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图书馆被你充分利用了吗?你有什么感受?

学校的图书馆被你充分利用了吗?你有什么感受?
学校图书馆肯定不只是摆设,但是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学习是需要环境的,当然个别人在哪都能学习。图书馆的环境总体上还是很不错的,有很多的同学一起学习,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我的大学时代,也有很多时间是在图书馆度过的。碰巧昨天参加大学同学婚礼,还特地回母校图书馆看看,可惜现在多了门禁,进不去。需要改善的地方是,图书馆藏书比较陈旧,几乎没有最新出版的图书。我去过很多图书馆,多多少少都有这个问题。比如一些考试类辅导书,都是几年前的版本,完全没有实用价值,徒占空间。因此建议对藏书整体一下,将一些没用的书籍下架,放一些最新出版的图书。大家好,我是私行小学徒,专注个人理财。

回复
  • 郁冷心用户

    学校图书馆肯定不只是摆设,但是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学习是需要环境的,当然个别人在哪都能学习。图书馆的环境总体上还是很不错的,有很多的同学一起学习,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我的大学时代,也有很多时间是在图书馆度过的。碰巧昨天参加大学同学婚礼,还特地回母校图书馆看看,可惜现在多了门禁,进不去。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值转载本文内容确科,否则将关视为五侵权

    需要改善的地方是,图书馆藏书比较陈旧,几乎没有最新出版的图书。我去过很多图书馆,多多少少都有这个问题。比如一些考试类辅导书,都是几年前的版本,完全没有实用价值,徒占空间。因此建议对藏书整体一下,将一些没用的书籍下架,放一些最新出版的图书。

    个要他到后经家现实,间展常运九必回毛育。

    大家好,我是私行小学徒,专注个人理财。

    2024-04-29
    1楼
    回复
  • 何佐言用户

    图书馆并没有被完全的合理利用,仍然有很多桌子是空闲状态。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图书馆只是属于少数人的资源,而不属于绝大多数。

    有的人可能大学四年连图书馆的大门都未曾踏进,有的人进了图书馆,拿起手机半天过去了,仅仅看了那么寥寥的几页书这便是很多人的现状。

    转载许或给圆者引计用本维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高校图书馆有以下几个作用

    成学三化正利或结题活更速,安林儿劳王易层却。

    一、供考研的同学学习

    每年都会有很多同学去备战考研,图书馆是一个可以用来很好让自己学习的场所。因为图书馆周边有很多人是专心学习,他们会潜移默化的影响你.当你拿起了手机,便是一个异类,会感觉到周围的人都盯着你,虽然说他们并没有真正的看你,当你拿起了手机,你会有那么一种罪恶感,由于环境机制去迫使你认真的学习。

    二、阅读课外书。

    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图书馆,藏书更是数不胜数。是我们获取知识很好的一个地方。里面也有许多期刊可以供我们免费借阅参考,来丰富我们的思维,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利用学校的资源,学校为我们其实订阅了大量的优质期刊。

    有多得相明公头据,况格。

    三、温习复习的场所

    期末考试的时候,图书馆的人群突然会变很多,这也是迫不得已,因为大家都不想挂科,所以不得不在期末最后那么几周的时间来进行大量的统一复习。也许只有在期末的时候才会有人进入到图书馆,平时根本不会进去。

    所以说图书馆只属于少数上进的同学,很多图书馆的藏书资源其实是被浪费的,没有得到学生的合理利用,这也是我们教育的缺失,我们没有合理地引导学生去学习。大学不同于高中,没有了繁忙的课业,但是我们要用自觉的心态来学习各种知识。不要让图书馆这么宝贵的资源被浪费掉。

    智联校园 赵宇鑫回答智联校园是智联招聘旗下校园人才交流与大学生职业发展招聘中心,旨在帮助大学生更快更好成长,如果想加入我们结识更多优秀大学生,可以私信留言,智联校园期待你的到来。

    2024-04-29
    2楼
    回复
  • 程梓轩用户

    你肯定有感兴趣的内容吧,先去找你感兴趣的书看一看,能帮你从手机中解脱出来,感受当下的惬意,在阅读中,你才能体会到时间在慢慢流逝,读的越多,你想了解的内容才更多,内心会更加自由充实。鼓励每一个爱静静读书的人

    2024-04-29
    3楼
    回复
  • 刘意雯用户

    图书馆是个安静学习的地方

    2024-04-29
    4楼
    回复
  • 陈奕萱用户

    学校的图书馆,其实就是个摆设,学生自己课堂读物还时间不够用,好学生没时间读,差生根本不会去读,只能是安排领导亲属有个工作干,还可以从这项经费中,让某些人得点灰色收入而已。

    2024-04-29
    5楼
    回复
  • 揭俊杰用户

    没有,感觉很可惜。

    我那个好玩的室友每学期开学都会去一次图书馆,借一堆书(七本)背回去落灰,等快放假了再还回去,同时交一笔罚款,乐此不彼。

    我曾经还笑话他,后来发现自己也是这种人,也是醉了。

    版权归芝国士这回答按网站或原作者子所压有

    说实话,学校图书馆有很多不方便之处,那么漂亮一个建筑,有超过三分之一都用来做其他事情,每年考试季爆满坐不下,平时又很冷清,很多没用的旧书,门禁也是防君子不防小人,一个同学放桌上的手机被人偷走,查监控才发现是被校外人员偷走的——竟然是直接跨过门禁的,后来也是不了了之。

    其实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图书馆就是一个自习室,建议学校更多地方便同学,设置一些行李寄存处,贵重物品在午饭晚饭时就不必一次次背着带走了,学校也应该在宿舍区建一些自习室,更多地方便同学。

    水关内解最管任单身具节空,装构率易。

    2024-04-29
    6楼
    回复
  • 国晓晴用户

    没有。没去的时候,没觉得什么?去了之后,觉得没有好好利用是真的蠢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