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暴力愈演愈烈,初中为何成为重灾区?

校园暴力愈演愈烈,初中为何成为重灾区?
校园暴力事件,近年来频频被曝出。在校园暴力事件中,女生施暴行为增多、初中生比例高已成为不容忽视的新特点。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统计,2013年到2015年,我国各级法院审结的100件校园暴力案件中:针对人身伤害的暴力已经占到88%之上,实际造成被害人重伤、死亡严重后果的高达67%。这些校园暴力事件往往发生在放学后,刚刚放学时发生率最高,其次是上课前后。在寄宿制学校,则多发于晚上。事发地点主要在宿舍、厕所,因为这两个地方没法安装摄像头,除此之外多发于校门口。令人意外的是,女生施暴行为占到一半,多采取侮辱方式,对受暴者造成心理上的严重伤害。“相较小学、高中而言,初中生校园暴力最为严重,占64%。”管华表示,发生在初中阶段的校园暴力常以“团伙暴力”为特点,往往是打群架、多对一。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在上述100件校园暴力刑事案件的统计报告:从涉案阶段看,小学生占2.52%,初中生占33.96%,高中生占22.64%。由于我国刑法规定: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只对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承担刑事责任,所以初中生的校园暴力实际发生率并不能得到全面反映。只有动刀动棍、严重攻击才是校园暴力?在我国,什么是“校园暴力”,至今没有明确界定。很多人认为,校园里的语言侮辱或同学间的外号、口头禅,只是玩笑,不算暴力,只有动了刀子、棍子,有严重的攻击行为才是真正的暴力。社会的不重视,加上初中生都还是未成年人,没有高中生那样的理智,同时也没有小学生那样好管教。初中时,正处于叛逆期,这些或许都是初中生校园暴力的原因,这应该引起社会的重视。

回复
  • 段嘉庆用户

    校园暴力事件,近年来频频被曝出。在校园暴力事件中,女生施暴行为增多、初中生比例高已成为不容忽视的新特点。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统计,2013年到2015年,我国各级法院审结的100件校园暴力案件中:针对人身伤害的暴力已经占到88%之上,实际造成被害人重伤、死亡严重后果的高达67%。

    版或权成归芝士被回答团网站什或原作者所有

    这些校园暴力事件往往发生在放学后,刚刚放学时发生率最高,其次是上课前后。在寄宿制学校,则多发于晚上。事发地点主要在宿舍、厕所,因为这两个地方没法安装摄像头,除此之外多发于校门口。令人意外的是,女生施暴行为占到一半,多采取侮辱方式,对受暴者造成心理上的严重伤害。

    “相较小学、高中而言,初中生校园暴力最为严重,占64%。”管华表示,发生在初中阶段的校园暴力常以“团伙暴力”为特点,往往是打群架、多对一。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在上述100件校园暴力刑事案件的统计报告:从涉案阶段看,小学生占2.52%,初中生占33.96%,高中生占22.64%。由于我国刑法规定: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只对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承担刑事责任,所以初中生的校园暴力实际发生率并不能得到全面反映。

    只有动刀动棍、严重攻击才是校园暴力?在我国,什么是“校园暴力”,至今没有明确界定。很多人认为,校园里的语言侮辱或同学间的外号、口头禅,只是玩笑,不算暴力,只有动了刀子、棍子,有严重的攻击行为才是真正的暴力。社会的不重视,加上初中生都还是未成年人,没有高中生那样的理智,同时也没有小学生那样好管教。初中时,正处于叛逆期,这些或许都是初中生校园暴力的原因,这应该引起社会的重视。

    2024-04-24
    1楼
    回复
  • 鲁星雨用户

    我是70后,我以家长的身份说几句吧。朋友的女儿,上初一时,在学校被打得鼻青脸肿,还被勒索了几千块钱。我听闻之后大吃一惊,这丫头长得十分粗壮,初一就赶上成年人那身材了,而我女儿那叫一个瘦弱,那还不得让人打成菜泥了?我就问我女儿在学校有人斯负嘛?我女儿说,没人敢欺负我!我说为什么,答:第一,我是女汉子!第二,我是好学生!第三,我是老师的亲信!我当时就笑喷了,我说,好了,不用一二三了,就第一就很好使了。不过,这俩孩子在校园霸凌这件事上就是俩个典型的例子。我朋友对女儿的教育就很失败,这姑娘的情商和自理能力真的是很低,从小就是一有事就哭着找她妈告状。我觉得吧,做为家长不是什么都替孩子做了就是好家长,让孩子明白什么事情该怎么处理才是成功的家庭教育。补充一下,我孩子上小学二年级时,有天回家哭诉,说打扫卫生时,一个小男生把她端的水踢翻了,洒到她身上了。要我和她爸爸去学校打那小男生。我问清情况,觉得那小男生就是调皮,因为我女儿从小就瘦弱,还长得漂亮,难免会有小男生会调皮逗她哭。我就说,行啊,我和你爸天天去打你同学都行。但是,要是你上大学了,有人欺负你,我们还要打飞的过去帮你打架嘛?我女儿不哭了,但也不明白我的意思,我说,下次再有人欺负你,你就原样打回去,打不过的就告诉他等着点,你叫人来打。然后,我女儿就…成了女汉子了!😁

    2024-04-24
    2楼
    回复
  • 李安然用户

    我就是一个标准的零零后!校园暴力这事呢!不是你不惹人家人家就不打你,你就别相信你爸妈这些废话了!在学校人家看不惯你就要干你这个是没什么好说的!我呢?初一一忍再忍得到的是什么?我告诉老师老师说你不惹他他怎么打你?那人就耍赖皮说我惹他!好,放学那些人我一个人在学校门口上去直接干,他们3个全部头流血,我嘴唇爆了!学校没人管,老师也当看不见!他就晚上三个人在我回家路上又是水管又是砖头的打我!没打着,我就喊我兄弟他们出来,30多人围了他们打!那以后我就没上学了,他们现在看了我都得喊我哥!在学校别低调,有人打你你就往死里干他!在学校你必须以暴制暴才可以保证你自己的安全!我是不喜欢打架这些的,也是他们逼的!

    2024-04-24
    3楼
    回复
  • 杜修平用户

    我今年大二,我说一下校园暴力,在我们初中经常星期五下午放学就有打架的,都叫的社会人士,混混,谁要在学校把那些有学生中的混混得罪了,可能就要被打,有时候可能就是一句无心的话,感觉打别人为了自己的满足感,让别人都觉得自己很厉害,想打谁就打谁,在学校就很牛逼的样子,我自己的感受就是另类的虚荣心,但却不知道给被欺负的同学带来了多大的伤害,还有它们打人的人基本在学校都有女朋友,不好好念书,就在学校这样,在我现在看来,幼稚。被打的学生也不敢给自己的家长和老师说,一是觉得没面子,二是不敢,怕人家又打自己,学校在这方面做的都很欠缺,这些打人的学生基本家长都很少惯,或者家长就不在家,家庭教育也很重要,希望社会多关注校园暴力,这是很严重的问题,每年因为校园暴力自杀的学生很多,这现象很严重,不要觉得都未成年,未成年不是你打同学的借口,打人的学生基本都有社会人士撑腰,你要是没有很厉害的你哥或者你亲戚的比你大的人没在社会上混,还是乖乖的念书,人家骂你你就当没听见,我现在上的大学,这现象就没有,所以还是说,啥人和啥人玩,选择和怎样的人玩,是一门学问,在初中和高中不被人家打,也是一门学问。这都是我的亲身感受,这问题要很重视。

    2024-04-24
    4楼
    回复
  • 温阳用户

    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我初一的时候,有一天在教学楼上厕所,一个初二的学生对着我说“喂,你认识我吗?我是某某某学校有什么事儿我说了算,以后跟着我混,我罩着你”我直接回了一句不认识就走了,可能是因为我相对于他来说要比他高比他拽实一点吧(事实也是,我初中的时候还是挺拽实的)他们三个也没把我怎么样,到了初三的时候因为快要面临中考了所以每天晚上都会看书复习之类的(不是说我成绩很好,我就一中等生,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我都烦自己)就当做做样子吧,我记得都快晚上一点了吧,有个隔壁寝室的来我们寝室闲逛,还坐在我床上抽烟(因为我们寝室没人抽烟,个人也不喜欢烟味儿)大声的在那儿吹牛逼,本来安安静静的就被他给吵了,我就说你小声点,不要在我床上抽烟!他直接来了一句“你就是再看书也考不上”我当时就恼了,我说我考不考得上关你屁事!他就和我吵上了,完了他叫我去他寝室说话,我没去(我又不是傻子,他们那些计量还是知道的,不管是说我胆小也好害怕也好,反正好汉不吃眼前亏嘛),然后他就对我说你星期五不要想走出校门。星期五那天在校门口十多个人围着我,要我说什么道歉,我说你不用威胁我,你今天打了我,劳资明天找人去你家里打你,除非你把我打死!后来什么也没说就走了(其实我心里也是害怕的,手心都起汗了)。我的经历还好,那种被一群人打的不敢还手的才可怜,其实我一直都这样想的,如果一群人围着我打,我就对着那个打的最狠的下死手往死里打,打死一个够本儿,打死两个还有赚(这样的思想会不会太极端了点?)

    2024-04-24
    5楼
    回复
  • 朱腾源用户

    青少年,很多事情都是懵懵懂懂的,并不是说你不去招惹别人了,就会平安无事。初中转校,学校里面的校霸欺负我是新来的。放学约门口要揍我,那时候一个很窝囊的校长。路过假装没看见,后来才知道校霸是教育局某个领导的小孩。

    当时我就火了,没有认识的,没有帮忙的。怎么办,只能靠自己,半块砖头。直呼对方脑门上,门牙直接打断。后来我以为我会被学校开除,结果只是赔钱了事。当然事情也不会就这样简单结束了。

    我慢慢也认识了一些所谓的社会上的人士,那时候的偶像就是打架厉害的,校霸找了一群人,我也找了一群人。大家互相都认识,最后的结果是围在那看我们单挑。我比校霸瘦小,但是下手狠,又是给校霸一顿削。

    版权归芝士回根在答产实你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校霸再也不来找茬,逢人就说我是疯狗,其实在我心里,我就是一个打狗的。再后来顺利毕业,名次靠前,只是从没有拿过三好学生。就因为打架。

    以后我儿子长大了,我会告诉他,不要怕事儿。锻炼好身体,不要欺负别人,别人欺负自己了,要靠自己把尊严找回来。以牙还牙,睚眦必报。

    插叙一段我朋友经历过的事情,一个当官的小孩,把我朋友手弄断了。并且放话,以后见一次打一次。我朋友他爸,二话没说,直接冲他家里,把他父母,一起揍了。然后转学,离开了那个地方。朋友他爹说的,人活一口气,你没有教养是你父母不行,我可以帮他们教育你。如果他们护着你,那就是你爷爷奶奶不行,没有教育好。我可以帮着一起教育到位。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2024-04-24
    6楼
    回复
  • 易美汀用户

    初中的小孩能懂什么,太天真,所以发生校园暴力几率高,等到高中以后就越来越少了。他们以为自己有一群小弟,自己就能立棍了,实际把他们放到社会上社么都不是,就能在学校逞能了,愚蠢的人喜欢用武力解决问题,对待愚蠢的人讲道理也是不起作用的,只有让他们自己疼了才知道你不是好欺负的。当初初中在班里横行霸道的小混混看看他们现在都去哪了?

    初中班里的女混混,后来去洗车店打工,后来又去技校。男的我知道的有去大众浴池的,当初牛逼的和什么一样实际什么也不是,迟早会叫你谦虚。

    如果家里孩子被欺负,谁是主谋,直接找回去,就找他一个人不要多找。就找他家长理论,让那个孩子在边上,一开始不要特别暴躁,先平和的讲道理,如果家长是明白就告诉他家长管好自己孩子,家长要是也不讲理这时候就不用顾及什么了,直接当面警告那个孩子,让他小心点。

    芝士回答,满版实内权必究,未经许可同,权不得转载

    什么孔子讲的以德报怨,都被现代的人歪曲了本意,孔子可没说你打我一巴掌我还把另一边脸凑过去给你打。下一句是何以报德?应该把善良的一面留给对你好的人,受人欺负就是不行,没招你没惹你为什么要被你欺负?谁打你就直接还回去,绝对不能吃亏,爱欺负不吭气只会让人觉得你是受气包,反倒会继续被欺负下去,就算是因为正当保护自己而打架了挨处分我也不会骂自己的孩子,总比被人欺负要好。家长也应该多关注孩子在学校的状况。

    民机还平比质命见论六至叫且书斯。

    2024-04-24
    7楼
    回复
  • 邓歪歪用户

    说实话哈,我以前初一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爷爷奶奶比较惯我,身上随时都有几十块钱,然后就被敲诈了。当时那个初二的说借50,过两天还我,我当时竟然信了,然后就借了(因为我从小就是在江苏长大的,初中才回老家,当时还比较单纯)。结果过了几天,我找他还钱,你还笑我,我才知道我被骗了。他们几个男生还威胁我,让我继续给钱,否则就要打我。我当时害怕了,毕竟一个人,而且那么小,就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了他们。

    我回到教室,越想越气,就去找了在我们学校读初三的表哥,我表哥当时就带上他们班一大群男生到厕所去了。让我去把那几个男生叫来,我去叫了。敲诈我的几个男生当时到了厕所,就被吓着了,说要把钱还我。我哥当时没答应,叫我打那几个初二的男生,我当时一冲动,就上去给他们一人一耳光。从那以后,我就明白一个道理,在老家,不惹别人,别人也会找你麻烦,我就决心要混的比他们都好。

    我就开始跟着我表哥他们混,认识了几个社会上的小混混,学校里也没人敢惹我了,见面都叫我哥。我当时就觉得很风光,跟着班上一些人开始抽烟,学着古惑仔里面的一些动作。当时自我感觉良好,很牛逼。慢慢的,我的学习成绩就从全年级前三下滑到全年级五十左右。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安未都经最响数许可,不得转载

    后来上了一个不是很理想的高中,刚进高中,我就想不能这样下去了,要好好学习。结果一个多月,我们班上一个男生就被别人打了,我们班上的同学就说去找他们理论。我们全班二十多个男生就找他们理论,说实话,当时就只是想让他道个歉,不道歉就去保卫科告他们。结果找到了那个男生过后,他非但不道歉,还骂我们,我们当时一生气,就把他打了。

    回到班上,当时真的很后悔,不应该那么冲动,我们就去找了班主任,把事情说了。我们班主任当时说,叫我们这两天注意一点,他会找保卫科的人来解决。可是当我们中午出校吃饭的时候,就看见那个被打的男生叫了一群人在校门口,我们一出去,就冲上来打我们。当时我被打蒙了,他们几个人还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小巷子,叫我们跪在地上,我当时打死不跪,他们就一直打我,最后把我身上的钱抢光了,还说我比较叼,叫我注意点。言外之意就是还会找我麻烦,我当时躺在地上就想要混,不能就这么算了。

    之后我进了医院,输了两天液。住院的时候,我爷爷来医院照顾我,他也去找了警察,找了我们学校,结果打我的那几个人就是在学校背了个处分。还让我同学给我带话,叫我不要再去学校了,否则见我一次打我一次。我真的是气愤极了,怎么会有这种人,打了人还威胁我。我住院的时候,我爸也给我打了电话,叫我就当长个教训,不要再去惹他们了,还是在学校好好读书。

    了子进水义你质文活流百金安示科布习。

    可是我还是非常生气,于是出院的那天晚上,我就叫了以前初中的几个兄弟,一人带了一根钢棍,在校门口等着。等他们一出校门口,我们几个人就冲上去,照着他们打。当时把他们打的满地滚,然后学校的保安就报警。那是我第一次进警察局,心里害怕极了,我一个朋友一直给我说没事,进去马上就出来,保证没案底。进了警察局,我们就蹲在地上,两个警察一个一个给我们录口供,还没轮到我,就有个警察过来,给那个录口供的警察说了几句,然后我们就被放了。

    当时回到学校,我们班主任还找我谈话,也没说什么,就说我不该这么做,应该好好解决,他也没给我爸妈打电话。我当时是真的觉得我错了,还是有点觉得对不起爸妈,不该打架。想起了,我住院的时候,我爷给我说的一些事,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好好读书。

    我就去继续上课了,班上的很多男生都觉得我很牛逼,都说要跟我混,我对他们说,我不会混,还是会好好读书,同学很多都笑我。上课的时候,我同桌告诉我,那几个人的背景很“大”,他们的老大在我们那个县混的很好,让我小心点,他们肯定继续找我麻烦。我当时还是很害怕的,好几天都不敢出校门,天天就是教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就这样过了半个多月,到我们学校放月假的时候了,我以为没事了,不过还是很小心的从学校后门走。

    结果刚出了学校后门,就有几个大概二十五六,头发五颜六色的小混混,冲上来打我,他们手机还拿着那种小的水果刀。我当时抓着书包乱抡,最后冲出了他们的包围圈。我就向着学校的大门口跑,因为大门口有保安,幸亏我跑得快,冲了门卫室,才没事。我当时就给学校的保安说了,他们立马就报警了。在等警察来的时间里,我还看见一个刚刚要捅我的小混混,在门卫室的窗口晃,还冲我亮了亮刀。

    后来我就又被带进了派出所,警察找我录了口供,给我爷爷打电话,我爷爷后来从镇上坐车来县里接的我。在派出所里,我就给我爷爷说了,他们要捅我,我不想读书了,说实话,当时我是真怕了。我爷爷问警察,可不可以把他们抓起来,警察说,我被他们堵着的地方没监控摄像头,没证据,不能抓人,而且抓了他们,还会有其他人来找我麻烦。我爷爷当时就发火了,把警察给骂了,在派出所里闹了一场。可是还是没有什么用,在派出所门口,我爷爷就给我爸爸打了电话,我爸爸听了就担心我出事,就找了他的一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过来接我。

    我爸爸的朋友叫钢叔,开着路虎。让我和我爷爷上了车,在路上就问了我情况,我一五一十的全说了,最后他让我不要担心,他会帮我解决。回了家,整整一个晚上我都没睡着,想着要不然转校算了。

    第二天一大早,钢叔就给我爷爷打电话,说事情解决了,星期天他来接我去学校。听着钢叔说的话,我当时觉得莫名的心安。星期天一大早,钢叔就来接我,在车上,他说带我去KTV,他叫了那几个人的老大,过来解决,还说叫我不要怕,他处理好了一切。

    人以用成下面法进性道解者,品及热争示广青太。

    就这样,我跟着他去了我们县城里的一个KTV,那是我第一次去KTV。进了包厢,就看见沙发上坐了很多人,几个人见钢叔进来了,立马起来让座,在液晶显示屏前跪着几个人。不过光线太暗,没看清楚。钢叔让我坐在他旁边,对大家介绍我,大致意思就是我是他的侄子,谁敢动我,他就弄谁。然后钢叔,叫人把灯打开,我才看清楚,原来跪着的那几个人就是和我打架的那几个我们学校的,还有几个就是在学校后门口堵我的那几个。

    钢叔给旁边的人示意了一下,从沙发上就出来几个人,上来对他们拳打脚踢,我当时看着他们被打,有种很畅快的感觉,但也有点于心不忍。就扯了扯钢叔的衣服,钢叔就说,好了,我侄子说够了。然后就点了点几个坐在沙发角落里的人,他们几个人才上去把被打的那几个人扶起来,原来从沙发起来那几个人和打我的几个都是一个老大,他们老大也来了,是个有点胖三四十岁的男的。他陪着笑脸,向钢叔道歉,保证不会再找我麻烦。后来还让那几个打我的,跪着给我敬酒道歉。然后他们就走了,钢叔也没让我在KTV呆多久,就带我去了学校。

    在路上,钢叔对我说,不要怕他们,有什么事就给他打电话,他会尽量帮我。就这样,我就回了学校,谁知道第二天,学校里面都在说我的那件事,毕竟是小县城,传的太快了。很多人都对我“刮目相看”,觉得我混的很好,也有很多人来班上找我,说要认我当“大哥”。我都拒绝了,不过从他们的口中,我也知道了,原来钢叔在我们的那个小县城里搞房地产,有钱,所以很多人都要卖他一个面子,而他特意关照的我,也可以说是混的好的了。

    后来,说实话,我也混了很长时间,因为钢叔的原因,大家都要卖我面子,而我的宗旨就是不能有人打我的朋友,当然我的朋友也不能欺负别人。只要有人打了我朋友,只要不是我朋友挑起的,我就和谁打。不过我从来没被打过。

    直到高二的时候,一次事情,我才觉得不能这样了,混的也没意思,再混下去,估计就回不了头了,于是我开始疏远他们,不再大家。可以落下的课程太多,学习成绩一直不好。

    现在的我在成都读大二,这段经历是真实的,打这么多字,我是想呼吁大家多关注一下校园暴力,很多人因为被欺负,所以走上了混的道路,变成了欺负别人。就这样,像病毒一样,一传十十传百。其实很多看起来比较坏的孩子,他们的内心是善良的,只要父母多关注他们,多谈谈心,可能就拉回一个好人。我正是由于我妈妈的沟通,所以才能走上正确的道路,虽然成绩自然差,但我觉得我是一个好人。

    我也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没欺负过同学,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保护自己。我也确实迷茫过,觉得这样很爽,不过我克制住了,没有欺负别人。

    2024-04-24
    8楼
    回复
  • 赵周涵用户

    2013年5月9日,新郑市市直中学一名学生在校门口附近被打伤“我再也

    不去上学

    了,没脸见大家了”,见到高俊宇时,他正躺在病床上,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一边说一边流泪。一天前,高俊宇在学校门口附近被打成重伤,而施以毒手的,竟是自己的同窗。2013年5月9日,新郑市市直中学(下称市直中学)门前发生了一起恶性校园暴力事件。该校

    初二学生

    牛高(出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特使用化名)纠集10余名社会人员和新郑市苑陵中学学生,将同校学生高俊宇堵在了距学校不到300米的地方进行毒打,最终导致高俊宇受伤。医院的诊断证明显示:高俊宇后脑缝20多针,脸部缝10多针,

    耳膜穿孔

    版军权归芝士回答月网站约或原作养利者所有

    。究竟是怎样的深仇大恨,让牛某对同窗下此狠手?高俊宇说,被打的具体原因他自己也不清楚。不过据他判断,应该是8日下午,他的一个朋友和别人发生冲突时,他在一旁进行了劝阻,可能是此举得罪了某些人。一个简单的劝阻,竟招致一顿毒打,学生之间戾气如此严重,学校在教育和管理上是否存在巨大漏洞?

    2024-04-24
    9楼
    回复
  • 马子玺用户

    说到这个话题其实对我很沉重,初中确实是一个重灾区,曾经的我也算活泼,但是初中的岁月对我来说太过黑暗,我初中被人欺负被人打的很惨,就如同一些现在的视频,对我来说肉体上的痛根本不算什么,一些拳打巴掌,但是心里的创伤是无法弥补的!真的,我可以说初中让我患上了pdst,父母的无知让我更加走不出当时的黑暗,我觉得小孩穷还是受苦都行,但绝对不能受这种学校暴力,因为影响太过深远,或许有些人走出来,但毕竟是少数,对一些晚熟的孩子来说遇到这样将是双倍痛苦,就如同提前”死刑”,我在这里遇到曾经和我一样的兄弟走出阴影,我知道这并不容易,但是我自己受到这种遭遇也同情和我一样,因为那种创伤太深远太可怕。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