不象得转载

    垂发没有射击盲区,可以对多个方向的来敌发动攻击,这会大幅度提升自己的安全性和战舰的攻击性,对来袭的导弹拦截能力也大幅度增加。

    垂发装弹量比甲板式发射装置多,这是另外一个好处。

    由于不需要旋转发射架,垂直发射单元的反应速度更快。

    最后,由于主体在甲板下面,垂直发射单元的隐身性能很高。

    至于不能一次过发射,最主要的原因是火力通道的问题。

    一条军舰,雷达的照射数量和数据链的容量是有限的,一艘军舰如果有10条火力通道,那么它最多可以同时攻击10个目标。另外,同时发射,导弹的尾焰会对舰体构成压力,连续发射的话,对军舰的负荷显然较小。

    2024-04-29
    7楼
    回复
  • 吴沛城用户

    目前世界上比较先进的垂直发射系统是冷热共用发射装置,像我国052D.055大型驱逐舰就是用的这种系统,一次性发射是不行的,需要升空拐弯拦截目标,中间还有装弹时间,反应时间,我国应该需要1分钟装弹,先进的雷达系统,可以同时引导三枚导弹拦截目标

    2024-04-29
    8楼
    回复
  • 容德寿用户

    垂发的优势并不是能够把导弹一次性发射出去!而是在于发射导弹的时候不需要调整舰船的方向。以前的防空导弹一般都斜着放在发射架上,由于舰船的方向,导致导弹无法对准目标,或者导弹架通过旋转对准目标的时候,由于舰船甲板上的建筑物可能会挡在导弹的发射轨道上,舰船要通过转向才能发射导弹。而且以前的发射装置如果把导弹打光了的话,要重新装填。

    而垂直发射就不存在上述问题,垂直发射可以直接把导弹射向天空,在天空进行转向,可达到360°无死角,无视舰船的方向。而且垂发的备弹也可以明显的看出比以前的多,现在还在发展一坑多弹的技术,所以垂直发射装置的的优势远远大于老旧的发射装置!

    2024-04-29
    9楼
    回复
  • 张子茹用户

    不会这样发射,但是理论上也是不可以的。

    第一,舰船上的导弹发射单元距离很近,如果同时发射,根据伯努利原理,导弹就会互相影响,发射不安全。

    第二,目前所有的导弹,基本上都是锁定后发射机制,如果是主动雷达制导,那么也需要稳定跟踪,所以,雷达系统的性能,直接影响对导弹的引导能力,过多的发射是对系统的极大考验。另外有火力通道这个概念,就是半主动制导导弹引出来了的,你发射了导弹,却来不及告诉导弹目标位置,引导导弹,那么导弹就是一个无控火箭,目前MK41通用发射装置,主要是看有几部引导雷达,确定导弹最大制导数量!

    转载或者约学引用八民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已回答

    第三,目前主动制导导弹,基本上,火力控制雷达,把引导到目标附近的位置,然后导弹主动制导雷达开机,自动锁定攻击目标,这类的舰船通常干的是区域防空任务,所以,基本上不会出现你说的这种,一次全部发射。就算出现非常紧急的情况,比如对方大批次飞机或者导弹突破防线,导弹也会按照单元发射,第一单元发射一枚,第二单元发射一枚,会尽力避开导弹间的互相影响。目前MK41通用发射装置的评论最大发射速率也不过一秒钟一发。这是目前能够实现的最大发射速率。所谓导弹齐射,针对美国人的航母,有的概念,这只是一个概念,国内报道总说什么导弹齐射,其实正确的叫法叫饱和攻击,饱和攻击指的是同一时间内抵达目标的导弹超出舰载武器的最大拦截能力从而搞定目标。

    军直次式别更例务斗空传界约派识。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