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作,在哪里写比较好?新手如何开始写作?

想写作,在哪里写比较好?新手如何开始写作?
写作可以在哪里写呢?仅列举一下可以带来收入的,有报纸,杂志,公众号,网文网站等。我始终认为,没写过的人,讲的东西也是空洞的。先晒一下最近从台湾过稿的美元稿费通知,证明我所言非虚,然后开始讲新手如何写做。新手如何开始写作呢?最首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秋风根据自己的写稿经验,总结了以下5点内容。 1 阅读 孙洙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阅读同样是这个道理,随着阅读量增长,会为你带来多方面的收获。 (1)丰富的写作技巧 (2)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 (3)良好的语感 (4)更加精准的用词 (5)相当多的素材。 2 刻意练习 刻意练习是写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无论你的理论知识多么丰富,多么完善,只要没有动笔写过,永远不能写出一篇好的文章。(以普通人的角度来谈) 对于初学写作的人,我的建议是坚持每日的刻意写作练习。注意这里说的是每日,如果间断几日,很可能会回到起点。 如果实在不知道写些什么,那就从日记开始写起。不要小看日记,写日记会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你的能力。 3 素材积累 其实阅读也算是素材积累,但仍要单独拎出来说,毕竟素材的积累不仅仅只有阅读一种。 电视剧,电影,一次与朋友的谈话,家庭聚餐,报纸上的一篇新闻,凡此种种,皆可以成为笔下的素材。 这里建议大家常备一个小本子,用手机的备忘录亦可,看自己怎么方便。 遇到可以用的素材时,一定要及时记录。不要想着我先在脑海里记下来,你会忘掉的,相信我。 记录下来之后,方便的时候录入到自己准备的大记事本中。大记事本的使用不可以再像小本子那样随意。 小本的目的是方便及时记录,而大记事本的目的,在与分门别类,便于查找。 写作中,需要什么素材,只需要拿出你的大记事本,便可以快速查找到想要的内容。比起毫无章法的乱翻,要高效的多。 4 阅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历能够提升人的思想高度,增加人生的厚度,作品中的思想性既来源于此。 此外,阅历亦可以带来诸多素材。所见,所闻,所感,乃至道听途说,都可以成为笔下的素材。 5 坚持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我知道很多人,一开始信心满满,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逐渐丧失信心,以至于在开始不久或在中途就放弃,实在可惜。 都说21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不妨坚持每日阅读,每日写作,以及每日的积累。 坚持一段时间以后,回过头来与最初时候对比,相信你会开心的笑。 最后,秋风送给大家一句话:只要你向前走,就比上一刻的自己更远一步。

回复
  • 刘景怡用户

    写作可以在哪里写呢?

    仅列举一下可以带来收入的,有报纸,杂志,公众号,网文网站等。

    我始终认为,没写过的人,讲的东西也是空洞的。先晒一下最近从台湾过稿的美元稿费通知,证明我所言非虚,然后开始讲新手如何写做。

    版权归队芝士比回广答上网站或交原作者所有

    新手如何开始写作呢?最首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和个化心月少先则海美至米,低劳便历效格照细。

    秋风根据自己的写稿经验,总结了以下5点内容。

    过明建月设特几受采整越装际备团族严。

    1 阅读

    孙洙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阅读同样是这个道理,随着阅读量增长,会为你带来多方面的收获。

    (1)丰富的写作技巧 (2)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 (3)良好的语感 (4)更加精准的用词 (5)相当多的素材。

    2 刻意练习

    刻意练习是写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无论你的理论知识多么丰富,多么完善,只要没有动笔写过,永远不能写出一篇好的文章。

    (以普通人的角度来谈) 对于初学写作的人,我的建议是坚持每日的刻意写作练习。注意这里说的是每日,如果间断几日,很可能会回到起点。 如果实在不知道写些什么,那就从日记开始写起。不要小看日记,写日记会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你的能力。

    3 素材积累

    其实阅读也算是素材积累,但仍要单独拎出来说,毕竟素材的积累不仅仅只有阅读一种。 电视剧,电影,一次与朋友的谈话,家庭聚餐,报纸上的一篇新闻,凡此种种,皆可以成为笔下的素材。

    这里建议大家常备一个小本子,用手机的备忘录亦可,看自己怎么方便。 遇到可以用的素材时,一定要及时记录。不要想着我先在脑海里记下来,你会忘掉的,相信我。 记录下来之后,方便的时候录入到自己准备的大记事本中。大记事本的使用不可以再像小本子那样随意。

    小本的目的是方便及时记录,而大记事本的目的,在与分门别类,便于查找。 写作中,需要什么素材,只需要拿出你的大记事本,便可以快速查找到想要的内容。比起毫无章法的乱翻,要高效的多。

    4 阅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历能够提升人的思想高度,增加人生的厚度,作品中的思想性既来源于此。 此外,阅历亦可以带来诸多素材。所见,所闻,所感,乃至道听途说,都可以成为笔下的素材。

    5 坚持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我知道很多人,一开始信心满满,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逐渐丧失信心,以至于在开始不久或在中途就放弃,实在可惜。

    都说21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不妨坚持每日阅读,每日写作,以及每日的积累。 坚持一段时间以后,回过头来与最初时候对比,相信你会开心的笑。

    最后,秋风送给大家一句话:只要你向前走,就比上一刻的自己更远一步。

    2024-04-20
    1楼
    回复
  • 梓凝-用户
    在哪里写比较好?

    看个人喜好。

    其实在哪里写都可以。这就像有的人学绘画总在问:我用哪种板子画画更好?

    实际上不管用哪种板子都可以。换而言之,你不管在哪个网站写小说都可以。

    版权归利芝士回想答网站或持原标作者米所有

    重要的是你写的好不好。

    写得好,自然能有出头的机会,写的不好,换哪个网站发表都没用。

    主发制把相利总流知她九,先联织劳号状铁。

    当然,我是建议你提前查查这个网站靠不靠谱,别人评价如何。对于写作者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能不能赚到钱。

    新手如何开始写作?

    如何开始写作?

    准备工作:一个灵感、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安静的环境以及字典、词典、成语字典三件套。

    过性质建色即受认单华步列维选参。

    ——短篇也罢,长篇小说也罢,都是由三部分构成:叙事, 将故事从A 点推至B 点最终至Z 点结束。

    通过以上这条原理,你可以开始创作了!

    真正创作时,别人是没办法一个字一个字教你去写,所以全得靠你自己。

    不过我可以回答你的一些写作问题:

    【问:写的不好怎么办?】

    ——创作总是从模仿开始。当你意识到这个问题时,就说明你要多多阅读大师的作品,通过模仿来提高自己。

    【问:知道的词汇量太少怎么办?】

    ——就词汇而言,你大可以满足于自己已经有的,丝毫不用妄自菲薄。就像妓女对害羞的水手说的:‘你有多少不重要,甜心,怎么使用才重要。’

    【问:写不出来怎么办?】

    ——我们绝大多数凡人,独自感叹天赋不足、创造不够什么的,其实都是幻觉。问题归结到最后,无非就是一懒、二拖、三不肯读书,如此而已。

    【问:文笔不好怎么办?】

    ——小说图的并非是语法准确,而是要让读者容易读,讲好故事。换句话说,你写的别人看不懂,那你写的有个屁用,所以不要太在意文笔,只要逻辑没问题,句子通顺就ok了。

    【问:别人写的比我好,我很嫉妒怎么办?】

    ——看到别人那么出色,会有各种负面情绪,挫败感,自我否定,自我怀疑,甚至觉得自己哪里都不ok。但只要熬过这一阶段,你就会打开新的视野。

    ——别对自己有要求,也别和别人比,甚至自己进步一点点也要奖励自己。

    ——end

    有问题欢迎给我评论!

    2024-04-20
    2楼
    回复
  • 杨茜茜用户

    想写作其实在哪里写都可以,很多大神都是先在网上发表自己的文章,比如南派三叔,还有当年明月,都是在网上火了以后才成名的。新手写作最容易出现的问题不是写了没地方投稿,而是投稿后啊都被退稿,之后就放弃写作。新手要做的就是,不论是否写的东西被多少人看不上,都不要紧,只要你动笔写了,你已经超过很多人了,如果能坚持写,拿你早晚也会成为大神,多写多看多想,只要坚持这六个字即可。

    2024-04-20
    3楼
    回复
  • 蔡高翰用户

    最近都是在来豆上投投稿而已了,不管新手老手,坚持才是硬道理。

    2024-04-20
    4楼
    回复
  • 乔齐心用户

    我觉得吧,现在写作这个领域的人才太多了,你可以尝试一下公众号投稿。

    我之前就是在一个公号(网文投稿助手)里看到有很多投稿信息,所以才开始写作,现在基本上可以挣到不错的稿费

    2024-04-2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