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在155与106之间,是高血压吗?怎么办?

血压在155与106之间,是高血压吗?怎么办?
正常人血压收缩压为90-140mmHg,舒张压为60-90mmHg,所以血压是106到155已经属于高血压了,并且是二级高血压,这个时候就要用药物来进行治疗的。否则,风险会很大。高血压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血压长时间处于较高的状态,很容易损害身体。有高血压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养成测血压的习惯,随时监测自己血压的变化,要清楚血压是一直很高还是短时间波动,再根据此进行治疗。饮食上保持均衡,注意补充钙和钾以及低盐饮食,蔬菜水果也要多吃补充维生素。盐和脂肪的摄入量要控制好,少吃一些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上面这些,避免因为一些不良的习惯而使血压进一步波动。日常生活中要随时关注自己血压的变化,如果有比较大的波动警惕,及时就医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生活中一定要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要避免情绪比较大的波动。可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经常出去呼吸新鲜空气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高血压不要过于担心,只要通过生活上的一些控制,血压慢慢降到稳定的水平下就可以了。坚持服用降压药物是很重要的,并且还要定期的测量血压,观察血压的变化。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

回复
  • 陈艺丹用户

    正常人血压收缩压为90-140mmHg,舒张压为60-90mmHg,所以血压是106到155已经属于高血压了,并且是二级高血压,这个时候就要用药物来进行治疗的。否则,风险会很大。高血压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血压长时间处于较高的状态,很容易损害身体。

    有高血压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养成测血压的习惯,随时监测自己血压的变化,要清楚血压是一直很高还是短时间波动,再根据此进行治疗。饮食上保持均衡,注意补充钙和钾以及低盐饮食,蔬菜水果也要多吃补充维生素。盐和脂肪的摄入量要控制好,少吃一些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上面这些,避免因为一些不良的习惯而使血压进一步波动。日常生活中要随时关注自己血压的变化,如果有比较大的波动警惕,及时就医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生活中一定要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要避免情绪比较大的波动。可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经常出去呼吸新鲜空气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世或说原作步区号者所有

    高血压不要过于担心,只要通过生活上的一些控制,血压慢慢降到稳定的水平下就可以了。坚持服用降压药物是很重要的,并且还要定期的测量血压,观察血压的变化。

    时下合比象级期增共声,拉连深办准值族存院照。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

    2024-04-20
    1楼
    回复
  • 黄华立用户

    感谢邀请。

    题主说问血压已经超过正常血压水平,但能否诊断高血压还有待进一步确诊。高血压的诊断以诊室血压测量结果为主要诊断依据,需在非同日三次测得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方能诊断。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血压测量前需安静休息至少十分钟,避免吸烟、饮酒、饮茶、饮咖啡。 高血压是以持续性动脉血压升高超过正常水平,并可伴有心、脑、肾等多器官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综合征。高血压一经诊断需明确有无继发性因素可能,继发性高血压有明确的病因,常见的如急慢性肾炎、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肾动脉狭窄、嗜铬细胞瘤、甲亢等,积极治疗基础病后血压常可恢复正常。而原发性高血压占90%以上,具体发生机制不明,需积极改善生活方式和使用降血压药物的综合治疗,以长期稳定控制病情,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高血压一经诊断均需积极改善生活方式,具体包括:①低盐饮食,每日钠盐摄入量应低于6g,最好在3g左右;②戒烟、限酒,需严格戒烟,不饮酒最好,病情稳定时可适当饮红酒;③适当运动,以有氧运动为主,讲求循序渐进,以自己无不适为宜;④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规律的作息;⑤控制体重,肥胖者注意减肥。绝大多数原发性高血压均应长期服用降压药物,但对于新诊断的原发性高血压,如血压水平未超过160/100mmHg,且无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等基础疾病时,可暂不使用降压药物,仅进行生活方式干预,最多三个月,如血压可控制在正常范围,则可暂不使用降压药物,如果血压未达标,则必须开始药物治疗。高血压的降血压药物治疗对于长期稳定控制血压、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药物治疗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要个体化,优选长效制剂。所以对于题主的血压,因舒张压(即低压)已超过100mmHg,所以应在积极生活方式干预的同时,进行降血压药物治疗。治疗过程中需注意监测血压变化,定期进行复查,以长期稳定的控制病情。

    感谢阅读,祝大家身体健康。本文由全科扫地僧原创写作于今日头条&,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转载或产者引用说本文内从容太请注明克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0
    2楼
    回复
  • 曹彭薄用户
    若正确、规范测量血压,多次达到155/106mmHg,可诊断高血压,且已具备药物降压指针

    高血压在我国分布非常普遍,不仅中老年人,甚至部分年轻人也被高血压圈粉。在高血压早期,部分患者可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控制血压,但题主的舒张压已超过100mmHg,需要药物干预。

    正确、规范测量血压

    部分患者自测血压偏高,但经医生测量却处于正常水平,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你的测量方法不对。在测量血压之前,要求至少休息5分钟,在测血压半小时内禁烟、禁浓茶、禁咖啡,同时,室温光线合宜,这样测出来的血压才更准确。其次,部分病人见到医生会紧张,以致血压升高,即“白大褂效应”,尤其是部分老年人,建议这部分患者回家再测几次血压,排除“白大褂效应”的干扰。

    高血压:三次非同日收缩压达到140mmHg,和(或)舒张压达到90mmHg

    偶尔一次的血压偏高并不能诊断高血压,高血压的诊断需前后至少测量三次,且不能在同一天测量。如果所测血压每次都高于140/90mmHg,可诊断高血压。题主的收缩压已超过140mmHg,舒张压超过100mmHg,达到高血压诊断标准,且为高血压2级。

    版件权归芝士回答再网站进或争原作者派所有

    治疗:改变生活方式、必要时药物降压

    如果血压低于160/100mmHg,无糖尿病、无靶器官损害、无并发症、心血管危险因素低于3个,可先通过改变饮食结构、生活习惯控制血压:(1)清淡饮食,减少钠盐摄入,每日6g为宜;(2)多进食新鲜蔬菜水果,增加钾盐摄入,如红薯、香蕉等;(3)减少脂肪、高蛋白食物摄入;(4)戒烟限酒;(5)避免劳累,适当运动;(6)心态平和,不要过度紧张或焦虑。部分患者改变生活方式2-3月后,血压可得到有效控制。

    如果血压高于160/100mmHg,或伴随糖尿病、靶器官损害、并发症、心血管危险因素达到3个,改善生活方式的同时,建议药物降压。起始可联合两种药物降压,小剂量给药,根据血压逐渐调整剂量,优先选择长效制剂,在数周至数月将血压控制达标。

    降压药物的选择:结合个人情况给药

    目前,常用的降压药有CCB(地平类药物)、ACEI(普利类药物)、ARB(沙坦类药物)、β受体阻滞剂(洛儿类药物)、利尿剂(氢氯噻嗪)、α受体阻滞剂(唑嗪类药物)。各类降压药有各自的适应症及禁忌症,不要私自用药,需专科医师评估后,制定诊疗方案。

    降压目标:普通人群140/90mmHg为宜

    普通高血压患者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为宜;若合并冠心病、脑卒中、慢性肾功能不全,需控制在130/80mmHg以下;老年性高血压收缩压控制在150mmHg为宜,若能耐受,可降至140mmHg以下。

    感谢阅读!

    工高间又利气海极身,积县该。

    2024-04-20
    3楼
    回复
  • 韩月蓉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未经并芝士回答石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价根否则将目视为侵权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小眼睛医生希望想给你说一说关于血压的一些问题。

    最关键的问题就是高血压的诊断是什么样的。

    某然一次血压较高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因为血压是会随着情绪、睡眠等等这些发生不一样的变化,有的时候会猛然的增加。那么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是什么样的呢。只有连续三天测量血压高血压140/90mmHg以上,才能够诊断是高血压,所以大家需要注意一下,每次测量应该是安静的状态下。

    有个高血压,我该怎么办。

    现因形心军知强处,治拉须省选存快查。

    如果你明确诊断为高血压,不要惊慌,只要降血压降低到合理范围内,就是可以接受的。

    就算是你明确能够诊断为高血压,你目前血压在155mmHg能够诊断为高血压一级,大部分患者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就能够将血压降低到达标。

    我分主物日社命无者基战,给什记布复史快型属。

    最后,如果改变生活方式,血压扔不达标,可以服用药物。

    我是小眼睛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知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0
    4楼
    回复
  • 时光狠用户

    高血压很简单可以根治,只需要改变饮食习惯。

    因为过去饮食习惯不正确导致身体缺水,缺水血液就会稠,身体开启自我保护机制,提升动力才能维持血液循环,就出现了高血压。

    芝士回据答县,版权必声究半,未经许可,不得转个载

    根治办法就是改变饮食习惯:

    他子而它命最直北百,更议名构斯置属。

    1.少吃油及油腻饭菜。

    是体日线道问情展象期强西北极报马状。

    2.多喝热茶(水一定要烫,用小茶杯慢慢哧溜,茶水要淡不必浓茶)。

    3.细细琢磨下饮食的〖饮〗字写法,就能深刻体会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智慧和财富。

    身体缺水会有很多症状,如肾不好,蓄尿能力差,感冒不易好,高血压等,其实按上面方式改变饮水习惯,重视饮水就可以根治高血压。

    有些人认为肾不好,喝水多会增加肾的工作量。这个其实是误解,中医里肾为水脏,不怕水多就怕水少,长期缺水会引起结晶、结石、膀胱弱蓄尿能力差等,正确的饮水不会增加肾的工作量,还会使肾脏更佳强壮,一星期水就会明显改善。

    2024-04-20
    5楼
    回复
  • 范易梦用户

    血压是秋冬季高,夏季低;白天高,晚上低.,秋冬季血压不好稳定.不要感冒,并要调整降压药药量,秋冬季就要注意血压变化,血压要稳定,以防不测!高血压 服地奥心血康和复方罗布麻叶,降不了血压,只能起辅助作用.建议你去医院心脑血管内科,由医生因人而异开降压药,并要:

    一.合理饮食有助于预防高血压:1.饮食宜清淡.食盐限入量为每天5克;2.食用油以植物油为主,不用猪油,肥肉及蛋黄,以防止高脂血;3.少吃高热量饮食,如糖类和脂肪内,防止肥胖;4.多吃鱼类,鸡鸭等禽类,少食猪肉,鸡蛋.5.增加含钾的高的食物,如油菜,菠菜,木耳,香姑和含钙高的牛奶;6.多吃蔬菜特别是含纤维素高的蔬菜; .

    二.生活要有规律,加强锻练,防止肥胖,增强体质.

    未经相芝士现回答允许不得约转载本头文内容,否采则将视为侵权

    如果这篇回答对你有帮助,请给我点个赞哦,支持我创作更多好用的攻略~头条关注咕咚健康小助手,最新健康资讯抢先看!

    成都好设基处思采节温传叫布列响派状。

    如果还有不明白的问题,可以关注我们,后台发送私信哦~想了解如何科学有效减肥?关注并私信发送「减肥」,原价159元的专业减肥课程,免费送给你!!这个夏天让你科学瘦,健康美!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发现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

    2024-04-20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