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蟠桃园的秘密,掌管蟠桃为何让孙悟空成为替罪羊?

《西游记》蟠桃园的秘密,掌管蟠桃为何让孙悟空成为替罪羊?
趣味解读文化,品质成就快乐!我是文化达人北暮无泪!关于蟠桃园的问题以前提到过,今天再仔细的说一下!扶好坐稳,北暮准备发车了!蟠桃的用途首先,蟠桃作为西游记三大长生资源,可以说是天庭神仙的命脉。试想天庭究竟靠什么东西来给众仙发俸禄呢?如果不发俸禄,那众仙凭什么给天庭白白的打工?而我们又能够看到天庭每年都会开展一次蟠桃大会,所以,我们有必要相信天庭将蟠桃作为众仙的俸禄。既然存在俸禄,那就存在一定的制约了。而掌管蟠桃的人,就能够控制众仙。对于玉帝来说,要么听话我给你蟠桃吃,你继续活命,好好修炼,当你的神仙。要么,你下去,自生自灭,当几百年神仙,然后去转世投胎。经过很多年,蟠桃嫣然发展成玉帝控制众仙的工具了。玉帝的打算经过很多年,天庭的神仙体系,日益显得庞大。因为下界的神仙不断上来,而神仙总体的数量是增加的。就好像人口问题一样,出生率大于死亡率。那么这时候,天庭就出现了好多,担任闲职的神仙,整天不干事,光拿俸禄。而玉帝感觉长期拉并不是个办法,所以,他想不动声色的,裁掉一批人。那么要裁掉谁呢?自然是那些道行比较浅的。而这时候必须要找一个人来实施,这个计划。什么样的计划呢?既给外界一个假象,蟠桃树被毁,本届的蟠桃大会终止。下一次再开。而且天庭神仙众多,并不是每一个神仙每一年都能分到蟠桃的。有些地位比较低的神仙,是隔一年分一次蟠桃的。那么玉帝实施这一个计划就有一部分神仙躲不过三灾,而身死道消了。这也是玉帝,借助蟠桃大会,想要达成的计划。孙成了替罪羊!很显然,孙被当成了棋子。玉帝从头到尾都在盘算这次计划。他需要找一个无知无畏的人,并且还得拥有反叛精神。倘若找一些普通的神仙,他们只会安安份份的做自己的工作。派他们去蟠桃园掌管蟠桃,他们就会好生照料,根本生不出丝毫想要偷吃蟠桃的心思。孙不一样,他作为一个天生石猴本身就不通人情世故,尽管跟随菩提老祖学道了几年,可内心仍然是一个不安分的妖猴。玉皇大帝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让他去管蟠桃园,而且猴子天生都爱吃桃子,那么他肯定会伸出吃桃的心思。所以找孙当这个替罪羊再合适不过了!放在最后的胡扯玉帝通过让孙当替罪羊,来达成自己的计划。给天庭来了一次大裁员。去掉了很多无用的官职,减少了不必要的消耗。用完孙后,自然是准备卸磨杀驴他。所以才在后来捉拿孙,甚至最后一脚把孙踢的如来佛,而如来佛祖正好又接着用啊。孙一直都没有逃脱,被人利用的命运。你认为我说的是否正确呢?欢迎评论区留言!我是白目无泪,喜欢我的回答,就点赞关注吧。

回复
  • 毛晟子用户

    趣味解读文化,品质成就快乐!我是文化达人北暮无泪!

    关于蟠桃园的问题以前提到过,今天再仔细的说一下!

    扶好坐稳,北暮准备发车了!

    芝本接士回答方但,版权必究么,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蟠桃的用途

    首先,蟠桃作为西游记三大长生资源,可以说是天庭神仙的命脉。试想天庭究竟靠什么东西来给众仙发俸禄呢?

    如果不发俸禄,那众仙凭什么给天庭白白的打工?而我们又能够看到天庭每年都会开展一次蟠桃大会,所以,我们有必要相信天庭将蟠桃作为众仙的俸禄。

    主心看题造器济拉,构圆。

    既然存在俸禄,那就存在一定的制约了。而掌管蟠桃的人,就能够控制众仙。

    对于玉帝来说,要么听话我给你蟠桃吃,你继续活命,好好修炼,当你的神仙。要么,你下去,自生自灭,当几百年神仙,然后去转世投胎。

    现业好最位及资级强做每,八名容族院养专。

    经过很多年,蟠桃嫣然发展成玉帝控制众仙的工具了。

    玉帝的打算

    经过很多年,天庭的神仙体系,日益显得庞大。因为下界的神仙不断上来,而神仙总体的数量是增加的。

    就好像人口问题一样,出生率大于死亡率。那么这时候,天庭就出现了好多,担任闲职的神仙,整天不干事,光拿俸禄。

    而玉帝感觉长期拉并不是个办法,所以,他想不动声色的,裁掉一批人。那么要裁掉谁呢?自然是那些道行比较浅的。

    而这时候必须要找一个人来实施,这个计划。什么样的计划呢?既给外界一个假象,蟠桃树被毁,本届的蟠桃大会终止。下一次再开。

    而且天庭神仙众多,并不是每一个神仙每一年都能分到蟠桃的。有些地位比较低的神仙,是隔一年分一次蟠桃的。那么玉帝实施这一个计划就有一部分神仙躲不过三灾,而身死道消了。

    这也是玉帝,借助蟠桃大会,想要达成的计划。

    孙成了替罪羊!

    很显然,孙被当成了棋子。玉帝从头到尾都在盘算这次计划。他需要找一个无知无畏的人,并且还得拥有反叛精神。

    倘若找一些普通的神仙,他们只会安安份份的做自己的工作。派他们去蟠桃园掌管蟠桃,他们就会好生照料,根本生不出丝毫想要偷吃蟠桃的心思。

    孙不一样,他作为一个天生石猴本身就不通人情世故,尽管跟随菩提老祖学道了几年,可内心仍然是一个不安分的妖猴。

    玉皇大帝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让他去管蟠桃园,而且猴子天生都爱吃桃子,那么他肯定会伸出吃桃的心思。所以找孙当这个替罪羊再合适不过了!

    放在最后的胡扯

    玉帝通过让孙当替罪羊,来达成自己的计划。给天庭来了一次大裁员。去掉了很多无用的官职,减少了不必要的消耗。

    用完孙后,自然是准备卸磨杀驴他。所以才在后来捉拿孙,甚至最后一脚把孙踢的如来佛,而如来佛祖正好又接着用啊。

    孙一直都没有逃脱,被人利用的命运。

    你认为我说的是否正确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我是白目无泪,喜欢我的回答,就点赞关注吧。

    2024-04-29
    1楼
    回复
  • 暗松林用户

    掌管蟠桃就是让孙成为替罪羊,假设这个观点成立,那么玉帝的这一任命就真是阴谋,那么执掌三界的玉帝到底是糊涂还是精明?如果说他精明,他难道不知道猴子看园有如肉包子打狗?如果说他糊涂,他又是如何稳坐灵宵宝殿的?

    之所以有阴谋论,是因为猴子是专为取经而诞生的,而取经胜利则象征着佛教的成功进入,挤占道教地盘,与本地宗教分庭抗礼;这本来是顺应人心、顺应历史之事,但在那些固守地盘目光狭隘的道教人士及其粉丝来说,心里是十分排斥的,只是大势所趋,不是个别力量可以阻挡,于是就千方百计究追细究出所谓的阴谋论。

    如果说道教内部出现了争权夺利的乱像,玉帝明知猴子守桃桃定不保,但是为了借此生事,一来打压反对派的气焰,二来引进佛教力量巩固自己的统治,所以故意放纵猴子去守蟠桃园,这似乎说得过去。但这更一步说明,玉帝私心太重,为了个人利益不惜牺牲天庭的公共资源,更进一步说穿就是只要保住他的宝座不惜相送道教的地盘!

    版权战归芝士回答网站或精原严作以题者所有

    对天庭来说,蟠桃是最宝贵的资源,因为神仙应该离了人间烟火,一切美食都可不用,唯独蟠桃离不了,食用一个就可延寿几千年,而离了蟠桃的帮助神仙们就必须依靠自己勤苦修炼,那么他们大部分时就都处在闭关之中,根本就没有时间管理天庭,也没有时间享乐游玩,那么神仙就会过得比人、妖都苦,有谁乐意呢?

    事实证明,如果猴子守桃是阴谋的话,那也只能是玉帝所为。但仔细想想,这样的天庭就是人间朝庭的缩影,孙不过是挑战封建统治的民间英雄,所以他没有政治主张,只有率性而为;所谓佛教阴谋论完全是坐井观天者的臆想。

    上到学表问路较张维划格。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