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后传》为什么如来一定要圆寂?

《西游记后传》为什么如来一定要圆寂?
以我的理解来说,如来、无天本来就是一个人。如来和无天就是如来佛的善恶念,如来佛想成就圣人,就要善恶念合一斩出自我,但是无天一直有执念,有执念就无法合一,无法合一如来佛就无法更进一步,所以如来佛和三界一些大能者商量好并付出一些代价后才演出了这场三界浩劫,如来是主演,当然要先圆寂,他圆寂了才能让无天兵不血刃的拿到灵山,同样,如来和玉皇大帝商量好付出代价后也被无天拿下了,之后才有了去救神仙大战的故事。还有一个漏洞就是六耳猕猴,六耳是被孙在如来佛面前杀死的,但是怎么又变成了无天佛祖的使者?来帮助无天来占领天下,当时能救治六耳的只有如来佛,其他人也不敢在如来面前救治,这样看来如来在西游时期就开始布局了。我想,就算没有孙,如来也会找到刘、石敢当来应劫,因为到最后无天(魔罗)不会赢,他的宿命就是和如来合二为一,成就无上如来。

回复
  • 林佳静用户

    以我的理解来说,如来、无天本来就是一个人。

    如来和无天就是如来佛的善恶念,如来佛想成就圣人,就要善恶念合一斩出自我,但是无天一直有执念,有执念就无法合一,无法合一如来佛就无法更进一步,所以如来佛和三界一些大能者商量好并付出一些代价后才演出了这场三界浩劫,如来是主演,当然要先圆寂,他圆寂了才能让无天兵不血刃的拿到灵山,同样,如来和玉皇大帝商量好付出代价后也被无天拿下了,之后才有了去救神仙大战的故事。

    还有一个漏洞就是六耳猕猴,六耳是被孙在如来佛面前杀死的,但是怎么又变成了无天佛祖的使者?来帮助无天来占领天下,当时能救治六耳的只有如来佛,其他人也不敢在如来面前救治,这样看来如来在西游时期就开始布局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斗文内容请注明来式低源于置干芝士回答

    我想,就算没有孙,如来也会找到刘、石敢当来应劫,因为到最后无天(魔罗)不会赢,他的宿命就是和如来合二为一,成就无上如来。

    2024-04-29
    1楼
    回复
  • 印宏康用户

    说起《西游记后传》相信很多80、90后,都有看过这部由曹荣,黑子,黄海冰等人主演的电视剧。记得天天都守在电视机前准时收看这部《西游记后传》,特别喜欢看。但是在看过《西游记》原著后,再来收看这部后传未免有一些颠覆世界观。

    这部《西游记后传》讲述的大概内容是:唐僧师徒取经成功以后,突然天摇地动,大魔头无天的到来使得三界大乱,佛祖也圆寂了!无天大魔头,占据了灵山,自己封为“无天佛祖”。无天的野心庞大,宣称:33年后如来会借助转世灵童法身托生,需要用十七颗舍利子才可以重返三界。若要占领天庭,必须用孙拿到的十七颗舍利子杀死转世灵童。唐僧众人识得了无天的阴谋,便开始了与无天之间的一系列的斗智斗勇。最终距离如来回来只有一个时辰,孙跳入火海化身为制服无天的第十七颗舍利子——无骨舍利,无天灰飞烟灭,如来重返佛界,三界又重新回到了往日的平静。

    为什么如来一定要圆寂呢?

    无天大魔头的法力比500年前还要高,如来在劝告无天一番后,无天带着众妖魔来到灵山,逼得如来圆寂。由此无天表现出十分得意,没费一点法力就赶走了如来,坐上了宝座。但是如来其实并没有真正的圆寂,因为他没有留下舍利。如来给了无天圆寂的假象,从而附身在灵儿身上。如来圆寂实际上是为了引出下文,最终彻底摧毁无天。

    转载或者引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音门源论照于芝士回答

    为什么说会颠覆了世界观呢?

    因为我们在看《西游记》原著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唐僧是一个非常软弱的,孙几乎是不可战胜的存在,如来佛祖更是厉害了,几乎就是个究极体的大Boss。然而在这部《西游记后传》中唐僧会了武功,感觉也很厉害,孙和如来佛祖加一块感觉也打不过无天一个人。确实在后传里展现给我们不一样的西游记人物形象。

    2024-04-29
    2楼
    回复
  • 郭媛妮用户

    如来佛祖也参透了定数 这是定数

    2024-04-29
    3楼
    回复
  • 文和安用户

    佛祖去应劫去了 ,只有应这个劫 ,才能拯救三界

    剧情中佛祖佛揭中说众皆一心唯我二心与最后一句乾坤清朗二心归一。两次用了二合一,二合一相加两次就是魔头无天统领三界的时间当是33年。

    真性灵投入释凡家。这句话是说佛并没有真的圆寂,而是灵性转世投入凡人之家,化为佛祖转世,总有一天会回归净土重掌灵山。

    转载复要或者引用本文内劳容请注又明极来源于芝士回答

    唯子唯系方解此厄。这句话是说只有一人可以解得此难。子系两个字加起来乃是一个‘孙’字。也就是说孙可以解得这33年的浩劫。

    《西游记后传》是陕西省电视节目交流中心2000年出品的一部神话剧,改编自吴承恩所著小说《西游记》,由李源执导,钱雁秋改编,曹荣、黄海冰、吴健、黑子、马雅舒等人主演。《西游记后传》的故事发生在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之后。魔头无边在如来佛祖圆寂后大闹三界,唐僧被关在冥界,与八戒历经艰辛找到如来的转世肉身齐灵儿,与无边展开一场恶斗。孙一角由曹荣出演,剧中的孙可谓非常正经,不再是取经前的皮猴子了,一本正经地做起他的斗战胜佛,为了维护三界的太平,孙更是劳心劳力。另外黄海冰、马雅舒、闾汉彪、黑子、吴健等著名演员亦担任重要角色。

    不主高自体因想料活区压单目示包价严。

    2024-04-29
    4楼
    回复
  • 苏洁伊用户

    一切都是定数,如来能预知未来。无天太过强大。只有历代万佛之祖留下的17颗舍利,只有孙才能找到舍利。才能消灭无天。如来最多能打败无天,但是杀不了无天。只能暂时撤退。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