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国产车中,哪个品牌的科技含量比较高?

现在的国产车中,哪个品牌的科技含量比较高?
中国自主品牌,如果说科技含量的话,估计大多数自主品牌都要闭嘴了。因为中国大多数自主品牌都不掌握核心技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些最体现核心汽车技术的部分,中国不能说是空白,但也只能说落后。中国有自己的动力传动吗你要说没有,肯定有自主品牌叫屈。比如奇瑞,在水军中散布的“谣言”就是自己是制造发动机的汽车品牌,然而你也说不出它有那款发动机是可以拿出来说的。当然,相对于其他品牌来说,奇瑞还算好的,毕竟研发发动机的时间最早,而且每年研发投入也最大,因此没有理由不相信它的发动机技术领先于其他企业。今天来看,任何一个以山寨起家的自主品牌,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之所以加个引号,是因为在法律上它确实拥有产权,但在技术上,只是购买了国外甚至逆向研发(山寨了)国外的一些发动机而已。而且在英国、澳洲,还就真有这种出售发动机产权的企业,所以你可以看到所有自主品牌都有涡轮增压发动,只要追根溯源,都是在一个地方买的解决方案。还有变速箱也是如此,中国几家自主品牌共同购买了一家国外的双离合变速箱解决方案,所以你可以看到谁在用双离合变速箱,并声称是自己研发的,那他们就是合伙人。中国有靠谱的自主品牌吗有人认为是比亚迪,因为它是第一个制造纯电动车的企业。但恰恰相反,纯电动车是最没有技术含量的汽车技术,这也是中国生产电动车的企业如雨后狗尿苔一样的主要原因。有人说,比亚迪是电池第一大厂,所以生产纯电动车有优势。我只能说被你的无知打败了。比亚迪是世界第二大电池代工厂,也就是说它相当于富士康,同时,它是生产电池芯的, 不是纯电动汽车的解决方案。目前国内还没有哪家企业掌握了电动汽车电池解决方案的,所有的解决方案都是山寨美国、日本、德国、丹麦、荷兰的解决方案,为啥呢,因为全球只有这几个国家拥有纯电动车解决方案。矬子里拔将军吧我相信看了前两段文字后,我已经会被屌丝们恨之入骨,所以我还是要从自主品牌中找到真正可以跟合资品牌有一拼的企业。首当其冲就是长城。虽然长城依旧不具备汽车核心科技的研发能力,但魏建军从十年前就开始狠抓汽车质量,长城出品的车,在品质感上不但不差于合资品牌,而且有超过之势。所以即便38号说长城WEY油耗作假,也无法抵挡产品优秀的口碑,月销量连续两个月破2万台。另一个就是吉利和领克,尤其是领克,它是正经的吉利与沃尔沃合资的新品牌,拥有沃尔沃的技术导入。所以你可以把领克看做换牌儿的沃尔沃,平台与沃尔沃共享,发动机、变速箱、底盘都是一样的,核心技术不敢说世界领先,但至少领先国内是绰绰有余的。白希文总结中国自主品牌未来一定会迎来大规模洗牌,现存的那些滥竽充数山寨货,肯定会逐渐消亡,走技术路线是必然趋势,依靠政策支持走纯电动车的,不敢说一定不行,但如果你做不出像“蔚来汽车”一样的水准,以及蔚来汽车的影响力,恐怕是没有再存活下去的机会了。

回复
  • 杨子萱用户

    中国自主品牌,如果说科技含量的话,估计大多数自主品牌都要闭嘴了。因为中国大多数自主品牌都不掌握核心技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些最体现核心汽车技术的部分,中国不能说是空白,但也只能说落后。

    中国有自己的动力传动吗

    你要说没有,肯定有自主品牌叫屈。比如奇瑞,在水军中散布的“谣言”就是自己是制造发动机的汽车品牌,然而你也说不出它有那款发动机是可以拿出来说的。当然,相对于其他品牌来说,奇瑞还算好的,毕竟研发发动机的时间最早,而且每年研发投入也最大,因此没有理由不相信它的发动机技术领先于其他企业。

    未上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路,否则将视为入所装侵权

    今天来看,任何一个以山寨起家的自主品牌,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之所以加个引号,是因为在法律上它确实拥有产权,但在技术上,只是购买了国外甚至逆向研发(山寨了)国外的一些发动机而已。而且在英国、澳洲,还就真有这种出售发动机产权的企业,所以你可以看到所有自主品牌都有涡轮增压发动,只要追根溯源,都是在一个地方买的解决方案。

    它北增声温列响般团值划厂铁。

    还有变速箱也是如此,中国几家自主品牌共同购买了一家国外的双离合变速箱解决方案,所以你可以看到谁在用双离合变速箱,并声称是自己研发的,那他们就是合伙人。

    中国有靠谱的自主品牌吗

    有人认为是比亚迪,因为它是第一个制造纯电动车的企业。但恰恰相反,纯电动车是最没有技术含量的汽车技术,这也是中国生产电动车的企业如雨后狗尿苔一样的主要原因。有人说,比亚迪是电池第一大厂,所以生产纯电动车有优势。我只能说被你的无知打败了。

    比亚迪是世界第二大电池代工厂,也就是说它相当于富士康,同时,它是生产电池芯的, 不是纯电动汽车的解决方案。目前国内还没有哪家企业掌握了电动汽车电池解决方案的,所有的解决方案都是山寨美国、日本、德国、丹麦、荷兰的解决方案,为啥呢,因为全球只有这几个国家拥有纯电动车解决方案。

    矬子里拔将军吧

    我相信看了前两段文字后,我已经会被屌丝们恨之入骨,所以我还是要从自主品牌中找到真正可以跟合资品牌有一拼的企业。

    成现日各质问常少先增改,温广复江易。

    首当其冲就是长城。虽然长城依旧不具备汽车核心科技的研发能力,但魏建军从十年前就开始狠抓汽车质量,长城出品的车,在品质感上不但不差于合资品牌,而且有超过之势。所以即便38号说长城WEY油耗作假,也无法抵挡产品优秀的口碑,月销量连续两个月破2万台。

    另一个就是吉利和领克,尤其是领克,它是正经的吉利与沃尔沃合资的新品牌,拥有沃尔沃的技术导入。所以你可以把领克看做换牌儿的沃尔沃,平台与沃尔沃共享,发动机、变速箱、底盘都是一样的,核心技术不敢说世界领先,但至少领先国内是绰绰有余的。

    白希文总结

    中国自主品牌未来一定会迎来大规模洗牌,现存的那些滥竽充数山寨货,肯定会逐渐消亡,走技术路线是必然趋势,依靠政策支持走纯电动车的,不敢说一定不行,但如果你做不出像“蔚来汽车”一样的水准,以及蔚来汽车的影响力,恐怕是没有再存活下去的机会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 邓榆淇用户

    论科技含量,应该是比亚迪。比亚迪公司涉及的业务非常广,学习的思路是当年诺基亚用过的垂直一体化,也是目前三星在用的策略。苹果公司大量收购小企业,也是为了这。只有零部件系统在自己手里,才不受制于人。

    比亚迪可以自己独立设计汽车的很多零部件及系统,所以宋等SUV的科技配置很高,当年的G5就是主打科技感的车。驻车雷达,全景摄像等比亚迪都是不吝啬的。F3虽然安全配置不高,但是科技配置却很高。比亚迪也是唯一一家能让博世等汽车巨头警惕的企业,而不是像华域汽车那样大量做零部件加工生产的公司。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制属系本许可,不只得转载

    可经两放增切速节青,响。

    2024-04-29
    2楼
    回复
  • 潘语诗用户

    单论科技含量,比亚迪当属第一,比亚迪目前已经掌握了很多自主技术,混动技术更是国际领先。但是还有一家车企很容易被忽略,那就是长安汽车。长安汽车号称全球战略,在每个汽车强项的地方都有自己的实验室,目前长安在燃油车当面还是有很大的实力的,拥有完全自主的发动机系列和变速箱系列。只是长安属于国企,在营销方面比别的车企差的有点多。至于吉利和奇瑞,说实话,实力有,但是吹的水分更大一点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李巧云用户

    长安,自主研发能力,国内第一。新车很好看!!!算是全新系列车型开始吧!

    2024-04-29
    4楼
    回复
  • 翁佳一用户

    我觉得汽车的科技含量应该主要集中在汽车的机械部件上,汽车上借用的很多电器技术不能代表该车的技术含量。比如大屏,多方位摄像头等等,这些只能叫配置不能叫科技含量。国产汽车就科技含量而言我感觉都比较低,现在的无钥匙启动,电子手刹以及自动泊车等都算不上什么先进科技,这些合资品牌早就有了,只不过以前只用在豪车上现在贫民化了。国产品牌真正算得上科技含量比较领先的应该算比亚迪的混动及纯电动,现在丰田本田纷纷推出自己的混动车型,特别是丰田的卡罗拉双擎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自主品牌由于自身品牌溢价不高导致混动销量相当惨淡,比亚迪近几年发展重心在混动和纯电动,几乎放弃了传统汽车的研发,传统汽车走不远,新能源卖不动,自主车企处境相当尴尬。吉利汽车现在各种车型发展均衡,齐头并进,发展势头大好,成为自主品牌的销量冠军。相信再过几年自主品牌的科技含量会越来越高,从模仿学习消化做到真正的创新。

    2024-04-29
    5楼
    回复
  • 刘耀阳用户

    我本人觉得新款瑞虎3吧,开了快两年半点毛病没有,然后油耗跑高速,我从乌海到定西8百公里,用了240元油,动力够用,起步觉得慢了一点,但跑起来动力充足。还有它的通过性非要好,配置也是非要的齐全,主要有的轮胎监测数据,定速巡航,倒车雷达,篮牙连接手机电话,扒钥匙天窗自动关闭等功,这些功能给我们驾车人有了一颗踏实的心,

    驾车安全第一。喜欢虎3的顶起!!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内站或比原作上们非者所有

    2024-04-29
    6楼
    回复
  • 胡文皓用户

    这里边是有误区的,汽车的科技含量应该是体现在性能上。像是日产的创驰蓝天啊,空气悬挂这些才算是科技含量,基本上,集成在大屏上的大多数不能算是汽车的科技含量。所以国产车的科技含量其实都是差不多的。

    2024-04-29
    7楼
    回复
  • 汤嘉维用户

    最新吉利博瑞,最新款比亚迪,科技感强,整车质量可以。

    2024-04-29
    8楼
    回复
  • 聂春燕用户

    比亚迪吧!比亚迪科技水平目前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如果五年前比亚迪就注重车的外观,现在绝对是国产销量第一。

    2024-04-29
    9楼
    回复
  • 何嘉纳用户

    每个品牌都有自己赖以生存得亮点,没有哪个说是全能的!就看你看中和需要。比亚迪混动做得好,自己研发的,底盘变速箱发动机平庸!吉利收购了沃尔沃安全和三大件质量就靠前,奇瑞发动机就很不错,快赶上或超过日系最先进发动机了。长城做工,隔音,SUV领域综合性能就不错!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