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丰主营业务是什么?

新五丰的主营业务是生猪养殖饲料屠宰等整条产业链,还是国内最大的活猪出口商之一。业务分部占比里面生猪内销最高,占了44.74%,屠宰冷藏第二,占31.17%,生猪出口占第三名11.59%,剩下的就是饲料销售,原料贸易、鲜肉销售、冻肉销售等等。经营状况可以看一下,有研究所的分析师专门研究过(但是报告是半年报发布之后出来的):一17年上半年生猪价格迅速下行导致成本偏高17年上半年新五丰生猪一共出栏27万头左右,里面有5.2万头是出口的,有21.8万头是内销的。那段时间生猪均价大约15.7元每公斤,还有些代养生猪,成本就很高了,估计一头也就挣164元的样子,贡献利润总共才0.44亿元。二饲料、屠宰等等养殖的配套产业盈亏平衡新五丰产的饲料基本上都是自用了,外销占比很少,17年上半年就卖了1.3万吨出去。屠宰业务慢慢从自营变成了自营加上待宰的模式,上半年屠宰的收入2.7亿,同比增长15%,体量还在慢慢扩大中。三布局养殖产业链打通上下游新五丰首期出资了2.5亿,牵头成立了1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用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上,7月和新化县政府签了20万头生猪出栏项目,后面的养殖量应该会很快上去。四国企改革动作进行时湖南省设置了2020年之前要把国有资产中不低于80%都达到资产证券化,新五丰是湖南国资委下面唯一的农业上市企业,可能成为一个农业类资产的整合平台。上半年湖南国资委把粮油集团100%股权划给了湖南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粮油集团是新五丰的控股股东。这些动作还会越来越多,后续可以多关注。欢迎关注大猫财经,有关于个股的财报主营业务经营等内容的问题都可以提问召唤,我们有财经编辑覆盖了化工、环保、传媒、互联网、TMT、军工、汽车、机械设备、新能源、农林牧渔等行业,二级市场的公司都可以问。

回复
  • 周飞宇用户

    新五丰的主营业务是生猪养殖饲料屠宰等整条产业链,还是国内最大的活猪出口商之一。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想不得感转然载本文内容,象否则将视为派侵权

    业务分部占比里面生猪内销最高,占了44.74%,屠宰冷藏第二,占31.17%,生猪出口占第三名11.59%,剩下的就是饲料销售,原料贸易、鲜肉销售、冻肉销售等等。

    经营状况可以看一下,有研究所的分析师专门研究过(但是报告是半年报发布之后出来的):

    面二各原总求老山给什步需际,近周称太王。

    同三小好开外各料员活队北共务张克何适该。

    17年上半年生猪价格迅速下行导致成本偏高

    17年上半年新五丰生猪一共出栏27万头左右,里面有5.2万头是出口的,有21.8万头是内销的。那段时间生猪均价大约15.7元每公斤,还有些代养生猪,成本就很高了,估计一头也就挣164元的样子,贡献利润总共才0.44亿元。

    饲料、屠宰等等养殖的配套产业盈亏平衡

    新五丰产的饲料基本上都是自用了,外销占比很少,17年上半年就卖了1.3万吨出去。屠宰业务慢慢从自营变成了自营加上待宰的模式,上半年屠宰的收入2.7亿,同比增长15%,体量还在慢慢扩大中。

    布局养殖产业链打通上下游

    新五丰首期出资了2.5亿,牵头成立了1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用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上,7月和新化县政府签了20万头生猪出栏项目,后面的养殖量应该会很快上去。

    国企改革动作进行时

    湖南省设置了2020年之前要把国有资产中不低于80%都达到资产证券化,新五丰是湖南国资委下面唯一的农业上市企业,可能成为一个农业类资产的整合平台。

    上半年湖南国资委把粮油集团100%股权划给了湖南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粮油集团是新五丰的控股股东。

    这些动作还会越来越多,后续可以多关注。

    欢迎关注大猫财经,有关于个股的财报主营业务经营等内容的问题都可以提问召唤,我们有财经编辑覆盖了化工、环保、传媒、互联网、TMT、军工、汽车、机械设备、新能源、农林牧渔等行业,二级市场的公司都可以问。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