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医疗技术水平可以更换人工腰椎关节吗?会不会有后遗症,使用年限是多少?

现在的医疗技术水平可以更换人工腰椎关节吗?会不会有后遗症,使用年限是多少?
腰椎关节,又被称为腰椎小关节,医学上大量的研究表明了腰椎关节是引起腰痛最主要的来源之一。也就是腰椎关节在受到长期时间的不良的受力刺激之后就会容易引起腰椎关节骨的损伤,关节产生炎性疾病、还有腰椎小关节的增生和骨刺甚至是下腰部还有臀部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引发疼痛。在没受到积极地治疗下降就会越来越严重,之后保守治疗也无法改善腰椎的严重程度。但是,在2005年美国医学研究上有了重大的突破,腰椎人工的关节可以在手术下,置换人体的关节植入到人体内,继而中国在2008年也由此成功一例。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腰椎关节都适合进行置换人工腰椎关节的。其一像是腰椎产生了退化性质的病变,这也包括了中央的椎管还有就是神经的椎管的变狭窄,在手术上需要选择不同的人工假体。其二是腰椎仅是小关节的退变,还有神经根型颈椎病的滑脱,也是适合进行人工假体置换的。其三是如果病人在做过人工的腰椎盘的置换手术之后才发生的腰椎关节退变,所以要置换关节的话,那就得进行全腰椎盘的关节置换了。患者在手术之后应该要注意自身的修养还有锻炼身体,一般在手术之后是不会留下后遗症的。手术过后患者需要在四十八或者是七十二小时之后再下地活动才好,恢复期短但是需要好好卧床休息才是。腰椎关节的置换,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腰椎关节的运动能力,减轻了腰椎的压力,切除病变的部分之后有效的防止了相邻关节的退化,极大地恢复了脊柱的功能。而腰椎置换的平均使用年限是十二年。这是极端的平均值,如果患者的人工腰椎与人体很契合,那使用年限甚至可能是无限的。而如果不适合,那就会只能是几年了。而腰椎关节置换的远期效果是良好的,而且腰椎关节疼痛等的复发几率也是比较低的。患者做完手术之后,腰椎关节的活动度也相应的减少了,这使得相邻关节退变的机会大大减少,也就使得腰椎关节的健康和长时间的良好作用。

回复
  • 潘华荣用户

    腰椎关节,又被称为腰椎小关节,医学上大量的研究表明了腰椎关节是引起腰痛最主要的来源之一。也就是腰椎关节在受到长期时间的不良的受力刺激之后就会容易引起腰椎关节骨的损伤,关节产生炎性疾病、还有腰椎小关节的增生和骨刺甚至是下腰部还有臀部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引发疼痛。在没受到积极地治疗下降就会越来越严重,之后保守治疗也无法改善腰椎的严重程度。

    但是,在2005年美国医学研究上有了重大的突破,腰椎人工的关节可以在手术下,置换人体的关节植入到人体内,继而中国在2008年也由此成功一例。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腰椎关节都适合进行置换人工腰椎关节的。其一像是腰椎产生了退化性质的病变,这也包括了中央的椎管还有就是神经的椎管的变狭窄,在手术上需要选择不同的人工假体。其二是腰椎仅是小关节的退变,还有神经根型颈椎病的滑脱,也是适合进行人工假体置换的。其三是如果病人在做过人工的腰椎盘的置换手术之后才发生的腰椎关节退变,所以要置换关节的话,那就得进行全腰椎盘的关节置换了。

    患者在手术之后应该要注意自身的修养还有锻炼身体,一般在手术之后是不会留下后遗症的。手术过后患者需要在四十八或者是七十二小时之后再下地活动才好,恢复期短但是需要好好卧床休息才是。腰椎关节的置换,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腰椎关节的运动能力,减轻了腰椎的压力,切除病变的部分之后有效的防止了相邻关节的退化,极大地恢复了脊柱的功能。而腰椎置换的平均使用年限是十二年。这是极端的平均值,如果患者的人工腰椎与人体很契合,那使用年限甚至可能是无限的。而如果不适合,那就会只能是几年了。

    未经般芝士回答手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风世将视解为侵权

    而腰椎关节置换的远期效果是良好的,而且腰椎关节疼痛等的复发几率也是比较低的。患者做完手术之后,腰椎关节的活动度也相应的减少了,这使得相邻关节退变的机会大大减少,也就使得腰椎关节的健康和长时间的良好作用。

    2024-04-2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