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计算机好吗?

学习计算机好吗?
好。形势上来说,计算机学科正赶上目前的互联网时代,就目前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司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以及京东等,都是互联网公司,世界范围内看,全球市值排名前几的微软、亚马逊、Google、脸谱,都是互联网公司。这些公司都有极其优厚的待遇和福利,对个人价值的实现也有非常好的帮助。目前来看,这些公司的职位主要是软件工程师,包括算法、前端、后端、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等。国家政策。我们国家大力提倡互联网+运动,国家数据显示,去年国民生产总值的大概40%是与互联网+相关。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及各种互联网论坛都上升到国家层面支持,互联网领域内涌现出大批的创新创业活动,程序员作为最近二十年新兴的职业,是高薪阶层的代表。无限创造。互联网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性,大量新鲜的概念和模式正在被我们接受,比如微信支付宝。大量的互联网公司在不断的崛起,任何人都可以从一个草根活跃成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一跃成为纳斯达克的敲钟人。陌陌开启了陌生人社交,美团创造出外卖帝国,滴滴通过手机将社会车辆更好的利用,阿里巴巴让我们实现更快的买卖全球…这些都离不开程序员的努力。求职市场大。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大量公司都主动或者被胁迫到互联网的浪潮中,为了更好的拥抱互联网。大量的计算机岗位被投放到市场,你去猎聘网、拉勾网、Boss直聘、智联招聘、51等就业平台上,大量的岗位填满主页。就连公务员的考试中,除了传统的经管法,计算机类的职位也提供了不少。关键的是,待遇优厚。计算机主要的学习课程有算法、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网络,数字逻辑、数值分析、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编译原理、图形学、人工智能、计算方法、离散数学、概率统计、线性代数以及算法设计与分析、人机交互、面向对象方法等。计算机课程在互联网的学习平台如MOOC,慕课网,网易云课堂等都可以学到。而且有大量的论坛和社区可以交流分享学习,程序员是一个特别愿意主动分享知识的群体。你看CSDN,github上有大量的算法程序公开,这些都是你学习路上的帮助。当然,这些都是客观条件,主要的还是你自己想去学习它。有了兴趣与爱好,你学习和工作起来才能长久的坚持下去。每一门学科的掌握都需要艰苦的付出,计算机学科知识更新迭代快,更需要你不断的学习。努力。希望能帮到你。

回复
  • 萧天佑用户

    好。

    形势上来说,计算机学科正赶上目前的互联网时代,就目前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司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以及京东等,都是互联网公司,世界范围内看,全球市值排名前几的微软、亚马逊、Google、脸谱,都是互联网公司。这些公司都有极其优厚的待遇和福利,对个人价值的实现也有非常好的帮助。目前来看,这些公司的职位主要是软件工程师,包括算法、前端、后端、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等。

    未经芝士回去答允许不得族转载本文以内容生办,否则将视为侵权

    国家政策。我们国家大力提倡互联网+运动,国家数据显示,去年国民生产总值的大概40%是与互联网+相关。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及各种互联网论坛都上升到国家层面支持,互联网领域内涌现出大批的创新创业活动,程序员作为最近二十年新兴的职业,是高薪阶层的代表。

    无限创造。互联网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性,大量新鲜的概念和模式正在被我们接受,比如微信支付宝。大量的互联网公司在不断的崛起,任何人都可以从一个草根活跃成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一跃成为纳斯达克的敲钟人。陌陌开启了陌生人社交,美团创造出外卖帝国,滴滴通过手机将社会车辆更好的利用,阿里巴巴让我们实现更快的买卖全球…这些都离不开程序员的努力。

    求职市场大。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大量公司都主动或者被胁迫到互联网的浪潮中,为了更好的拥抱互联网。大量的计算机岗位被投放到市场,你去猎聘网、拉勾网、Boss直聘、智联招聘、51等就业平台上,大量的岗位填满主页。就连公务员的考试中,除了传统的经管法,计算机类的职位也提供了不少。关键的是,待遇优厚。

    计算机主要的学习课程有算法、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网络,数字逻辑、数值分析、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编译原理、图形学、人工智能、计算方法、离散数学、概率统计、线性代数以及算法设计与分析、人机交互、面向对象方法等。

    计算机课程在互联网的学习平台如MOOC,慕课网,网易云课堂等都可以学到。而且有大量的论坛和社区可以交流分享学习,程序员是一个特别愿意主动分享知识的群体。你看CSDN,github上有大量的算法程序公开,这些都是你学习路上的帮助。

    当然,这些都是客观条件,主要的还是你自己想去学习它。有了兴趣与爱好,你学习和工作起来才能长久的坚持下去。每一门学科的掌握都需要艰苦的付出,计算机学科知识更新迭代快,更需要你不断的学习。

    努力。希望能帮到你。

    2024-04-29
    1楼
    回复
  • 赖乐晴用户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本人就是计算机专业的,现在是硕士研究生一枚,人工智能 方向。学计算机好吗?这个问题我觉得应该从以下几个角度来看待。

    第一,你是否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对计算机是否有兴趣。我所说的计算机并不是指的电脑,而是计算机相关的技术包括硬件方面和软件方面。计算机专业是理工科类学科,学起来是很枯燥的,如果你没有浓厚的计算机兴趣,那么你会觉得学起来很枯燥吃力。本人现在每天就呆在实验室里,如果没有兴趣,很难坐得住,就更不谈是否学的好了。所以兴趣很重要,只有你对计算机有兴趣,那么你才能真正的学好计算机,甚至成为一名计算机专家。

    未经芝士回答平允许不得级转载本文内容,否则行将视石为列侵权

    第二,你对计算机的相关专业了解吗?是否对哪个方向感兴趣了。这个一定要去了解,因为计算机专业很多细化的专业,目前比较火的就是人工智能方向,本人目前也是做这方面的研究。所以一定要提前了解好计算机的专业方向以及就业范围,这样才能更好的引导你学习,避免走弯路。

    第三,从一个非计算机专业的角度来看,学习计算机肯定好。现在社会各行各业都是离不开计算机,都需要时候计算机来提高工作效率。而且目前计算机行业的就业还是比较热门,很多互联网公司在不断的崛起。所以学肯定是好的。

    当然,我上面的回答只是个人理解,每一个同学有每一个同学的兴趣爱好。个人觉得,其实每一个专业都好,无论文科理科,只要你学好了并学有所成,都是很棒的。作为一个计算机专业的角度来谈,学习打计算机当然是好。

    2024-04-29
    2楼
    回复
  • 周文彬用户

    确定的来说肯定是有用的,现在社会计算机成为人们生活工作中一种必备的学习技能,可以说每时每刻都离不开计算机。

    可以说计算机前景很好,计算机在各个领域都可用到大到跨国公司小到家庭都能用到电脑计算机很广泛,许多人学习只是一些常用的办公技能,要想这个作为一份职业的话要深入的学习, 主要分为软件开发、平面设计、网站开发、网路维护、等等这几个大的方面。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观点,有说的不到位的地方望批评指正。

    转载或区者引用本文内土容请注明置来源于次芝士回那答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陈艺文用户

    这个问题问的广度有点大。首先学习一个技能一定要赶趋势而不是迎合潮流,计算机一般的运维原理OA技能现在已经很普及了,所以即使想要学习这方面那么就要定好位,学习趋势方面的知识,比如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数据库及编程开发都是不错的选择。同样如果选择了这条路的话,作为一个在这行干了十几年的人来劝你一句,必须要有耐得住寂寞的精神,枯燥,无聊会经常伴着你,所以做好打算再选择,以上!

    2024-04-29
    4楼
    回复
  • 程慧玲用户

    肯定好啊,现在社会发展快,智能化、大数据、云技术、AI都有很大的前景。主要是看往什么方向学习,学编程类的、学一体化的、学网络的、学网站类的。每一类都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2024-04-29
    5楼
    回复
  • 姜奇希用户

    这个问题感觉问的有点模糊。首先,计算机只是一个工具,没有好与不好一说。现在各行各业所有工作基本上离不开计算机了,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财务管理、物流、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等等等。

    我觉得应该是熟练掌握计算机使用技能,结合专业的行业软件,进行日常工作学习的意思,不是学不学的问题,而是必须要掌握的。

    2024-04-29
    6楼
    回复
  • 安瑾陌用户

    感谢邀请,三分前来回答。

    作为一名资深计算机技术爱好者,前几年刚从自己的工控专业转型做信息化和智能化项目,三分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朋友们,学计算机不仅仅是好那么简单,而是非常的好。这里不关乎你是否是这个专业的,所谓学无止境,只要肯学,不是这个专业的又如何?

    以下是三分的学习经历,用事实佐证学习计算机的好处。

    未经芝士回前答允许京不般得转连载本文内容,否则教将视为侵权

    一、学习计算机可以拓宽视野,改变思维方式。

    三分是大学期间对计算机产生浓厚的兴趣的,在上大学前,也只会聊个QQ打个CS,上了大学后总觉得自己应该学点什么,于是就想到了学校的图书馆,说实话,对于一个外行而言,最早的学习动力来自于对黑客的神往,那时候电脑爱好者每期必看,又在图书馆不停地学习Frontpage、DreamWaver等做网页的相关软件,又不断了解脚本注入法等各项内容,虽然学到的东西并没有多少,但却帮助三分了解到了前端、后台、代码、脚本等各项新鲜而好玩的内容,当然,那时候也确实没学会多少东西,唯一了解到的就是有新兴的威客、火狐推广等一系列可以利用网络赚钱的手段。但视野和思维模式确实改变了,那时候三分因为喜欢计算机而多摄入各方面的信息了解了国家战略该储备稀土,还形成了遇事多参考知识往本质思考的喜欢。

    对物因只建五级改,持精维状。

    二、辅助性格柔化,助益人际关系。

    帮女生修电脑后来成了大学校园的热词。当然,想要修,首先得会修,处出于荷尔蒙的作用,每一个青春期的男孩对帮女孩修电脑是非常的激情四射的,所以学习计算机也就动力十足了。CPU、风扇、硬盘、系统等等的一系列知识在脑海中渐渐的形成了概念,系统性的了解计算机软硬件也渐渐地帮助三分形成了系统性思考的习惯,于是性格中偏执和倔强的因素就慢慢的褪去少了些,因为可以修电脑时不时的帮同学们点小忙,所以人际关系变得越来越好,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当然,学习计算机没有让三分成为技术宅或者是游戏狂,因为三分学习的初衷不在那里,也没有特别精心的学习什么,就是纯发自于内心喜欢的自由学习。当然遗憾的是修电脑没给三分带来女朋友,三分也没有因此而缺少了学习的热情。

    多理然结意通品必切议,叫难委市写厂。

    三、学习计算机、站在未来的角度。

    工作以后,三分慢慢的发现,计算机在生活和工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实社会正朝着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的方向大踏步的前进。正好三分也不喜欢工控领域的经常出差生活被打的七零八碎,有了转型做信息化的机会,三分就毫不犹豫的转型了,虽然刚开始,非常艰难,但站在未来的角度,三分会努力把这件事情做好的,linux,java,大数据等扑面而来,三分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和消化,才能现在时代的最前沿,为了自己,也为了能更好的融入未来,无论是否计算机专业,学习计算机终归是一件持久而快乐的事情。

    以上是三分结合自身经历而手工一个字一个字的写的学习计算机的好处,如果还不够,三分再补充几个题外话,学习计算机让三分在11年遇到比特币还挖过矿,也帮助三分很早就了解了威客并做了段时间为了赚了些小钱,也让三分总能找到更好的途径看新电影和电视剧等等,这些都是学习和了解计算机对生活无形的帮助。

    以上是三分精心分享,希望能帮到喜欢计算机的朋友们。

    2024-04-29
    7楼
    回复
  • 殷锦燕用户

    当然好了,随着时代的发展,计算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的东西,从小的说我们每个人的手机,那就是一个只能的手持计算机,虽然网络驱动了人类的发展,但是计算机是驱动网络必不可少的工具,所以学习计算机会是人类新时代进步的阶梯。

    2024-04-29
    8楼
    回复
  • 张欣然用户

    必须要学,目前任何领域都离不开计算机,其应用之广,已经发展到了人类的各个领域,而且人类越来越依赖计算机。学习计算机,无论你是应用还是研究,都是必须的。应用就多了一种技能,研究那更是将来的热门领域,时代的发现,人类的进步,计算机是重要标志!

    2024-04-29
    9楼
    回复
  • 牛修筠用户

    计算机行业又称互联网行业,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我从找工作方面来给你分析一下。

    现在所有的企业都在从线下的传统经营模式向线上互联网经营转变,具体转变细节有,比如一些公司开始创建自己的官网,这就需要互联网人才,所以真正学好了计算机,找工作是没有一点点问题的。

    如果您觉得我说的对,请给我点赞,算是对我用心回答的鼓励,谢谢支持。

    版权理归芝士如下回答网站或原作候那者所有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